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捐血 結果共550筆

  • 19歲少年猝死!遺物驚車街車送「8個月賣血16次」 父含淚討公道

    中國大陸一名19歲趙姓少年突在家中猝死,死亡原因掀起爭議,父親整理遺物時發現,兒子生前被人頻繁送到血漿站賣血,8個月內抽採血槳多達16次,最短間隔時間僅12天,抽血次數多且距離時間短,被診斷出嚴重貧血,甚至出現造血功能障礙,父親認為血漿站應該對兒子的離世負起責任,不過該血漿站表示均符合國家規定,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4/03/19 16:19
  • 「台中人的血」東泉辣椒醬 公布檢驗合格

    台中經典調味「東泉辣椒醬」,大家關心有沒有受到蘇丹紅辣椒粉汙染,業者公布檢驗報告,沒有檢出蘇丹紅,粉絲開心的說「好險台中人的血沒有中獎」。彰化則有捐血活動,送生辣椒,還有辣椒盆栽帶回家自己種,還有抽獎,最大獎4萬多的65吋電視機。
    2024/03/16 13:44
  • 未來恐缺救命血! 台灣住院輸血率超過美3倍推動PBM改善

    台灣人捐血率是世界第一,去年還創下歷史新高,但卻常常發生缺血的狀況,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跟10年前相比,他們提供給醫療機構的血量,多了35萬袋,但是小於20歲的年輕人捐血量,少了10萬袋,少子化下,捐血來源減少,最快2027年到2030年間,捐血和用血有可能達到黃金交叉,台灣輸血學會最近在推動「病人用血管理」「PBM」指引,數據上顯示,目前台灣住院病人曾經輸血率達12%,高出美國3至4倍,希望醫院跟醫師用血更有效率,讓血液留給相當需要用到的病人。
    2024/03/12 22:50
  • 「捐血換披薩」有BUG? 輸入神秘「通關密碼」即免費換

    農曆春節之後,台灣血庫進入缺血狀態,披薩業者必勝客一同號召,鼓勵民眾挽起袖子捐熱血的活動,只要在全台63處指定捐血站/車捐血,就送單點個人披薩一個,7種口味任選,不少民眾紛紛響應,但近期卻有人發現,只要在APP上輸入神秘數字「52401」,就能免費兌換。
    2024/03/05 14:54
  • 數位基金會號召捐血!目標3月募集「1萬袋血」

    往年遇到春節連假,捐血量下降,今年又遇上連日低溫,影響民眾捐血意願,數位基金會特別舉辦捐血活動,捐血車將輪流開往六個縣市,號召全台17歲到65歲民眾,捐出熱血,第一站開到板橋第一體育場,侯友宜市長,跟代言人謝震武都到場響應,這回以募集1萬袋血為目標,希望全民一同做公益。
    2024/03/01 22:24
  • 大大攜手讓愛匯流 號召全台六地 17 歲以上青年 挽袖捐血

    大大數位基金會攜手大豐媒體、大大寬頻,與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與高雄六地縣市政府,共同舉辦「大大攜手 讓愛匯流」捐血活動。由知名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律師,擔任活動代言人,3 月 1 日將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首場記者會,一路至 3 月 31 日,串連全台六地。根據衛生福利部訂定的捐血者健康標準,年齡限制為 17 歲至 65 歲;主辦方也號召年滿 17 歲的熱血青年,一起來當首捐族。
    2024/02/28 00:00
  • 離婚福原愛3年!江宏傑心動「找第二春」 自爆強大現況:沒有白活

    江宏傑今(20)出席記者會擔任捐血大使,號召大家一起來捐血。江宏傑最近投入節目主持《全員請上車》和《可可樹下的奇幻小店》,恢復單身3年的他也不忌諱被提起「離婚」一事,平常心看待與前妻福原愛的紛爭,「沒辦法反駁,是事實,只能接受,都幾年了,我早就放下。」
    2024/02/20 16:58
  • 快挽袖解血荒!「捐熱血 郵愛心」三月起跑 限量紀念品等你拿

    捐血活動將開跑!近期全台血庫拉警報,中華郵政公司聯合全國19處郵局及五大捐血中心,包括臺北、新竹、臺中、臺南以及高雄,共同辦理「捐熱血 郵愛心」捐血活動為期一個月。呼籲全民踴躍參與,讓愛的力量透過捐血的方式,散播至每個角落。
    2024/02/20 12:42
  • 全台鬧血荒!血庫拉警報:非常不妙 台北、新竹O型「急缺」

    全台血庫持續拉警報,又以O型血只剩3.7天最告急。台北捐血中心表示,受春節長假影響,血液捐入量大幅減少,17日是補班日,盼民眾下班後、回家前,踴躍挽袖捐血做公益。
    2024/02/18 19:11
  • 年關血庫告急!台新金邀T1戰神教頭站台 號召捐血送周邊

    年關鬧血荒,上一波寒流讓各地的捐血站冷冷清清,導致血液庫存量不足,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顯示,各血型的庫存量平均只剩4到7天,接下來即將迎接7天的春節假期,台新金控攜手台北捐血中心合作,舉辦「挽袖捐熱血」活動,要民眾趕緊挽袖響應。
    2024/02/05 10:48
  • 血庫告急!最美議員辣曬「豪火球」籲捐血 眾人看暈:可捐鼻血嗎

    被譽為「最美議員」的嘉義市無黨籍議員顏翎熹,因經常在社群媒體上傳火辣美照,故在網路上深受大批粉絲支持。由於全台血庫近期存量偏低,顏翎熹也特地於今(3)日下午發文呼籲,希望有餘裕的朋友可大方捐血。不過,眾人卻都被她照片中的「豪火球」吸走目光,紛紛直呼「我需要輸血」。
    2024/02/03 17:11
  • 血庫告急!台北庫存最低 過年前「安全血量」差3.8天

    受最強寒流影響,台北市低溫僅12度,感冒人數增加,捐血量也因此降低。面對即將迎來的農曆新年,台北捐血中心的平均血液庫存量僅有6.2天,距離過年前希望達到的10日安全庫存量,仍有3.8天的缺口,大約相當於3萬2千袋血液的需求。
    2024/01/28 13:34
  • 全聯驚見「神級夾心餅」妹子全掃光 網讚:平價北海道戀人

    全聯福利中心是不少民眾購買日用雜貨的選擇。近期有網友在社團分享,最近逛全聯發現,架上有「日本神級夾心餅」,她直接將3種口味掃光,滿載而歸的她爽喊:「真的每個口味都太好吃了」。貼文引發討論。
    2024/01/09 17:36
  • 國中生遭割頸醫院急調「百袋血」搶命 輸6萬cc血仍救不回

    新北市國中日前出現割頸案,國中生傷重不治,引起社會譁然;而台灣血液基金會透露,割頸案發生當天,收治國中生的亞東醫院第一時間就有向台北捐血中心調血,一次就叫了100袋,最後該名國中生總計輸血6萬cc,但最後仍未救回。
    2024/01/08 14:09
  •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卻鬧血荒? 專家:醫院「用血管理」太鬆散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但近年全台血庫告急,連年上升的血庫進補量,仍追不上用血缺口。血液庫存拉警報,問題就出在醫院的用血管理卻太鬆散,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主治醫師羅仕錡就提醒醫師「精實輸血」,減少不必要的使用,降低用量,避免發生血荒。
    2024/01/01 23:03
  • 紫南宮發錢母!10萬人綿延8公里 台南女5天前就來拔頭籌

    竹山紫南宮今天元旦發送甲辰龍年招財錢母,上午9時前已吸引8公里長排隊人潮,適逢龍年,廟方估上午10時前有逾10萬人潮;紫南宮表示,若今天沒拿到,辦理捐血也會送錢母。
    2024/01/01 10:45
  • 施明德傳「肝癌復發、一度命危」 北榮院長:病情有進步

    82歲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住進加護病房,病情惡化一度命危,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30)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施明德因使用葉克膜,出現血小板過低狀況,急需輸血,希望符合捐血資格的民衆能伸出援手,幫助施明德度過難關。《TVBS新聞網》詢問北榮院長陳威明,他表示「主席目前血小板數量是ok的,病情也有進步,醫療團隊會全力協助。」
    2023/12/31 13:22
  • 施明德病情驚傳惡化!裝葉克膜「血小板過低」 游盈隆急籲捐血幫忙

    高齡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住進加護病房,病情惡化一度命危,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3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透露,施明德因使用葉克膜,出現血小板過低狀況,急需輸血,希望符合捐血資格的民衆能伸出援手,幫助施明德度過難關。
    2023/12/30 22:40
  • 集保結算所促進社會互助共好 持續14年舉辦捐血活動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全臺血液庫存量偏低,為協助解決血荒困境,集保結算所於12月22日舉辦第14年愛心捐血公益活動,號召同仁與所在社區踴躍捐出熱血,以實際行動落實社會關懷的理念。
    2023/12/25 09:00
  • 寒冬送暖! 集保舉行愛心捐血義賣活動

    全台血庫告急,集保結算所連續14年舉行愛心捐血活動,也同步發起愛心義賣,希望在歲末寒冬,將愛送到台灣每個需要的角落。
    2023/12/22 21:52
  • 陸各地屢傳逼人捐血! 大學生捐血換成績、家長換入學積分

    中國大陸多地鬧血荒,卻傳出以各種花招,逼人捐血。像是要求大學生,以捐血換成績,影響入黨考核。還有浙江要家長無償捐血,取得小孩入學的積分。陸媒批評,血庫存量重要,更不該以他人軟肋當要脅。
    2023/12/15 17:50
  • 男星爆月領2千「捐血換點數」!愛妻不忍說話了 曾國城鼻酸擁抱

    林道遠和老婆靜香日前錄製緯來綜合台《女王大人》,夫妻倆在節目上控訴另一半讓人不解的行為,並進行一場婚後習慣調解大會。林道遠表示靜香每個月只給他2000元零用錢,他為了增加額外零用錢,看到捐血車寫著捐血500C.C送600點便利商店點數券,立刻挽起袖子加入捐血行列,跟朋友出去時他會刷卡換現金。
    2023/12/03 15:11
  • 西藏車禍逼公務員獻血7000CC? 「血槽姐」特權爆爭議

    近期中國大陸有一名女子到西藏自駕旅遊度蜜月,發生嚴重車禍,最後在各方搶救下撿回一命。結果事後被踢爆,是因為動用親戚的人脈,逼迫西藏當地軍警捐血7000CC、甚至插隊換器官,還出動公務醫療包機,種種疑似特權的行逕,引爆大陸網友一片撻伐聲浪。
    2023/12/03 11:27
  • 八點檔男星獻出第一次! 羞曝這裡「很粗一條」護理師超喜歡

    柯叔元在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扮演咖啡廳老闆,日前以角色「李守善」身分,在台視廣場響應捐血活動,特地起個大早,送上親手做的「綠拿鐵」替前來捐血的民眾補充元氣,他表示:「聽說捐完血,要補充維他命C,新鮮水果做的綠拿鐵,就是最天然的維他命。」劇中演員陳文山、謝麗金聽聞捐血車到現場,也熱情捐出熱血,陳文山透露自己一直都有捐血習慣,因此平常會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維持健康才能定期捐血;謝麗金興奮分享,之前血紅素不足,每次都被打槍,很開心這次終於過關,能夠成功捐血。
    2023/11/29 14:43
  • 「選美教母」辦捐血!照片竟遭盜用 她憂心難眠硬起來蒐證

    女星張如君與曾國城和台北民權扶輪社合辦捐血活動,沒想到活動在即卻驚見不法集團盗用照片趁機行騙,他也為此緊急發聲明打詐,並透露目前已委託律師積極蒐證追查。
    2023/11/18 0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