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體重下降 結果共40筆

  • 頭暈要注意!熟男突昏迷病危「血糖超標15倍」 6警訊快就醫

    時常頭暈是工作壓力大嗎?小心可能是糖尿病警訊!一名中年男性近期常感到頭暈、口渴、體重下降,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反應不以為意,不料日前昏迷被送至急診就醫,一檢查血糖竟超標15倍,被診斷為糖尿病,在加護病房連續注射胰島素後,血糖才控制下來脫離險境。
    2024/03/19 17:27
  • Yumi曬近況!突自曝「瘦到剩42公斤」 嘆:家人也很擔心

    新加坡雙胞胎女團「BY2」由姊姊Miko(孫涵)和妹妹Yumi(孫雨)組成,兩人出道多年,近年來慢慢將演藝重心放在中國大陸。不過,Yumi近年來因為身體偏瘦,引起各界的擔心。近日,她在IG上表示體重下降到42公斤,就連家人也很擔心,同時強調自己並沒有刻意不吃東西。
    2024/03/14 11:44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癌症死亡率第一名!肺癌「有7大症狀」 醫:一直咳嗽要小心

    台灣及全球肺癌死亡率最高,主因早期無明顯症狀,診斷時卻已達晚期,國健署強調,如有持續咳嗽、痰帶血絲或咳血、呼吸急促帶喘鳴聲、持續胸痛、聲音變沙啞、四肢關節疼痛或無預警體重下降食慾不振等七大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4/01/16 18:00
  • 長期憂鬱失眠!她暴瘦體重剩35公斤 醫授「3招」改善危機

    73歲陳女士之前被診斷罹患憂鬱症,長期服藥治療,最近因為先生、兒子生病,女兒婚姻不睦、孫子青春期叛逆等問題,導致身心病況加重。醫師表示,長期焦慮、憂鬱,睡不好會導致體重下降,出現營養不良甚至有厭食現象,進而提高感染、肌少症等風險。
    2023/12/17 15:34
  • 吃東西僅剩「這1味」!醫一照驚見4公分腫瘤 罹癌王暴瘦10公斤

    國人癌症驚人變化!國健署日前公布110年台灣十大癌症排行,除了肺癌擠下蟬聯15年的大腸癌,首登第一寶座外,胰臟癌也首度進入前10名,且早期症狀不察覺,一旦發現恐已晚期。一名70歲老翁味覺突然出現異常,吃東西都只有「甜味」,1年內暴瘦10幾公斤,腹部會脹到難以入眠,做了檢查才發現胰臟長了4公分腫瘤,甚至造成膽汁、胰臟阻塞,對此,醫師提醒一有「3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11/16 14:40
  • 選對蛋白質助增肌減脂!醫推4類植物性蛋白 可顧心血管、促消化

    在健身界,蛋白質幾乎是每日話題的焦點,蛋白質不僅在增肌方面有助益,對於減重者來說,適量的蛋白質攝取能使體重下降時甩掉多餘脂肪,同時保留珍貴的肌肉,但不是所有蛋白質的效果都一樣,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植物蛋白質的價值和重要性逐漸受到注目。
    2023/08/30 14:54
  • 熟女「體重狂掉10公斤」醫揪元兇 嚴重恐釀心血管病症

    46歲的翁女士日前體重突然狂掉10公斤,又出現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到診所經過一系列腸胃功能醫學檢查後,發現主因是腸黏膜受損,讓能吸收養分的表面積銳減,導致身體吸收營養能力大打折,後續進行無麩飲食,攝取修復腸道黏膜的營養品,體重終於開始增加;醫師指出,大小腸黏膜受損症狀不同,小腸黏膜受損會導致體重下降,大腸黏膜受損會出現脹氣、排便變化等症狀,如嚴重造成腸漏症導致慢性發炎,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病症。
    2023/08/09 10:47
  • 1徵兆就醫「肺癌末期」!55歲音樂人驟逝 4病狀恐罹癌

    台灣痛失樂壇天才!金曲歌王謝宇威證實,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的創作人楊政道,因2年前罹患肺腺癌第4期,最終不敵病魔,於13日過世,享年55歲;謝宇威也悲痛哀悼。醫師提醒,肺癌不一定會咳嗽,4種症狀要小心!
    2023/07/30 16:05
  • 每年死2千人!食道癌初期「5症狀」 60歲以上男性要當心

    根據衛生福利部108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罹癌人數和107年相比增加5123人,其中食道癌不但是男性十大癌症中的第6名,每年因此死亡者將近2000人,男性食道癌的發生率更是女性的11~16倍。
    2023/03/18 05:15
  • 雞排妹師妹拍寫真濕身上空! 返家慘遭「大貨車側邊撞擊」

    鄭家純(雞排妹)的師妹鄭羽凡(亞亞)今(26)日出席首本寫真書《其實我有點壞》發行記者會,好友小優、蘿莉塔、Austin到場力挺。鄭羽凡透露為了拍寫真積極減肥,剷下5公斤,目前體重45公斤,體重下降但胸部縮水,罩杯從大C變大B,讓她好苦惱。活動後鄭羽凡開車返家,沒想到路程中發生車禍,遭到大貨車從側邊撞擊,所幸人平安無大礙。
    2022/09/26 18:43
  • 多圖/黑吼猴也挑食!爸爸不吃樹葉「只嗑零食」 保育員傷腦筋

    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的黑吼猴爸爸「Luca」超級挑食,常常對食物喜新厭舊,牠不喜歡吃主食樹葉、只想吃點心,所以常常因為食物攝取量不足而導致體重下降,保育員只好每天絞盡腦汁變化出不同的菜單,為了他走遍全園和後山採集不同種可食樹葉,只盼望他願意多吃幾口,盡快讓身體能恢復健康。
    2022/09/12 10:50
  • 3年瘦10公斤!婦罹癌王末期 醫曝2症狀:來不及了

    身體給的警訊千萬別輕忽!一名女子平時有高血壓、高血脂疾病,近3年來共瘦了10公斤,她還為此竊喜,直到某天開始覺得腹部悶脹、胃口下降,才察覺不對勁,就醫檢查已是胰臟癌末期。
    2022/08/27 18:14
  • 1天8顆蘋果! 余苑綺抗癌8年不敵病魔 醫:每35分鐘1人腸癌

    藝人余苑綺一天吃八顆蘋果,又注意養身,卻仍罹患直腸癌!這幾年腸癌逐漸年輕化,醫師就解釋,養生餐對身體很好,但不代表,吃了養生餐,就能預防癌症,更有毒理專家說,國內每3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醫師提醒,如果有家族病史,自己又出現排便異常、體重下降,趕快去檢查。
    2022/08/22 12:26
  • 莫名咳嗽、變瘦「淋巴瘤」釀禍? 出現5大症狀要注意

    英國一名23歲女護理師克洛伊·吉拉迪耶(Chloe Girardier)表示,過去5個月裡突然不斷咳嗽,體重也明顯下降,多次預約門診也都被拒絕在外,只是被要求做快篩檢測,直到後來她堅持做胸部X光檢查,才被診斷為罕見的「何杰金氏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
    2022/08/01 16:19
  • 少吃一餐瘦比較快? 醫師曝「2大研究」:影響不大

    想要減肥不吃早餐有用嗎?潮代診所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表示,如果民眾想要讓體重下降,那少吃一餐影響不大,但若是想要長期進行體重維持,還是建議依照個人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選擇是否吃早餐。
    2022/07/21 23:51
  • 「少吃一餐」會變瘦? 醫師猛搖頭:恐使情緒變差

    減肥是許多人頭痛的難題,但如何正確減肥超重要。前一陣子流行「168斷食」,甚至有人會「刻意減餐」,希望體重下降的更快。對此,營養師陳韋螢就以「少吃一餐有用嗎」為題,分享減重的關鍵。
    2022/06/26 16:04
  • 168斷食法瘦身真有效?哈佛醫學院點名3族群:勿亂試

    廣為流行的「168」間歇性斷食法,真的能達到更好的減重效果?《新英格蘭醫學期刊》近期刊登的研究指出,無論是否採取間歇性斷食,只要符合每日熱量控制標準,最重的體重下降程度並無顯著差異。從該項研究的數據而言,相較於進食時段,總進食熱量對體重的影響可能更關鍵。
    2022/04/26 22:43
  • 肺癌不一定會咳嗽!醫揭「4大徵兆」當心:腫瘤越來越大

    知名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在2019年確診肺腺癌,當時是因容易喘且呼吸困難,檢查後才發現肺部有腫瘤。事實上,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不少人都是久咳不止才就醫,而等到會喘會咳,腫瘤已經在長大。以下讓專家告訴你,哪些症狀可能跟肺癌有關。
    2022/03/16 15:33
  • 女忍腹痛4個月竟是膽囊癌末期 醫籲留意3大症狀

    持續腹痛勿輕忽,一名40歲女性腹痛長達4個月,忍不住才就醫,檢查竟是第4期膽囊癌,腫瘤已轉移到肝臟。醫師提醒,持續上腹痛、體重下降或不明黃疸,最好儘早就醫檢查。
    2022/02/10 17:57
  • 「減肥停滯期」怎突破?專家列4點:瘦身不卡關

    好不容易找到適合自己、且有效的減肥方式,但執行一段時間,卻發現體重停滯、離目標好遠?減重醫生蕭捷健表示,這是因為熱量攝取量低、體重下降、新陳代謝也跟著下降後,身體會找到新的平衡、而進入停滯狀態。這段停滯時間,可能一星期、也可能一個月,想要打破停滯期,需注意以下4點。
    2022/02/08 13:39
  • 年奪9千命!營養師洩「防肺癌營養素」番茄、地瓜全上榜

    肺癌長期為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每年肺癌個案約新增1萬多人,超過9,000人死於肺癌。營養師李錦秋表示,初期罹患肺癌幾乎沒有症狀,頂多出現輕微的咳嗽,民眾若有持續咳嗽、痰中帶有血絲、呼吸出現喘鳴聲、胸痛、聲音沙啞,甚至無預警體重下降等症狀,應盡快就醫。
    2022/01/01 23:51
  • 小心癌症敲門!不明變瘦、體重下降快檢查 醫籲早就醫

    生活中偶爾會發現自己的體重不斷減輕、逐漸變瘦,原因可能是出自減重,也可能是生活調整,不過若是體重持續不明的減輕,恐怕要留意背後疾病的可能,因為這是許多疾病常有的初始症狀,甚至是唯一症狀,例如癌症。
    2021/11/16 20:01
  • 減重法寶在這!營養師教你吃出健康 靠5種蔬菜成功甩肉

    肥胖者罹患高血壓的比率,較體重正常者要高出許多,研究顯示,體重下降後,血壓也會平穩,因此「蔬菜」對於肥胖欲減重、且罹患高血壓的民眾而言,是很重要的食材。營養師就建議5種蔬菜能幫助減重、降血壓。
    2021/10/01 15:47
  • 李易2週狂剷5.3kg! 「不挨餓」菜單曝網友秒收藏

    擁有好廚藝的男星李易日前在IG透露自己正在執行減重計畫,從9/6至今18天已剷了5.3公斤,如此快速就讓體重下降也引起網友議論紛紛,瘋狂敲碗他分享菜單。
    2021/09/24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