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宣導 結果共2,780筆

  • 有錢買不到!高市警交大宣傳品「R8超跑遙控車」爆紅秒殺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近日推出限量一千輛「奧迪R8遙控警車」交通宣導贈品,沒想到曝光後立即爆紅,由於數量稀少前已全數發放完畢,據傳不少人透過關係試圖索取,但有錢仍買不到。
    1天前
  • 白天烤麵包省4萬!推「時間電價」慘被酸 經濟部緊急回應了

    電價4月1日調漲,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協助店家節省電費支出,遭網友反酸難不成要「半夜烤麵包」。經濟部澄清,以台北市麵包店實際案例來看,門市加烘焙廚房,在日間營業時間烤麵包,1年也可節省電費約4萬元。
    2024/03/26 23:04
  • 「誰半夜烤麵包?」 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反被網轟爆

    電價確定在4月開始調漲,根據用電狀況級距進行不同程度調漲,平均漲幅是11%,不過自從調漲確定消息公布後,經濟部就在臉書用途卡宣導「時間電價」制度,可月省一萬七。不過貼文一出就被網友反酸,「我建議所有麵包店都在00:00~06:00烤麵包」、「怎麼不建議一半人改半夜上班不是更省電嗎?」。
    2024/03/26 14:13
  • 火場求生大作戰!新北消防局赴板橋國小 宣導防災教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板分隊上周四造訪板橋國小,以創新方式進行防災教育。消防員尤偉檁帶來獨特的防災關卡遊戲「火場求生大作戰」,讓學生在遊戲中思考應對緊急情況的策略。這種教育方式受到學生歡迎,並獲得正面回饋。 在遊戲結束後,尤消防員提供正確的防災知識,讓學生加深對防災的認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創新的宣導方式,提高社會對防災的重視,鼓勵民眾由「聆聽學習」進步到「思辨對錯」,最終實際執行「防災行動」,並積極為居家安全努力,降低災害風險。
    2024/03/18 15:17
  • 搶拍白沙屯媽「天公爐當手機架」 網怒罵衰三年 命理師解釋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於今(18)日0時35分啟程,面對將近18萬信徒報名,拱天宮廟方也做足準備,多次宣導禁忌,避免參與者誤犯,破壞原本熱鬧氣氛。不過首日仍亂象頻傳,有民眾為了一睹媽祖風采,竟把神聖的天公爐當作手機架,讓不少人看了直搖頭,無言喊「有夠沒水準」。
    2024/03/18 13:00
  • 報稅留意!成年下修至18歲學者:應多宣導

    民法成年年齡自2023年起下修至18歲,因此今年5月申報去年的綜合所得稅、申報扶養親屬時,要特別留意子女年齡是否已經成年,以免不符列報免稅額條件,遭到剔除補稅,而學者也建議,地方政府應該加強宣導,避免民眾搞不清楚造成麻煩。
    2024/03/14 22:45
  • 模仿「丟貓」 實驗高中生抓民宿貓拋摔

    花蓮一所高中的學生,跟著教練去外地比賽,發現民宿有貓咪,竟然模仿日前補教老師的實驗影片,找空地拋摔貓咪,不過貓咪沒有四腳落地,而是側身重摔,嚇得豎起尾巴逃跑,學生將過程拍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撻伐,校方目前還在商討處分,已經先安排學生進行生命宣導教育。
    2024/03/13 13:41
  • 南投泡麵土地公廟3盆麵渣倒溪裡 廟方道歉:義工好心要餵魚

    有泡麵土地公之稱的南投中寮石龍宮,日前被民眾直擊疑似廟方人員將吃剩的泡麵渣整盆倒入溪裡,痛批是汙染水資源。對此,廟方道歉表示倒麵渣的人員是廟裡的義工,想說可以餵魚才會這樣,已經宣導約束;環保局接獲通報後則回應,將派員到場了解,並依相關法規開罰。
    2024/03/11 18:04
  • 超狂!雲林警慶38國際婦女節 和「這大咖女神」做聯名

    今(8)日是國際婦女節,而今年恰好為113年,雲林斗六分局特別結合113婦幼保護專線主題,與斗六新興宮共同舉辦婦女節活動,該廟供俸「媽祖」,為信徒心中的第一女神,象徵最強女力,去年爆發ME TOO風波,從政界、法律界、學術界、演藝界、文化界,社會上仍有許多黑數,引起大眾的關注,警方也期望藉由婦女節,感謝婦女的辛勞,也為「女力守護」做宣導,現場氣氛相當活躍。
    2024/03/08 15:47
  • 驚險!「不畏巨浪」「只為釣魚」釣客搏命演出

    有民眾在東北角海岸看到一名釣客,竟然畏懼幾公尺高的巨浪,冒險的站在礁石上釣魚,大浪甚至打向釣客,一度將釣客埋沒在巨浪中,相當的驚險,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將係續宣導釣客穿著救生衣跟防滑鞋,以維護自身的安全。
    2024/03/08 11:48
  • 台南人注意!4/1起查獲「登革熱孳生源」將開罰

    時序入春,天候回溫,蚊子開始蠢蠢欲動,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1月至3月為登革熱防治衛教宣導期,4月1日公告後若被查獲陽性容器,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2024/02/29 20:26
  • 「才說不要踩」武陵農場直播 女硬踩花田擺拍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又出現了,武陵農場近期櫻花已過巔峰花期逐間凋謝,場方特別栽種油菜花田,讓遊客還是能有美景可賞,但卻有一名女遊客,不管小編在現場直播宣導不要亂踩,還是堅持踩進去拍照。
    2024/02/27 13:35
  • 親人過世有兩筆錢!「這一筆」常被家屬遺忘 2.4萬戶喪失請領資格

    勞退新制上路至今18年,但根據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達2.4萬個。勞退金時常被忽略,勞保局近幾年更以三階段加強通知提醒遺囑,不過專家呼籲,書面通知容易讓民眾誤以為是詐騙而不予理會,政府必須加強宣導,降低民眾疑慮。
    2024/02/19 22:31
  • 沒「限制水域」!陸方加強海巡 恐影響漁民

    陸籍漁船越界事件,國台辦聲明2/20將派員陪家屬赴金門,而從18日開始,陸方也加強海上巡邏,就怕漁民權益受損,金門漁會也趕緊發出通知,宣導要小心別越界,若遇到問題也要盡快通報。
    2024/02/19 21:11
  • 沒「限制水域」!陸方加強海巡 恐影響漁民

    陸籍漁船越界事件,持續延燒,國台辦發出聲明,強調兩岸沒有限制水域,18日開始,將會加強海上巡邏,就怕漁民權益受損,金門漁會也趕緊發出通知,宣導要小心別越界,若遇到問題也要盡快通報,雙方沒有共識,讓漁民成為最大苦主。
    2024/02/19 13:37
  • 停車1秒再開喔!嘉市無號誌路口科技執法首日 7%違規

    嘉義市國華街、崇文街口,是無號誌易肇事路口,為了有效防止車禍發生,市警局在路口建置「停車再開」科技執法,經3個半月宣導,15日正式執法,頭一天,仍有7%車輛違規,在台南高鐵臨停區,23日起也將科技執法,臨停限制5分鐘,不少車輛長時間違規停放,警方勸導不聽,開罰13件。
    2024/02/18 14:03
  • 開學日就暴動!恐龍、長腿帥警來護童 網笑:媽媽們都醒了

    年假結束!今(16)日是全國開學日,各地警方嚴陣以待,除了協助上學時段交通順暢以外,還有藉機宣導人身安全、禮讓行人、家暴預防、喝酒不開車等概念,烏日分局也帶紅色恐龍吉祥物到場,小朋友看了很開心;第五分局有一名長腿帥警現身護童,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直呼:「媽媽們都不想賴床了」。
    2024/02/16 18:05
  • 遇愛情詐騙!《大嘻哈》男星訴折磨心聲 自豪靠「蛇」魅力爆棚

    嘻哈歌手潤少因參加選秀節目 《大嘻哈時代》人氣增溫,他受邀擔任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的反詐宣導大使,搖身最有型男警。不過除了錢財詐騙外,他表示愛情詐騙也很可惡,「之前被一個住在南投深山裡的女孩騙了4年,就算是愛情詐騙,也騙的我心甘情願!雖然現在言歸於好,但過程很折磨人。」
    2024/02/16 11:56
  • 「熟悉的最對味」 花蓮鐵警拍攝三國語言交通宣導影片

    為加強平交道暨鐵道安全宣導工作,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針對宜花東地區移工易違規的樣態,多為闖越平交道、跨越軌道,由各單位員警拍攝並製作越南、印尼和菲律賓語宣導影片,拉近距離加強宣導。
    2024/02/14 11:00
  • 關懷偏鄉!藝人「周嘉麗」募款送書包 學生驚喜

    資深藝人周嘉麗,推廣公益行善14年,號召藝人加入她成立的公益團體,幫助偏鄉學生、長輩,還有其他弱勢族群,更藉由參與拍攝公益電影,教育宣導,反毒、反霸凌,發揮藝人的公眾影響力。
    2024/02/14 10:26
  • 避高雄男吃花枝丸噎死重演 北市消防親授「哈姆立克法」救命

    大年初二,高雄才發生一名男子因為吃了花枝丸被噎到不幸身亡的憾事,為了避免民眾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沒注意,台北市消防局也針對此部分加強「哈姆立克急救法」宣導!若是民眾在進食時因異物梗塞,需先鼓勵他咳嗽、用力呼吸,若仍無法排除異物再使用哈姆立克法,「環抱戳腹、快速重複推擠」,一旦民眾失去意識昏迷,就得馬上通報119並實施CPR,避免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2024/02/12 16:58
  • 消防宣導置入時事! 解密「新北消防發爾麵」

    觀眾朋友打開新北消防局臉書粉專的影片和文宣,會發現PO文很不一樣,小編們總是能結合時事,把幽默題材融入消防宣導中,甚至拍攝短影音、或是長版影片,就是為了把消防知識傳遞給民眾,其實這些小編的身分,都是消防員,包辦發想喊、拍攝到剪接,作品相當吸睛,許多網友轉傳!
    2024/02/11 19:12
  • 用握槍的手執筆!警斜槓作家 24年不間斷

    警察也斜槓作家!一投稿就是24年,至今沒有間斷,任職於新北市警局的黃柏銘,從大學開始投稿國語日報,還獲選法律專欄作家,用寫作和漫畫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培養法律觀念,雖然從警後寫作時間嚴重被壓縮,他還是樂此不疲,實踐了最小年齡犯罪預防宣導。
    2024/02/10 13:51
  • 全民瘋打卡!萬華波麗士組「打詐隊」宣導 大頭寶寶吸眼球

    為了加強春節期間防竊、防搶、反詐騙等犯罪預防觀念,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配合「2024台北燈節」,組成打詐遊行隊伍,到訪萬華區著名的西門町商圈,散發新年紅包袋並互道新年快樂,以此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醒公眾在春節期間提高對防竊、防搶、反詐騙等犯罪的警覺性。
    2024/02/07 07:41
  • 失格旅人變少了 日本「灌籃高手平交道」增員警中英文宣導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是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之一,男主角櫻木花道與女主角赤木晴子在片頭曲中,在平交道前對視打招呼,多年來吸引大批鐵粉前往當地朝聖,然而觀光客闖入鐵軌、站在道路正中間擺拍,讓許多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甚至成為一種「觀光公害」,不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在當局派出警衛以英文宣導之後,近期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2024/02/06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