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高考 結果共241筆

  • 公務員非鐵飯碗?報考「減少近10萬」 網揪4原因:未來超慘

    公務員因為環境穩定,待遇也不錯,因此一直以來就被許多人視為是「鐵飯碗」的工作,甚至還有許多相關的補習班。不過,就有網友發現,近年來參與高考、普考的人數,竟然越來越少,甚至和10幾年前相比,人數還減少了近8成,引起了眾人的討論。
    2024/02/06 14:11
  • 考不上名校!16歲少女遭父亂剪髮、洗冷水澡 奶奶含淚揭惡行

    大部分父母希望孩子長大後有所成就,不過也有家長的願望很簡單,只要孩子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平安健康成長就好。然而,中國大陸卻曾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父親用自己的標準束縛女兒,16歲考不上大學即殘忍家暴,所幸奶奶及時揭發其惡行,才得以救出可憐的孫女。
    2023/11/27 16:08
  • 與陸小芬搶影后!大陸女星胡伶演活崩潰媽 超美本尊現身台北

    大陸女星胡伶以《菠蘿・鳳梨》角逐本屆金馬影后,她今(21)出席媒體茶敘,表示入圍很幸運,當時接拍沒有這麼多想法,「就導演找我,剛好我喜歡母親的角色,入圍金馬我也意外,當時我看劇本有感動,我接戲原則是劇本要觸動我。」她在電影中是個憔悴、樸素的母親,為了女兒的高考費盡心思,戲外的她外型豔麗、氣質滿分,戲中她色誘大叔失敗,被媒體虧「大叔太不識貨了!」逗得她露出嬌羞笑容,笑說:「其實我是刻意的,特別找了台灣的妝髮造型,想要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總不能都是很辛苦的那一面。」也透露這次為了典禮上要穿禮服,已經在積極減肥,很多人都說現在太瘦了。
    2023/11/21 18:08
  • 南韓高考英聽全境飛機35min禁起降 1.1萬警助接送考生

    韓國「大學修學能力考試」今(16日)登場,全韓國84個考區、1279個考場,約50.4萬同時開始,南韓政府曾多次表示今年起將不再出現超高難度的「殺手級考題」,因此儘管考試內容、出題範圍與去年相同,預計考題風格有可能出現變化。而在今日下午進行英語聽力測驗,為了顧及考生權益及公平性,韓國所有機場也按照慣例,將有35分鐘的時間禁止起飛或降落;為了幫助考生順利抵達考場,更出動超過1.1萬名警力協助。
    2023/11/16 11:43
  • 男「寄生百貨」床墊、桌椅全進駐 爽住半年嘸人知

    上海一名男子,為了安靜準備高考,竟將床墊、書桌、筆記型電腦悄悄搬進百貨公司內「長期居住」,期間幾乎沒有人發現他的存在。直到最近,一名保全人員在巡視環境時,意外發現他正舒適的坐在電腦椅上滑手機,才驚覺他竟住了半年之久。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23/11/04 17:26
  • 陸男爽住商場半年!「自備帳篷」沒人發現 網驚:房租省大了

    商場當自己家?近日,大陸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商場的樓梯間住了超過半年,完全沒被發現。據悉,該名男子先前就曾被發現過,稱「高考完就走」,怎料半年後還沒搬走,甚至還將環境打掃得非常乾淨,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關注。
    2023/11/02 10:58
  • 李克強人生謝幕 經濟思維在世前終難發揮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零時10分在上海去世。李克強是中國結束文革恢復高考的第一批知識份子,地方經歷完整,最後並官拜總理。他的「李克強經濟學」在強人政治下終難發揮,一年前的中共20大在年齡未到頂之下確認「裸退」,今年初交出總理棒子,人生謝幕在一片震驚中。
    2023/10/27 12:09
  • 賴拋擴大護理系所名額!護理師怒:放錯重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政見,要增加大學護理系名額,結果引發基層護理師不滿,他們說根本放錯重點,應該是要改善工作環境,痛批賴清德難道真的要他們做功德?民進黨發言人澄清,是增加現有護理系所招生名額,並非新增系所。
    2023/09/24 14:18
  • 長髮女業務po手機攬到「男蟲」 冒主管騙財騙色

    這名洪姓男子巧妙地利用,女業務渴望獲得的心理,將自己偽裝成公司高階主管,並交代進行各種秘密任務,如訂飯店、陪客戶等,以保證高考績。他的目標主要是外型亮眼的女業務,這些女業務為了業績,將聯絡方式公開在網路上,正中了詐騙分子的下懷。
    2023/08/17 18:50
  • 重考15年只為清華 陸「高中釘子戶」恐陷無校可念窘境

    為了擠入中國大陸所有高中生,夢寐以求的「歸屬」:北大與清華,不少人為了一圓名校夢想選擇重考,但只有「他」能堅持15年,為了清華大學連續重考15年的「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澎湃新聞》報導,如今已經35歲的他,在接連挑戰失敗後,今年再次回歸考場應試,拿到總分594分。但此次卻不如過往那麼順利,填寫4個志願全數未獲錄取,倘若補登申請依舊失利,他將首次面臨無學校可念的窘境。
    2023/07/19 16:06
  • 比高考還認真 陸黃牛搶JJ演唱會招大學生背題庫

    歌手林俊傑下個月將前往大陸巡演,為了9月廣州站演唱會門票,不僅粉絲如同面臨高考般準備搶票題庫,黃牛更備了3百多道題,招募一流大學的學生,來幫忙購票,讓外界傻眼。
    2023/07/13 11:56
  • 遏止補習亂象 韓教育部下令刪「殺手級考題」

    南韓社會對補習嚴重依賴,統計顯示,去年南韓家庭在補習等私教育支出,達到創紀錄的26兆韓元,折合約6168億台幣,全南韓將近八成學生都有補習。南韓教育部最近公告今年11月高考,要刪除難度過高的「殺手級考題」,藉此遏止補習亂象,希望回歸到學校教育正軌。
    2023/07/04 13:10
  • 高中讀17年!他「重考15次」哽咽放棄 自曝原因:想走出去了

    大陸有一名男子名叫唐尚珺,儘管他今年已經34歲,但實際上卻還是個高中生,且足足連續考了15次的高考。唐尚珺日前在個人微博拍攝了一段影片,不但曝光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數外,更坦言他將結束17年的高中生涯,「決定去讀大學」。另外,他也透露自己正為填選志願所苦,希望網友們能夠指點迷津。
    2023/07/03 08:19
  • 「高考房」預定爆滿 家長:比平日漲價近1倍

    這幾天是中國大陸入學考試,各地酒店訂房因此呈現爆滿盛況,有家長表示,為孩子訂的北京高考房間,價格比往日漲了將近一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6月7日至9日正在舉行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大學入學考試,大陸有項特別的應考文化稱為『高考房』,指的是位在考場3公里範圍內飯店所提供的住房。這些住房能讓考生方便休息、補眠,減少交通時間,有些也回提供避暑藥品、應急文具,並帶有叫醒服務、專車送考等,專門為高考生推出的方案。」
    2023/06/09 14:59
  • 《長江7號》女星遭爆「鼻子怪怪」!網疑進廠維修嘆:臉變樣了

    25歲的大陸女星徐嬌曾於2008年靠著電影《長江7號》爆紅,而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己生活點滴的她,近日也於微博上上傳了一段替大陸高考加油打氣的影片,瞬間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但卻有不少網友們質疑她有進廠動刀的嫌疑,直言她「鼻子怪怪的」。
    2023/06/09 09:59
  • 史上人數最多! 陸1291萬考生6/7上考場

    大陸明天(6/7)即將舉行大學考試,各地考生家長沿途目送孩子坐上巴士,從校門口出發前往考場,今年是大陸史上考生人數最多的一年,人數來到1291萬人。
    2023/06/06 18:34
  • 大陸高考6/7登場 1291萬人應試.創新高

    大陸防疫降級後首個升大學高考,7號即將登場,這回有1291萬人應試,創新高。而今年考場重點擺在防止手機作弊,因此考場的安檢特別嚴格;至於防疫,則不再硬性要求,要不要戴口罩考試交由各地方決定,福建甚至要求考生在教室考試時脫掉口罩。
    2023/06/05 19:59
  • 考公職or賣香腸?表弟落榜遭嘲「不成材」 半年後收入狠虐他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出社會後可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表弟一起準備考公職,他在第1年就成功考上,年薪約60幾萬,而表弟卻苦讀2年仍落榜,於是跑去賣香腸,被親戚認為是「不成材」。豈料,表弟才賣半年香腸,收入已遠超過他。
    2023/05/13 17:16
  • 準備高考聽「男友有房」 公職女秒躺平:不想努力了

    「寶貝,我真的不想努力了!」在這個高房價的時代,年輕人想要存到一筆買房資金,若不靠父母幫忙簡直天方夜譚!一名男網友就發文指出,女友原本很認真精進自己,也全心準備高考,想靠自己的力量買下理想中的房子。直到日前他意外透露自己「不用努力就有房」,女友竟一改先前積極態度,不再認真準備考試,令他難以接受。
    2023/03/24 22:02
  • 「學測」能申請陸大學 陸委會發台生手冊因應

    大陸近來頻頻吸收台灣學生到大陸念大學,祭出只要學測成績達標就能免高考申請北大清華,民進黨立委擔心,學生成了統戰的工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會發台生手冊,但內容列出八大點,講得幾乎都是警告到大陸就讀後的不便。
    2023/03/13 19:41
  • 一天只吃1餐其他時間都在睡! 日女學生成功考上大學

    日本福岡縣一名18歲的女高中生田島愛梨患有嗜睡症狀,因為睡眠時間實在太長,她從國中開始就沒辦法上學。過著「一天只吃一餐,其餘時間幾乎都在睡覺」的生活。雖然可以一直睡覺不上課聽上去十分幸福,但田島愛梨為自己的體質所苦,經過一番努力,才在3月1日成功從三井中央高中畢業,還考上了大學。
    2023/03/08 11:46
  • 永貞宮開中門 表揚博士高考及第士子

     頭份市永貞宮為發揚客家地區晴耕雨讀精神,昨(2月5日)上午擧辦第17屆開中門活動,8位博士及7位高考及格的士子披紅挂綵,循古禮「開中門」祭祀文昌帝君,並接受表揚,感受光耀門楣的至高榮譽,藉以鼓勵學子們見賢思齊,奮發向學,出人頭地。
    2023/02/06 10:25
  • 濟州島出土宋朝銅錢 陸網友嗨喊:韓國是中國的領土

    韓國大韓文化財研究院,於26日宣布於濟州島梧登洞高麗王朝時期的寺廟遺跡中, 出土銅製多重小塔、北宋銅錢等古物,證實該遺跡具有極高考古價值。這個消息傳入中國大陸後,部分網友們卻嗨喊「韓國起源於中國」。
    2023/02/01 10:38
  • 朴海秀《幻影》挑戰全日語 苦背台詞彷彿「參加高考」

    韓星朴海秀與影帝薛景求繼諜報動作片《夜叉:浴血諜戰》後,二度合作電影《幻影》(原名《鬼影戰》),片中朴海秀懷疑薛景求就是間諜「幻影」,展開激烈的拷問,不僅綑綁還拿槍威脅,雙方展開心理攻防對決,但其實戲外的兩人感情親如兄弟,朴海秀為了角色全片日語演出,拍戲期間天天苦練5至6小時,壓力太大還打電話向前輩求救,獲得薛景求的暖心回應,顯見兩人的好交情。
    2023/01/11 18:00
  • 中共若為「武統」而犯台 最新民調:逾7成願為保台而戰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共為「武統」而犯台,超過7成的民眾願意為保台而戰!
    2022/12/30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