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皮膚癌 結果共168筆

  • 長黑斑當心皮膚癌!6徵兆一眼辨識「是癌還黑斑」 5類人高危群

    一位58歲的女子很注重保養,臉上一有黑斑馬上就會到醫美診所報到,這一年來,她注意到臉上有一個黑色的斑點,想說用雷射打掉,然而黑色的斑點仍然很頑強地又長回來,於是前往醫院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意見,經過詳細檢查後診斷是皮膚癌,她很緊張地說:「這長很久了,這是皮膚癌嗎?為什麼我會得皮膚癌?」醫師表示,有5種人是皮膚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07 14:02
  • 白人歌手挨44根針「刺全黑」驚呆粉絲 醫警告恐怖後果

    知名饒舌歌手機關槍凱利(Machine Gun Kelly,MGK)是美國少見的白人饒舌歌手,192公分高挑身材加上放蕩不羈作風,深受無數粉絲喜愛。近日他在社群媒體發布自己的新刺青,可見原先白皮膚的他,上半身幾乎只剩一片黑,驚呆粉絲。對此皮膚科醫生警​​告,此舉可能導致感染,也恐更難察覺皮膚癌的早期跡象。
    2024/02/25 16:42
  • 皮膚出現「這症狀」 醫師:太晚發現治療棘手、有致死風險!

    鱗狀細胞癌又稱為鱗狀上皮細胞癌,致死率較高,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將近有1/5的的皮膚癌案例為鱗狀細胞癌,是台灣第二常見的皮膚癌種類,事實上鱗狀細胞病變成癌細胞,除了皮膚外,也可能發生於肺部、甲狀腺、食道,醫師提醒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4/02/19 23:08
  • 英王室掛病號第3人!安德魯王子前妻剛擺脫乳癌 又患皮膚癌

    英國約克公爵夫人莎拉.佛格森(Sarah Ferguson)經診斷罹患皮膚癌,這項消息已獲她的發言人證實。
    2024/01/22 09:31
  • 熱敷冒紅斑「小心皮膚癌」!筆電恐害發炎 醫示警病變元凶

    天氣轉涼前後,除了暖氣、厚重衣物的重出江湖之外,熱水袋、暖暖包等物也成為了外出必備的小物,然而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熱敷太久」也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皮膚科沈孟暵醫師提醒,包含筆電、電暖器等設備若是過度使用,導致皮膚在反覆發炎的情況下出現火逼性紅斑、萎縮的症狀,最糟的情況可能病變成皮膚癌,呼籲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3/12/24 22:55
  • 婦人皮膚「脫屑紅斑」不以為意 檢查竟罹皮膚癌

    65歲婦女,身上有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由於不癢不痛,所以不以為意,自己買藥膏擦,結果沒有改善,沒想到去皮膚科門診求診,評估、切片檢查後,居然是皮膚麟狀細胞癌。
    2023/12/07 11:22
  • 別把癌當痣、斑!陪閨蜜看診反被揪出皮膚癌 醫曝5症狀辨識

    54歲婦人陪閨蜜到皮膚科看老人斑,醫師反而對婦人臉上的「痣」感興趣。雖然她解釋這些痣有的長很多年了,有的是炒菜被油濺起燙傷,醫師執意要她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3/11/13 11:45
  • 300億身家!美資深歌手「皮膚癌逝世」 享壽76歲

    美國資深歌手吉米巴菲特(Jimmy Buffett),因為〈Margaritaville〉爆紅,讓他在流行樂壇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以鄉村搖滾音樂聞名的他,1日因為皮膚癌逝世,享壽76歲。
    2023/09/06 10:21
  • 不只防曬更防皮膚癌! 醫提醒「身體3大死角」別忽略

    熱熱熱!這是地球10萬年來最熱的夏天,出門一定要防曬!食藥署提醒,防曬品可防止肌膚曬黑或曬傷,但並非防曬係數越高越好;皮膚科醫師也指出,許多人忽略耳鼻等部位的防曬工作,尤其男性朋友也別輕忽防曬的重要性。
    2023/07/20 14:28
  • 瞄到後座乘客臉上長「怪斑」 皮膚科醫師一句話救他一命

    美國一對同為皮膚科醫師的夫妻日前在搭乘火車時,意外發現鄰近的乘客臉部有一塊不規則形狀的黑斑,瞬間職業病發作,走上前跟對方搭話,表示夫妻倆懷疑男子有可能罹患皮膚癌,便主動提議幫他看診,沒想到檢查結果證實了兩人的猜測,還好男子的症狀仍處於早期階段,及早切除病灶避免病況惡化。
    2023/07/09 14:53
  • 腳指甲反映健康!出現3變化快就醫 1狀況恐是癌變

    指甲就彷彿日常生活的記錄器,會反映出身體的健康狀況。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尤其腳指甲更能提供一些健康狀態的線索,其中若是出現「3大變化」千萬別輕忽,建議要儘速就醫尋求專業評估。
    2023/06/17 21:33
  • 黑色素瘤奪命!36歲歌手病逝 醫示警「痣5大變化」快檢查

    大陸歌手、《中國好聲音第二季》亞軍張恒遠因患黑色素瘤離世,享年僅36歲。黑色素瘤屬皮膚癌一種,死亡率為皮膚癌中最高,香港衞生署資料顯示,2020年新增106例病例,比2011年增約一倍;同期死亡患者也由每年約30例升至約50例。
    2023/06/15 08:40
  • 男歌手長黑痣離世…竟是「最兇癌症」!謝霆鋒也長過 6徵兆要小心

    黑色素瘤惡名昭彰,是皮膚癌中最容易發展成惡性的一種,治療起來相當棘手。黑色素瘤初期只是一個小黑點,容易讓人忽略,不會多加理會,殊不知,隨著時間推移,這個小黑點會愈變愈大,等到發現時,很可能已經惡化,甚至癌末,因此只要發現不對勁,都應立即就醫,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
    2023/06/14 15:52
  • 36歲中國男星癌逝!獨留1妻1子 歌手妻潰堤曝遺願「盼瞑目」

    中國大陸歌手張恒遠,出身普通農村家庭,為追求音樂夢想,隻身一人前往深圳,為了謀生,在酒吧駐唱,2013年參加《中國好聲音2》獲得汪峰組冠軍、全國決賽亞軍進而出道,去年與歌手畢夏結婚,生下1子。豈料,昨(13)日癌症過世,享年36歲,妻子悲慟發布訃聞,透露老公遺願。
    2023/06/14 14:00
  • 5年存活僅10%!「私密處長痣」竟是極惡皮膚癌 5徵兆速檢測

    做完痔瘡諮詢的女性請醫師「順便」幫忙檢查1顆位於私密處的痣,表示該痣近期有增大、凹凸不平的現象。醫師驚覺不對勁,將她轉介至大醫院切片化驗,發現為「黑色素瘤」。陰部的黑色素瘤不像一般的皮膚黑色素瘤,不太有ABCDE分期,可能才看到邊緣不均勻,就直接跳到晚期,因此醫師提醒只要發現陰部有黑色素斑塊,不要觀察了,直接做切片比較好。
    2023/06/05 22:07
  • 仙女工班吔!年輕正妹細肩帶上工 外牆塗面超專業

    你見過女工班進行外牆塗漆嗎?高雄有1家設計公司,就有好幾名年輕的正妹員工,專門負責外牆塗料設計的工作,她們得搬運笨重的貨物,還得攪拌油漆、補土、爬到高架梯上上漆,她們不同於一般的油漆工把自己包緊緊,而是穿著小可愛或小背心,輕鬆幹活,十分特別,工作成果,老闆也深感滿意,特別封她們為「仙女工班」!
    2023/05/29 18:55
  • 她臉冒黑斑!雷射打不掉竟是「皮膚癌」 醫籲7族群小心

    雷射不掉的斑竟是癌!60歲的林小姐很注重保養,臉上有黑斑馬上就會進場維修,這一年來,注意到臉上有一個黑色的斑點,想用雷射打掉,但黑色斑點打掉又會長回來,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意見,經過詳細檢查後確診為皮膚癌。
    2023/05/26 16:26
  • 真人版忍者龜!男嬰罹罕病 背部黑色腫塊大如龜殼

    美國一名1歲7個月大的嬰兒,背部突然出現黑色腫塊,父母起初不以為意,認為只是胎記,豈料,這黑色腫塊竟日益增大,長在嬰兒背部形似龜殼,就醫檢查後才知道,原來罹患的是「先天性黑色素痣」。
    2023/04/27 14:52
  • 30歲女星逝世!身上冒痣「竟罹皮膚癌」 粉絲慟:會永遠記得妳

    身上長痣要注意!一名西班牙網紅、實境秀女星麗特(Patricia Rite),4年前突然發現身上多了一顆奇怪的痣,最終竟診斷出皮膚癌,確診病情後,她開始積極住院治療,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希望藉此呼籲大眾對這種疾病千萬不能輕忽,未料,近日卻傳出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0歲,粉絲紛感不捨湧入哀悼。
    2023/04/21 19:57
  • 緊急安排手術!女星癌末身體出現異樣 神經兮兮憂:該怎麼辦

    48歲女星唐玲曾演出《世間情》、《甘味人生》等本土劇,2019年她確診胃癌,歷經多次化療一度以為抗癌成功,怎料,2022年卻發現癌細胞轉移,且已是末期,只好摘除子宮和卵巢續命。今(7)日她在臉書發布一則短片,表示自己肚子上原本一顆平坦的黑痣最近卻突然腫大起來「突突的像個瘤子」,讓她相當憂心,緊急安排手術化驗。
    2023/04/07 14:54
  • 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IG呼籲:一定要防曬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先後罹患咽喉癌與直腸癌,近日在東京病逝,全球樂迷哀悼不捨。4日,曾罹患皮膚癌的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在IG上發文,在他最近一次切片檢查,疑似看到復發跡象,呼籲影迷們千萬別報持僥倖心理,即將迎來夏天,一定要勤擦防曬保持皮膚健康。癌症讓人聞之色變,澳洲團隊研發出軟性微型機器人,手術免開刀降低感染機率,也能移除結腸癌或胃癌的細胞組織,預計五到七年內上市。
    2023/04/05 20:00
  • 「金剛狼」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提醒粉絲:做好防曬

    以「金剛狼」成名的澳洲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近日在社群放上自拍影片,鼻頭上貼著醫療用膠布,根據他個人說法,疑似是多年病因、皮膚癌之一的基底細胞癌(Basal-cell carcinoma)復發,目前仍在等待檢驗結果。休傑克曼也在影片中提醒粉絲,隨著北半球逐漸進入夏季,無論你有多麼喜愛陽光、想要小麥色的膚色,出門都請做好防曬,不要輕忽太陽的威力,「我自己就是從25年前埋下的病因至今。」
    2023/04/05 10:14
  • 40歲女「頭頂長痘潰爛」難癒合 醫一查:惡性癌轉移了

    熬夜、飲食問題都有可能會長痘,但若是頭頂長痘,且符合3狀況就要小心了!一位46歲有肺癌病史的女子,本以為只是藥物副作用造成毛囊炎,沒想到再檢查竟然是轉移的癌細胞。
    2023/03/27 13:48
  • 拜登罹皮膚癌!高風險5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僅1招能防

    美國總統拜證實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皮膚科醫師黃晨昊指出,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的皮膚癌症,同時他示警5大高風險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2023/03/08 11:08
  • 拜登罹基底細胞癌 醫:台皮膚癌佔5成「不易轉移」

    白宮醫師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所幸癌組織都已經切除,而曾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2013年也曾罹患,切除後還多次復發,皮膚科醫師表示,基底細胞癌,是國人皮膚癌中最常見類型,個案比率佔5成,它較少機率轉移,手術容易治療切除,最常長在臉上,紫外線曝曬的部位,若突然新出長的痣,快速增大或異常流血,最好趕緊就醫。
    2023/03/04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