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IBM 結果共109筆

  • 裁員潮一波接一波!全球科技業破5萬人失業 「3關鍵原因」曝

    生成式AI的進化,為科技產業注入新動能,AI相關個股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為何從去年開始全球科技業卻掀起裁員潮?其中包含亞馬遜(Amazon)、IBM、Google等知名科技公司。根據全球勞工趨勢網站平台Layoffs.fyi最新統計,截至2024年3月26日,全球已有232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約有5.6萬名員工失業,這股裁員潮也燒向台灣,《房產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網友對「科技業裁員」有哪些關注焦點。
    2024/03/30 12:00
  • 為全力衝刺AI CNBC:傳IBM內部預告又將裁員

    根據CNBC引述內部知情人士說法,國際科技大廠IBM日前傳出,用內部信件告知其行銷與通訊部門員工,公司即將進行人力縮減;隨後IBM通訊長阿達謝克(Jonathan Adashek),也在一場七分鐘的會議中,正式對員工宣布這項重磅消息。事實上回顧去年12月,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接受訪問時就曾透露,該公司正在大規模提升所有員工的AI能力,因為IBM打算利用人工智慧,取代約8000個工作職務,但此次裁員的人數與影響範圍,目前都還無法確定。
    2024/03/13 10:19
  • Meta、IBM領軍「AI聯盟」 逾50家企業、學術機構入列

    終結人工智慧(AI)孤軍奮鬥的時代,Meta Platforms和IBM組織了龐大的「AI聯盟」(AI Alliance),聯合全球超過50家AI企業及學術機構,以推動技術共享、開放式AI發展和安全標準的制定,減少相關風險。
    2023/12/05 15:07
  • 馬斯克挺反猶太 企業撤X廣告!拜登加入對手Threads

    今年七月從推特改名為X的社群平台,自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接手以來,平台在美國的廣告收入,每個月都比前一年同期至少減少55%,如今更面臨重大打擊,因為馬斯克在平台上的反猶太言論,再加上遭媒體監督機構直指,平台投放反猶太、挺納粹的內容,讓美國主要媒體集團以及大企業主蘋果、IBM等,紛紛宣布撤廣告。現在白宮更乾脆宣布,加入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社群平台Threads。
    2023/11/21 19:58
  • 打敗超級電腦? 量子電腦熱潮來襲成科技戰熱點

    AI掀起熱潮,很多人都問下一步會是什麼,專家認為量子電腦可能是接下來的趨勢。打破目前傳統超級電腦的運算方式,量子電腦可以快速破解更複雜的問題。包括IBM、Google等大廠都投入大筆資金在量子電腦的研發,相關運算也被認為,可能是美中科技戰的下一個熱點。
    2023/07/06 14:01
  • 5年內AI可取代7800職位 IBM將暫停招新血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執行長克利希納(Arvind Krishna)今天受訪時指出,未來幾年內可能有約7800個職位可由人工智慧(AI)取代,公司預計將暫停招聘人員。
    2023/05/02 11:11
  • 「AI能做何必請人?」 IBM執行長:7千員工將被取代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科技因ChatGPT成為顯學,眾多大企業砸重金投資,卻也讓勞工族群深感威脅,擔心總有一天自己成為被取代的那一位。《彭博》(Bloomberg)報導,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日前在專訪中提到,該企業後勤部門將停止新聘員工,因為他判定未來5年內、公司內將有3成職位,終被人工智慧科技所取代,如果按照IBM現行規模來換算,恐怕有多達7800人會受到影響,讓外界再次燃起裁員的疑慮。
    2023/05/02 11:04
  • 亞馬遜、微軟、臉書大裁員 台灣科技產業反大舉徵才培訓員工

    科技業裁員潮方興未艾,開年來全球科技企業裁撤將近7.8萬名員工,微軟、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都傳出人事瘦身,反觀國內,科技業持續擴大徵才,台積電釋出300職缺,台灣IBM要延攬200名科技專才,同時舉辦企業內訓,強化人才培育。
    2023/02/02 22:57
  • 美國裁員潮還沒完 IBM宣佈大砍3900人

    剛剛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都讓大批員工心驚膽戰,深怕再次看到某家媒體爆出自己任職的企業,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潮。繼臉書、微軟、推特、亞馬遜等網路科技大廠,相繼公告裁員計畫後,《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下一個輪到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26日正式對外公告裁撤3900名員工,約占全球人力的1.5%,但在裁員的同時,依然持續在高收益部門增聘新員工。
    2023/01/26 11:23
  • 他進公司5年、薪水成長近3倍!求職網:9成上班族「薪酸」明年想跳槽

    在今年,美國紐約正式生效「薪資透明法」,要求雇主必須在徵才訊息中,明白列出薪資範圍,現在有越來越多企業,打算公布職位的薪資範圍,像是Google母公司字母、IBM等等,打算在沒有法律要求的州,也實施薪資透明的原則,這股趨勢被認為有助於企業搶人才,那台灣的現況呢,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2/12/16 23:00
  • 告贏大鯨魚!IBM經理2度被資遣 獲賠千萬

    IBM公司一名20多年資歷的業務經理,多年前內部轉調時,遇上人事凍結,由於原職位已經有人替補,他留職停薪最後還被資遣,他兩度告上法院勝訴,獲賠1千多萬。而IBM公司則回應,針對他的訴求,已經做出合法合理的安排,也會再上訴和法院提出說明。
    2022/12/14 18:19
  • 加入智慧手錶戰局!谷歌Pixel Watch亮相

    在通膨、供應斷鏈、全球經濟放緩下,衝擊到記憶體晶片市場,美光等大廠相繼減產,三星電子最新發布的第三季獲利,更是三年來首度衰退;不過美國,為了抗衡中國大陸,拜登簽署的《晶片法案》持續發酵,就在美光宣布砸重金在紐約設廠後,IBM也公布投資計畫。而這週四科技界關注的,則是谷歌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不但有Pixel系列旗艦智慧新機曝光,谷歌第一款智慧手錶也全新亮相!
    2022/10/07 19:56
  • 【看見台灣新亮點】無聊履歷OUT!!線上多媒體編輯神器 讓老闆第一眼就看見

    你的履歷表長什麼樣子?是幾頁A4的文字檔?還是人力銀行的制式規格?又或是時下新興的短影音?你有沒有想過,可以用怎樣的方式,把「我」打造成一個品牌,並且推銷出去?現在就有一個平台,可以將制式履歷轉變成精美的線上個人品牌打造器,還進一步成為Google、LINE、亞馬遜AWS、IBM、萊雅等國際大企業的人才資料庫,更串連全球的人才社群,這家新創企業CakeResume背後的推手,是現年31歲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君羿。
    2022/10/06 16:53
  • 畢業不失業! 「新五專」出社會月薪平均45K

    面對大缺工時代,培育未來人才成當務之急,而從教育著手,幾年前IBM的P-TECH教育模式,現在已經慢慢有成效,利用企業與台灣多所科大五專班合作,融合大量的實作與參訪,幾乎保證畢業就能有穩定工作,而且薪水比一般高中職畢業,多很多。
    2022/06/16 22:59
  • 科技企業、天氣數據結合 創造驚人商機關鍵是它

    有越來越多民眾,出門會留意天氣預報,甚至透過智慧型手機APP來查詢天氣概況!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人類的生活處處跟天氣相關,從早期看天吃飯一直到現在高科技,我們還是會受到天氣影響,所以天氣一直都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定的地位,有人是講說見面打招呼討論話題裡面,第一名就是天氣,所以天氣有基本上這個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天氣也能發展為商機,怎麼辦到的?帶您來看!
    2022/05/23 23:14
  • 美股開盤急殺 道瓊指數跌逾600點那指挫近350點

    華爾街股市今天開盤急挫,道瓊指數下跌逾600點,那斯達克指數大跌近350 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展開政策會議前,科技股賣壓沈重,IBM和3M等大企業的財報利多也難以激勵買氣。
    2022/01/26 00:07
  • 陸本土疫情續擴!封鎖措施衝擊全球供應鏈、影響經濟

    大陸從去年底開始,本土疫情多地爆發,今年初也在天津檢測出大陸首例Omicron病例,如今本土疫情仍持續擴散,而大陸「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也影響到經濟發展,根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3%。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高盛集團下調了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但因為封鎖措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應該只會發生在今年第一季,冬天過後疫情若能受到控制,經濟成長便會有所反彈。而西安的封鎖措施也連帶衝擊全球晶片供應鏈,雖然許多海外企業已紛紛藉由調度全球產線來降低虧損,但仍須面對延遲交貨的情況。」 另外,華為公司在美國雖遭受抵制,但根據專利數據庫提供商發佈的最新報告,華為在美國專利排行榜上位居第五名。陳韻雯說明「華為排名之所以能從第九名進步至第五名,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專利數下滑,其中IBM專利數量雖少於去年,但仍順利蟬聯29年冠軍。」陳韻雯補充「以去年發放的逾32萬項美國專利中,其實美國企業占比不及一半,大陸則排名第四,有望超越韓國,成為第三大專利接收國。」
    2022/01/13 15:33
  • 配合政府規定 IBM要求美國員工12/8前打完疫苗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 (IBM)今天表示,已要求所有美國員工在12月8日前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否則就得面臨無薪停職。
    2021/10/08 09:25
  • 睽違兩年開打 溫布頓引進AI分析觀戰重點

    溫布頓網球賽去年因為疫情停辦,睽違兩年再度開打,不但觀賽規則改變,看球體驗也有革新。溫布頓官方和科技公司IBM合作,引進AI人工智慧,蒐集球員表現數據,綜合網球作家的權威分析,提供有別於傳統世界排名的「實力排名」,讓球迷以全新的方式來觀賞球賽還能發掘比賽中的隱藏黑馬。
    2021/07/05 14:35
  • 上萬新車排隊等晶片! 美商務部喊話台積電救援

    全球大鬧晶片荒,美國媒體出動空拍機,在肯塔基州拍到密密麻麻的新車,都在等晶片組裝,才能出貨。美國商務部長,也向台積電喊話,希望優先處理美國訂單。另外IBM發表全球首創2奈米晶片,不過專家認為,短期難以取代台積電的地位。
    2021/05/07 19:43
  • IBM先發表2奈米技術 台專家:難動搖台積電地位

    IBM發表號稱全球首創的2奈米晶片製造技術,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IBM驗證了GAA新結構的可行性,將可加速GAA量產,是半導體業的大事。這可能增加台積電的競爭壓力,不過晶圓代工霸主的地位應不會動搖。
    2021/05/07 15:32
  • IBM發表全球首創2奈米晶片製程 計算速度大幅加快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今天發表號稱全球首創的2奈米晶片製造技術,同時表示,這項技術可讓晶片速度比當今主流的7奈米晶片提升多達45%,能源效率提升多達75%。
    2021/05/07 09:47
  • IBM警告:駭客攻擊全球新冠疫苗供應鏈 44家企業被鎖定

    美國科技巨頭IBM指出,旗下的網路安全小組發現,有越來越多與新冠疫苗供應鏈,有關的組織遭網路攻擊,估計至少有44家企業被鎖定。
    2021/04/15 14:32
  • 紐澳拍板旅遊泡泡! 4/19上路「入境免隔離」

    台灣帛琉的旅遊泡泡才開跑,澳洲、紐西蘭也宣布,將從18日晚間11點59分開起兩國旅遊通道,入境旅客不需要隔離,能夠成為全球第二個旅遊泡泡國家,紐澳名列前茅的防疫成績是主要原因,尤其500萬人口的紐西蘭,新冠病故人數只有26起,而擁有2500萬人口的澳洲,死亡人數不到1千人。透過嚴謹的鎖國政策和防疫措施,加上疫苗陸續開打,許多國家都開始推行「疫苗護照」,但美國拜登政府6日開出第一槍,表示基於民眾隱私權問題,絕對不會實施疫苗護照制度,連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疫苗護照恐怕會造成歧視問題,沒有打疫苗的人會遭受不必要的異樣眼光。
    2021/04/07 20:01
  • 2021年有望出國? 「疫苗護照」成必備神器

    隨著新冠疫苗逐漸普及,即將來到的2021年,各國對旅遊解禁的機率大增,但屆時登機前要量體溫、出示接種證明,手續繁雜;由世界經濟論壇與瑞士非營利機構合作研發的「疫苗護照」應用程式,讓民眾把這些資訊通通上傳之後,轉化成QR code,只要在登機櫃台前掃一掃就OK,也減少了個人隱私資訊全部得攤開檢查的不便。而旅遊業者對即將告別慘澹的2020年,無不充滿希望,不過要開放旅遊,前提是大部分民眾都施打過疫苗,這現在是美國的一大困境,全美只有260萬人施打第一劑,距離年底前2千萬人的目標,實在太遙不可及。
    2020/12/3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