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鵝肝 結果共87筆

  • 加州推「無罪惡感披薩」 號稱美味熱量低

    過年期間,不少人都趁機犒賞自己吃美食,但吃了大魚大肉就怕變胖,最近在美國加州推出一款「無罪惡感披薩」,餅皮麵團像紙一樣超薄,吃進肚裡的卡路里變少了,讓愛吃披薩的人滿足口腹之慾,而法國現在也在推廣素食鵝肝,用腰果和植物油製成,保留原本的美味口感,少了負擔。
    2023/01/27 14:09
  • 法香檳銷售破紀錄!耶誕新意「純素鵝肝」

    歲末年終,聚餐增加,波蘭耶誕節必吃的鯉魚,今年價格大漲;法國香檳則不受通膨影響,銷售預計刷新紀錄。至於法國耶誕傳統佳餚--鵝肝,在動保意識抬頭,和禽流感肆虐下,有餐廳以植物原料做成「純素鵝肝」,為節日增添新意。而在英國,一間新創以動物細胞培育的肉,據說吃起來神似真肉,距離上市之日可能不遠了。
    2022/12/22 19:50
  • 高檔餐廳鴨肝假冒鵝肝 主廚上訴逆轉判無罪

    高雄鼓山一間高檔鐵板燒餐廳以鴨肝假冒鵝肝料理販售,盧姓男子用餐完發現報警提告,餐廳洪姓主廚原被認定詐欺共犯判刑4月,高雄高分院逆轉改認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2022/10/13 17:10
  • 日限量5碗奢華拉麵!「金箔+魚子醬+鵝肝」海陸雙饗宴

    只有晚上才營業的深夜食堂,夜貓族絕不可錯過!位在台中中清路上的「戰鬼麵屋」推出2022年最新菜單,其中最吸睛的就是每天限量5碗的「荒神」,搭配煎鴨胸、魚子醬等高級食材,最後再以食用金箔點綴,根本就是超豪華海陸雙饗宴!且內用加湯、加麵不用錢,免費無限續,老闆真的是太佛啦!
    2022/03/02 09:44
  • 2020奢侈品消費爆發 別看實體 看網路數字!

    耶誕假期將至,悶壞的民眾,看似因為疫情和封城,沒有出門消費,但銷售數字都轉移到網路上,特別是奢侈品銷售,4月高峰暴增超過200%。而非常重視美食的法國人,預計耶誕晚餐也少不了高檔的生蠔、鵝肝醬,讓業者相當期待衝刺銷售。至於比利時一間餐廳,則在嚴格的封城禁令下,照樣能開門營業、提供「內用」,卻不牴觸政府法令,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2020/12/14 20:00
  • 加柳橙汁炊成飯! 鵝肝與鯖魚拌出絕世好味

    隨著時序進入冷冷的秋冬,熱呼呼的米飯料理,也成為日本人點餐時的首選,不但可以在吃完蒸氣火鍋的最後,來上一碗聚集海陸精華的中華粥,還有日法混血的鵝肝鯖魚炊飯,主廚透露,搭配重口味鵝肝與鯖魚的秘訣,就是在炊飯時加入柳橙汁。
    2020/11/17 16:42
  • 在家也能吃「米其林」 東京星級餐廳供外帶

    現在在東京不只吃得到米其林認證的美食,而且還可以外帶,店家利用真空包裝封存美味,從壽司到涮涮鍋,甚至是義大利料理,都能外帶,翠綠時季蔬菜鋪好鋪滿,再用上鵝肝醬,做成蔬菜版「法式醬糜」,用刀子這麼一切,鮮味全濃縮在這一口裡,還有鐵板牛排、奶油飯,加入胡椒和西洋菜拌炒。
    2020/07/28 16:31
  • 5年胖40公斤!御廚曝金正恩奢華菜單 必吃「3道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近日來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有媒體爆料金正恩日前做心血管手術失敗,因此變成植物人,但目前無法證實。由於金正恩自2012年掌權後,發現他的體型愈來愈胖,似乎早早埋下他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金正恩的御廚先前曾透露,金正恩超愛吃神戶牛排、魚子醬、鵝肝醬等高熱量食物,才是造成他近年來胖這麼多的主因。
    2020/04/26 15:48
  • 日本海鮮石鍋拌飯 眼耳口同時有極致享受

    韓國的石鍋拌飯到了日本廚師的手裡,就有了千變萬化的不同面貌與風味,有餐廳將拌飯換上烏龍麵,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熱呼呼的,也有的加上松露與鵝肝兩大高級食材,做成了日本與西洋融合的新款石鍋燉飯。
    2020/03/24 16:02
  • 法國研發「人道鵝肝醬」不用強灌餵食鵝隻

    鵝肝醬因為在生產的過程中,用殘忍的方式灌食鵝隻,所以不少國家和城市都已經下禁令,不許販賣鵝肝醬。法國的科學家為了保留這項傳統美食,研發了人道養鵝技術,可以不用再強迫灌食。但「人道鵝肝醬」的滋味究竟如何?經過法國主廚盲測的結果,認為還是傳統鵝肝醬勝出。美國加州和紐約市,都已經下了鵝肝醬禁令,也衝擊了當地的養鵝業;未來「人道鵝肝醬」或許可以成為養鴨業者的替代選擇,只不過在美味和價格上,還有改善的空間。
    2019/12/25 20:02
  • 鐵槌敲完才能吃 東京超狂鹽釜燒黑毛和牛

    耶誕節腳步近了,東京餐廳要用厚實肉料理搶商機,包括牛腰肉肥肝高麗菜卷,派皮威靈頓鹿排,還有一家義大利餐廳,則是推出一款木炭黑毛和牛,要先用鐵槌敲開,才能享用。
    2019/12/23 19:47
  • 吃哪款蛋餅最內行?老饕曝「美味組合」:超銷魂

    早餐是民眾一天活力的來源,有中式、西式種類豐富,每個人喜歡吃的口味都不盡相同,燒餅油條或是漢堡吐司都有人喜愛。其中「蛋餅」這1樣,許多人都愛吃;最近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大家最喜愛的蛋餅口味為何?每個人支持的都不同,有的人喜歡吃原味,但最多網友回應的是「鮪魚蛋餅!」
    2019/12/03 11:47
  • 紐約市2022年禁售鵝肝 盼終結殘酷行為

    美國紐約市議會通過新法案,從2022年10月開始將禁止銷售鵝肝。這種透過對鵝或鴨強迫餵食,讓肝臟異常肥大的料理,被動物保護人士認為太過殘忍。要是有業者違規,將面臨最高2000美元、約台幣6萬元的罰款。
    2019/11/01 18:31
  • 強迫餵食太殘忍 紐約市2022年起禁售鵝肝

    紐約堪稱全球美食之都,然而有一道知名菜餚未來將從菜單上消失,那就是鵝肝。
    2019/10/31 11:41
  • 快訊/「家蒂諾」鐵板燒供應假鵝肝 女老闆二審判1年6

    高雄知名高檔鐵板燒「家蒂諾」,五年多前被爆出,六千塊的鵝肝套餐是以鴨肝混充,從中賣出三千多份餐點,銷售金額超過1千5百萬元,全案依詐欺取財上訴到高雄高分院,法官維持一審判決,1年6個月徒期,全案還可再上訴。
    2019/04/18 11:20
  • 高市拒付216萬檢舉獎金 食安英雄討嘸錢提告

    黑心公司被舉發罰錢,依照食品衛生法,檢舉人可以獲得6成檢舉獎金,不過在4年前,一名檢舉人揭發「見豐食品公司」,竄改有效期限賣過期食品,讓高雄市衛生局進而追查到下游,另一間「東海食品公司」賣過期7年的鵝肝醬,東海公司被罰360萬元。但高雄衛生局拒付6成,也就是216萬的獎金,檢舉人一狀提告。而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全案因為檢舉人提出事證,才能揪出不法,判衛生局敗訴要賠錢,全案還可再上訴。
    2019/04/08 17:18
  • 年薪百萬年啃2千顆兔頭 品兔師:兔舌口感似鮑魚

    最近大陸四川興起一項新興行業叫做「品兔師」,就有一名年約30歲左右的男子,本身就嗜兔如命,現在更把興趣變成專業,年薪大約3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5萬元)。他提到自己平均每天要吃上6個兔頭,因此對於構造和口感十分了解,並分享其口感像是「神戶牛肉、鮑魚、法式鵝肝」。
    2019/01/03 21:55
  • 噁…鵝肝炒飯加料「牙齒」 店家:可能是豬的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到廣西南寧市一間餐廳用餐,點了一盤鵝肝炒飯,沒想到大快朵頤的過程中竟然咬到一顆「牙齒」,令她感到作嘔,對此店家回應,可能是豬的牙齒。
    2018/08/04 12:43
  • 鴨肝充高檔鵝肝3年 老闆削千萬判刑1年半

    以鵝肝為主打品項吸引顧客的高檔餐廳,竟然從來沒有進口過鵝肝!這是高雄的「家蒂諾」鐵板燒餐廳,被一對夫婦踢爆,法官調查後發現餐廳從2013年開業到2016年,3年來全以鴨肝混充鵝肝欺騙消費者,賣出的餐點金額高達1500多萬,因此依詐欺罪將餐廳的女負責人判刑1年6個月。
    2018/07/24 12:46
  • 飲食不忌口 小心「脂肪肝」導致肝癌

    鵝肝是法國傳統名菜,連對動物內臟退避三舍的西方人,都難以抵擋這道美味佳餚!鵝肝是鵝或鴨子每天灌食3次,為期4週,使大量過剩的脂肪在其肝臟積聚,最後得出腫脹肥大的肝臟,這就是我們吃的鵝肝,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如果我們也是大吃大喝,其實也是在灌食自己,養出自己的鵝肝,根據統計,台灣約有六成約將近1300萬國人有脂肪肝,不得不重視。
    2018/06/29 14:59
  • 連拉麵都有它! 日本人超瘋黑松露料理

    歐洲人心中的「世界三大珍饈」,除了魚子醬和鵝肝以外,就是黑松露了。日本人這幾年也開始栽培黑松露,這讓日本出現越來越多松露料理,甚至連拉麵都能加松露。
    2018/02/20 11:49
  • 義大利乾旱 松露量稀價揚年漲一倍

    松露、魚子醬、鵝肝,被譽為是西方三大珍饈美食,而現在正是松露的採收季節,其中義大利北部出產的白松露,更被稱為是食材界的白色鑽石,不過因為氣候變化,過去25年松露產量驟減30%,今年義大利遭逢60年最嚴重乾旱,更嚴重影響松露收成,價格飆升至每公斤6千歐元,相當於21萬台幣,但依舊不減買氣,在當地一場拍賣會中,一名香港人衛星連線競標,以7.5萬歐元、超過台幣260萬元的高價,標下一顆重達850克的白松露。
    2017/11/13 19:43
  • 歐洲禽流感攪局 鵝肝缺貨價高難取得

    高雄的高檔鐵板燒餐廳用鴨肝混充鵝肝被踢爆,但其實我們到市面上,幾乎買不到鵝肝,了解後才知道,原來去年底到今年初,歐洲爆發禽流感產量,鵝的數量大減,不少餐廳乾脆不賣鵝肝,或是改用鴨肝,雖然厲害的主廚仍可把鴨肝處理得跟鵝肝一樣好吃,但光食材成本就差了快一倍,難怪有不肖業者在菜單刻意標榜鵝肝,來拉高售價。
    2017/05/25 18:32
  • 鴨肝冒充鵝肝! 名店鐵板燒業者涉嫌詐欺

    高雄市衛生局在鼓山區一家知名的鐵板燒餐廳家蒂諾稽查,發現餐廳涉嫌以鴨肝食材標示鵝肝,欺瞞消費者,而且相同手法不是第一次,在前年也曾被自家員工踢爆,但衛生局進一步查驗,發現業者根本從2013年營業開始,進貨的就是鴨肝沒有鵝肝,餐廳負責人經過檢察官偵訊後,已涉嫌詐欺和違反食安法,以4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2017/05/25 17:48
  • 快訊/假鵝肝誆客!知名鐵板燒餐廳以鴨肝冒充

    高雄市衛生局,在鼓山區一家知名的鐵板燒餐廳家蒂諾稽查,發現餐廳涉嫌以鴨肝食材標示鵝肝,製餐販售,家蒂諾以鴨肝假冒鵝肝,已經被查獲第二次,檢察官認定已涉嫌刑法詐欺,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犯罪嫌疑重大,餐廳負責人當庭訊問後交保,並且限制出境。
    2017/05/25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