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一中政策 結果共444筆

  • 美亞太助卿會晤中方官員!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籲中美保持溝通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正在中國訪問,已會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等人,向他們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一中政策未變。
    2024/04/16 09:05
  • 選在賴清德520就職前 拜登與習近平再次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天晚上通了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而接下來美國財長葉倫和國務卿布林肯都將再訪北京,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會和中方通話。
    2024/04/03 15:05
  • 賴就職前夕熱線! 拜登「台海穩定說」、習:不可踰越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晚上通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被問到拜登是否在選舉年,有必須對中強硬的壓力,白宮強調,拜登身為三軍統帥,有責任保護美國國安及利益,他和習近平的對話,是坦率、有建設性、專業及有效率的。
    2024/04/03 13:09
  • 拜習通話安排中 白宮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白宮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正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未來數月內通話。官員也表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重申美國一中政策,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不支持台獨,也期盼和平解決分歧。
    2024/01/28 06:18
  • 愛爾蘭總理疑口誤: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駐愛代表這樣說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17日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愛爾蘭奉行「一中政策」,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告訴中央社,研判瓦拉德卡是「口誤」。
    2024/01/19 09:56
  • 罕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2024/01/16 08:40
  • 美前官員選後訪台歐巴馬時期也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符合一中政策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英媒《金融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擬於台灣大選後派高階代表團訪台,恐讓美中更難穩定緊張關係。然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強調,此舉有明顯先例且符合美國一中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時,歐巴馬政府也於投票日前1天,宣布派遣前高級官員在選後訪台。
    2024/01/11 11:23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國際記者會/賴清德:沒有宣布獨立的必要 轟馬英九荒廢國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9)出席選前國際記者會,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表示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不能有幻想,接受一中主張不是真正的和平,並指出,台灣已經是主權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另外被問到是否認同「以交流對話取代對抗」,賴批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荒廢國安,「追求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
    2024/01/09 10:39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傳習近平向拜登表達將統一台灣 白宮:非新鮮事

    美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表明北京將會統一台灣。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對統一的渴望不是新鮮事,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不支持武力改變現狀。
    2023/12/21 06:17
  • 拜習會後 白宮重申持續對台提供自衛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白宮表示,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白宮也重申一中政策不變,美方追求的是台海和平穩定。
    2023/11/17 06:33
  • 拜登當面警告「勿干涉台選舉」 習:美國不要賭中國輸

    「拜習會」後,中美雙方同意重啟軍事溝通管道,並聯手打擊毒品芬太尼。不過對於敏感的台灣問題,拜登雖然重申一中政策,但當面警告習近平,不要介入台灣選舉。習近平隨後在商界晚宴上,也呼籲美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別想賭中國會輸。
    2023/11/16 22:25
  • 拜習會 白宮:習近平否認2027或2035年前武統台灣

    拜習會上觸及了最敏感的台灣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他有明確向習近平表達,支持一中政策不變,但也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干預台灣大選。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呼籲,美國應將不支持台獨,表現在具體行動上,並停止武裝台灣。
    2023/11/16 13:26
  • 白宮:拜登將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是否見張忠謀仍未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白宮表示,拜登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並明確表示將持續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至於是否會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晤,目前仍不清楚。
    2023/11/16 06:23
  • 拜習會擬提及台灣議題 國台辦:盼美恪守一中原則

    針對「拜習會」將提及台灣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希望美方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向中方所做出的「嚴肅政治承諾」。
    2023/11/15 11:49
  • 「拜習會」有譜?拜登白宮會 王毅盼美中溝通無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談中,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布林肯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美中更多高層接觸,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
    2023/10/28 10:52
  • 加州州長訪中見習近平談毒品 向王毅表「挺一中不支持台獨」

    加州州長紐松訪問中國,25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舊金山紀事報表示,美國媒體記者欲入場遭中方官員阻擋。紐松會後轉述,向習近平提到美國芬太尼危機,在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時談到台灣。
    2023/10/26 09:49
  • 觀點/2758號決議新突破? 聯合國高層罕見挺台

    聯合國大會9月5日起開議,19日至26日舉行聯大一般性辯論,一年一度的台灣入聯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外交部說明今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主張聯合國一九七一年通過的第二七五八號決議遭到錯誤詮釋,中國無權據此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而聯合國也不應剝奪台灣民眾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觀採訪的權利。
    2023/09/18 14:34
  • 台海開戰美國會保衛台灣?裴洛西重申「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日前在義大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HARDtalk節目專訪。她除強調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也回應台海局勢升溫下,外界就華府對中國立場的質疑。
    2023/09/12 10:05
  • 美首度對台「外國軍事融資」加強台灣後勤補給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通過新的軍援計劃是透過FMF的企劃,首先FMS是一個對外軍售的大架構,在這個架構之下,它包括了FMF就是對外的軍事援助,差別在於FMS是對外的軍售,就是用出售的方式、軍售的方式,但是FMF是在FMS大的計劃下,有一個計劃是由美國來出資協助盟國,尤其是當盟友需要的時候給予協助,只是比較引人注意的是,這次的8000萬從FMF這樣的計劃之下支應,過去FMF主要針對主權國家,所以透過FMF計劃,很多人就在質疑是不是美方調整他們對台灣的態度,尤其是這樣的計劃主要是針對主權國家,對此,美國國務院特別出面澄清,指出過去歷史上曾經也給予過非主權的盟國,也就是像是非洲共同體,且再次重申給台灣的軍援計畫雖然是透過FMF,但是不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也就是並沒有支持台灣獨立。」
    2023/08/31 14:59
  • 批美對台戰略模糊太久!美總統參選人:會「有條件」防衛台灣

    總是以誇張或驚悚言論,成功吸引目光的印度裔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繼4月份那句「要給與台灣每個家庭一把AR-15步槍防身自衛」成名後,日前接受《國家廣播新聞》(NBC)專訪時再次有驚人發言,當主持人米切爾(Andrea Mitchell)問他有關兩岸關係時,拉馬斯瓦米很直白地表示,倘若自己是美國總統,絕對會繼續防衛台灣,「直到美國重新取回半導體自主後,我們將重新評估所有事情。」
    2023/08/30 12:07
  • 美日韓領袖18日會晤 「維護台海和平」將納聯合聲明

    美日韓領袖將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峰會,這是拜登任內首次邀請外國元首到大衛營,除了聯合聲明、聯合記者會,拜登、岸田文雄和尹錫悅也將同意「大衛營原則」,台海和平穩定也會納入聲明,白宮表示,美國的目標是確保中國入侵台灣的那天不會到來,台海衝突沒有人樂見,也沒理由發生,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
    2023/08/17 13:47
  • 賴清德過境美國北京威脅反制 華府再籲勿藉機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過境美國,北京威脅將採堅決有力措施。美國國務院今天再次呼籲中方,過境符合「一中政策」,勿藉機進行脅迫或挑釁。
    2023/08/15 06:10
  • 賴清德過境美國!美重申符合慣例 一中政策不變

    副總統賴清德今(12)將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賴清德過境符合台灣副總統過境慣例與美台長期非官方關係,美國一中政策不變。
    2023/08/12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