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黃俊雄 結果共73筆

  • 還記得她嗎?70歲「布袋戲天后」淡出歌壇 最新近況曝光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流)將於5月13、14日舉辦「2023 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卡司精彩可期,更請出半引退的70歲的「布袋戲天后」西卿助陣,西卿笑說,自己16歲開始走唱,有幸獲得布袋戲大師黃俊雄青睞,才成了後來的「布袋戲天后」。
    2023/03/30 11:34
  • 伍佰搖滾歌劇「2浮誇造型」曝光 名導看完8字讚嘆

    伍佰籌備三年的搖滾歌劇「成功之路」2月3日起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公演,本著「散播歡樂散播愛」主旨的他,無論在劇情及人物角色刻劃都以自己俏皮又有點冷的「伍佰式幽默」貫穿,在劇中一人分飾三角的伍佰舉手投足、說話語調更把這種帶有中二感的特質發揮到極致,其中他飾演的「光魔王」和「布魯」誇張造型一出現不僅震攝全場,配合全場演員充滿特色的服裝設計,一幕幕、一景景都像是黃俊雄布袋戲的「金光戲」真人版,從口白、劇情、人設都讓人腦洞大開,更讓粉絲看得熱血沸騰,直呼看完「訊息量超大」。
    2023/02/09 17:39
  • 第42屆行政院文化獎 李淑德、黃俊雄、吳靜吉獲殊榮

    文化部今天公布第42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名單,由傑出藝文界人士李淑德、黃俊雄及吳靜吉獲得殊榮。文化部長李永得說,3名受獎人對台灣文化推廣及交流具深厚貢獻,獲獎實至名歸。
    2023/01/07 14:17
  • 台灣「國寶大師」突逝世!享壽88歲 布袋戲史艷文出自他手

    台灣再痛失一位國寶!布袋戲木偶雕刻師徐柄垣昨(20)日辭世,享壽88歲。徐柄垣與「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合作推出《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經典角色「史艷文」、「葉小釵」也出自他雕刻,歷經傳統、電視,甚至跨足到電影,怎料如今發生憾事。
    2022/06/21 08:19
  • 布袋戲大師相繼辭世 韓國瑜發文悼念「一路好走!」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兒子、天宇布袋戲主掌者黃文耀今年2月辭世,素有「八音才子」美譽的霹靂布袋戲大師黃文擇逝世消息也在近日傳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1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謝黃家人對布袋戲的熱忱與貢獻,在此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兩位大師,一路好走!」
    2022/06/13 17:56
  • 黃俊雄「雲州大儒俠」轟動 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

    台灣布袋戲,由黃俊雄創造「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在全台暴紅,兩個兒子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並創造出經典角色「素還真」,將霹靂布袋戲發揚光大、推上國際。
    2022/06/13 14:23
  • 黃文擇逝世!獨立演出上千角色 為「素還真」發聲30年

    已故國寶大師黃海岱布袋戲家族第三代成員,黃俊雄次子黃文擇12日過世。黃文擇過去為超過上千布袋戲偶配音,光是「素還真」就從年輕配音到老,宛如真實人物活在觀眾心中。
    2022/06/13 08:23
  • 脫線罕同框苦海女神龍 68歲布袋戲歌后「驚人近況」曝

    90歲國寶級資深藝人脫線(本名陳炳楠)淡出螢光幕前後,專心經營自家牧場,同時身兼直播主,經常和粉絲互動。豈料今年10月他突因肺積水發燒住院,插著氧氣鼻導管的模樣相當虛弱。事隔2個月他已好了許多,昨(7)日更罕見曬出和「布袋戲歌后」西卿(本名劉麗真)的同框照,讓一眾網友又驚又喜。
    2021/12/08 10:36
  • 非第一次?李沛旭爆霸凌星國演員 經紀公司回應了

    40歲新加坡男演員黃俊雄日前於節目上爆料,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拍戲時遭飾演大哥的「台灣藝人霸凌」,外界依線索推斷為曾合作警匪劇《天之驕子》的李沛旭,對此其所屬凱渥經紀公司稍早也做出回應。
    2021/04/08 23:02
  • 布袋戲傳習中心!斥資9.6億 盼10年終動工

    雲林布袋戲傳習中心從發想到動土歷經10年,今天(12日)終於動土,造價9.6億多,其中將興建包含演藝廳、展覽館、典藏中心等,是目前雲林縣最大公共工程,預計將在2023年5月完工。
    2021/03/12 17:03
  • 交火!捷克團訪台防疫 黃珊珊槓外交部

    捷克團過幾天就要訪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開砲,直指中央不告知捷克團的活動內容,市府無法提前因應防疫,外交部發言人也反擊,說都有跟市府溝通、黃珊珊也有去開捷克團的協調會議,但黃珊珊出面反駁,說自己確實有去會議,但是討論防疫旅館不能混居,要談捷克團時,就被請離席了。
    2020/08/27 20:35
  • 偶戲工藝傳家 父刻史艷文子創「白教官」

    國片返校票房超過2億,名列台灣年度票房第10名,片中白教官戲偶,出自雲林戲偶師徐建彰之手,徐建彰師傳父親徐炎卿,就是創造出史艷文的戲偶師,黃俊雄演活了史艷文,而幕後創造出史艷文偶身的,卻是徐炎卿。
    2020/01/27 14:01
  • 新加坡男神狂放電 曾佩慈嬌喊:很完美

    金鐘導演王小棣推出全新跨國戲劇力作《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昨(18)日主要演員曾沛慈、海裕芬與特地從新加坡前來宣傳的黃俊雄、陳羅密歐、陳泂江合體,在「HackDoor駭客密室」化身為電腦高手解密遊戲關卡,提前為8月上映做宣傳。
    2019/07/19 20:52
  • IG發「限時動態」 女星竟脫口唸出手機號碼!

    女星曾沛慈雖然是歌手出道,但在戲劇上也有亮眼表現。日前她與多名新加坡男星一同演出電視劇時,和男星黃俊雄一起錄IG限時動態,黃俊雄剛好問她電話號碼,曾沛慈竟傻傻的邊錄動態邊報號碼,最後這段影片還發了出去!
    2019/07/18 20:16
  • 韓國瑜是否選總統 黃俊雄:爬太快會摔傷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曾經南下高雄,在市長競選期間,替韓國瑜義演,如今是否支持韓國瑜,拋下市長參選總統呢?黃俊雄說,當市長比較好,一步一步來比較踏實,登高必自卑,跳太快摔下來會受傷。
    2019/05/03 14:00
  • 他出身布袋戲名門 精闢點出諸葛亮「不能學的事」

    1988年,黃強華創造出素還真,這是他超越父親黃俊雄的起點。隔年《霹靂至尊》第一集,素還真口吐真氣,打死史豔文,從此黃俊雄的角色,漸漸從他的劇中淡出。問他當時劇情為何如此鋪排?「這叫傳承,一口真氣的傳承。」又說:「從這個人傳承到那個人,有很多的方式是用教的,但是我覺得,史豔文要教素還真什麼?素還真又要在史豔文身上學到什麼?有些東西不用講太多話,會破壞二個人的『格』。」這段話,也象徵著他與父親的關係。
    2019/02/11 08:47
  • 不只空軍、陸戰交鋒 藍綠再拚「文化牌」 

    選戰最後衝刺,候選人不只空戰、陸軍交鋒,也祭出「文化牌」,現在浮上檯面公開表態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導演柯一正等人,都引發網路不少聲量,儘管文化界能撼動的選民,多屬「特定族群」,能不能外溢到廣大的「中間選民」,還很難說,但從過去選戰來看,「文化政治學」對於選情的化學作用,還是不容小覷。
    2018/11/14 23:01
  • 較勁『文化」!  韓推「史艷文」戰陳「導演群」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9日南下義演力挺韓國瑜,現場聚集不少5、6年級生,因為當年黃俊雄的《雲州大儒俠》布袋戲,風靡全台,至今仍讓不少戲迷懷念,而相較文化界,目前僅黃俊雄相挺韓國瑜,陳其邁這邊則有不少文化人表態,除了日前曝光的小野和導演柯一正外,導演楊雅喆也以貶低為題,批評韓國瑜,「貶低高雄只會讓自己甘心為奴」!
    2018/11/10 20:24
  • 力挺雲林女婿韓國瑜 黃俊雄偕「史豔文」義演

    為了用行動力挺雲林女婿韓國瑜,同樣來自雲林的86歲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9日晚上到高雄義演拿手好戲「史豔文大戰藏鏡人」,黃俊雄不但全程自己念口白,一開始還充當主持人介紹韓國瑜出場,他勉勵韓國瑜要當民眾的好公僕,而韓國瑜則是帶著孫悟空的戲偶,承諾要為高雄的經濟大幹一場。
    2018/11/10 00:14
  • 黃俊雄布袋戲將赴林園義演 韓國瑜:無關母語問題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9日將率團南下高雄林園區義演,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加油,韓國瑜今天說,黃俊雄是他雲林的同鄉,選在他戶籍所在地林園區義演,無關母語問題。
    2018/11/06 16:46
  • 黃俊雄操偶、徐炎卿雕刻 創造大俠史艷文

    說到史艷文,你一定想到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但是你知道嗎,創造出史艷文造型的戲偶雕刻師是徐炎卿。他的兒子繼承衣缽,用父親的小名創造出炎鉉君獲獎,戲偶雕刻社轉型觀光體驗,這裡就是史艷文的家。
    2018/08/10 18:20
  • 呂宗郁醒來想看弟兄 醫瞞真相72小時安撫:他們都沒事

    位於桃園市平鎮區的敬鵬工廠,上月28日晚間9點發生火警,其中7名消防隊員為了要滅火和搶救受困移工,最後不幸造成5死2傷的悲劇。其中第1個被救出的消防員呂宗郁,被送往804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呂宗郁醒來之後,就是詢問「其他弟兄怎麼了?」還不斷央求醫師趕快拔管。醫師和家人為了安撫,只好謊稱「他們都很好,你放心。」其他人看了十分不捨和心酸。
    2018/05/01 11:25
  • 專訪/勿忘史豔文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

    還記得史豔文嗎?還記得小時候一到中午就守在電視前,等著看他如何化解上一集遭遇的危機嗎?創作出史豔文這個經典角色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84了,屬於史豔文的黃金時代已遠,在長子黃強華與次子黃文擇所創立的霹靂布袋戲裡,素還真一掌打死了史豔文。
    2017/10/23 07:03
  • 專訪/霹靂與金光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

    採訪過程中,包含黃俊雄,所有人談及對家人的想法時都顯得謹慎保守,即便是學者,態度也異常小心。黃鳳儀說:「爸爸有權威,所以大家不敢跟他說話,只有我敢應他,他時常亂講話,因此被媒體斷章取義。」
    2017/10/23 07:01
  • 專訪/宿命是一雙看不見的手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

    關於史豔文的結局,黃俊雄於1970年就寫好,一直存放著,黃立綱從稿件中挖掘出來,「每一場演出,父親都會寫新的劇本,史豔文跟藏鏡人是雙胞胎兄弟,是最早年的設定,但當時的風俗民情,讓父親不敢演出來,他覺得會引起觀眾暴動。討論的時候,我們年輕人覺得裡面有很多空間可以做,可是你會感覺父親不是開心的。」
    2017/10/23 0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