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教評會 結果共146筆

  • 女業務控台大醫疑性侵!痛批「醫學院」恐復聘

    去年3月有3名台大醫院女業務指控,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疑似下藥性侵,當時這位醫師被台大醫院和醫學院停聘,但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事隔一年醫師又申請復聘,台灣大學將在3月8日舉行教評會,3名女子再次出面控訴,認為台大助紂為虐。台灣大學回應,教評會尚未決議復聘,強調仍會秉持依法行政、客觀處理。
    2024/03/06 14:56
  • 豐原高中生輕生案重啟調查 師長「霸凌成立」前學務主任停聘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男高學生於家中身亡的事件,有知情人士爆料,男學生因讓師長有不好的印象,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引起網友炸鍋,後續涉及霸凌的師長全數遭調職,一度傳出被調職的師長僅「記過」、「復聘」,讓男學生的父親相當心寒,此案經過1年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學校重啟調查報告日前出爐,確定「霸凌成立」,並對涉案師長祭出新懲處。
    2024/02/17 16:56
  • 神鬼教授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杏壇爆醜聞!本刊調查,曾任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竟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取教職,13年來成功躲過校內各級教評會層層把關,一路升等至教授還擔任行政職。檢方更查出,他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多件採購案,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種種舉止令教育圈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2024/02/07 09:12
  • 失控踹Uber! 《罪後真相》製片拒盤查襲警

    台北市警方日前獲報有人搭車鬧事,到場後男子不肯配合盤查,還動手襲警,當場被壓制上銬,這名酒後失態的乘客,其實是一名電影製片,參與過《罪後真相》、《尋龍訣》的製作,還在學校擔任講師,校方回應,將會開教評會討論是否續任。
    2023/11/15 20:16
  • 師長聯合霸凌!高中生被逼上絕路 懲處竟是「停聘1年」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男高中生被逼上絕路、於家中身亡的悲劇,傳出生前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引起網友炸鍋,後續涉及霸凌的師長遭處分,傳出學務主任僅記過處分,對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動介入取代學校教評會,決議對該名學務主任「停聘1年」,但協助受害者家屬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對於該處分結果就形同是「留職停薪」,過了一年,該師仍可重返校園,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2023/09/02 11:32
  • 陳明通退休金確定到手 每月至少6萬「活越久、領越多」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審理後雖給予3項懲處,但認定其情節未達解聘程度,並將審議結果送到教育部。據悉,教育部日前依法審定同意陳明通退休,審定結果也已函覆台大。
    2023/06/29 12:06
  • 補教界爆狼師! 侵犯女學生達3年她不忍了

    一名女音樂教師臉書爆料,20幾年前當她13歲時,補習班狼師對她強吻、性騷甚至侵犯,時間持續整整3年,如今過了追溯期,但她選擇說出來,因為該名狼師還在高雄教書,高雄市教育局獲報,將展開調查,若屬實將解聘,並且終身不得聘僱,另外台南也有一名高中男老師,最近要報考校長,也被四名女學生指控,曾遭他性騷猥褻,目前已送教評會調查。
    2023/06/21 15:33
  • 北市國小師遭控「性騷5學生」 教育局:嚴重將解聘終身不錄用

    台北市一名小學男教師,日前被一名畢業女校友指控性騷,當事人在臉書上提到,曾回校找老師借錄音設備,卻遭對方環抱,受害女學生至少5人,校方接獲通知也召開緊急會議,將在本週開性平、教評會。台北市教育局今(12日)晚表示,該校今召開性平、教評會議,也要求該師調查期間請假不到校,將在第2次教評會決定是否解聘,若事件確認,嚴重將依《教師法》第14條應予解聘,而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
    2023/06/12 22:29
  • 國小優良男教師遭控性騷 校方啟動調查

    台北市文山區一間小學男教師,被一名畢業女校友指控性騷,當事人在個人臉書上提到,曾經回學校找老師借錄音設備,指控被對方環抱,且受害女學生至少5人,校方接獲通知,也召開緊急會議,預計下週開性平委員以及教評會。
    2023/06/10 23:43
  • 陳明通涉論文指導不周 陳文章:結論將函復檢舉人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遭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今天表示,昨天召開的校級教評會已有決議,但基於個資法因素無法公開,將函復檢舉人,並呈報教育部以便處理退休案。
    2023/05/27 22:37
  • 全台第一人!台中惡師「繩拴頸虐學生」二度挨罰 遭學校解聘

    台中市某國小二年級導師涉對學生不當管教,十幾年前惡意虐待學生,把學生當成狗用繩子拴住,還拉著繩子帶他去上廁所,當時被社會局開罰6萬元,不過該名教師似乎屢勸不聽,去(2022)年又傳出體罰學生,還強迫餵食稱其為奴隸,甚至將座位安排在「離島區」,該教師被依違反兒少法重罰16萬,成為全台第一位被二度開罰兒虐的不適任教師,學校教評會決議予以「解聘」,讓該教師離開校園。
    2023/05/04 11:25
  • 傳陳明通動用人脈力保台大退休金 國發所、教育部回應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而兩人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調查中。不過今(18)日傳出,陳明通為了不被解聘、力保退休金,辭去國安局長一職後,已向台大校方申請退休,卻被教育部駁回,他為此動用人脈關係,希望退休案能順利過關;對此,台大國發所回應,系所教評會內容未涉及陳明通退休事宜,教育部也澄清,並沒有撤回陳明通退休案,目前正依相關法規辦理中。
    2023/04/18 14:57
  • 快訊/師長涉不當管教!台中高中生遭霸凌墜樓 校長記大過撤職

    台中某高中學生今(2023)年初疑似因被學校師長霸凌,導致最後走上絕路,如今學校調查結果出爐,前學務主任等人涉有不當管教,查證屬實且情節重大,造成學生身心傷害;台中教育局今(13)日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決議處分校長大過1次;並拔除校長職務及退回學校調查報告及校事會議決議,要求學校將前學務主任移送教評會,依法嚴懲嚴辦,最重不排除解聘。
    2023/04/13 13:48
  • 台大醫捲性侵醜聞!3女同手法受害「遭批縱放」 院方回應了

    立委范雲今(24)日進行記者會,指控台大醫學院某婦產科醫師疑似性侵多位女性,且在被害人向台大申訴後,竟被以被害人是執行職務為由拒絕處理,呼籲台大儘速起調查、懲處,切勿卸責;對此,台大回應,去年接到1名申訴人投訴後,第一時間便立刻停聘這名醫師的單位主管職務,並提供相關協助,校方也送將送至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教評會審理暫時是否停聘靜候調查。
    2023/03/24 13:44
  • 女師曠職遭解雇 「陳情沒人理」告總統府求償12億

    雲林一名劉姓英文女老師,因不滿校方要求她教軍訓、健教等課程,未向學校告假就擅自曠職,遭到學校解雇。劉女事後不滿,怒告學校求償330萬,並打電話到總統府陳情,卻未得到滿意的答覆,一併向總統府、學校教評會、2任校長、雲林縣府教育處等單位求償12.2億。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劉女索償無據,判她敗訴。
    2022/12/14 18:05
  • 有片/遭撤中華大學碩士 林智堅:遺憾、研議救濟

    對於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也被判定抄襲,林智堅晚間(8/24)透過律師回應,對結果感到遺憾,將在收到通知後,跟律師研議提出救濟,而他的論文指導教授賀力行,也要移送教評會。
    2022/08/24 23:35
  • 師生戀!國中師性騷學生 校方遭控想復聘

    宜蘭一間國中,傳出有男老師跟女學生發展師生戀,這名老師還被控在課堂上開黃腔。性平會認為,這已經構成性騷擾,送交教評會審查,但校方疑似還想復聘這名老師,家長看不下去,出面發聲,而教育部也回應,會持續督導,儘快改善相關規定,保護學生。
    2022/06/24 15:49
  • 確診師足跡涉八大場所 海大:教評會討論議處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一名老師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經疫調後發現足跡曾到過八大場所,校方表示,將根據教師倫理守則調查相關事證後,由教師評審委員會討論議處。
    2022/03/30 21:55
  • 「房思琪翻版」!高雄某高中職傳有狼師裝暖男

    高雄一所高中職的已婚男老師,被女學生指控六年前,雙方在校曾經交往有親密行為,沒想到最近又傳出同校,有其他女學生也遭到騷擾,因此站出來舉發這名老師的行為,而校方回應說,當年曾召開性評及教評會,但因為女生不追究,沒有處置,至於這次除了已經調整老師職務,17日的教評會也將決定老師去留。
    2022/03/16 12:58
  • 女教師疑逼幼童「撿地上飯菜吃」 家長控10大罪狀

    台中市某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胡姓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因不滿被檢舉打包營養午餐,竟把氣出在孩子身上,在幫小朋友盛飯菜時,會故意盛過量,還要他們把掉在地上的飯菜撿起來吃,家長們列出胡老師不適任的「十大罪狀」,並連署要求她離職。台中教育局表示,胡老師已請病假至明年1月,會請學校調查小組針對家長反映的問題,調查釐清,若查證屬實,將送教評會審議,最重將解聘並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取消其教師資格。
    2021/11/17 13:15
  • 操控國中介聘? 教師會理事長:我只是菜鳥

    光榮國中介聘教師風波持續延燒,還演變成校長和教師會張姓理事長被提告強制和恐嚇罪,不過,張理事長本身也是學校老師,他主動出面澄清,否認操控教評會,阻礙其他老師調動,也否認有傳訊息恐嚇即將調職到光榮國中的老師,他自認無奈,誤開職缺是校方人事室的疏失,怎麼他也成了箭靶,希望和議員連絡解釋清楚並要求撤告。
    2021/08/11 20:53
  • 光榮國中教評會傳擋介聘 恐嚇師「來不會好過」

    台中市國中教師介聘傳出霸凌事件,大里區光榮國中開缺一名數學教師缺,一名何姓教師介聘上後,卻被光榮國中教評會恐嚇這種氣氛來不會好過,讓何姓教師不敢報到,向議員投訴。
    2021/08/06 21:15
  • 中市代課老師教室內裸拍 即日解聘4年內不得應聘

    台中市西屯區一名國小男代課老師在教室裸拍將照片上傳網路,校方今天召開教評會決議該師即日起解聘;市府教育局表示,後續評估是否列入不適任教師名單,該師4年內不得應聘。
    2020/11/25 12:20
  • 北科大傳師生戀 校方:違專業倫理教評會決議懲處

    媒體報導,北科大女教師疑似與男研究生發展戀愛關係。校方今天表示,已依性平法規定調查,教評會決議給予該教師書面告誡,並停止系上經費補助一年。
    2020/11/17 14:03
  • 師誘小4女童交往 校方解聘、終身不能任教

    台北市一名國小男老師,遭家長指控,引誘小4女童跟他交往,校方(9/16)召開教評會,確定解聘這名教師,決議他終身不得再任教職,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收到該校來文後,將審慎審查,若流程無誤,便會登錄到不適任教師系統,未來各縣市均不得聘用。
    2020/09/16 2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