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香爐 結果共220筆

  • 地震瞬間曝! 店家物品、香爐、舊宅磁磚全倒

    劇烈強震全台有感,宜蘭震度5級,監視器拍下瞬間畫面,店家物品全部掉落地面,連廟裡面的香爐也倒下,不斷有房屋圍牆倒下,地下水管也因為地面擠壓凸起,造成爆裂,不只如此外海的龜山島,也部分崩落,縣府緊急成立應變小組,消防投入救災行動。
    2024/04/03 13:36
  • 台灣駕駛用來保平安!在澳洲車上掛「這物品」竟會被罰錢

    不少車主會在車內掛上平安符祈求行車平安,也有人會在車內放上香氛小物、小型玩偶,或是微型植栽等不同裝飾,保持自身開車過程的內心平靜。不過,這樣習以為常的個人習慣卻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網友認為掛了後行車路途較安全順遂,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些物品可能會影響駕駛視線,回應相當兩極化。
    2024/03/18 15:36
  • 影音/我衝、我插、我驕傲!春節搶頭香廟宇重頭戲 外國人跨龍嘸

    喜迎吉祥龍年卯足全力!農曆春節首個時辰搶先人群第一個將香插進香爐,為民間流傳能夠得到神明眷顧、好運一整年的做法,被俗稱為「搶頭香」。每年農曆大年初一00:00前就有不少搶頭香信眾在廟外摩拳擦掌,希望在第一時間插頭香,得到神明未來一整年的庇護,全台各大廟宇如臨大敵全廟戒備,深怕流程不順利造成意外。看在外國人眼中不禁疑惑,「難道第二個之後插香,神明就不保佑了嗎?」令人莞爾一笑!2024龍年有不少廟宇舉辦搶頭香活動,包括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與西螺福興宮等,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希望也能沾沾龍年喜氣。
    2024/02/12 12:41
  • 不搶頭香也能旺!大年初一迎財神 「在家這樣做」10年靈驗

    農曆春節首個時辰搶先把香插入香爐,為民間流傳能夠得到神明眷顧、好運一整年的做法,也被稱為「搶頭香」。民俗專家楊登嵙透露,其實搶頭香不一定要到廟裡,在家裡也能使用一招迎接財神、喜神,強調自己連續這樣做10年,拜完立刻接到上萬元的工作,非常靈驗。
    2024/02/09 18:23
  • 今送神日!清屯大掃除「1禁忌」別碰 做錯霉運當頭

    今(3日)為農曆12月24日,也就是俗稱的「送神日」,又稱「清屯」。祭拜的神為「灶神」,也有「司命真君」、「灶君」、「灶王爺」等別名。
    2024/02/03 10:25
  • 2/3送神日!11項禁忌習俗一次看,這禁忌不遵守恐遭衰運

    2/3是2024的送神日,相傳每年農曆12/24這天,會由灶王爺帶領眾神回天庭報告民間是非與疾苦,因此人民會選在送神日時,準備甜點食物祭祀灶王爺,期盼祂能說好話。而在這一天大家也會清屯,將佛桌、香爐、祖先牌位、佛像清理乾淨。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曝送神日6大禁忌與5大習俗,望大家能遵守,並祈求來年的好運氣!
    2024/01/29 15:30
  • 土地公尾牙!紅包現金「多1動作」爽大發財 賜福旺整年

    24節氣中的「大寒」過後,1月26日(農曆12月16日)是傳統民俗上整年最後一次祭拜土地公,古代商家固定於農曆每月的初二、十六祭拜土地公,俗稱「牙祭」、「作牙」,因此年度的最後一次作牙就稱為「尾牙」。命理專家柯柏成提醒,在土地公尾牙祭可以多做一事,將開工要發的現金或是紅包壓歲錢,拿去過香爐,財運就能獲得庇佑,來年過得順風順水。
    2024/01/21 13:32
  • 驚呆!賣場展售「佛櫥、神桌、祖先牌」 網笑噴:靠近殯儀館?

    高雄市區一處賣場,1樓生活用品展示區,竟然有一櫃,專賣祭拜用品,業者把神明桌祖先牌位香爐,全都擺出來,現場看宛如是小型佛具店,賣場私下透露,一開始廠商說要展售佛教文物,還以為只是賣周邊產品,沒想到連佛櫥都搬進來。
    2023/11/02 19:25
  • 這也能賣!? 高雄大賣場賣「佛櫥、佛衣帽」 消費者驚訝

    大型賣場包辦食衣住行,商品琳瑯滿目,但連拜拜的佛像櫥櫃,佛衣佛帽也有賣,實在讓消費者吃驚!高雄民眾逛市區某間大賣場,在生活用品區驚見,好幾個佛櫥待價而沽,有的櫥壁畫是觀音、有的是釋迦牟尼,就連祖先牌位和插香香爐,紅燭燈,各式各樣的祭拜用品一應俱全,讓不少逛街的消費者驚呼。
    2023/11/02 11:45
  • 方念華「模仿豬叫聲」曝反差萌! 直擊罕見畫面朝聖者泛淚

    《TVBS看板人物》繼去年踏上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周年重大里程碑之後,今年再度走出國際,前往西班牙與台灣駐西代表處的劉德立大使交流,在代表處的長期深耕之下,節目得以一窺經貿、生態、文化以及學術等獨家內容,像是走訪百年火腿地窖、全球最大橄欖樹林、聖地牙哥大教堂盪香爐儀式以及世界盡頭等,帶領觀眾看見連一般人也看不到的精彩難得畫面。
    2023/08/20 15:19
  • 快訊/疑載香爐起火!國一大貨車燒剩骨架 駕駛即時逃生閃死神

    今(2)日中午12點50分,在國道一號北上270公里、靠近嘉義水上交流道入口匝道,發生一起火燒車事件,44歲的方姓男子開著一輛大貨車,車上載著進香團的物品,疑似因「香爐」起火燃燒,方男趕緊將車停到路肩車道,緊急逃生,所幸並未造成傷亡,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7/02 15:24
  • 影音/大聖爺降駕霸氣嗑香蕉! 徒手放進香爐見焦黑火花

     
    2023/06/09 14:29
  • 就差這尊!已經有3尊神明 男偷走三太子

    就差這一尊,硬要蒐集?花蓮一名林姓男子,明明家裡面已經有3尊神像,直說自己還差一尊,於是2日清晨跑到宮廟將神明三太子給偷走,卻被警方迅速逮捕,他其實是名慣竊,上個月底也跑到另一間宮廟偷竊香爐變賣,被逮後不到7天再度犯案,又再度落網。
    2023/05/05 13:25
  • 進香圓滿達成!白沙屯拱天宮開爐儀式 信徒凌晨感動參拜

    上(2)月20日,在數十萬香燈腳的伴隨之下,苗栗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回鑾安座,成就了今年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今(3)日凌晨12點多,舉行開爐儀式,廟方人員從神房中取出「北港朝天宮的香火」,放入「拱天宮的香爐」,現場擠滿了參拜的信徒,在感動之中,完成了儀式,象徵今年度的進香圓滿結束。
    2023/03/03 10:33
  • 白沙屯媽祖鑿轎突衝土地公廟「喬一下」 信眾驚:絕非人為

    今(2023)年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之旅進入最後一日,預計於今(20)日下午4時回宮,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進香第8日時,媽祖似乎得知土地公的請求,鑿轎隊伍經過某處土地公廟時,竟進入土地公廟中「幫祂扶正香爐」,引來一票信眾驚呼「有點玄」,認為這絕對不是人為的。
    2023/02/20 14:02
  • 梨泰院踩踏百日 家屬與警推擠怒喊「尹錫悅道歉」

    南韓梨泰院在去年萬聖節發生踩踏事故,造成159人不幸喪命,到周日正好屆滿100天。罹難者家屬選在周六走上街頭紀念,還要求南韓總統尹錫悅必須道歉。只是家屬原先想在首爾廣場,設置臨時香爐,卻和前來維持秩序的首爾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2023/02/05 18:47
  • 平安符會過期!專家揭「效力壽命」 配戴3禁忌別再犯

    農曆新年咻一下就到了尾聲,這幾天有沒有到宮廟走春祈福呢?不少人會選在過年期間到宮廟走走,也順便帶著平安符去過香爐請神明加持,除了個人配戴之外,很多人也會掛在汽機車上盼行車平安,不過你知道平安符其實「會過期」嗎?一不留神恐怕效力會減退,桃園義凌宮的里莎老師就表示,一張平安符從年輕用老是錯誤的觀念,並建議平安符應該要定期換新,否則恐怕會失去保護效力。
    2023/01/28 08:15
  • 豪撒288萬買逾80本「2千元刮刮樂」 僅中60萬

    沒刮中最大獎,不罷休!號稱竹北吊車大王的胡先生,從年前到今天,已經花了大約280萬,買超過80本「兩千元刮刮樂」,但只回收了將近60萬元,他喊話會繼續買到賣完為止,也說中大獎會把一半捐出去做公益。另外在宜蘭,則是有婦人花18萬元,買5本兩千元刮刮樂,拿去廟裡過香爐,立刻中了100萬元。
    2023/01/22 20:38
  • 新港奉天宮初一搶頭香 白衣男「花式滑壘」入廟拔頭籌

    與疫情共存後,各地廟宇睽違多年再度舉辦大年初一拜頭香、搶頭香的活動,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也是其一,昨(21)日晚間11點,大年初一的子時一到,參加搶頭香的信眾,一人一柱香狂奔至香爐前,其中一名男子「滑壘」穿過廟門門縫,拔得頭籌,他是現年30歲的游理任,已是第二次搶得頭香,他說,希望今年女友天天開心,讓一旁的嘉義縣長翁章梁直呼「乾脆今年娶回家」。
    2023/01/22 13:57
  • 刮刮樂前過香爐!宜蘭婦頻唸「一定中」 竟真成百萬富翁

    台彩為了農曆新年,特別推出了「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其中宜蘭縣礁溪鄉有1名年約50多歲的婦人,平時就有買彩券的習慣,沒想到日前在買了「2000萬超級紅包」後,先是到了附近的寺廟過香爐,隨後才回到店中開刮,結果就幸運刮中100萬元。
    2023/01/22 09:31
  • 還願?男在全台18宮廟香爐埋雞頭 專家轟:對神大不敬

    日前一名來自台中的約30歲的呂姓男子,在全台至少18間宮廟「埋生雞頭」,被逮捕函送好幾次,上個月在台南埋遭逮,最近又在彰化縣鹿港鎮出沒,在5間宮廟的天公爐內,埋進血淋淋的生雞頭,被逮捕後,辯稱是來「還願」,警方將其移送法辦。
    2023/01/14 17:02
  • 再兩天!「送神日」禁忌習俗大補帖 做對整年好運不是夢

    每年農曆12月24日,也就是今(2023)年國曆1月15日,是習俗中的「送神日」,民間也會趁這一日「清囤」,而這一天也被視為過年的開端,更是決定家中運勢的重要節日。相傳要先送掌管家中運勢的灶神回天庭上奏玉皇大帝,也感謝灶神一年來的保佑,因此會準被甜食供品,希望造神可以吃得嘴甜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送神、清囤的重點與習俗,期望迎來一整年的好運!
    2023/01/13 13:57
  • 豬哥亮回來了?!霞海城隍廟無預警發爐 葉天倫哽咽「希望哥保佑」

    由億萬導演葉天倫執導的賀歲片《詐團圓》,今(12)日率領演員隋棠、邰智源、盧以恩、屁孩(林政融)、藍鈞天,前往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宣傳電影。沒想到訪問時,霞海城隍廟的香爐竟突然發爐,讓大家驚呼連連。葉天倫被問到8年前與已逝男星豬哥亮合作的破億賀歲片《大稻埕》,就是在大稻埕取景,他瞬間哽咽悲從中來,向在天之靈的豬哥亮喊話直說:「豬大哥我們又拍了一個過年的電影,希望可以保佑我們一切順利,讓台灣觀眾過一個好年。」
    2023/01/12 16:23
  • 轉運就靠這天!送神清囤「祭拜方法一次看」做對五運神炸旺整年

    本週日(國曆1月15日、農曆12月24日)就是今年的「送神日」,傳說送神這天將決定今年的運勢,包括事業運和財運等,而送神一結束,緊接著就得到神位前燒香稟告神明及祖先,即將進行「清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送神和清囤祭拜存在許多禁忌與眉角,但同時也能為新年招來好運。
    2023/01/11 14:18
  • 點線香沒放香爐! 「插房門口」釀大火波及2戶鄰居

    高雄三民區一名陳姓男子,平常會點香拜拜,但線香卻不插進香爐,而是隨意放在房門口。2年前深夜,線香的火星掉落,引發大火,他帶著母親逃離火場,卻害的隔壁鄰居、兩棟房屋被燒毀,檢方依公共危險罪提起公訴,法院考量男子和鄰居已經達成調解,最後判40天拘役。
    2023/01/03 2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