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靜脈注射 結果共32筆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2024/04/16 16:42
  • 躲過!美死刑犯靜脈注射8次失敗 暫緩執行逃過死劫

    美國艾德荷華州(Idaho)懲戒部28日發表聲明,一名73歲連續殺人犯克里奇(Thomas Creech)在被執行死刑處置時暫停處決,原因是執行靜脈注射8次都失敗,最終不得不暫緩死刑。
    2024/02/29 15:47
  • 美國殺人犯「靜脈注射8次全失敗」逃死 典獄長緊急喊卡

    美國愛達荷州(Idaho)本州原定要執行1名連環殺人犯的死刑,然而典獄長在行刑室花費近1個小時後,竟突然宣布暫緩死刑,原因竟是醫療團隊嘗試多達8次後,始終未能找到死刑犯的靜脈來注射,其律師隨後向法院提出展緩執行死刑。
    2024/02/29 14:57
  • 出動「救命神器」骨針機! 彰化消防3天救活2患者

    彰化縣消防局在救護車配置了電動骨針機,短短三天就用骨針機救活2名OHCA患者,而這台「救命神器」是用來給予患者藥物,有別於一般靜脈注射需要找血管較花時間,電動骨針機10秒就能立刻注射,不怕耽誤到救援。
    2023/06/06 19:41
  • 網傳牙膏擦臉可美白 誤信偏方更傷臉

    台灣民眾深信一白遮三醜,市面美白產品琳瑯滿目,外用、內服通通有,甚至坊間醫美推出靜脈注射美白針療程,網路流傳如牙膏可美白等小偏方。醫師提醒,用錯產品更傷皮膚。
    2023/01/25 15:13
  • 普欽又傳罹癌?手部「神秘痕跡」掀熱議 官方急刪影片

    近年關於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健康傳聞不斷,他過去被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和腹部癌症,疑似身體狀況亮紅燈。近日有人分享俄羅斯國家新聞的截圖,指出普欽的手背出現詭異痕跡,疑似是靜脈注射所留下,引發外界懷疑他罹癌且劇烈疼痛纏身。
    2022/10/24 10:07
  • 兒童確診可打疫苗 醫:第1劑等康復後3個月

    兒童確診後可以打新冠疫苗嗎!很多家長有這樣的疑問,醫師說明,得等康復後3個月才能打第一劑,防護力才足夠,另外也有孩子因為多系統血管發炎症候群,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疫苗,醫師也提醒最好間隔6個月後再施打,或先讓醫師診斷,比較保險。
    2022/06/04 21:15
  • 喝水成關鍵!熱衰竭易誘發這疾病 體溫超過40度恐致命

    【健康醫療網】連日來高溫可得多補充開水,否則小心嚴重可能引發熱衰竭!台中日前兩名工人礙於防疫規定,即使處於高溫悶熱,也僅能在喝水吃飯時脫下口罩,加上兩人本身皆有慢性腎臟病,沒想到某天先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被緊急就醫,確診為熱衰竭,其中一人更誘發橫紋肌溶解症,所幸及時住院治療,靜脈注射大量輸液後,目前已順利康復且返回工作崗位。
    2021/10/01 15:52
  • 避免青少年打BNT釀心肌炎 香港專家建議改打一針

    香港從今天(9/16)開始,允許12到17歲青少年能取消疫苗第二劑預約,原因是香港青少年從6月開打疫苗至今,有37位誘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副作用,其中30位是在接種第二劑發生,因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旗下科學委員會專家,建議青少年改打一針就好;另外,港大也有研究指,像輝瑞/BNT這種mRNA疫苗,如果注射時不經意通過靜脈注入血管,可能引起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建議不打手臂,改選大腿肌肉位置。
    2021/09/16 19:59
  • 藥局就能買到!美研究:上市40年痛風藥可治療新冠肺炎

    世界各國仍在積極研發新冠肺炎治療藥物,雖然有不少的新藥出現,不過針對重症患者的首選仍然是透過靜脈注射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及單株抗體。不過美國研究發現指出,已經上市40年的「痛風藥」丙磺舒(Probenecid)可以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目前該製藥公司已投入研究,預計今年就開始執行臨床試驗。
    2021/09/13 10:22
  • 富可納靜脈注射液不純物超量 1.9萬瓶26日前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抗生素「富可納靜脈注射液」有3批不純物含量微量超標,已銷售1.9萬瓶,初步評估安全無虞,但仍將於5月26日前完成回收。
    2021/05/10 11:31
  • 《火神》開拍前受訓 劉冠廷、陳庭妮救安妮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最近公開幕後花絮,林柏宏、劉冠廷、陳庭妮等人,開拍前都接受專業救護訓練,不但要背八大生命跡象口訣,還要學靜脈注射,只希望鏡頭前呈現最專業的表驗。
    2021/02/24 12:18
  • 日本再生醫學「打個點滴」四肢癱者能走能開車

    日本這回在新冠狀病毒防疫上漏洞百出,但在醫學上,它還是有許多值得學習,比方說本週《公視主題之夜》要介紹的「再生醫學」治療,日本便位居全球領導之冠;而什麼是「再生醫學」?對於脊髓損傷的患者來說,可能終身癱瘓或是靠輪椅代步,但「再生醫學」卻有機會靠靜脈注射讓患者再度行走,甚至連開車都不是問題;這是札幌醫科大學耗時二十年的研究,並且進入了臨床試驗階段,成果驚人讓日本政府有條件地批准「再生醫學治療」實施七年,並將它納入部分國民健康保險範圍,假以時日,納入治療的範圍還可能擴大到比如中風和失智症等其他疾病。
    2020/03/05 19:52
  • 快訊/用弟弟名字預約 河正宇非法使用管制藥物

    南韓演員河正宇因飾演電影《與神同行》最強陰間使者「江林」紅遍全亞洲,形象良好的他,今天卻被韓媒報導證實,以弟弟的車賢宇的名字,購入並使用了管制藥物「異丙酚」,「異丙酚」是一種靜脈注射的麻醉藥物,有鎮靜和安眠的效果,目前經紀公司尚未對此做出說明。
    2020/02/18 17:27
  • 輝瑞化療藥驗出不明不純物 食藥署扣2問題批號

    輝瑞藥廠的化療藥「多泰舒靜脈注射劑」近日驗出不明不純物,目前雖在合格範圍,但未來恐有超標疑慮,食藥署已扣下2000支問題藥品,要求8月22日前全面清查同款藥品並繳交調查報告。
    2019/07/25 16:07
  • 美國FDA首核准 專治產後憂鬱新藥

    產婦罹患產後憂鬱症的比例約為10%,輕微的人數周就能恢復,但嚴重的人,會長期處於低潮,最後甚至會傷害自己和嬰兒。醫學界一直以來都沒有專門治產後憂鬱症的藥,都是靠心理治療和抗憂鬱藥物雙管齊下。近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終於通過了第一款專治產後憂鬱症的新藥,患者必須住院三天,接受60小時的靜脈注射,效果比傳統治療快,注射後最快10幾個小時,就能改善憂鬱;75%患者表示症狀好了一半。不過新藥一個療程,就要60萬到百萬台幣不等,價格相當昂貴,因此暫時還無法普及。
    2019/03/21 19:57
  • 藥廠出大包!免疫球蛋白注射劑驗出「愛滋抗體」

    大陸上海新興醫藥生產的「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藥劑,被江西省疾病控制中心驗出內含有愛滋病抗體,專家判斷汙染源可能是血液,目前已要求全數封存。而該公司位於上海的大樓內,也被發現過年初二凌晨時分燈火通明,多人忙碌出入,與正常公司春節的休假狀態有極大差別。
    2019/02/06 19:16
  • 腦癌治療有解 中研院發現運輸藥物關鍵

    治療腦癌時,化療藥物會被血腦障壁阻隔在外,無法有效殺死癌細胞。中研院研究發現,在靜脈注射極低劑量血管生長因子後,能使藥物有效輸送至腦瘤部位,讓腦癌治療有新解。
    2019/01/15 17:06
  • 1小時→20分鐘!注射太快害死老翁 醫護判賠297萬

    一名鄭姓老翁7年前到高雄榮民醫院屏東分院換人工關節,李姓醫師開立藥劑後,請趙姓護士替他進行靜脈注射,沒想到原本預計1小時打完的藥劑,竟在20分鐘內就注射完,注射太快導致老翁休克昏迷後死亡,家屬怒提告求償,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認定醫護人員有過失,須與醫院連帶賠償家屬297萬多元。
    2018/10/17 14:55
  • 翁打針後喪命 二審逆轉判醫院賠297萬

    屏東一名81歲老翁,7年前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換人工關節,拆線時因為膝蓋紅腫,醫生開立500毫克的萬古黴素,施行靜脈注射,沒想到快速注射後老翁休克昏迷,一年後死亡。家屬提告業務過失並求償,結果二審大逆轉,法官判處醫院及2名醫護人員要賠償297萬元給家屬,醫院不服,打算繼續上訴。
    2018/08/01 19:37
  • 注射毒劑太痛苦 美死囚要求改用槍決

    人稱「冰鑿殺手」(the ice pick killer)的美國德州連續殺人犯預定今天注射毒劑伏法,但他的律師說,犯人血管無法承受靜脈注射,應改以接受槍決或送毒氣室。
    2018/06/28 12:10
  • 振奮台灣生技! 中裕愛滋病新藥獲美藥證

    2012年總統大選,當時宇昌案炒得沸沸揚揚,在改名為「中裕」之後,現在他們重登媒體版面,卻是傳來好消息!他們花了10年研發的愛滋病靜脈注射型新藥「TMB 355」獲得美國FDA藥證准許上市!執行長張念原面對鏡頭強調,這是第一款長效型、同時也是單株抗體蛋白質愛滋病新藥,副作用相對少。不過每位患者每年要花3百多萬台幣,能有多大市場還要時間觀察。
    2018/03/09 23:29
  • 打針治骨鬆「痛到昏倒」 患者控醫師未評估

    目前自費施打治療骨質疏鬆的針劑包括保骼麗、骨維壯還有骨力強,其中骨力強是靜脈注射,施打前必須抽血檢查腎臟功能,但一名李小姐指控,去年底到苗栗重光醫院施打骨力強,事後痛到昏倒,她說醫師在施打前沒有抽血檢驗評估,而醫師回應這是「代訂」,因此只有口頭詢問沒檢驗,目前雙方將走上法律途徑。
    2018/02/26 19:48
  • 病患找不到血管…護理師趴地打針 超暖舉動被讚爆

    最美的白衣天使!大陸哈爾濱一名病患因為四肢水腫,手臂上找不到適合注射的血管,護理師最後在對方的腳踝找到可以靜脈注射的血管,便直接趴在地上進行作業。這樣的暖心舉動,不少網友看了紛紛大讚。
    2017/12/19 23:32
  • 快訊/股票套牢!診所狂賣牛奶針 3戒毒人暴斃

    美國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傳出施打「牛奶針」、四級毒品普洛福靜脈注射液而暴斃,台中檢警查出,大里區仁化路育德診所醫師林育德,投資股票失利負債數千萬元,涉嫌從103年間幫戒毒者施打四級管制毒品「牛奶針」,讓他們解癮,半年內已經有3名吸毒者死亡,全台5年來已超過300人死亡,台中地檢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過失致死等罪聲請羈押,法官裁定20萬交保。
    2016/04/25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