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砂卡礑步道生肖冰箱底褲LINE版本二吉軒小SLINE社群雄鷹民生醫院
  • 搜尋:

    職災 結果共331筆

  • 三星半導體廠3女操作員「胎兒殘疾」 韓法院認定職災

    3名曾在三星半導體廠工作的女員工,在懷孕期間受到環境污染影響,使胎兒出生罹患殘疾,因此她們向法院提出職業災害認定申請。經過3年的審查後,終於獲得了南韓政府認定,是首個除了護理人員外有胎兒損傷獲得職業災害認定的案例。
    2024/03/23 18:58
  • 華航員工修飛機遭夾死!奪命起落架曝光 勒令停工查要命失誤

    華航今(21)日發生工安死亡意外,桃園勞檢處指出,今中華航空一名55歲徐姓勞工於今日11時20分許,在機坪進行編號B18212報廢客機主起落架拆除作業,因作業中安全裝置斷裂做動將起落架升起夾住作業勞工,卸除後送醫急救人仍宣告不治,目前已要求現場勒令停工,並將依法究責,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
    2024/02/21 17:32
  • 橋本環奈拍戲險釀「悲情職災」! 酒鬼不廝混了「陪真愛宅在家」

    有「千年一遇美少女」稱號的日本女星橋本環奈,憑著嬌小可愛的甜美外表,加上扮醜、搞笑全OK的豪邁個性,讓她擄獲大批粉絲的心,工作邀約源源不絕,2月將出版的最新寫真也因預購量爆單,已經確定再版。在其主演的警界喜劇《特命!警視廳特別會計員》中,雖然週遭資深男演員都把她當女兒寵愛,但每個人身高都高過她一個頭以上,讓橋本環奈抱怨:「每天長時間抬著頭跟他們對戲,害我在拍攝期間整個肩頸都莫名痠痛!」 
    2024/01/31 18:06
  • 不是上班族!「1行業」日薪5千 内行揭真相:賺來付醫藥費

    萬物皆漲唯薪水不漲,不少民衆抱怨薪資所得趕不上物價通膨,對此有網友表示,日前聼朋友分享,在工地工作一天能領到3000元-5000元,一個月突破10萬也是輕輕鬆鬆,讓他不禁直呼,收入超過很多上班族。貼文曝光後,網友認爲工地雖然高薪,但對身體傷害大,「工地領的錢,很大一部分是你未來的醫藥費」。
    2024/01/09 19:36
  • 《美食無間》這道料理吃了一年才吃完? 傅孟柏反而越拍越瘦

    傅孟柏和簡嫚書主演的犯罪影集,結合美食為故事主軸,不只讓觀眾追劇追到肚子餓,演員也發生職災,那就是拍戲越拍越胖!簡嫚書笑說她有套平衡的方式,所以不怕變胖,反倒是傅孟柏,因為疫情期間拍攝中斷後回歸劇組,反而變瘦了,被導演吐槽不連戲。
    2023/12/16 19:38
  • 尷尬 王柏傑、傅孟柏看不順眼還共鍋《美食無間》光看就罪惡

    傅孟柏、王柏傑主演的刑偵劇,結合大量美食元素讓人備感衝擊,王柏傑透露拍戲期間胖了五公斤,算是另類職災;導演奚岳隆則說,為了拍台灣美食,田調了超過200間餐廳。
    2023/12/08 16:02
  • 蛤!控訴老闆上工後逼簽「外包契約」 工傷推託

    求職者要注意了,有民眾7月多到一家旅行社面試,8月初上工後,老闆卻說前3個月沒有勞健保,要求他到工會加保,但最低薪資跟實際薪水差了將近2倍,讓民眾直呼不合理,後來因為工作關係受傷,僱主甚至逼迫她改簽外包契約,導致後續職災保險申請無法索賠,雙方各執一詞,只能交給司法處理。
    2023/11/14 20:31
  • 職災重建服務量能不足 一站式重建之家113年啟動

    勞動部今天舉辦職業安全健康與重建國際研討會,職災重建中心指出,國內職災重建面臨復健服務不足挑戰,將於高雄設立「職業健康及重建之家」,預計明年上半年啟動。
    2023/11/11 13:52
  • 韓空服員胃癌逝 遭判受「宇宙輻射」長期影響

    外媒報導,南韓一名在大韓航空服務26年的空服員,2021年時因為罹患胃癌病逝,年僅53歲,而近期南韓勤勞福祉公團更判定,這名空服員是因為長時間暴露在「宇宙輻射」,才會罹癌病逝,屬於職業傷害,是南韓國內首起,被判定因為宇宙輻射所引起的胃癌職災案例。
    2023/11/06 18:40
  • 罕見!韓空服員疑「宇宙輻射」胃癌離世 被認定為職業傷害

    空服員長時間搭乘飛機、作息時間較不規律,身體健康也可能受到影響,南韓一名曾在航空業從事26年工作的空服員,先前被診斷罹患胃癌第4期,53歲時病逝,他被南韓勤勞福祉公團認定是因為長時間暴露在「宇宙輻射」下,才會罹癌,屬於「職業傷害」,是南韓國內首起被判定為宇宙輻射所引發的胃癌職災案例。
    2023/11/06 15:33
  • 60歲工人腰傷狂請假!公司怒「踢出工作群」慘賠525萬

     許多人有可能因為工作而造成「職業傷害」必須請病假休養,期間的工作若能透過群組聯繫就無太大問題。不過有一名英國60歲男工人因職業傷害而必須反覆休養,公司卻藉機將他「踢出WhatsApp群組」,讓他相當不滿,認為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而後更告上法院。
    2023/10/04 12:34
  • 明揚爆炸釀9死110傷 經濟部下令1、2廠停工「沒有復工時程」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明揚國際工廠22日火災造成重大傷亡。經濟部今(25)日指出,由於火災爆炸嚴重,不僅造成一廠災情,也造成二廠建物結構安全風險,一廠自事故發生後即停工,而考量勞工安全、避免職災再發生,也要求明揚公司二廠,包括三樓增建工程工地都從火災發生後停工,目前沒有復工時程表,相關職場環境必須重新檢視改善。
    2023/09/25 18:30
  • 民眾黨團促消防員組工會 研議準用職業安全衛生法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公司22日發生爆炸意外。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政府不能「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除了支持消防員籌組工會,也研議修法讓消防員準用職業安全衛生法。
    2023/09/25 15:55
  • 24年員工病逝頭七 家屬捧遺照控「職災」廠方澄清

    彰化一名勞工,肺癌病逝,今天頭七,親友捧著牌位儀照,到公司拉白布條抗議。指控死者在公司24年9個月,因為工作勞累,且環境不佳而罹患肺癌病逝,是職業災害。被抗議的是上市公司,資方代表說明,工作環境都依據規範,員工病逝,感到遺憾,雖然不到退休年紀,公司從優,以退休辦理。
    2023/09/04 14:28
  • 控長榮航拖延職災認定! 空服員籲勞動部修法

    不少空服員在機上常常因為準備熱食被燙傷,或是服務乘客時,突然遇到亂流因而跌倒,這些應該屬於公傷範圍,長榮航空卻推託認定,程序得耗時2個月以上,甚至在組員復工之後,要求寫自我檢核反省受傷原因,也讓員工不滿像是在公審被害人,長榮解釋,請假程序都有SOP,自我檢核表是為了復工的員工對於潛在危險有所認知。
    2023/08/11 19:14
  • 颱風天偷施工!台電外包工程車墜谷4死 桃勞檢認定職災

    台電1輛外包工程車昨天在桃園市復興山區墜谷,釀4死2傷。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說,死者廖姓負責人是為緊急施作工程防颱措施,與其他5名勞工上山,屬於勞動場所的職業災害。
    2023/08/04 23:00
  • 皮膚爛爛的! 游泳教練「泡水一整天」現職災 

    天氣熱真的好適合游泳消暑,現在又剛好是暑假,學游泳的學生多,游泳教練課排得很滿,一整天待在泳池裡,皮膚不只變得皺皺的,還變得很脆弱,碰到尖銳物品很容易受傷,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在游泳池有氯水,容易造成一些民眾接觸性皮膚炎,離開泳池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
    2023/07/10 18:58
  • 熱出職災!外送員「濕疹多」 袖套悶加椅墊摩擦

    天氣真的太熱,外送員在外送餐,穿少怕曬傷,穿太多卻容易長濕疹。實際上街詢問,外送員長濕疹的部位,大多出現在手臂、頭部、大腿下方等等,因為穿袖套、安全帽悶熱,或是摩擦坐墊。皮膚科醫師就建議,要穿著透氣的衣物,或是找方法讓自己降溫,預防勝於治療。
    2023/07/09 19:57
  • 中市綠美圖工人墜樓送醫 開罰廠商10萬元

    台中市正興建中重大建設綠美圖,今天發生工人墜樓重傷事故。台中市政府表示,經職安署進行職業災害檢查,,認為有局部防護設施不足等情形,初步將開罰廠商10萬元。
    2023/06/19 22:21
  • 郭雪芙驚曝拍戲「職業傷害」! 無奈揭真相:那時候我是胖的

    郭雪芙、范少勳、鍾承翰、蔡黃汝(豆花妹)及唐振剛(小剛)昨(12)日現身烘焙教室,為W劇場《因為你如此耀眼》宣傳,郭雪芙在戲裡大展烘焙廚藝,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其實她在開拍之前便做足功課,還與范少勳一起上甜點課,學到不少技巧,不過她卻苦笑透露,拍戲時期愛上一家知名的草莓大福,直呼:「一部戲不知道吃掉幾顆,加上我的角色是甜點師,得一直試吃甜點,那時候我是胖的,堪稱是另種職業傷害。」
    2023/06/13 07:00
  • 這一行風險高! 職災死亡人數7年居冠

    台中建案意外造成死傷,也讓營造業的相關職災死亡數據浮上檯面,營建工程業職災死亡人數過去10年內,有7年居冠,顯示工地作業的風險,比一般行業還來的高,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環境多變,若不注意,就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
    2023/05/25 22:58
  • TVBS網路投票/34%網友曾遇職災 近7成嘆不重視「職業安全」

    聯華食品彰化廠日前發生大火,造成9人死亡、13人輕重傷的慘劇,勞動部依法勒令停工,並針對全台其餘各廠進行檢查,同時將食品業列為勞檢重點。在工作場所發生事故時有所聞,更突顯職場安全的重要性。《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勞工職業災害問題的看法。職業災害是指因為工作受傷、生病、失能或死亡,有些法規也將通勤時中的車禍事故列入職業災害,網路投票結果顯示,34%目前有工作或是曾經有工作的網友曾經遇過職業災害,其中8%更表示經常遇到,65%網友很少或沒有遇過職業災害。
    2023/05/08 12:27
  • 上班燙傷控被要求別通報 月餐業者:員工喊高價賠價

    高雄一間月子餐的員工,不慎被滑落的蒸籠燙傷,左大腿二度燒燙傷,她的親友PO文控訴,當下不但沒人來幫忙,事後公司還要求不要通報職災,就怕不能申請優良企業,對此月子餐公司回應,沒想到傷勢如此嚴重,事後也已經通報,只是依照法規,期限是8小時,他們卻事隔10幾天才通報,遭到勞檢處開罰6萬元。
    2023/05/05 19:2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勞工職業災害看法

    聯華食品彰化廠日前發生大火,造成8人死亡、14人輕重傷的慘劇,勞動部依法勒令停工,並針對全台其餘各廠進行檢查,同時將食品業列為勞檢重點。在工作場所發生事故時有所聞,更突顯職場安全的重要性。《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勞工職業災害問題的看法,網址請點我。(5/6 23:59  截止投票)
    2023/04/29 15:20
  • 連靜雯「身上綁鉛塊」海中掙扎 求救喊「快死掉」遭扛上岸

    「本土劇一姐」連靜雯今(28)日出席公益活動為職災勞工發聲,擁有豐富拍戲經驗的她,遇過不少危險的場面,某次被要求綁鉛塊入海,讓她求救喊:「我真的會死掉!」
    2023/04/28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