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飢荒 結果共202筆

  • 嬰兒「脫水餓死」!以色列爆惡意飢荒 阻物資援助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負責人今天警告,人為造成的饑荒正在加薩走廊「惡化」,並控以色列阻撓援助物資運送,試圖中斷UNRWA在當地的援助工作。
    2024/04/18 18:05
  • 穆斯林開齋節 加薩悲傷 以續轟炸.擊斃哈瑪斯領袖子

    穆斯林的齋戒月結束,伊斯蘭國家都在慶祝開齋節,戰火摧殘下的加薩,沒有歡樂,只有滿滿的悲傷。以軍在開齋節持續轟炸加薩的難民營,擊斃了哈瑪斯政治領袖哈尼亞的三名成年兒子,他們都是哈瑪斯的特工人員。哈尼亞是以哈停火協議的談判員之一,他在得知噩耗後表示,以色列就算殺了他的兒子,哈瑪斯也不會改變立場。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加薩部分地區已經陷入飢荒,數十萬人每天平均攝取的熱量只有245大卡。
    2024/04/11 19:53
  • 救命糧食船出發赴加薩! 美低調援以色列「戰機、炸彈」

    這周末全球多國再度爆發挺巴勒斯坦示威,高喊停火與援助加薩。目前加薩多達70萬人面臨飢荒,西方各國面臨不小的壓力,周末派出第二批糧食船,載運330噸糧食救援加薩,美國持續空投糧食,不過同時又低調交付數十億美元武器給以色列,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是在玩兩面手法。
    2024/03/31 14:22
  • 以狙殺哈瑪斯3號人物 加薩海邊空投物資 12人溺斃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後,以色列軍方絲毫沒有放慢腳步,26日更宣布哈瑪斯高層的「3號人物」在攻擊中被擊斃;不過以色列的一意孤行,讓美以國防部長峰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措辭嚴厲,希望以色列重視加薩的人道災難。對加薩人民來說,近六個月的戰火,已經讓飢荒更加嚴峻,近期在北部濱海城市,出現大批民眾搶空投物資的混亂景象,有人想去撿掉到海中的物資,最後導致12人不幸溺水身亡。
    2024/03/27 20:06
  • 加薩五月恐爆飢荒!若戰火再升級 逾百萬人挨餓

    國際糧食專家最新報告指出,加薩北部飢荒已迫在眉睫,死亡和營養不良正大幅加速。由於缺乏物資援助,加薩幾乎所有家庭每天都必須跳過一兩餐,成人更減少食量,好讓孩子們有得吃。過去十幾年來,國際僅宣告過兩次飢荒,分別在索馬利亞和南蘇丹;如今北加薩五月就可能爆發飢荒,到七月,超過110萬人可能面臨災難性飢餓。而這個時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是堅持將對南部邊境城鎮拉法,展開地面作戰,美國公開表示反對,以色列將派團赴美商討。
    2024/03/19 19:54
  • 美參院舒默重話批以色列 以軍再殺領物資巴民

    在以軍密集陸空攻擊下的巴勒斯坦難民,有56萬人陷於飢荒。同一時間以巴談判卻陷入膠著,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罕見發表45分中演說,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中東和平絆腳石,呼籲以色列提前大選,更換領導人。以色列國內也抗議聲不斷,民眾痛斥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仍可豁免兵役,相當可恥。而以軍繼續攻擊排隊領援助食物的巴勒斯坦民眾,14日又在兩個地點造成至少29位平民死亡,150人受傷。
    2024/03/15 19:54
  • 海地黑幫猖獗.流亡總理辭職 過渡政府.肯亞維安

    海地黑幫猖獗,趁總理亨利出訪肯亞期間,攻陷監獄,釋放數千名囚犯,威脅總理辭職,否則就發動內戰。亨利流亡10多天期間,黑幫以炸彈攻擊警察局,燒殺劫掠樣樣來,國家陷入災難;周一,總理終於透過影片宣布辭職。亨利辭職後,「加勒比共同體」召開會議,宣布將成立海地「過渡總統委員會」,並指派過渡總理,然後舉行大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承諾,美國將追加1億美金,援助肯亞千名警力,進入海地掃蕩黑幫。
    2024/03/13 19:51
  • 加薩空投物資砸死人 失速直墜屋頂釀5死10傷

    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已開始對加薩(Gaza)地區展開空投物資的行動,希望能藉此舒緩當地日漸嚴重的人道主義救援問題,沒想到本周驚傳有空投物資的降落傘未順利打開、高速下墜後砸死5人的意外,另外還有約10人受傷。
    2024/03/09 11:21
  • 齋戒月10日開始 以哈衝突蒙陰影 穆斯林節難過

    伊斯蘭世界10日開始,陸續展開齋戒月,以哈戰爭讓今年齋戒月蒙上陰影;加薩瀕臨飢荒,西岸巴勒斯坦人看著同胞遭戰火摧殘,也無心為齋戒月做準備。與去年相比,穆斯林國家齋戒月買氣明顯衰退,除了是戰爭影響,各國經濟不振也是重要因素,像是埃及和伊拉克,都因為通膨和貨幣貶值,導致物價翻倍;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也因為聖嬰現象導致雨水不足,白米價格漲了16%,民眾大嘆節難過。
    2024/03/08 20:00
  • 嗆推翻政府!海地黑幫放4千囚犯 總理出國搬救兵

    海地黑幫猖獗,上周六突襲首都太子港兩座監獄,釋放了超過4千名囚犯,整個城市陷入混亂;不過民眾反應出奇淡定,他們對這種無政府狀態,早習以為常。海地總理亨利戀棧權位,遲遲不肯舉行大選,引發民怨沸騰。海地黑幫也趁勢而起,揚言要推翻政府,還警告目前在海外訪問的總理,不要再回到海地!總理亨利這次出訪也是為了搬救兵,他要求肯亞派遣1千名警力到海地,協助維持治安。
    2024/03/05 20:00
  • 哈瑪斯犯下性侵暴行! 聯合國報告:已找到證據

    以哈戰爭持續五個月,正在開羅進行的停火談判遭到以色列杯葛,拒絕派代表出席,原因是哈瑪斯沒有提供交換人質的詳細資料;不過美國還是持續加大施壓力道,希望促成這場為期六周的暫時停火。聯合國性暴力調查小組4日發布報告,表示有合理證據相信,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期間,至少在三個地點發生性暴力犯罪;以色列軍方則指控聯合國的救濟機構,雇用至少450名哈瑪斯成員,還在攻擊當天協助抓女性人質。加薩走廊飢荒問題越來越嚴重,醫院擠滿營養不良、嚴重脫水的孩子,他們說已經很久沒吃到正常食物,靠牲畜的飼料維生。
    2024/03/05 20:00
  • 國際分析/飢荒疾病加薩陷人道危機 吃動物飼料巴人無以為繼

    加薩地區人道危機進一步升高,聯合國官員表示,約有四分之一的巴勒斯坦民眾,處在饑荒邊緣,災難性的食物不足已經發生;許多人說為了活下去,他們被迫食用動物飼料,還有兒童表示兩天只能進食一餐;甚至還有家庭生吃仙人掌維持生命,巴勒斯坦百姓形容,他們是被世界遺忘,生活在地獄的一群人。
    2024/02/29 17:01
  • 拜登宣稱將停火遭打臉 加薩瀕飢荒 約旦阿聯援助

    美國針對伊朗援助俄國軍備,祭出新制裁,不過同一時間伊朗也在中東戰場與美國針鋒相對,正進行的國會大選中,伊朗保守派候選人們積極鼓動對美敵意,但這其實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由於以軍強攻不停,甚至阻撓陸路運輸救援物資,以及記者進入加薩,讓包括聯合國近東工程處與紅星月會等救援組織,行動卡關。阿聯派出海上醫療船,約旦空投援助物資,但真能救難民的還是停火。美國總統拜登喊出3月4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卻遭以巴雙方否認。
    2024/02/28 20:00
  • 加薩耶誕大轟炸釀70死 查獲「鋪磁磚」高級地道

    以色列在耶誕期間,攻擊加薩中部的難民營,造成至少70人死亡。聯合國示警,加薩恐怕有50萬人,將面臨「最嚴重」等級的飢荒。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還是會戰到底,接下來的作戰策略,不會受他國擺布。
    2023/12/25 23:02
  • 加薩耶誕煉獄!難民營遇襲奪70命 開戰來最慘

    全球過耶誕,加薩戰火卻越燒越旺,以色列摧毀了中部一座難民營,造成至少70人罹難,是開戰以來最致命襲擊,不過周末地面戰以軍自己也多達15人陣亡,總理納坦雅胡卻依舊打死不退。現在加薩多達37萬人面臨飢荒,拉法甚至傳出救援卡車遭到洗劫。
    2023/12/25 15:26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援助加薩決議 以色列攻勢未歇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人道援助加薩(Gaza)以避免飢荒威脅的決議之際,以色列部隊今天擴大地面攻勢,推進這個巴勒斯坦飛地中部地區。
    2023/12/23 06:09
  • 難民船利比亞海域遇大浪翻覆 已知至少61人喪命

    國際移民機構16日表示,至少61名難民在利比亞附近海域的船難中溺斃,死者包括婦女與兒童。據了解,該船隻在航行中遭遇大浪,導致翻覆。這是非洲人民為了逃離飢荒與衝突,在航行地中海時發生的最新一起悲劇。
    2023/12/17 10:09
  • 以軍發射近3萬砲彈 45%「盲射」加薩平民區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南部,美國總統拜登本周提高聲量,批評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美國情報顯示,以色列對加薩發射近3萬枚砲彈,其中45%的砲彈沒有目標引導,任意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落下,導致嚴重傷亡。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周四前往以色列傳達訊息,拜登希望在未來三個星期,以軍能降低攻擊強度,並過渡到目標式攻擊;以國國防部長則回應,消滅哈瑪斯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2023/12/15 19:57
  • 「饑荒紀念日」俄轟基輔 勾起烏民新仇舊恨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六,是烏克蘭紀念三次大飢荒的紀念日。1921到1947年,蘇聯由列寧和史達林掌權期間,強迫烏克蘭人民加入集體農場,面對反抗,蘇聯搶走烏克蘭農民的作物與糧食,並實施嚴格禁運,三次大飢荒餓死至少六百萬烏克蘭人民。而上周六,俄軍偏偏選在這個日子,對基輔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夜襲攻勢,75架無人機轟炸,造成基輔市5人受傷,1萬7千人一度斷電。儘管烏克蘭面對許多現實壓力,仍留守家園的民眾,都不願輕易離開。
    2023/11/27 19:54
  • 烏南戰地狂風暴雪 「饑荒日」烏軍雪地反攻難行

    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是烏克蘭的「飢荒紀念日」,紀念蘇聯統治時期,奪走數百萬人命的大饑荒。而這幾天烏克蘭戰場,天候惡劣,烏克蘭南部的奧德薩出現暴風雪,克里米亞半島也出現風暴,各地積雪嚴重,都不利於烏俄雙方作戰。
    2023/11/27 18:36
  • 以軍奪下加薩港控制權! 埃及同意先收30名新生兒

    以色列地面部隊,目前已經攻到加薩市西部,並且已經奪下加薩港的控制權。現在加薩各大醫院,病患已經陸續撤離,不過新生兒出現生存危機,埃及已經同意,將優先接收30名新生兒。另外聯合國警告,加薩將爆發大飢荒。
    2023/11/17 19:25
  • 地標麥當勞頻熄燈!網推這縣市「全台最穩」:倒了會飢荒

    台灣麥當勞近年為了推動轉型,許多經營多年的「地標級」門市相繼停業,令不少當地人感到不捨。其中,就有網友在看到屹立28年的屏東墾丁大街麥當勞突然停業後,忍不住發文詢問,全台有沒有哪一間麥當勞稱得上「不可能熄燈」?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3/10/20 09:27
  • 北韓「公主」愛Dior 金與正被拍到拿23萬黛妃包訪俄

    封閉的北韓經常傳出飢荒問題,但身處領導階級的金氏家族,卻屢屢被外界抓包過著奢華生活或使用昂貴奢侈品。綜合外媒報導,隨哥哥金正恩(Kim Jong-un)訪問俄羅斯的金與正(Kim Yo-jung),近日在一張官方釋出的照片中,被眼尖的外媒發現,她手中提著的包包,是法國名牌迪奧(Christian Dior)經典黑色黛妃包,官網定價高達960萬韓圜(約新台幣23萬元);這和金正恩寶貝女兒3月,穿著240萬韓圜(約新台幣5萬7600元)的迪奧夾克亮相一樣,再次讓外界感嘆金氏家族的奢侈生活跟當地民眾實在差很多。
    2023/09/16 14:00
  • 綁架美國公民!海地幫派猖獗 護理師母子遭強行擄走

    幫派暴力橫行的海地,傳出美國公民遭到綁架事件,來自新罕布夏州的女子,是人道救援組織在當地校園的護理師,上週突然有歹徒闖入,持武器將她和孩子強行帶走,目前還沒有幫派承認犯行,也沒有傳出要多少贖金,美國國務院表示正與海地政府密切合作,希望把人平安救出。海地的治安問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在美國女子被綁架的同一天,美國政府才更新旅遊警示,要美國公民盡速離開海地,因為當地的治安已經全然失序。
    2023/08/01 20:00
  • 克里米亞大橋又遭轟 烏坦承策畫 俄以糧食換解制裁

    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之間的大橋,17號二度遭到攻擊,烏克蘭官方一改之前不願承認的態度,情報單位大方坦承策畫破壞行動,以無人機轟炸橋梁;俄羅斯立刻展開報復,狂轟烏國南部城市奧德薩。大橋事件發生後幾個小時,俄羅斯宣布停止「黑海穀物協議」,海運糧食計畫終止後,糧價勢必受衝擊;由於時間巧合,俄國政府澄清這不是為了報復炸橋,而是要求國際社會解除制裁。國際社會齊聲譴責俄國把飢餓當武器,黑非洲國家又將陷入飢荒邊緣。
    2023/07/18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