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WTO 結果共544筆

  • 三年貿易戰有望落幕 中國取消澳洲葡萄酒「懲罰關稅」

    中國與澳洲在面臨長達3年的貿易對抗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有望恢復正常互動。《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28日發布新公告,表示原先針對澳洲出口的葡萄酒,開徵俗稱懲罰關稅的「反傾銷與補貼稅金」,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必要,相關額外稅金將從明天(3/29)開始取消。北京對澳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最高上看218.4%,如今正式取消,也讓澳洲業者重新燃起希望。
    8小時前
  • 莎莎穩交17年認了「不婚不生」 驚爆男友舉動出現變化

    莎莎和郭彥均共同主持八大電視《WTO姐妹會》,莎莎與男友愛情長跑17年,先前她就透露不婚不生,目前未婚的她分享這幾年兩人在相處上的轉變,她回想剛與男友在一起時,對方做了許多貼心事,像是男友會擺好所有她喜歡吃的零食,附上手做卡片,並寫著「待會幾點回來?」讓她覺得好窩心。
    2024/03/13 06:59
  • 莎莎哭了!不捨他們「暫離台灣」暖舉曝光 郭彥均突淚灑攝影棚

    由莎莎和郭彥均主持的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播出邁入第15年,各國的新住民盛裝打扮化身親善大使並獻上祝福,莎莎和郭彥均看到暫時離開台灣的新住民錄製祝福影片,一度忍不住淚灑攝影棚。莎莎感動說:「記得他們暫時離開台灣前,和我們一起做過的事情,我還記得一起去吃飯時,來自美國的那三牛送我一個獎盃,跟我說『我們都覺得妳是最棒的主持人』,我覺得很感動。」
    2024/03/03 18:41
  • WTO部長會針鋒相對 美:中國為貿易體系最大挑戰

    為期四天的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周一(2月26日)在阿布達比揭幕。當前國際社會正面臨激烈的美中競爭,以及紅海船隻遭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襲擊,影響全球貿易與航運安全;因此WTO秘書長坦言,今年的商品貿易成長率有下調風險。而美中則在會議召開前,針對入世承諾實踐問題,隔空叫戰,美國貿易代表與中國商務部長也在場邊會談時,當面表達各自的憂慮與關切;但同時,雙方仍表明要繼續溝通,並持續推進航空市場正常化。
    2024/02/27 19:52
  • 莎莎「說錯話」惹怒男友渾然不知! 郭彥均傻眼「妳要找外國人囉?」

    莎莎和男友愛情長跑年,曾放話「永遠不婚不生」,認為2人感情一切穩定,早逝老夫老妻狀態,但莎莎在主持的《WTO姐妹會》提到,過去曾因無心的一句話,惹怒男友,連郭彥均都不禁站在男友立場訓斥她。
    2024/01/31 13:26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炎亞綸神隱7個月復出開唱! 莎莎力挺好友「他擁有天使的笑容」

    莎莎與郭彥均主持的八大《WTO姐妹會》今(20)日錄製15周年特別節目,2人化身珍珠奶茶姐姐和紅龜粿哥哥,相當用心。昨因捲入性騷風波神隱7個月的炎亞綸復出演出,為台大雲林分院望年會獻唱,好友莎莎替他感到開心,「他擁有天使的笑容,看到他笑就很棒」!近期雖沒聯絡,但莎莎知道炎亞綸前陣子有在忙甜點事業,也希望有天能在台下大喊支持他。
    2024/01/20 15:05
  • 綜藝主持人錄影出意外!痛苦躺地「無法動彈」 最新傷勢曝光

    郭彥均日前錄影時體驗彈跳床,未料才跳第一下就膝蓋舊傷復發,躺在彈跳床上一動也不動。郭彥均日前進棚錄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他將於31日迎接44歲生日,製作單位今(30)日趁錄影時安排驚喜慶生,獻上蛋糕祝福郭彥均生日快樂,而郭彥均也開心許下願望,除了祝福大家開開心心過每一天,希望《WTO姐妹會》節目收視越來越好外,「最重要是希望大家可以身體健康,新住民朋友在台灣一天比一天幸福,然後我們一起在《WTO姐妹會》到老。」
    2023/12/30 15:08
  • 台加正式簽署FIPA 4利多 學者:可助台申入CPTPP

    台灣與加拿大22日簽署「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學者分析,這可視為加國背書台灣能做到CPTPP投資面的要求,在加拿大明年將擔任CPTPP輪值主席國、且對中國態度趨於強硬的背景下,此協議具4大正面影響,可讓台灣申請入會案再往前進一步。
    2023/12/23 22:42
  • China’s tariff move to hit Taiwan’s petrochemical exports

    The Customs Tariff Commission of China’s State Council has announced that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next year, it will suspend the application of preferential tariffs for 12 categories of chemically imported goods from Taiwan, including propylene and paraxylene. China claims that Taiwan violates ECFA regulations by imposing discriminatory trade measures for products exported from China, and a trade barrier investigation by China’s Ministry of Commerce confirmed these restrictions as a trade barrier. Taiwan’s Mainland Affairs Council (MAC) accuses China of political manipulation and bypassing WTO dispute mechanisms. The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MOEA) states that the export value of ECFA’s early harvest list to China has been decreasing, projected to retract to pre-ECFA levels by year-end. The MOEA proposes managing cross-strait economic disputes under the WTO mechanism and encourages China to do the same.
    2023/12/21 21:42
  • Taiwan calls for WTO to resolve disputes with China

    Deputy Trade Representative Yang Jen-ni of Taiwan’s Office of Trade Negotiations (OTN) criticized China’s recent trade barriers against Taiwan, highlighting four major concerns. Yang pointed out that China’s investigation process is biased, unfair, nontransparent, and not in line with international norms. Documents such as applications, comments, respondent summaries, and non-confidential data were undisclosed or restricted to foreigners. Additionally, Yang condemned China for bypassing the Taiwan government during the investigation, prioritizing political objectives over economic ones. She also accused China of misinterpreting trade policies and creating a false narrative that Taiwan is unwilling to address disputes. Lastly, Yang criticized China for producing inflated and unverifiable data in its impact assessment, without solid evidence to support its claims. Yang urged China to abandon its one-sided political manipulation and suggested initiating consultations through 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mechanism to resolve trade disputes.
    2023/12/21 21:34
  • Premier Chen urges WTO resolution for China trade spat

    Taiwan’s Premier Chen Chien-jen expresses regret over China characterizing Taiwan’s trade restrictions as trade barriers, emphasizing the need to address conflicts through 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mechanisms. He urges for peaceful and equal cross-strait exchanges, highlighting that Taiwan and China can negotiate through the WTO. Premier Chen also extends condolences to the families of the victims of the recent earthquake in China’s Gansu province and offers assistance with relief efforts if needed.
    2023/12/19 16:55
  • 提前1個月宣布!大陸: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15日)認定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比原定公布的期限提早了近一個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中共應停止政治操作,我國各部將會因應。雖然對岸還未廢掉ECFA,學者認為就算真的沒了,影響還算有限,但擔心未來三周對岸會在選前,採用更多影響兩岸經貿的升級手段!
    2023/12/15 18:11
  • 郭彥均當面遭嗆「隨便又馬虎」 錄影現場氣喊:不聊了

    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以「誰是超台王」為主題,來自波蘭的Anna私下說話常夾雜台灣人在地用語,甚至還會使用成語來形容,令所有人驚豔不已,主持人莎莎立刻考驗她以成語形容郭彥均,Anna瞬間腦袋空白,其他人你一言我一語說著「隨隨便便」、「馬馬虎虎」,郭彥均忍不住氣喊:「這題不聊了!」引來眾人大笑,來賓小優跳出來替郭彥均平反,指他脾氣很好,很少發怒,「你們就不能講個英俊瀟灑滿足他嗎?!」郭彥均最後面露無奈,開玩笑說:「表面工夫會不會?」
    2023/11/29 17:45
  • OMG!男星自爆「大號失禁在褲底」 急衝回家狂遇插曲:來不及了

    藝人阿布(周詠訓)日前參與《WTO姐妹會》錄影,在節目上討論「各國廁所奇觀」,他對韓國自動化公廁很難忘,但第一次使用差點被嚇死。郭彥均則自曝糗事,提到有一次與家人用完餐後,返家途中肚子感到不適,「最後到家門口,也來不及了」。
    2023/10/24 19:13
  • 金融海嘯15年! 觀察中國金融「崛起與問題」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中國銀行業因當時的金融體系發展與對外連結尚未成熟,有幸躲過一波衝擊,更基於改革開放與加入WTO後積累的家底加大槓桿擴張業務,在國際銀行排名中取代了原本歐美大銀行的位置。但近期房地產業財務爆雷頻傳,延燒到「中植系」旗下的中融信託,種種問題均加深金融風暴來襲的陰影,也提醒我們關注中國銀行業崛起的當下,更要提防可能的問題。
    2023/10/13 21:43
  • Taiwan accuses China of using trade as political tool

    China’s decision to extend its trade barrier investigation into Taiwan, which coincides with the upcoming elections, is seen by Taiwan’s Executive Yuan as a politically motivated move to interfere with the elections. The Executive Yuan argues that this action violates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rules. Taiwan maintains that it has not violated any WTO rules and criticizes China’s investigation process as opaque and discriminatory. The extension of the investigation date is seen as further evidence of China’s political agenda. Both the Executive Yuan and the Mainland Affairs Council call on China to stop politicizing trade issues and adhere to WTO regulations in resolving disputes.
    2023/10/09 21:14
  • 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延至大選前!政院批:出於政治動機干擾選舉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9)日宣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延長至明年1月12日,也就是2024大選的前一天。對此行政院今表示,再度證明中方所謂貿易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而企圖以經濟脅迫干擾我方選舉,更是違反WTO規範。
    2023/10/09 17:10
  • 習喊話參與WTO改革陸監管要求app報備 首批名單無蘋果

    中國大陸要求手機或電腦的應用程式必須向官方上繳資料、備案,最新公布首批備案清單,當中外商只有三星,蘋果不在其中。對內擴大監管的同時,習近平主持會議,再提到經濟貿易,不跟全球脫鉤。
    2023/09/28 19:13
  • 陸電動車出口受挫?歐盟發起反補貼調查 恐向美高關稅靠攏

    中國電動車產業在過去10年來,受益於北京當局的政策傾斜,獲得高速發展,如今更積極走向國際,本月初就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上大放異彩。面對中國電動車大軍來襲,歐盟周三卻宣告要展開反補貼調查,儘管調查結果最多可能需要13個月才會出爐,但外界猜測,歐盟很可能會改變當前對中國電動車徵收10%進口車標準稅率的做法,轉而與美國的27.5%關稅稅率靠攏。儘管中國商務部與業界反對相關調查,部分歐洲業界也擔憂可能遭中方報復,但德國與法國經濟高官已率先表態,同步支持歐盟做法。
    2023/09/14 19:57
  • 貿易去全球化跡象浮現!恐衝擊經濟發展

    世界貿易組織WTO,12日發布2023年世界貿易報告,
    2023/09/13 14:31
  • 日本水產品遭中國禁止 向WTO提文件表達無法接受

    中國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以反制日方排放「核處理水」入海,並通知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日禁令。日本政府昨天表示,已向WTO提出反論證文件,並根據RCEP規定,要求與中國討論。
    2023/09/05 12:27
  • 排水引陸禁海產 日本GDP估減0.2% 恐狀告WTO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處理水一週,根據東京電力公司,周邊海域採樣檢測結果顯示,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都低於檢測下限。日相岸田文雄為了宣傳日本海產沒問題,連兩天大動作在鏡頭前大啖海鮮;不過中國大陸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海產,恐怕對日本經濟頗傷,根據日本智庫估計,GDP可能因此減少0.2%,現在日本政府考慮向WTO申訴。
    2023/08/31 19:58
  • 不滿中國禁水產!日本外相擬狀告WTO 但昔申訴韓國失敗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上週四(24)正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週邊國家不滿,雖然日方給出大量數據,力證核廢水對民眾安全風險極低,但中國大陸仍宣布全面進口日本水產。如今日方不再隱忍,威脅將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強行要求中方撤銷相關禁令。
    2023/08/30 17:53
  • 陸擬取消ECFA!台工商界急了 喊話政府:快建溝通管道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近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存在貿易壁壘,不僅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呼籲,政府應盡速建立與大陸之有效溝通管道,謹慎因應降低對立,有效處理近年來兩岸間的經貿爭議。
    2023/08/19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