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上藥 結果共64筆

  • 難治癲癇兒曙光!首個大麻CBD藥物上市 50人用藥現況曝

    國內許多兒童癲癇患者,即使接受多種藥物治療仍無法妥善控制癲癇症狀,稱為難治型癲癇,其中罕見疾病「卓飛症候群」與「結節性硬化症」更為難治,有部分患者經過3種以上藥品治療無法妥善控制癲癇症狀;而今年台灣引進了首個新型管制藥品「大麻二酚CBD」醫師指出,目前有50位患者藉由恩慈專案治療,統計有近8成能有效控制癲癇,而「卓飛症候群」與「結節性硬化症」共計有約1740人,有望成為病友與家屬的治療新選擇。
    2024/02/23 17:08
  • 頭皮也吃中藥!漢方頭療洗髮 先按摩通穴道

    最近很夯的越式洗頭,吸引不少網紅開箱體驗,不只洗髮,全套服務從頭洗到腳,竟然還能洗眼睛?記者也實際體驗揭密,另外還有一家中式洗髮,是目前台中首家使用漢方頭療,以穴道經絡按摩,加上藥湯熱敷舒緩,讓頭皮也能吃中藥。
    2024/02/14 19:47
  • 缺藥延燒!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只能等死」

    缺藥問題延燒,藥師公會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恐怕有慢性病患「春節領不到藥」,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回應,短缺且無替代藥物的只有9項,都已申請專案進口,但他直說「如果要堅持某些廠牌,那只能等死」再度語出驚人,讓藥師認為「很不恰當」。
    2024/01/22 18:50
  • 無良業者住家除蟲竟用劇毒「磷化鋁」!害4歲童枉死

    高雄有位劉姓屋主為清除裝潢中的粉蠹蟲,找來林姓業者前來除蟲,林男在其住家中使用「磷化鋁」燻蒸,結果當天晚上藥性還在,導致屋主一家四口中毒送醫,其中4歲女童急救後不幸喪生。高雄地院審理後,今(13)日依過失致死罪判林姓業者2年徒刑。
    2023/06/13 14:15
  • 德老婦嫌吵關隔壁患者氧氣機被捕 兒幫喊冤:她吃藥太嗨

    德國一名73歲的老婦人去年11月底在住院期間,因為鄰床病人氧氣機發出的聲音太吵,讓她一氣之下把機器給關了,導致對方因缺氧引起的併發症死亡。警方隨後也依「未遂殺人罪」將她逮捕入獄。不過這名婦女的兒子如今出面幫母親抱不平,強調當她當時已經長時間無法休息,加上藥物影響,才會在「絕望」之下採取極端行動。
    2023/01/13 16:00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吳淑珍確診「血氧掉到91」 陳水扁苦嘆:有痰咳不出

    前總統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10日晚間由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公開PCR陽性確診的消息,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已服抗病毒藥治療,開始居家隔離。陳水扁曾透露太太因身體狀況不許可,沒有打疫苗,缺少防護力加上藥物的副作用,使得虛弱的體質更加無力,非常擔心能否戰勝病魔。昨(12)日深夜再度向外界回報吳淑珍的病況,也透過這次照顧過程,深刻體會到基層醫護人員的辛勞。
    2022/06/13 10:40
  • 確診後「通訊醫療」民眾不知情 收帳單爆氣

    全民快篩陽等於確診上路後,需要視訊診療確診的民眾也變多!儘管人沒有到診所,但線上看診就算是醫療行為,必須付費。雖然4/26之後,確診者免收部分負擔,不過每家醫療院所的掛號費不一樣,加上藥費,其實沒有統一收費標準。
    2022/05/30 14:24
  • 許孟哲驚傳工作意外受傷「無法站立」急送醫! 缺席《飢餓遊戲》錄影

    中視《飢餓遊戲》今(18)日在台北石碇天后宮錄影,五位主持人卻少了一人,據了解是昨(17)日錄影,傳出主持群之一的許孟哲在進行韻律球遊戲時,不慎傷及腰部,一度無法站立,製作單位在第一時間先暫停錄影,並讓他休息,沒想到疼痛加劇,所以製作單位趕緊叫救護車,許孟哲在經紀人陪同下送往醫院檢查,發現是韌帶拉傷,所以立即上藥並打止痛針,後續幾日也都得用護腰,所幸進一步骨科檢查並沒有大礙。許孟哲經紀人回應《TVBS新聞網》:「孟哲是韌帶拉傷,骨頭沒事,但需要持續復健慢慢康復。」
    2022/05/18 12:32
  • 才傳左半身麻痺!55歲陳雅琳「後頸鈣化」被判:沒救了

    55歲資深主播陳雅琳近年來健康屢屢亮紅燈,前年(2020)才因視網膜剝離,一眼突然失明被緊急送醫,後來又傳出因過勞,身體左半邊嚴重麻痺,最後透過氣功加上藥物輔助,才讓病情好轉。怎料近日又因操勞過度「後頸鈣化」,被判定就算熱敷也「沒救了」。
    2022/03/21 09:04
  • 羊肉爐、薑母鴨熱量高?掌握4種吃法 既健康又不怕胖

    經過連續一週全台陰雨綿綿的天氣,就發現只要一變冷,街上的火鍋店總是滿滿人潮,尤其是羊肉爐、薑母鴨,更是冬季進補必吃排行榜;雖然優質的蛋白質配上藥膳,感覺很營養,但要注意的是,這兩種鍋,熱量及鈉含量相當高!而包含感冒中、有慢性疾病者、腸胃不佳者、孕婦或有婦科問題這4種族群,就不適合吃,因為這兩種鍋是屬於進補食物,燥熱、油脂含量高、鈉含量高,加上用中藥熬煮,吃多可能會造成身體發炎症狀加劇、引發痛風、刺激腸胃、影響荷爾蒙等問題。鍾佩瑾營養師提醒,吃完要多喝水排除鈉,也同時分享如何掌握健康吃法。
    2022/02/28 15:50
  • Oo大流行!南韓連五天破5萬例 急開打「第四針」

    Omicorn發威,春節連休假期之後,南韓面臨第五波大流行,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破5萬人確診,嚴峻程度前所未有;南韓當局宣布檢疫和治療全面「自主化」,放棄追蹤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將醫療量能集中高風險群,也因此掀起「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南韓食藥處終於出手管制販售,如今一人上藥局限購5組,以穩定供需。而確診規模倍數成長,南韓今天(14日)也正式開放了「第四針」,優先免疫低下族群與療養機構人員施打;與此同時,「諾瓦瓦克斯」疫苗也正式在韓啟用,成為南韓批准使用的第五款新冠疫苗,民眾接種多了一項選擇,有望再提高疫苗覆蓋率。
    2022/02/14 19:54
  • 不挺了?江俊翰陷3度染毒 經紀公司:民視已算寬宏大量

    本土劇男星江俊翰(本名廖文豪)3年前因2度吸毒遭逮,如今又遭到前男友爆料3度吸毒、慫恿揪團多人運動等醜聞,今(29)日江俊翰隨文附上藥物檢驗報告,澄清並沒有吸毒,反控對方疑心病重、說謊、家暴等,勇敢出櫃獲得網友同情,只不過前男友爆料其吸毒時間為2020年5月至9月之間,「現在當然驗不到!」如今向來力挺江俊翰的民視也回應了。
    2021/09/29 21:51
  • 霹靂女檢俞秀端「無眠跛腳」揪回李義祥 追夢人生超勵志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慘劇,為了追查事故真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從2日起連日奔波,為了還原真相向人民報告,好幾夜不眠不休,儘管神情疲憊、聲音沙啞,甚至腳部腫脹,也堅持貼上藥布繼續調查,只為爭取公平正義的精神也讓她有了「霹靂女檢座」的稱號,作家須文蔚也在臉書發文詳述俞秀端一路走來的經歷。
    2021/04/09 16:35
  • 亞馬遜藥局.在線上 處方藥 兩天送到家

    新冠疫情,持續在形塑各行各業,而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科技,英國自疫情爆發後,共有3萬5千多個早產兒出生,但受到嚴格的疫情管制,讓他們的新手爸媽有兩個月的時間,無法時常看到保溫箱裡的小孩,因此院方就借助科技之力,至今已幫助800個家庭線上團聚。電商龍頭亞馬遜,也在這波疫情中趁勝追擊,把觸角伸進了線上藥品零售市場,也就是線上藥局在週二開張,只要上傳有效的醫療保險和有效資訊,就能在網路上直接買藥;但卻讓外界擔心,這可能會衝擊小型藥房,改變整個產業的面貌!
    2020/11/18 20:00
  • 抓包!重複領口罩號碼牌 男甩鐵鍊、灑樟腦油

    男子在成都路上藥妝店,排隊買口罩,被人發現,他拿重複的號碼牌,雙方引發衝突,男子竟然惱羞甩鐵鍊,朝被害人噴灑樟腦油,被警方帶回偵辦,因為很多人是凌晨來卡位,買軍綠色迷彩跟黑迷彩口罩,搶頭香的民眾,總共排19個小時,很多人是凌晨就來卡位,不過也有人頭代排,再高價轉賣。
    2020/08/20 22:13
  • 吃中藥恐慌潮!要確保沒問題 就醫時記得拿「這個東西」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因為服用盛唐中醫的藥粉導致鉛中毒,因為裡面疑似含禁藥硃砂,這個事件重創中醫形象,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出來自清,還和消基會簽約,民眾若是對自己的中藥有疑慮,可以拿來檢驗,全聯會願意付一半費用,而中醫師也提醒,自費藥粉也必須附上藥材明細,若是沒有,民眾可以向主管機關檢舉。
    2020/08/13 23:04
  • 快訊/疫苗研發有進展 道瓊早盤大漲逾700點

    美股受經濟重啟影響,今天開高走高,聯準會主席鮑爾也看好,下半年經濟可望復甦。再加上藥物研發公司「莫丹爾納」,疫苗第一階段試驗結果為正向,激勵美股三大指數上漲,道瓊甚至一度暴漲超過7百點。
    2020/05/18 22:04
  • 閃避排隊人潮 男子領口罩撞碎藥局玻璃

    禮拜天藥局領口罩不分單、雙號,台南就有一家藥局因此大排長龍,沒想到,一名年輕人領完口罩準備離開,為了躲開排隊人龍,撞上藥局的玻璃門,當場把玻璃撞得碎裂,到藥局領口罩得排隊,實名制2.0網路預購卻不如預期,因此,中央決定3月25日起進行的第二輪線上預購,等待口罩的期程,將從2個禮拜縮短為1個禮拜。
    2020/03/23 19:18
  • 口罩通路增藥妝、藥局!1片降至6元 民眾搶排

    這兩天因為開工,陸續不少工廠都配合經濟部增加口罩產能,幾天前一片8元就曾被質疑,相較一次購買一盒相比,似乎價格比較貴,經濟部也在今天起調降價格,一片變成6元但一樣1人限購3片,尤其通路除了4大超商之外,這回也多上藥妝店能購買,因此一早很多人就先在店外排隊等著購買。
    2020/02/01 12:56
  • 難抵達診所醫院 柬埔寨偏鄉居民生病先上藥房

    在台灣較偏遠的鄉鎮,生病得花40、50分鐘才有醫生可以看,柬埔寨偏鄉也同樣欠缺鄉下醫生、甚至連基本的醫藥常識都不足,TVBS跟著臺北醫學大學飛洋服務團的志工們,一起來到柬埔寨偏鄉,看看他們幫助教育當地人,基礎的醫療常識,簡單的衛生觀念。
    2020/01/20 14:44
  • 台男攜60瓶止咳藥水赴陸 認定走私毒品被逮

    台灣一名旅客今年4月份,搭乘郵輪到大陸福建平潭入境,當時身上攜帶止咳藥水大約60瓶,不料經過海關X光機時被發現異常,加上藥水內被驗出含有嗎啡成分,最後遭平潭海關緝私分局依涉嫌走私毒品罪名逮捕。
    2019/06/05 08:39
  • 射箭教練假借上藥猥褻4女學員 判刑4年2月

    新北巿一所中學吳姓射箭教練被控對4名女學員,趁各別獨處一室時,以塗抹痠痛藥為由,捏住女方胸部再往上滑,吳辯稱是按摩胸大肌。二審今認定他犯猥褻罪13罪,判刑4年2月。
    2019/04/02 13:29
  • 快訊/抗憂一線藥「百憂解」 健保費低、成本增將退出台

    最新消息!過去憂鬱症患者常服用,被視為健保治憂鬱第一線用藥的「百憂解」,藥廠發函表示,因為健保調降藥費支出,加上藥物原物料和運輸成本都上漲,現在決定要退出台灣,健保署將在下午出面回應,對醫院診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是否需要使用相關替代藥物。
    2019/03/18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