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高糖 結果共171筆

  • 中度脂肪肝一年消除!醫曝「少吃一食物」是關鍵:還瘦10公斤

    台灣脂肪肝問題嚴重,根據台灣肝病防治基金會調查,都會區30歲以下年輕人有高達30%以上有脂肪肝。《內分泌協會》研究指出,過量攝取高果糖飲食,如水果、烘焙食品、含糖飲料,與脂肪肝有顯著相關。研究團隊進行實驗,發現每天1杯含糖飲、連續喝7週,肝臟脂肪生成量增加1倍,未來可能發展成為糖尿病或脂肪肝。降低脂肪肝風險的方法,只要每天少喝1杯含糖飲,可以降低20%的脂肪肝。
    2024/03/22 18:47
  • 咖啡也中鏢!泌尿道感染「5食物別碰」 少做1事恐結石

    頻尿、下腹疼痛,都是泌尿道感染的症狀,相較之下女性感染機率比男性高出許多,反覆找上門更是苦不堪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過去曾分享吃了可以保護泌尿道的食物,今(22)日再度提醒民眾,「為了泌尿道,這些東西要少吃!」
    2024/03/22 18:15
  • 珍奶、雞排等10大美食「這些人」多吃恐傷腎或洗腎 台洗腎人數居世界之冠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人口占比位居全球之冠,而國內腎臟病患大約263萬人,差不多將近9名成人就有1個人罹病,而現代人外食機會高,飲食常是高油、高鹹、高糖,也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等疾病,像是在洗腎患者中,就有一半的人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而有醫生列出10大食物,如果常常吃的話可能容易傷腎,那這是哪些族群要特別注意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4/03/20 22:59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聚餐不得不吃「垃圾食物」?營養師授3招拒絕肥胖、慢性病

    常聽到人家說「垃圾食物」,吃過量會增加肥胖、慢性病,甚至是癌症的風險。對此,營養師顏瑜萱表示,垃圾食物雖無法帶來健康,但在聚會、休閒時光中卻能帶來歡樂,她授3招垃圾食物該怎麼吃,才能降低對身體的負擔。
    2024/03/10 15:21
  • 網激推「高糖高評價」陸劇TOP4!這部不追會後悔 

    近期,微博上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並推薦了一系列「高糖高評價」的偶像劇,這些作品雖然未必大火於全球影視圈,但卻憑藉著高質量內容和甜蜜劇情深得人心,贏得了眾多觀眾的一致好評!在這些精選的甜寵劇中,不乏一些低調精品,雖然播放量不及熱門大作,但卻成功俘虜了一大批忠實粉絲,今天就讓我們來揭曉那些連微博網友都激推,讓你一看再看,甜到心底的高質量偶像劇吧!
    2024/02/22 15:59
  • 過年聚餐大魚大肉! 「益生菌」輔助腸道健康

    春節期間,不少民眾都喜歡吃傳統零食,也有人天天「大魚大肉」,營養師就提醒,過年後要特別注意營養攝取,除了避免吃下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規律作息、運動也很重要,另外也可以搭配益生菌等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2024/02/16 18:45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成分天然用料少!營養師推「1款麵包」 低升糖又好消化

    為求方便、快速,許多人早餐都會選擇吃麵包或吐司,但一般麵包為了要達到美味的口感,通常都是高油、高糖又高熱量。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如果對麵包情有獨鍾的人,若真的不想放棄口腹之慾,但又不想越吃越胖,就可以選擇「酸種麵包」。
    2024/02/04 10:08
  • 過年追劇吃不停!零食一口接一口 營養師親曝低卡配方

    農曆新年將至,過年假少不了追劇,親朋好友帶來許多零食禮品,不少民眾在過年後,發現腰圍也肥了一圈,民眾在追劇時,若是鳯梨酥一個接一個,年後褲子就可能穿不下了,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師魏瑜伶表示,要特別留意高糖、高鈉、高脂的零食,避免攝取過量,多以「健康的水果」取代零食。 ​​​​​​​
    2024/01/30 16:49
  • 愛喝酒、高油、高糖食物!導致「這器官」病變 醫警告:死亡風險高

    肝硬化、肝炎目前是死因的第十位,肝病的預防,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須要定期的抽血和超音波的檢查。現代人工作忙碌,肝臟又是一個安靜的器官,許多人會尋求特殊的食療或保養藥物,反倒容易產生藥物型肝炎。因此在保養上,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充足的睡眠、飲食的均衡、藥物的副作用定期的追蹤才是肝病最佳的解方。
    2024/01/18 23:00
  • 「癌王」胰臟癌、大腸癌等疾病都跟「它」有關 年輕人罹癌增多!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年輕癌友之所以增加,醫生認為跟抽菸、喝酒、含糖飲料、肥胖、熬夜等等原因有關,而像是常常攝取高糖分,會讓身體長期處在發炎狀態,就會增加罹患肝癌、胰臟癌、大腸癌等癌症的風險。
    2024/01/17 22:51
  • 飯跟麵哪個胖?營養師曝料理方式是關鍵 路邊攤「這些食物」少碰

    減肥者注意飲食陷阱!不少減重者對於吃飯還是吃麵有許多糾結,減肥吃飯還是麵?以下營養師揭祕,吃飯和吃麵,到底誰比較邪惡,以及哪些餐點躲藏高油高糖。另外,吃麵也有地雷,趕快遠離5大高熱量麵類。
    2024/01/11 15:28
  • 很多長輩愛吃!「1中式早餐」=血糖炸彈 引爆糖尿病危機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2023/12/02 14:32
  • 年僅1歲!女嬰「1顆糖都沒吃」罹糖尿病 醫師2因素解答

    糖尿病為慢性疾病,導致原因多與生活型態有關,像是:高糖高油飲食、運動量不足、肥胖等。然而,近期大陸有一名1歲大女嬰竟罹患糖尿病,讓父母相當崩潰無解,稱從未給女嬰吃過糖,醫師對此也給出解答。
    2023/11/15 08:49
  • 不是吃太鹹!「1飲品」是洗腎元凶 台灣人超愛

    講到洗腎,大多數人直覺反應就是「吃太鹹」,但嚴格來說高油、高鹽、高糖都非常危險且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位,在台灣第一傷腎的飲食應該是「吃太甜」,台灣有46%左右的洗腎患者是因為糖尿病產生的併發症導致腎臟功能損壞,進而需要洗腎。
    2023/11/01 13:53
  • 愛嗑外食突上吐下瀉!19歲男血脂飆百倍 血液抽出「全奶白」

    一名19歲男子長期吃外賣,選項都為高油、高脂、高糖選項,有天突然腹部劇痛、嘔吐,緊急送往醫院才發現血液變成「牛奶色」,醫師解釋他罹患了「急性重症胰臟炎」,也被稱作吃出來的毛病。
    2023/10/31 14:47
  • 滿臉「痘」花長不停!4NG地雷食物恐是元凶 狠甩惱人痘痘肌

    臉上的痘痘、粉刺總是長不停?醫師提醒,若日常生活中常吃到4種地雷食物,自然會刺激痘痘形成,想避免長痘痘,最好的方法是避開某些特定食物,但太嚴格的飲食控制,也是讓人很有壓力,更難完整執行。
    2023/10/10 22:03
  • 高糖分美國早餐! 漩渦狀「法式甜甜圈」多層口感

    俗話說一日之際在於晨,美國人通常吃什麼早餐,維持整天精力充沛?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10月9日播出的「美食大揭密2.0」節目,帶著大家一探究竟。從上班族喜愛的健康早餐棒、再來改良版低麩質貝果,還有特色山羊奶製的優格,以及漩渦狀法式甜甜圈,能讓人每天早晨都想嚐一口,一起揭曉製作過程獨特秘訣。
    2023/10/07 10:15
  • 不鹹卻高鹽「零卡果凍上榜」!6類陷阱食物 吃多恐胃癌、失智

    想要維持身體健康,日常飲食必須嚴格把關,高鹽、高糖、高油都是禁忌,一旦攝取過量,對身體決定是有害無益,適逢中秋連續假期,烤肉無疑是許多民眾少不了的活動,但千萬別忘了,美味的烤肉其實都是「高鹽食物」,吃太多除了變胖外,還可能有失智、心血管疾病等風險。
    2023/09/29 12:00
  • 「冰淇淋月餅」意外很健康!選對時間爽吃中秋雙寶 減重不怕胖

    中秋即將到來,月餅跟柚子也逐漸填滿家中的冰箱。醫師指出,柚子雖然是低升糖的水果,但熱量也很可觀,而月餅的種類複雜,大都含大量的精緻澱粉、油脂、糖,屬於高脂、高糖的食物,而中秋的明星產品「冰淇淋月餅」,竟比起傳統月餅更健康。
    2023/09/25 14:26
  • 中秋節蛋黃酥搶爆!營養師曝月餅驚人熱量 這樣吃不長胖

    中秋節快到!不少民眾都在忙著搶購月餅、蛋黃酥等禮盒,但營養師提醒,蛋黃酥和月餅的熱量都不容輕忽,蛋黃酥的酥皮是奶油、麵粉一層一層堆疊裹出來的,一顆約250至300大卡,月餅則是餡料高糖、高油,以廣式月餅熱量最高,一顆就高達600至800大卡,建議大家分食吃,也建議可以搭配無糖綠茶,幫助脂肪代謝。
    2023/09/19 13:53
  • 比珍奶更NG!手搖飲「最肥8配料」曝光 冠軍又油又甜別亂喝

    台灣手搖飲料店林立,許多民眾除了會在天氣炎熱之際上門消費,也會加點一些含有高糖分的配料。不過,營養師高敏敏就對此指出,其實市面上共有8種配料隱含非常高的熱量,即使點了一杯無糖飲料,也可能在無意間把超高熱量吃下肚。
    2023/09/15 09:05
  • 營養午餐發「麵包+飲料」 8成學生:吃不飽

    剛開學不久,就有家長投訴,小朋友的學校午餐只發麵包配飲料。今天有兒少團體公布,營養午餐調查報告,發現有八成學生曾經在學校午餐吃不飽,但廚餘量卻很多。除了菜色不佳之外,學生挑食也是原因之一,尤其青菜類經常剩半桶,而高糖油炸物點心則常常吃光。兒少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設專法監督。
    2023/09/10 13:39
  • 吃對油不增肥!醫推「6好油食物」 奇亞籽護血管穩血壓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2023/08/31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