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電源 結果共840筆

  • 逛SOGO遭電源線絆倒慘摔 貴婦畫家「半月板破裂」獲賠金額曝

    知名貴婦畫家侯翠杏,6年前到台北SOGO百貨逛街時,遭櫃位鋪設的臨時電源線絆倒,導致膝蓋半月板破裂、滿身是傷,事後向百貨提告求償739萬餘元。最高法院判決出爐,判SOGO以及施工的黃姓員工連帶賠償95萬2855元,另百貨還要賠懲罰性賠償金47萬6728元,總計賠償142萬9583元確定。
    10小時前
  • 電子五哥拚淨零 專家:開發液冷散熱、電源管理服務

    因應全球淨零趨勢,代工業者從營運著手減碳,也看好綠能新商機。分析師觀察,台灣「電子五哥」2大路徑發展綠能新事業,既有事業延伸技術創新,投入開發液冷散熱技術,也從新興綠能商機衍生新事業,發展碳管理、能源及充電管理等服務。
    2024/03/25 17:02
  • 插頭懶得拔!專家點「1關鍵」恐釀火災:電源關掉也沒用

    你外出前會拔插頭嗎?電器長時間不使用時,需要拔插頭嗎?要如何避免電線走火?專家表示,插座跟插頭長期未清理時,容易導致「積汙導電」,進而引發電氣火災。
    2024/03/22 20:09
  •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經濟部將在周五(1/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2024/03/18 13:07
  • 沒注意恐釀禍!「1常用家電」接地線千萬別拔 專家授3安全要點

    有時電源插座距離比較遠,便會使用延長線來延長電源的距離,延長線可以讓電器更靈活地放置在需要的位置,同時也方便使用者接通電源。延長線購買時要注意什麼?延長線額度功率是什麼?要如何計算延長線可使用的電流?要如何避免跳電?專家表示,雖然計算功率的方式比較複雜,但是可以幫助民眾安全使用電器,對於居家用電安全十分有助益。
    2024/03/17 13:19
  • 只到3/20!限量迪士尼3C周邊預購 7款藍芽喇叭選擇障礙

    迪士尼的粉絲荷包要守不住啦~訊想科技時常與可愛的IP聯名,推出各式各樣兼具實用與療癒的3C周邊。而近期則是推出9款迪士尼授權的超萌商品,包含維尼蜂蜜罐行動電源、圓滾滾米奇藍牙喇叭等,每一款都超想收!即日起至3/20前於711限量預購,提前賣完就沒有了,大家趕快把握機會下單~
    2024/02/28 13:26
  • 長灘島飛上海航班「行動電源爆炸」 機艙竄濃煙急降香港

    菲律賓皇家航空一架客機,19日從長灘島飛往上海時,一名旅客的行動電源疑似起火爆炸,導致機艙內煙霧瀰漫,引發騷動。客機緊急降落香港後,消防人員也立刻上機處理,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24/02/20 14:27
  • 劈啪聲不斷 初二回收廠傳火警 民眾嚇壞

    昨天(11)晚上八點多,桃園八德一間資源回收廠傳出火警,由於戶外堆放回收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初步調查,起火點在鐵皮屋辦公室,但當時裡面根本沒人,業者表示,放假前,都將總電源關閉,為何會發生火災,火調人員也要調查。
    2024/02/12 14:15
  • 影音/任賢齊女粉瘋狂追愛27年! 秀1心意他驚:我行動電源?

    2024/01/26 14:45
  •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電力耗盡 研判已取得著陸數據

    日本小型無人探測器SLIM日前降落月球表面後,太陽能板無法發電,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今天凌晨3時左右SLIM已失去電源,初步研判已取得著陸相關數據。
    2024/01/22 16:42
  • 特斯拉發不動、門打不開 女等40mins拖吊獲救

    有特斯拉車主遇到突發狀況,停在路邊但車輛無法發動,後車廂跟車門打不開,螢幕也無法啟動,最後等了40分鐘,才等到拖吊車來救援。專家說明,發生這個情況是因為小電瓶沒電,可以拉出拖車蓋裡面的兩條電線,再去搭接另外一個電瓶,就能把車輛給喚醒,也建議車主可以在車上準備急救電源。
    2024/01/07 19:39
  • 強震自救關鍵!公開Switch「隱藏功能」 全場驚:任天堂太神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極淺層地震,當地時間下午4時06分起,陸續迎來芮氏規模5.7、7.6以及6.1強震,大大小小的餘震導致四處傳來災情,截至今(3)日為止,罹難者人數已攀升至64人。面對不可抗力的天災,有日本網友發現,任天堂 (Nintendo)主機Switch,竟能成為自救活命的主要關鍵。
    2024/01/03 13:33
  • 跨年想瘋整夜卻怕手機沒電?外媒授7大iPhone省電妙招

    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早已規畫好跨年活動,準備開心告別2023年,不過想要狂歡到早上,手機的電力可不能提前收工,近期外媒也傳授7招,讓你不用帶行動電源也能延長iPhone的電池續航力。
    2023/12/30 08:45
  • 議員助理遭控「私接電線」 鄰憂燒起來釀災

    在土城區永寧路上,抬頭一看,有一條粗粗的電線橫跨馬路,有民眾就投訴,這其實是一位議員助理私接電線,想讓倉庫有電可用,不過民眾就怕電線會不小心燒起來引起火災。台電也派員到現場,發現這的確是私接住宅用電到營業場所使用,是違規行為,已切離電源。
    2023/12/29 19:37
  • 屋外型熱水器放陽台仍要注意 「這2事」恐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今(27)日凌晨4點52分,在台中市潭子區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家4口分別為52歲的父親、51歲的母親、21歲的兒子、16歲的女兒,在凌晨緊急被送醫急救,疑似因熱水器設置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對此崔媽媽基金會指出,即使使用屋外型熱水器,但如果吊掛太多衣物,也會阻礙空氣流通。國健署也提醒,如果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千萬不可啟動電源或火源,也要趕快把病人移到空氣新鮮處。
    2023/12/27 10:48
  • 控爆閃燈礙視線 立委邱顯智警署前抗議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的成員,日前關閉位於台中的爆閃燈電源線後,被警方依毀損公務罪送辦,引發當事人不滿,就在今天(18日)上午與立委邱顯智,聯合其他關心交通的民間團體,到警政署前抗議,要求拆除爆閃燈,其中,連網紅Cheap也出面聲援。
    2023/12/18 12:30
  • 稱影響行車安全沿路關「爆閃燈」 路權團體遭刑法送辦

    昨(13)日晚上7點27分,在台中市大里區發生一起妨害公務事件,當時有年約20多歲的林姓、陳姓男子和廖姓少年,自稱為「機車路權團體」,拔掉路上設置的「爆閃燈」電源線,被民眾看見後,趕緊報警,後續還有聲援的民眾來直播,霧峰警方認為,私自關閉爆閃燈,恐造成安全功能喪失,將3人依《刑法》送辦。
    2023/12/14 17:57
  • 桃機停機坪車禍!電源車遭拖車撞 油漏滿地

    桃園機場停機坪,又發生了「撞車」意外,長榮航太的電源車,被桃園航勤作業拖車撞上,電源車當場翻覆,機油也漏的滿地都是,經過2小時才將車輛扶正,地面鋪上砂土清理機油。不過這已經是今年長榮第4起在停機坪發生的事故,達人認為,疫情後停機坪事故頻傳,應該要重新檢視人員配置和訓練。
    2023/12/12 20:25
  • 有錢才敢花!出口仍冷影響民眾「薪」情 「悶經濟」重現國內

    薪水調幅,趕不上物價漲幅,讓您的消費意願降低了嗎?「悶經濟」的狀態,又在國內出現,起因國際市場需求低迷,使得我國今年出口狀況不佳,影響了從業人員的待遇,連帶衝擊國內消費。內需被寒冬波及,也讓部分產業,兩樣情。
    2023/12/11 22:56
  • 天冷電陶爐煮鍋誤「開關加遇易燃物」恐起火

    冬天到了,很多人會使用電陶爐在家煮火鍋,不過有些NG作法也要注意!因為電陶爐大多是用平面觸控式設計,一碰到開關就開始加熱,要是被毛小孩或孩童誤觸,接觸到易燃物可能引發火警,另外除濕機曬衣服不能擋住出風口,以免不能散熱增加危險,達人也提醒一些高功率家電,不可使用延長線,因為電流總量超過負荷容易引起火災。
    2023/11/18 19:29
  • 供民眾臨時救急!里長設置「手機充電站」 網曝一關鍵:不敢用

    現代人工作、休閒全部都離不開手機,但手機若突然沒電,可能就會讓人相當困擾。就有網友就在網路社團上分享,自己發現有里長在路邊設置了「手機充電站」,供民眾能夠臨時救急,但也引來不少網友的擔心。
    2023/11/18 11:02
  • 2消防員買4輛特斯拉出租賺外快 竊公家電遭檢舉下場慘了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2名消防隊員,日前購買4輛特斯拉出租賺外快,卻私底下利用消防分隊的電源替電動車充電,公器私用的竊電行為持續1年半,直到日前消防局接獲檢舉後介入調查屬實,上周召開考績會將2人1大過、1小過,另全案也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23/11/16 11:44
  • 要跑嗎?中和街頭「警報聲」大響 原因曝光

    8日下午,新北市中和街頭,突然警報聲大響,居民聽到還以為有危險,考慮是否要避難,後來查出,原來是當地派出所,員警在例行測試警報裝置時,不小心按錯按鈕,誤觸「海嘯警報」,雖然緊急關閉電源並通報誤觸,但還是造成恐慌,對此,轄區分局致歉,說會改進。
    2023/11/09 14:47
  • 鶯歌清潔隊回收廚餘「忘關絞碎機電源」 28歲男左手指遭切斷

    昨(5)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鶯歌清潔隊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與清潔隊配合收廚餘的張姓男子,在回收過程中,不慎將手伸進去未關閉電源的機具,左手中指遭到切斷斷,一旁清潔隊人員見狀,連忙打119求救,並將斷指撿回與張男一同送醫。
    2023/11/06 09:39
  • 是妳!女子深夜狂吼大鬧北市超商 被請離不忘偷餅乾可樂

    日前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接獲轄區內一間超商業者報案,指稱清點店內物品時,發現行動電源、可樂、餅乾等商品失竊,員警調閱現場監視器,赫然發現是當日凌晨因為在店內大吼大叫、胡亂敲打的女客人偷偷拿走,鬧事不忘行竊,警方立即將人約談到案,依法送辦。
    2023/11/01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