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高醫 結果共319筆

  • 高醫20年來頭一遭! 女子卡玻璃牆外雙腿懸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0日下午,一名女子等看病,候診間外走動,一個不小心,雙腿卡進玻璃牆底下,導致她雙腿懸空,女子疑似太過緊張,加上卡住的大腿疼痛,不敢把膝蓋打直,最後好說歹說,替她按摩大腿,花了5分鐘才脫困,院方表示,大樓蓋好20年,頭一遭發生有人卡進玻璃牆外。
    2024/04/11 13:40
  •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2024/03/28 18:38
  • 急診室突冒煙!高醫緊急疏散病患 12輛消防車出動救援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天下午突冒出白煙異味,引發民眾恐慌。高醫指出,冒煙區域是內科急診室,已緊急疏散病患至其他區域或大廳,目前已無冒煙,事發原因待查明。
    2024/03/16 18:56
  •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2024/03/16 13:50
  • 高雄恐怖工地鋼筋14樓掉落砸傷工人 勞工局開罰勒令停工

    高雄三民區得勝街一處工地今(31)日中午11時40分許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6歲黃姓工人因操作吊掛作業不慎,遭懸吊半空中的鋼筋砸傷,當場倒地,血流不止,警消獲報後緊急趕赴現場,但黃男已意識不清,緊急送往高醫開刀搶救。事發後勞工局對工地勒令停工並開罰。
    2024/01/31 14:00
  • 5G技術提升速度 遠距醫療便利偏鄉居民

    台灣很多地方地處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像是台灣大武鄉,若是要到大醫院看診,得去到台東市區,往返要兩小時。若是要到醫療中心等級,就得遠赴高雄高醫,來回就得花上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現在透過5G技術,快速傳遞的特性,遠距診斷,讓偏鄉地區的民眾,不用再耗費大量時間,就能獲得專業醫師診斷。
    2024/01/28 21:26
  • 患這病寸步難行!高雄婦「全踝關節置換」半年後開心出遊

    高雄市吳姓婦人長期被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每次只要一走路就寸步難行,直到吃藥都沒有效果後,來到高醫骨科部求診,經檢查發現,除了扁平足的問題外,還有嚴重的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最後再醫師評估下進行人工全踝關節置換手術,半年後吳婦恢復良好,還能快樂地與家人外出露營旅遊。
    2024/01/18 16:41
  • 選前「傳民調到醫師群」遭綠營檢舉!侯友宜胞兄:無意圖

    總統大選前夕,民進黨今(12)日得知,前高醫院長侯明鋒可能違反規定,在醫師群組內散布民調,已檢具資料向中選會檢舉。對此,侯明鋒解釋,因近期訊息太多,當時在車內按傳資料時不小心傳出,內容是舊民調,並無任何意圖。
    2024/01/12 18:48
  • 瑞豐夜市強碰柯文哲!侯友宜掃街人氣旺 「最強助選員」幫拉票

    距離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6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7)日下午前往夢時代廣場造勢,晚間來到左營區瑞豐夜市掃街拜票,不少年輕人、大學生爭相拍照,由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掃街隊伍正好要離開,雙方陣營就在馬路兩旁隔空較勁。侯友宜掃街同時,也出現一名熟悉的身影,侯二哥、高醫前院長侯明鋒在人潮中握手、拜票,也被眼尖的民眾認出。
    2024/01/07 21:25
  • 台灣國寶「驚傳過世」!高雄家中身亡 家屬悲慟證實

    「台灣國寶」陳瑩霖貢獻醫學近60年,為台灣寄生蟲防治重要推手,還是第1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怎料,他驚傳噩耗,遭證實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
    2023/12/26 10:18
  • 快訊/高雄女高職生沒來上課 被發現落水愛河意識不清

    高雄三民區同盟一路、松江路口的愛河段,中午驚傳一名19歲女高職生落水,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救援,並順利將落水李姓女子救援上岸,而李女獲救後仍有呼吸心跳,但意識不清,目前已送往高醫救治。初步了解,該名女高職生今早向臨時向學校請假,但為何原因落水尚待後續釐清。
    2023/12/21 12:57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南漂高雄工作!男子返家路上遭水泥車輾過 父母悲痛拔管

    高雄三民區(11)日晚間發生水泥預拌車輾過腳踏車事故,53歲郭男駕駛水泥車疑似視線死角,右轉時未注意到28歲騎腳踏車駕駛湯男,當場輾過,湯男救出後傷勢嚴重且已無意識,經緊急送高醫急救搶救,不過湯男父母不忍兒子痛苦,決定在(12)日上午拔管放棄治療。
    2023/09/12 15:16
  • 下班回家被車輾 女保全「骨盆骨折」緊急開刀

    高雄三民區今(18)日上午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52歲蔡姓女保全下班沿民族路返家,行經路口時,遭違規右轉的車輛側撞,又被車輪輾過下半身,骨盆因此骨折,附近店家嚇壞,趕緊報案,所幸其意識清楚,被送往高醫緊急開刀。警方初判,肇事的60歲張姓男子,未依規定右轉,但後續責任歸屬還有待交通大隊鑑定。
    2023/06/18 14:26
  • 小琉球2騎士相撞 8旬翁居民、18歲彰化遊客雙亡

    屏東小琉球發生機車相撞兩死車禍!一名85歲的當地居民騎機車要左轉,與另一名18歲騎機車的遊客相撞,兩人送醫搭救護船到東港,又再轉送高雄高醫急救,不幸的是,兩人都傷勢嚴重身亡,由於車禍路口是坡道路段,也沒有號誌燈,整起肇事原因有待釐清。
    2023/06/11 13:07
  • 慎入!高雄男右眼插6公分鐵釘衝急診 「眼中釘」驚悚照曝

    真的是「眼中釘」!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因使用釘槍不慎,眼球被長約6公分的釘子插入,送醫後緊急將釘子取出,導致右眼視力嚴重受損,對此醫師也呼籲,若眼球遭異物插入,應保持冷靜,千萬不要自行拔除,也不要沖水或說話、咳嗽等出力動作,以免造成二度傷害。
    2023/05/06 12:00
  • 快訊/高雄30歲女墜愛河!救起無生命跡象 送醫搶救

    高雄三民區同盟二路,今(9)日上午9點多,驚傳有民眾墜愛河,警消獲報到場, 該名落水女子救起時,人已無生命跡象,目前送往高醫搶救中,據了解,該名女子年約30多歲,至於其落水原因以及詳細身分,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2023/03/09 10:05
  • 張博雅丈夫紀展南驚傳病逝!享壽87歲 高醫曝死因

    監察院前院長、現任總統府資政張博雅,與醫師丈夫紀展南結婚50多年,丈夫驚傳病逝,享壽87歲。對此,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代轉達家屬聲明,曝光死因。
    2023/03/05 10:57
  • 南迴醫療優化 高醫肝膽胰內科醫師駐診大武衛生所

    提升南迴4鄉鎮醫療品質及急重症緊急處理,台東縣政府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進駐大武鄉衛生所,提供專科門診服務,其中肝膽胰內科醫師黃志富甚獲鄉親好評。
    2023/02/26 15:44
  • 男友愛愛太猛烈!25歲女這地方被撞破 滿腹都血險丟命

    高雄一名25歲的女子,日前與男友行房完竟臉色蒼白,腹部還劇痛、腫脹起來,緊急到高醫掛急診才發現,竟然是因為男友性行為太過激烈,導致「黃體囊」被撞破,引發腹腔出血。醫師驚見,女子失血3000c.c.幾乎要把全身的血流光,緊急開刀、輸血,住了4天院才撿回一命。
    2023/02/16 17:14
  • 啊我的安全帽勒?摔車男大鬧高醫急診 網:怎不送太平間

    急診室是各家醫院面對急救病患的第一道防線,不論是醫師或是護理人員壓力都不小,但日前就有民眾直擊,一名男子因車禍被送到高雄高醫急診室,滿臉都是傷,態度還相當惡劣,不斷逼問護理人員「我的安全帽呢?」,更嗆「我就是要干擾妳工作」,在旁的母親緩頰也拉不住,讓網友大罵「應該直接送太平間」。對此,轄區的十全派出所表示,沒有接獲相關報案。
    2023/01/15 09:49
  • 輕忽小傷口自行換藥!留下疤痕整形外科醫師擔憂 發生這件事

    不慎跌倒!出現小傷口真的不能輕忽,若感染代價可不小。不甚跌倒!出現小傷口真的不能輕忽,若感染代價可不小。關鍵在於有些民眾它會自己買一些藥膏來擦,可是它不一定對症不一定有適合抗生素在裡面,台灣傷口照護學會榮譽理事長暨高醫外科教授郭耀仁表示,如果傷口超過3週無癒合的跡象,特別有潛在疾病的患者,例如糖尿病患者,要找有經驗的醫師評估,尤其是有蟹足腫體質的人要特別注意,若是不幸有肥厚性疤痕產生,一定要趕快就醫早期治療。
    2023/01/10 23:06
  • 壓力大、情緒差 罹「這疾病」都會區盛行率!高醫:降低生活品質!

    腸躁症不僅影響很多人生活品質,也會降低工作效率,甚至在無形中造成相當大的壓力,臨床發現,如果病患已確定排除為器質性疾病與其它警訊,在3個月內,每個月至少有3天,反覆出現腹痛與不適症狀,合併有排便次數改變與糞便型態改變,有可能罹患腸躁症。
    2022/11/29 23:09
  • 全程以視訊評鑑 高醫第3度通過JCI國際認證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透過第3度成功挑戰國際最知名、也是最嚴謹的評鑑認證機構JCI,成為國內首家通過JCI最新第7版及全視訊認證的醫學中心。
    2022/11/19 15:46
  • 睡覺時鼾聲如雷!小心「這疾病」致缺氧 恐一睡不醒

    研究顯示大約有10至15%的病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其中男性與女性的比例大約佔3:1,而產生呼吸中止症的危險因子包含有肥胖中年男性,顱顏面顎骨異常,或是鼻腔口咽內軟組織結構肥大,高醫睡眠中心主治醫師陳裕豐表示病人一但罹患有呼吸中止症,很容易因為睡眠時所產生的間斷性缺氧,而導致許多系統性疾病的產生,包含心臟病,高血壓,中風和失智等問題。
    2022/11/10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