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A型肝炎 結果共63筆

  • 好市多連環出包!她發問「會退會員嗎」 網1關鍵全搖頭

    自冷凍莓果被驗出含有「A型肝炎病毒」之後,好市多(Costco)昨(8)日又被爆出油漬摩佐羅拉乾酪含有致癌物「環氧乙烷」,遭到高雄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規定處6萬以上罰鍰。對此,就有網友發文提問,想知道大家是否會因為好市多的頻頻出包「退會員」?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2023/07/10 05:20
  • 領A肝莓慰問金須簽和解 陳其邁:今天請好市多說明

    好市多莓果檢出有A型肝炎病毒,卻傳出好市多要求消費者領取慰問金須簽和解書,民眾擔心簽署後若確診恐領不到補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今天消保官會請好市多說明。
    2023/05/25 12:52
  • 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恐罹A型肝炎 醫師:速就醫檢查

    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是約有10到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的6個月後,可能會有症狀復發的情況,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通常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或者有其他慢性肝病的感染者身上,例如:慢性B、C型肝炎感染或酒精性肝病等,醫師提醒由於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
    2023/05/12 23:15
  • 好市多A肝莓補償出爐!消保會批敷衍了事 主張每人賠2萬

    好市多(Costco)冷凍3種綜合莓及冷凍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官方今(11日)公告將全額退費,並祭出「等價賠償慰問金」,相關醫療費用也會全額負擔。不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卻批評好市多敷衍了事,主張包括健康權撫慰金每人2萬元等內容。
    2023/05/11 18:02
  • 快訊/好市多A肝莓「補償方案」出爐 全額退費再給慰問金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總計共4.2萬名會員有購買紀錄,目前已停賣所有冷凍莓果商品,業者今(11)日正式公告賠償方案,除了全額退費外,也提供購買受影響商品的會員等價額慰問金,同時補助A型肝炎抗體IgM檢測費用500元。
    2023/05/11 09:21
  • 毒莓拖2週才回收!台中2家好市多未通報慘了 遭重罰各1百萬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日前被檢驗出A肝病毒,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台中市2家分公司接獲消息後,未依規定向中市衛生局通報。對此,衛生局祭出重罰,對其依法開罰各100萬元罰鍰。另外,截至昨(9)日下午5時,衛生局已收到144人回報身體有疑似A型肝炎症狀,目前已陸續進行關懷追蹤。
    2023/05/10 12:37
  • 好市多毒莓果風波 蔣萬安下令設「A肝專區」公布資訊

    食藥署今(9)日公布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運銷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裁示,衛生局官網應設立「A肝專區」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資訊,並要求消保官即時掌握、了解好市多的賠償機制。
    2023/05/09 17:28
  • 快訊/北市好市多莓果A肝通報 最新複驗結果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有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檢驗結果呈現弱陽性。疾管署今(9)日公布複驗結果,個案檢驗結果為陰性,排除急性A肝。
    2023/05/09 14:15
  • 事隔兩週才公布!好市多莓果邊境4/10檢出A肝 5/9才上網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再度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院銷毀。
    2023/05/09 10:45
  • 快訊/好市多毒莓果A肝通報!北市個案呈「弱陽性」待複驗

    北市衛生局於112年5月5日接獲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目前個案與2名同住家人皆無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症狀,因個案初步檢驗結果陽性訊號微弱,原檢體已送中央實驗室進行複驗。
    2023/05/08 20:34
  • 好市多毒莓果害急性A肝? 新北「全家人」檢驗結果出爐

    好市多毒莓果爭議延燒,爆出新北市有一名疑似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個案,疾病管制署今(8)日表示,該案為40多歲女性,檢驗結果為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而3名家人檢驗結果也出爐,均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A型肝炎病毒感染。
    2023/05/08 16:59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2023/05/08 09:22
  • 聲明稱「無食用後染A肝個案」遭轟 好市多急澄清:並非本意

    好市多A肝莓果連環燒,高雄市衛生局出重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所有售出、效期內莓果產品,對此,好市多昨(5)深夜聲明提到,命令召回的冷凍草莓、冷凍藍莓和綜合莓在國內已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但這段話也引起議論,就有醫師在臉書痛斥「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對此,好市多今(6)晚間再度聲明強調:「這並非公司之本意。」
    2023/05/06 19:51
  • 有症狀快回報!毒莓果延燒 桃41人通報

    不僅冷凍綜合莓跟藍莓,草莓也被列入黑名單!好市多莓果系列被驗出A型肝炎後,衛生局先是立即要求賣家下架商品,之後因為擔心還是有民眾不知情,繼續吃,所以桃園和高雄衛生局趕緊傳簡訊給民眾,目前桃園已經有41人回報,有出現類似症狀,但如果真的染上肝炎,賠償問題,恐怕又有得討論了。
    2023/05/06 19:08
  • 不只藍莓、綜合莓!好市多公告「冷凍草莓」效期內即起全可退

    高雄市衛生局昨(5)日下令好市多全面回收已售出的莓果產品,好市多昨(5)日深夜回應全力配合,但仍強調,產品在國內已經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3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請大眾應無需恐慌,同時好市多也在官網上架商品召回訊息,除了冷凍藍莓、冷凍綜合莓外,還多了冷凍草莓,只要仍在效期內就能退貨及退款。
    2023/05/06 12:15
  • 桃園好市多下架12公噸毒莓果 多位民眾「發燒嘔吐」檢驗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桃園市衛生局4日會同消保官至中壢及蘆竹南崁店稽查,截至當天已預防性下架逾12公噸,同時發出2千多通簡訊提醒民眾注意,有41人回報,少數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衛生局呼籲民眾若驗出有A型肝炎病毒,請儘速通報衛生局。
    2023/05/06 11:50
  • 好市多自爆市售冷凍藍莓檢出A肝?食藥署「還原始末」回應了

    好市多陷入食安風暴,昨(3)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到「科克蘭冷凍藍莓」有A肝,未流入市面,同時要求好市多莓果商品暫停輸入,但好市多今突然在官網上架商品召回訊息稱「2023/02/17至2023/04/30購買科克蘭冷凍藍莓,由於其中有部分商品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因此需要召回,再度引發恐慌,不過,食藥署也澄清,不是市售的藍莓驗出A肝,這次是業者預防性的自主召回。
    2023/05/04 21:08
  • 好市多突公告:藍莓遭A肝污染 「這區間」買到急召回退貨

    好市多毒莓延燒!昨(3)食藥署才稱在邊境攔截A肝藍莓,但未流入市面,美式賣場好市多今(4)日突然上架召回訊息稱「 2023/02/17 至 2023/04/30」曾購買科克蘭冷凍藍莓,由於其中有部分商品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故主動召回。
    2023/05/04 18:31
  • 好市多爆毒莓果風暴!網憂下一款恐是它 會員怒:該剪卡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冷凍綜合莓果日前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接著又被爆出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儘管冷凍藍莓並未流入市面,仍讓不少好市多會員擔心;有網友就表示很怕下一波會不會換成蔓越莓出事,不少網友就揚言退會員。
    2023/05/04 16:03
  • 好市多毒莓果害民眾不買母親節蛋糕? 政院:盼多用國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20家電商部分也都通報下架。他也特別呼籲,母親節將到來,政府已與業者積極把關,有安全疑慮的苺果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梅果,請大家多用國貨」,每年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2023/05/04 13:04
  • 冷凍藍莓驗A肝! 好市多:效期為明年2/24、25停用

    好市多又有一批「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污染,總共有1.5萬公斤已經全數銷毀,都沒進到社區,而且自從莓果事件後,將好市多抽驗變成100%,只是先前進口都是抽驗,難保不會有漏網之魚,好市多先全面禁止進口冷凍莓果,同時也提醒,如果購買這款柯克蘭冷凍藍莓,有效期為「2024/02/24、02/25」,立即停止使用,也能夠辦理退貨。
    2023/05/03 20:11
  • 快檢查!邊境揪A肝藍莓 好市多:買到這2批快停吃退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好市多對於檢出A肝的商品,都會比照綜合莓果辦理,好市多會員持有效期為2024/02/24, 2024/02/25的冷凍藍莓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2023/05/03 17:17
  • A肝毒莓連爆! 好市多回應了: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停賣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目前已將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做主動停止販售,並同時停止所有進口申請。
    2023/05/03 12:04
  • 好市多藍莓又爆A肝 邊境攔截15噸、暫停進口1個月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上午回應,又有檢出其他地區進口的莓果有A肝病毒,已要求好市多暫停莓果輸入;對此,食藥署指出,邊境多驗出的是4月11日從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5月1日驗出A肝陽性,共1萬5236公斤要求退運銷毀,同步衛生局也將啟動市場稽查。
    2023/05/03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