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住院醫師 結果共172筆

  • 醫院「這一科」難招住院醫師關鍵是它 衛福部出手了!

    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許多專業人才流失,不少醫院招考兒科醫師,報名人數不如預期,不願投入兒科狀況下,衛福部提出各項政策像是服務未滿四歲童門診加給13%,最快五月就能實施,期盼能增加醫師投入兒科。
    2024/04/10 22:55
  • 醫師罷工釀禍?韓老人遭電桿狠砸 被踢皮球9小時喪命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2月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許多大醫院面臨人手不足的狀況。近日傳出有一名70多歲長者遭電線桿重壓,陸續遭到3間醫院拒收,無法及時接受治療喪命。
    2024/04/04 10:55
  • 尹錫悅為醫界罷工向民道歉 但堅不讓步:擴招2千人是最低門檻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的計畫在國內引起醫療界強烈反彈,大量實習醫生、住院醫師發起罷工行動,幾乎癱瘓醫療系統。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日)透過國民談話再次強調該計畫的必要性,稱2000人是擴招規模的最低門檻,但只要醫療界願意提出更合理適當的方案,政府也隨時願意進行談判,尹錫悅並向全體國民道歉,身為總統卻未能及時化解人民受醫療服務的不便,他對此深感抱歉。
    2024/04/01 15:07
  • 罷工延燒!韓醫大教授今起「減門診與手術」 守法定工時不加班

    因不滿政府欲擴大招生2千名醫學生,南韓醫師自今年2月底開始發起大規模罷工,不僅實習醫師、住院醫師參與,連數百名醫大教授也集體請辭,今(1日)起,教授們更將開始減少門診與手術,預計南韓醫療空白期將繼續延長。
    2024/04/01 08:58
  • 韓2歲女童溺水昏迷「9家大醫院全拒收」 搶救3小時喪命

    韓國忠清北道近日傳出一起醫療人球悲劇。一名2歲女童30日下午溺水昏迷,救難人員緊急為她進行心肺復甦術,並送到附近醫院治療。當她好不容易恢復呼吸,需要轉院到大醫院時進行後續治療時,卻接連遭到9間醫院拒絕,導致女童在約3小時後過世。
    2024/03/31 16:03
  • 寶林案驗出「米酵菌酸」!家屬要究責醫院 醫喊衰:連讀都沒讀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疑慮,截至29日為止已有2人死亡、5人重症急救,而在死者體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在台灣首見。其中一名死者家屬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有住院醫師發文抱屈,台灣9成以上醫師根本不會有這個病的鑑別診斷,且這種毒素在台灣很少遇到,直言被告的醫院非常衰。
    2024/03/29 12:04
  • 南韓醫罷工擴大!醫大教授集體辭職 尹錫悅堅持「擴招2千醫學生」

    因南韓政府有意增加醫大生名額,引發南韓醫界罷工潮,除了一開始的實習與住院醫師,以及醫學生集體休學以外,近來數百名醫大教授也接連辭職,反對擴大招生的醫療人員普遍認為,僅是增加醫師人數並無法解決血汗、人手分配不均等問題。儘管醫界大反彈,不過尹錫悅政府仍堅持要推行該政策,今(26日)表示5月底就會完備相關手續,增加2,000名醫大生似乎是勢在必行。
    2024/03/26 13:20
  • 韓住院醫罷工 壯年眼科教授白天執刀、晚上值班「疑過勞死」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2月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許多大醫院面臨人手不足的狀況。有醫師無奈透露,現在晚上要值班、白天要執刀,已經連續9天沒有好好休息。近日傳出一名40多歲的眼科教授,在家中因腦出血身亡。他生前透露住院醫師罷工後,必須代班看診和手術,相當疲憊。
    2024/03/25 14:49
  • 醫學院教授也不幹了! 「韓醫風暴」第二章將登場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儘管遭到吊銷執照威脅,罷工醫師仍舊不願意返回工作崗位。現在風波持續擴大,南韓16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決定在3月25日當天集體請辭,逼政府讓步,總統尹錫悅緊急約見醫界人士,希望化解這新一波危機。
    2024/03/18 22:53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網現肉搜「不罷工醫師」名單 韓痛批:獵巫如同霸凌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超過兩個星期,今天傳出網路出現肉搜名單,將沒有罷工的醫師個資外洩,對他們施壓。南韓政府痛批,這種獵巫行為,如同校園霸凌。另外為了補足住院醫師的空缺,南韓今天起,允許資深護理師,取代住院醫師的部份工作。
    2024/03/08 18:44
  • 南韓政府「強制復工令」沒用 2/29後僅近3百名醫生回歸崗位

    為了抵制南韓政府「每年擴招2000名醫學院學生」的政策,以住院、實習醫生為主的醫界辭職、罷工等集體抗議行動持續延燒。目前南韓全境已超過8成的住院醫生提交辭呈、逾7成離開工作崗位,導致全國將近一半原本預定排程的手術治療被迫取消或延期,讓外界擔憂南韓可能發生全國性的「醫療崩潰」。而南韓政府近日下達「強制復工令」的最後通牒,表示若罷工醫師在2月29日前沒有返回工作崗位,將採取強硬的法律制裁。然而,即使今日(3/1)回歸期限已截止,韓媒表示醫院現場仍「未見醫師明顯回歸」,這場政府與醫界的對峙恐將持續僵持下去。
    2024/03/01 13:01
  • 韓國要求醫生「今日結束罷工」否則恐吊照 大批韓網友挺政府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外界擔心會「醫療崩潰」。韓國政府日前下最後通牒,要求所有罷工醫師今(29)日返回工作崗位,否則就要吊銷執照。大批韓國網友也挺政府,怒轟抗議的醫師只重視利益。
    2024/02/29 14:05
  • 招不滿! 台大兒科住院醫師「要13人只來6人」

    全台兒科醫師人力荒,台大兒科住院醫師,首次發生「招不滿」情況,還有彰化基督教醫院,值班醫師年齡竟然要提高到60歲,有醫師分析,現在少子化,年輕醫師認為沒發展,而且健保給付不如其他專科,導致「新血」越來越少,不過衛福部則說,預計兒童節前再加碼兒科補助,希望解決人力問題。
    2024/02/29 13:36
  • 少子化影響!兒科大缺人 這醫院60歲醫生還要輪值班

    少子化問題也影響到兒科醫師缺人,日前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雃同腎臟科主任錢建文曾感概,醫院下個月值班年齡要拉高到60歲。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也坦言,今年招募13名兒科住院醫師,卻發生二度招開只招到6名醫師的狀況。
    2024/02/29 10:49
  • 住院醫師罷工醫院大亂! 韓:2/29前復工否則吊照

    南韓住院醫師罷工,邁入第八天,除了病患抱怨沒有醫生,現在連一直堅守崗位的護理師,也因為工作負荷增加,出現反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強硬表示,「醫療改革沒有妥協餘地」,下達最後通牒,罷工醫生2月29後前不返工,就吊銷醫師執照三個月。
    2024/02/27 21:11
  • 韓國住院醫師罷工擴大 《住院醫生生活》衰掃颱風尾被拒看!

    由高允真主演的最新韓劇《住院醫生生活》,目前還在趕拍當中,備受期待,但現在卻因為韓國醫師集體罷工潮,而被遷怒拒看,網友認為這樣的職人劇「過去美化醫生」,對比現在正在進行的離職罷工活動,相當諷刺。
    2024/02/27 13:43
  • 醫師罷工傳悲劇…南韓嬤心跳驟停「7醫院拒收」 第8間救不回

    為了抗議政府欲擴大招收醫學生,南韓醫界近日發起大規模罷工,大批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離開醫院,甚至還有醫學生直接選擇不參與實習。罷工至今已經持續1週,由於罷工影響,除了還在崗位上的醫護需填補他人空缺工作爆量,還有不少病患因為遲遲得不到醫治過世,南韓政府今(26日)再度下達最後通牒,要求醫師們29日回醫院上班。
    2024/02/26 22:16
  • 每週工作100hr 月薪僅台幣9萬 韓實習醫師遞完辭呈上街抗議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星期,而且辭職的醫師們,還在上週末走上街頭抗議。現在南韓首爾5大醫院,已經有7成住院醫師不上班,只剩醫學院教授們留下來苦撐。沒想到現在連教授們都想離開,不想在醫院兼職看病,讓南韓的醫療危機,可能進一步擴大。
    2024/02/26 12:27
  • 南韓七成住院醫師閃辭! 病患到處呼求「有醫生嗎?」

    南韓住院醫生集體罷工,遞交辭呈的醫生已經多達9275人,佔所有住院醫師的七成多。南韓各大醫院極缺醫師,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南韓醫療危機調升到「嚴重」的最高等級,同時全面開放視訊看診。
    2024/02/23 20:50
  • 罷工第四天近9千醫師辭職人力緊繃 南韓被迫開放遠端看病

    《韓聯社》24日報導,全國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掀起罷工浪潮,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危機並擔憂危機持續擴大,由於辭職人數快速增加至8897人,政府為了緩解各層級醫療院所,當前人力極度緊繃的困境,先將國家衛生危機警示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並宣佈即刻起,暫時允許醫院使用「遠端醫療」(Telemedicine)服務,協助處理各種輕微症狀。
    2024/02/23 17:02
  • 韓父母望子成龍 首爾補習街開「小學醫大班」

    在已開發國家中,南韓醫生數量與人口比例最低,南韓政府近期宣布明年起,增加2千名醫學生招生名額,以補足人力需求,不料引起醫界大反彈,上千名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請辭抗議,其實大部分南韓父母望子成龍,南韓首爾的補習街,甚至出現"小學醫大班",讓國小生提早準備醫科大學考試,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2 15:10
  • 病患遭殃!韓實習、住院醫生逾9千人請辭 破萬醫學生申請休學

    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韓國各地實習、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離職、罷工行動已邁入第3天,截至今(22)日,已經有100家醫院、共超過9000名醫師提出辭職,此外還有1萬1778名醫學院學生申請休學。南韓政府雖下達復工命令,在政府和醫療界持續對立的情況下,遭殃的都是在醫院的患者們。
    2024/02/22 11:22
  • 抗議醫學院擴招!韓七成實習醫出走 急診爆危機

    人口快速高齡化的韓國,迎來醫療危機!超過七成實習、住院醫生,本週集體辭職罷工,要求政府取消醫學院擴招計畫。韓國政府認為醫師人力缺,明年起招生名額將一口氣增加兩千人;醫界則認為此舉破壞醫療體系,大學也還沒準備好,擴招前應先改善醫護薪資環境。政府和醫界僵持不下,診療第一線已經受到衝擊,首爾五大醫院超過三成手術被迫取消,不少掛號窗口前也大排長龍。
    2024/02/21 19:58
  • 韓國近9千醫生集體辭職憂「醫療崩潰」 癌症患者手術取消氣炸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經有將近9千名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許多民眾擔心會「醫療崩潰」。受到醫師人手不足影響,許多醫院取消看診與延期手術。一名癌症患者受訪時就怒轟,他預計26日進行的手術突然取消,擔心不及時接受處置會加重病情。
    2024/02/21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