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齊柏林 結果共270筆

  • 「最美媽祖」新身分曝光 跨領域嘗試新挑戰!致敬齊柏林

    曾演出神佛劇《媽袓》走紅,有「最美媽祖」之稱的女星張如君,近期由她擔任董事長的「泛美國際文教基金會」,獲台北市政府評選優勝承辦松山社區大學,除了將全力投入終身教育外,更將整合資源向齊柏林看齊跨領域投入生態及弱勢關懷的記錄片拍攝。
    2024/01/22 10:56
  • 魏德聖捲債務風波! 《看見台灣》齊柏林兒揭「一切開端」:沒說贊助

    名導魏德聖近日遭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控訴欠債4500萬元,甚至傳出資產恐怕也被查封,魏德聖則兩度發聲明,反控中影失信在先,且設局誘簽本票,兩方各持說法,讓許多網友霧裡看花。然而,《看見台灣》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對此也發文表達意見,認為魏德聖恐怕將投資人挹注的資金視為「贊助」,而非投資,糾紛才會爆發。
    2023/07/23 11:22
  • 陳文茜臨時缺席《看見台灣III》記者會 導演4字回應現況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今(8)日舉辦《看見台灣》上映十週年暨《看見台灣III》發布記者會,現場首度釋出《看見台灣III》預告片,除了執導《看見台灣III》的資深紀錄片導演麥覺明外,更邀請到男星黃子佼擔任《看見台灣》上映十週年活動代言人,黃子佼也語重心長的直說:「台灣這麼美,我很焦慮小孩還有沒有機會能夠看到這些美麗的景色。」而原本預計出席的顧問陳文茜卻臨時缺席,導演麥覺明被問及對方身體狀況,僅淡淡回應:「應該OK!」隨後便沉默。
    2023/06/08 18:23
  • 快訊/齊柏林「看見台灣」促修法 《礦業法》終於三讀通過

    2017年6月10日,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過世,促使台灣社會關注礦業改革,但《礦業法》修法自2017年發動至今已6年,朝野黨團協商24日研商《礦業法》修正草案,最終在所有委員討論後,條文全數通過沒有保留,今(26)日院會三讀修正通過,這是20年來最大的礦業治理改革。三讀條文明定新礦業用地若位於原民土地,業者應於礦業用地核定前辦理原民諮商同意;既有礦業用地未曾辦理諮商同意,應於新法施行後1年內辦理,未辦理將廢止礦業用地。
    2023/05/26 22:43
  • 邁入13屆!新北紀錄片獎 作品議題多元

    得獎作品9月下旬完成!新北第13屆的紀錄片獎項,今天揭曉,13部作品,作品議題多元,包含環境保護、部落文化和一些弱勢族群等,每部作品都有可獲得35萬拍攝基金,而除了新北紀錄片獎外,還和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加碼一獎項,希望能鼓勵大家關心社會議題,從不同角度看見世界。
    2023/04/29 20:29
  • 你夠台嗎? 愛台檢定考令網友崩潰:難道我是色盲?

    身為台灣人,你真的夠台嗎?對於台灣的各式特色及景點是否都有烙印在心中,這類型的愛台話題時常在網上引起大批網友分析討論,近日就有網友於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朋友分享了一組愛台灣的顏色檢定考,當中大部分都是生活中常看見的事物或台灣地標的顏色,沒想到超難」,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並紛紛參與挑戰,更發現重玩刷新後,題目還會不同,崩潰表示太難了。
    2022/11/09 17:55
  • 誰掌鏡?央視《航拍中國》 把台灣「南到北」拍遍了

    由中國大陸央視製作、屬於紀錄片性質的《航拍中國》,最新一季的預告片畫面日前曝光,其中包含不少台灣的片段,從澎湖、台北、宜蘭、大屯火山、台東、南投等地方,幾乎把台灣從南到北全部一次入鏡。但考量當前兩岸情勢和雙邊官方的態度,這些台灣航拍畫面是怎麼完成的,也引起不少微博網友討論。
    2022/11/06 17:33
  • 關懷弱勢團體 貿協大型ESG公益活動今開幕

    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共同關懷弱勢團體與親子關係的發展,今(13)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以「分享愛、愛分享」為主軸,邀請全台各縣市近300位偏鄉學童來到國際級的展館,二天一夜體驗精采的科學營、海洋教育、綠建築、電動巴士、5G沉浸式劇場、齊柏林影像,貿協表示,希望學童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住在自己彩繪的紙帳篷中過夜,最後從101看台北、看台灣,看見自信與無限的可能性。
    2022/08/13 11:27
  • 新北美術館線上典藏展開跑! 帶你看見台灣廢墟歷史

    過去齊柏林導演曾用他的鏡頭帶我們《看見台灣》,讓我們用眼紀錄台灣之美,而知名當代藝術家姚瑞中,30年前開始透過廢墟看見台灣,拍攝40張跨越40年的影像,為目前新北市美術館的典藏作品,也是新北市美術館首個線上典藏展,讓人們可以享受時空壓縮,透過網頁切換就能進入由藝術家所構建的世界裡。
    2022/07/05 12:05
  • 「烏岩角」新秘境 寶藍漸層海瘋玩SUP、遊艇

    位在南方澳與東澳之間的「烏岩角」,是中央山脈的起點,被導演齊柏林譽為台灣最美海灘,獨特的海岬地形,吸引不少人來玩獨木舟、SUP,從北部出發不用2小時,就能抵達,也成了水上愛好者的新秘境。
    2022/06/25 19:42
  • 齊柏林視角看台灣 花東縱谷「空旅」起飛

    你也有機會,以齊柏林的視角看台灣。航空公司率續推出空中的國內旅遊,今天花東縱谷線首航,小飛機俯瞰美麗的池上稻田,鹿野高台,卑南溪,遊客說雖然紀錄片看過,但是親眼看特別悸動。
    2022/04/28 18:25
  • 新北紀錄片獎徵件! 增設齊柏林環境紀錄獎

    新北市紀錄片獎邁向第12年,協助98位紀錄片創作者,完成107部優選紀錄片,2022年新北市紀錄片徵件活動,首度與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攜手合作,增設齊柏林環境紀錄獎,提供紀錄片工作者更多鼓勵。
    2021/12/10 13:05
  • 透過他們的雙眼看台灣 你一定要知道的15位紀錄片導演

    紀錄片,主要用來描寫、記錄或研究現實世界情況的電影題材,相對於劇情片來說,一向不是觀眾們看電影的第一首選。
    2021/11/11 22:25
  • 大金空調【疼惜台灣2】觀看突破666萬  疼惜台灣 持續前進

    今年大金空調與齊柏林基金會合作的企業形象影片《疼惜台灣2》,傳遞台灣土地美好與每個認真努力人們的身影。YouTube上線短短三個月,觀看次數已經突破666萬次。去年的《疼惜台灣1》,上線至今,觀看次數也達到了665萬次,這兩集影片在YouTube 的自由觀看次數已經累計1330萬次, 一步一步感動更多國人的心,一點一滴凝聚更大的正面能量。
    2021/06/23 09:00
  • 拍《看見台灣》曾駐足 部落命名「齊柏林樹」紀念

    已故導演齊柏林生前拍攝「看見台灣」時,曾經因為下雨而停留在花蓮縣春日里2個多月。織羅部落頭目陳青廉說,為了紀念齊柏林,將齊柏林曾在樹下休息的芒果樹命名為齊柏林樹。
    2020/06/14 17:15
  • 齊柏林兒發文悼念 曝沈一鳴昔暖心事跡

    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在黑鷹失事中殉職,同樣也是因直升機墜機身亡的知名導演齊柏林,他的兒子2日晚間發文,感嘆沈一鳴擔任空軍司令時,和齊柏林合作過程愉快,而且絲毫沒架子。2017年齊柏林在花蓮墜機,也是沈一鳴和空軍弟兄幫忙將遺體運回台北。這回聽聞憾事,讓齊柏林的兒子難掩悲痛。
    2020/01/03 11:56
  • 齊柏林團隊PO沈一鳴生前合照:在天上俯瞰您愛的家園

    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迫降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與另外7名軍方人員不幸罹難。導演齊柏林紀錄片團隊《看見台灣》同天晚間於臉書悼念沈一鳴,同時感謝當初齊導拍攝紀錄短片時,沈總長曾給予的支持及協助,並附上兩人的生前合影,引起許多網友無限感傷。
    2020/01/03 08:01
  • 921大地震二十周年 看見台灣土地的真相

    1999年的9月21日,芮氏規模7.3的世紀大地震侵襲台灣,造成嚴重的死傷,也讓地形劇烈的變化,921震災20年,透過已故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鏡頭,看見發生地震後的20年地貌的變化,反映出台灣社會存在的問題,化作對台灣的叮嚀與反思。
    2019/09/20 23:27
  • 「看見淡水 看見臺灣」921二十週年希望聚首

    想再一次回味觀賞「看見臺灣」時帶來的內心悸動嗎?想和心裡重要的那個人一同在戶外電影院中分享生命中的缺憾嗎?現在有個不容錯過的好機會告訴你,由新北市文化局、淡水古蹟博物館、齊柏林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看見淡水 看見台灣」戶外電影放映會,即將在9月21日(六) 「國家防災日」這天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省思登場!
    2019/09/20 14:00
  • 夢想隨齊柏林飛坪重啟 淡水新地景12日揭牌

    落腳新北市淡水的「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將揭幕「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希望將大家對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思念,化為乘載著希望和夢起飛的動力,朝愛護台灣環境理念前行。
    2019/04/11 17:35
  • 毛!命理師煎魚見「翹尾」 2次算中空難…奪157命

    這是巧合還是冥冥之中有指示?命理師徐英忠表示日前他煎了2條吳郭魚,都出現「魚尾翹起」現象,他拍下罕見畫面傳給朋友,表示1年多前他用同個鍋子煎魚,也出現尾巴翹起,沒想到隔2天就發生「齊柏林墜機空難」,這次再看到魚翹尾,直覺有不祥之感,「難道又有墜機?」不料竟一語成讖,10日就發生衣索比亞空難,奪走157性命,雖然發生在國外,但離奇的巧合還是讓網友看了直說「好毛」。
    2019/03/12 12:58
  • 白冰冰要提告了! 蒐集網友攻擊留言準備反擊

    白冰冰受邀擔任高雄觀光大使後,爭議頻傳,先是被行政院前副發言人丁允恭批評摧毀城市質感,MV播出後也被發現抄襲齊柏林生前的影片,現在她再也受不了酸民的攻擊,已經蒐集好證據準備提告。
    2019/01/16 21:15
  • 白冰冰高雄MV「看到自己」傻眼 韓網紅:5年前的還用

    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1月份觀光大使,自掏腰包砸50萬拍攝《來去高雄》MV卻爭議不斷,日前才爆出引用已故導演齊柏林「飛閱高雄」畫面卻未註明出處,現在又爆出MV中使用韓國網紅「台北歐爸」5年前拍攝的影片。台北歐爸在臉書上無奈表示「幾年前拍的影片還在被用」,並稱對方事先都沒來詢問。
    2019/01/13 11:13
  • MV剪高市宣傳片再惹議 白冰冰:有版權

    資深藝人白冰冰為高雄觀光代言,砸了50萬拍《來去高雄》MV,不僅被抓包重製已故導演齊柏林《飛閱高雄》遺作,現在,又有眼尖網友發現,MV中的片段,似乎與五、六高雄市的宣傳影片雷同,白冰冰說,拍攝當天天氣不佳,因此剪輯了高雄市政府的宣傳影片,版權都沒有問題,至於重製齊柏林遺作一事,已經取得原創電影公司的諒解。
    2019/01/12 15:03
  • 代言高雄觀光風波不斷 白冰冰吐露心聲「我委屈了」

    藝人白冰冰自掏腰包拍攝MV《來去高雄》替高雄觀光代言,影片曝光被發現片中空拍畫面取自已逝導演齊柏林的紀錄片《飛閱高雄》,擁有版權的台灣阿布電影表示,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部分片段播出部分的影像。白冰冰今天(11日)在三立、中視《2019超級華人風雲大賞》錄影前,被問到此事,她表示:「版權上應該是沒有問題,只是我們在使用的時候,沒有先知會阿布公司,是我們疏忽,已經致電溝通。」但她對郭子乾扮的假韓國瑜說出一句「我委屈了」,也道出最近心情。
    2019/01/12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