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餿水油 結果共432筆

  • 自製雞油驚見「詭異藍綠色條狀物」 內行人急喊:別弄破

    台灣人經歷餿水油食安風暴後,對於日常吃下肚的油品都會特別留意,也有部分民眾對於市售的油品失去信心,乾脆自己煉製豬油、雞油,不過如果天然的動物油裡出現不明的藍綠色物體,你還敢吃嗎?幸好有內行人趕緊跳出來說明,才避免一場「苦戰」。
    2021/12/24 20:33
  • 信功「主動」申報安檢?陳玉珍:神秘人檢舉 信功「查水表」關鍵!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反質詢」,稱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於屏東開設的「信功豬肉加工廠」也支持政府政策,遭信功發聲明否認挺萊豬進口,引發外界轟根本是丁怡銘誣指萊劑牛麵翻版,國民黨2日要求蘇貞昌公開道歉並請辭下台,政院及蔡總統皆為蘇揆緩頰,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蔣萬安因豬農「怕被查水表」,故質詢時「不能說」豬農身分的隔日,信功肉品竟一日兩度被屏東縣政府消防安檢,網友批根本坐實「查水表」之說。有藍營女戰神之稱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信功雖主動出面澄清,11月27日有「主動申請」消防安檢,這是屬於每年例行公事,代表這家企業每年皆有照規定做好工廠管理,地方政府一般的做法是「備查」,除非有收到明顯證據或檢舉才會有稽查動作,這次屏東縣政府則是一天兩次稽查信功,也難怪引發外界質疑。 陳玉珍進一步指出,信功此次被查,主要不是因為企業主動申請消防安檢,而是因為「有民眾檢舉」,早上檢舉、兩個小時後,屏東縣政府就到場檢查,大家可能忘了,2012年,一位屏東老農檢舉餿水油,檢舉5次都沒人去稽查,最後他索性跑到台中檢舉,相較這次的稽查信功肉品,「效率真的很高」。 究竟那通神秘的檢舉電話何人所為?現在藍綠都在查,有媒體披露,經追查檢舉電話來自一個停話帳號,目前由一位外籍移工擁有,可能留的是「假資料」,讓檢舉人身分更加謎樣,也讓蘇內閣對信功「查水表」巧合、再添一筆。
    2020/12/03 20:06
  • 陳時中稱「開放美豬換國際地位」 趙少康痛批:亂講一通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各界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稱「這是為了換台灣的國際地位」,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痛批「亂講一通」。
    2020/08/31 16:07
  • 你吃對油了嗎? 橄欖油「現榨才新鮮」 

    2013年的餿水油事件席捲全台,走過劣油風暴後,國人更重視食用油的安全,一般我們說到橄欖油,您想到的可能是國外進口,但現在新鮮橄欖油在台灣也能在地鮮榨,手工油坊的老闆,還是從電子業轉行變成榨油師,將油品結合在地農產,把關食安也為產銷尋找新出路。
    2019/01/15 23:03
  • 變廢為寶!地溝油煉柴油 避免回流餐桌

    曾經在台灣引發食安危機的餿水油,在大陸被稱為地溝油,同樣也引發一連食安問題,大陸許多餐廳沒有按照規定將地溝油分類回收,讓它重新回流到餐桌上的狀況層出不窮,大陸除了加強稽查外,現在還替地溝油找新出路,拿地溝油來提煉生物柴油,現在在上海的兩間加油站都加的到這種生物柴油,它的價格比一般柴油便宜,還能降低重金屬和細顆粒物排放,兼顧環保。
    2017/10/31 19:51
  • 【入獄告白】魏家返台投資惹風波 魏應充:我謙卑地謝謝大家指教

    頂新早期到中國大陸發展,2009年打著鮭魚返鄉頭銜回台發展,不僅發行康師傅TDR(台灣存託憑證),還陸續買下台北101股權、跨足電信事業「台灣之星」,正當事業在巔峰之際,2013年旗下味全卻爆發混油事件,隔年頂新再因餿水油事件捲入食安風暴,引發消費者恐慌及憤怒,讓外界不禁痛批,這根本是披著鮭魚皮的「鯊魚」。
    2017/07/25 06:47
  • 新品牌!這罐牛奶稱在地新鮮 網友一看「有亮點」

    頂新集團爆發餿水油與飼料油事件後,不少網友發起抵制行動,不過日前就有大賣場透露,從過去2年銷售數據來看,林鳳營鮮奶仍是穩坐銷量第一,另外今(3日)也有網友PO出一張媽媽買的新品牌鮮奶,牛奶盒上寫著「萬丹」,不過仔細一看側面寫著味全公司,就有網友反應「最近2年新品牌8成是味全的東西」,也讓不少網友批「台灣人真健忘」。
    2017/03/03 23:03
  • 81年老店三協成 曾捲入餿水油、性侵疑雲

    講到傳統餅店,不少人都會想到已經創立81年的淡水三協成;二代李志仁接手後,甚至將文化與糕餅相結合,設立糕餅博物館。只是曾經在包裝紙袋,印上台灣國引發爭議外;李志仁也曾經被未成年工讀生指控性侵未遂;而2014年老店還捲入黑心餿水油風暴,小酥餅因而下架。
    2016/04/12 12:26
  • 檢驗、證據皆不足 13天起訴檢挨批太草率

    頂新案,輿論一面倒認為該判有罪,卻在檢方幾大疏漏中敗訴,包括檢方認為酸價過高是頂新再精練的目的,要降低油品酸腐味道,卻被專家證人打臉說酸價不代表油品有問題,還有提供黑油冒泡的照片,結果卻被搓破只是高溫榨豬油,並非越南大幸福的餿水油,外界更質疑,檢方急著在13天偵結起訴,時間太短太過草率,而法務部長羅瑩雪力挺檢方,送了一個逆轉勝大蛋糕,為檢察官打氣。
    2015/12/03 14:15
  • 台大率先滅頂!無限期停賣頂新產品

    頂新製油案一審判無罪,引發社會各界譁然,民間也再度發起「抵制頂新」活動。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1)日開出第一槍,表示將會響應學生會發起的抵制活動,台大校園各校區、醫院、實驗林、山地農場等,將全面下架頂新產品。
    2015/12/01 15:34
  • 「抵制」影片害股價跌 康師傅怒告陸網友

    去年,頂新集團的餿水油風波,在台灣引發抵制行動;沒想到,近日在大陸微博上瘋傳一段影片,主角是一名台灣導遊,向陸客鼓吹一起抵制康師傅。這段影片引發大陸網友轉發,短短兩天,康師傅在港股的股價也迅速下跌,市值損失超過120億台幣!康師傅也發表緊急聲明,強調這是惡意中傷,並且大陸第一個轉發微博的人告上法院,索賠折合台幣750萬。
    2015/08/10 19:11
  • 黑心油加重詐欺 強冠董座一罪一罰判20年

    去年9月爆發黑心油事件,屏東地院判決出爐,收購餿水油轉賣的郭烈成判刑12年,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以及加重詐欺罪,1罪1罰重判有期徒刑20年,進威公司轉賣皮革油給飼料公司部分則是還在審理當中。
    2015/07/24 23:43
  • 快訊/強冠餿水油宣判! 董座判刑20年、罰5000萬

    最新消息!危害全台的餿水油案,今天一審宣判結果出爐,強冠公司遭開罰5000萬元,董事長葉文祥以及總經理戴啟川則是各判20年的有期徒刑,其中5年得易科罰金,另外他們的上游郭烈成,因為加上持有殺傷力槍枝,總共被判處12年徒刑。
    2015/07/24 16:46
  • 新歌反諷黑心油 信爆粗口痛批魏應充

    歌手信推出睽違兩年半的新專輯,上週就陸續曝光部分歌曲,但歌詞有反諷黑心油的主打歌,則是今天(3日)下午才曝光,巧的是新歌試聽會,剛好和魏應充出庭同一天,信被問到新歌創作靈感,還氣到爆粗口,似乎刻意拿黑心油事件得到關注
    2015/03/03 19:30
  • ​農地變倉庫! 屏東萬丹工廠違法大興土木

    餿水油事件爆發後,屏東縣政府信誓旦旦說要聯合查緝地下工廠,但是,TVBS記者實地直擊卻發現,在萬丹88快速道路旁,還有屏東市的農地,因為價格便宜,成了地下違章工廠的聚集地,不但有未申請的家電廠在這兒設倉庫,說要建菇寮的工廠也變成了建材行,現在更有業者正在違法大興土木
    2015/02/02 19:07
  • 無視公權力!強冠停工仍排汙水 檢方起訴

    引爆餿水油風暴的高雄強冠公司,去年7月因為排放廢水被環保局勒令停工後,事隔一個多月卻偷偷復工,再度遭稽查送辦。而高雄地檢署現在,依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將強冠負責人葉文祥起訴,最高可判一年有期徒刑,或罰100萬
    2015/01/29 12:21
  • ​〈快訊〉勒令停工仍排汙水! 強冠老闆被訴

    引爆餿水油風暴的高雄強冠公司,還因為去年7月排放廢水被環保局勒令停工後,卻繼續開爐進行食用油精鍊程序,9月再度遭稽查送辦。高雄地檢署今天,依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將強冠負責人葉文祥起訴。在起訴書中指出,強冠公司被環保局開罰並勒令停工,但負責人葉文祥竟不理會停工命令,仍命員工開啟食用油鍋爐加溫,因此將負責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5/01/28 13:09
  • 〈快訊〉頂新捐30億「賠罪」 衛福部長:政院不打算收

    頂新集團去年爆發餿水油事件後,承諾捐助新台幣30億元用於食安基金,台新銀行證實錢已入帳,但衛福部部長蔣丙煌今天表示,由於「專款專用」的方向還不明確,加上行政院食安基金有特定用途,目前不打算要收這30億,希望頂新集團先賠償餿水油產品造成的損失
    2015/01/24 16:46
  • ​【FOCUS新聞】噴香滷味且慢下箸! 陸跨省發現病死豬

    禽流感來襲,讓很多台灣消費者,不太敢吃兩隻腿的,大陸現在則是「聞豬色變」。大陸江西、湖南接連爆發病死豬非法交易,病死豬不但直接上菜市場的豬肉攤,還製成臘肉、香腸、火腿等加工食品。最劣等的部位提煉餿水油,被揪出的兩個「病死豬銷售網」都是跨省販賣,包含河南廣西等,已經有11省市淪陷,而且都已在市場上流竄多年,這些病死豬每一隻都有合格的檢疫證明,更讓大陸民眾對食安信心崩盤
    2015/01/13 22:17
  • ​網搜「九合一贏餿油」 關心未來勝憂慮現在!

    回顧2014年食安問題不少,但攸關台灣未來的經濟議題以及選舉在今年也都出現過,根據搜尋網站統計,2014熱門議題搜尋,第一名是世足賽、服貿與九合一選舉分居二、三名,至於快速竄紅議題,第一名是九合一,也遠遠超過餿水油事件,看來民眾關心未來更勝於憂慮現在
    2014/12/22 12:35
  • 食品業獲國際SQF認證 為食安把關

    黑心油到餿水油風暴,讓國人對MIT食品產生疑慮,食品業者自主管理
    2014/12/13 10:55
  • ​食安問題OUT!「品油師」教學 超市用油這樣辨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飼料油、餿水油,這一年的台灣好不平安!食安風暴一波波,讓民眾實在不知道到底吃什麼才「沒有毒」,不過為什麼在國外,較少聽到有這類的食品安全風暴呢?其實就是因為台灣沒有「品油師。
    2014/12/11 18:34
  • 〈快訊〉阿基師被爆攜熟女上摩鐵 中午出面回應

    ▲阿基師為餿水油事件下跪(圖/資料畫面) 才剛度過餿油風暴的名廚阿基師,卻被週刊爆料,從飯店下班後,帶熟女上汽車旅館,而且是2度被拍到,消息傳出,許多粉絲都非常驚訝,是否也會影響到他的代言,阿基師預計中午前出面回應
    2014/12/10 09:32
  • 時機敏感?選戰最後倒數 魏應充首次出庭

    選舉最後倒數,彰化地方法院在今天針對頂新黑心油案首次開庭,雖然只是程序準備庭,但時間點相當敏感;而在庭上魏應充全盤否認檢方起訴內容,反指檢方沒有直接證據,只憑猜測就推論他有罪,自己在公司只負責政策方向,細節都是由部門主管負責,甚至還出示自己的家書,告訴法官,父母教他做生意都要童叟無欺,絕對不是黑心商人
    2014/11/28 14:07
  • 太子油飯沾餿退費! 突然「限時」民眾怨

    太子油飯用到餿水油,全面退費。不過有民眾想退卻差點退不成。他訂了124盒油飯加6盒零售油飯,因為官網公告他必須等到11月訂單才能退費,再加上看到零售油飯退費沒有時間限制,她就打算一起退。到了11月,他打給客服要退錢,對方才說有第2份聲明稿,規定門市零售的問題油飯,必須在10月31日以前退完,讓他非常火大,說誰會一直上網看公告
    2014/11/22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