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電壓 結果共182筆

  • 老公進台積電全變了!人妻「被當出氣包」嘆:自認踏入上流社會

    台積電(2330)除了是全球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灣的「護國神山」外,也是許多科技人才的首選職場。不過,日前就有一名人妻發文抱怨,稱自己的老公在成功進入台積電後,竟猶如「踏入上流社會」一般,甚至還會把她當成出氣包。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熱議。
    2024/04/16 15:55
  • 日本淘「晶」夢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盼創雙贏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月24日正式開幕,根據估算,台積電設廠經濟效益高達新台幣1兆4400億元,不僅如此還因此帶動了當地的薪資,以及就業機會,為了擴充半導體人才,熊本大學也增設了半導體相關科系,專家分析,台積電進駐熊本,不僅可以振興日本的半導體產業,也是台積電壓制競爭對手的一個很重要的利基點。
    2024/03/11 22:26
  • 北韓火車「電力不足」滑落山坡 7車廂墜山谷400人慘死

    北韓由於資訊封閉,外界始終無法獲得該國內部的第1手消息,不過近日有外媒披露北韓在去年底發生1起重大交通事故,有輛從平壤出發的火車在爬坡過程中因為電壓不足而向後翻覆、脫軌,並有至少7節車廂掉落進山谷,造成車上超過400人死亡。
    2024/01/17 11:31
  • 地下電纜走火路面裂 高捷電壓降24站電扶梯一度停擺

    高雄昨晚(12/2)九點多,傳出地下電纜走火,人孔蓋氣爆彈起,柏油路面隆起裂開,還冒白煙,台電人員到場搶修,進行安全管制;另外因施作工程建案,誤觸輸電線,導致高雄捷運24個站點,電扶梯一度停擺,約半小時後,才重啟營運,恢復正常使用。
    2023/12/03 12:37
  • 機車小電池換2天又發不動!車主怒轟 業者:將免費檢測

    高雄1名陳先生投訴,使用3年的電動機車,大電池一度卡在電池站取不出來,沒想到,好不容易取出,卻是惡夢的開始。他說,隔天機車發不動送回原廠檢修,付了拖車費用,也聽技師的話更換小電池,總共花了3480元,但隔了2天,機車又發不動了,而且一直時好時壞,讓他很生氣!廠商表示,為了確保機車能夠安心使用,將安排額外的免費回廠檢測!
    2023/11/30 18:44
  • 扛日本電器回台灣使用容易壞? 過來人曝:用20年壞不了

    許多人出國旅遊時,會順便帶上3C用品甚至是家用電器等的商品回國。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看到網上有種說法,「台灣電壓高於日本,如果自己買平輸品,而沒透過代理改成適合台灣電壓,電器壽命會縮短」,好奇詢問此事是否是真的?
    2023/11/28 11:34
  • 粗心賠慘!大貨車忘收吊臂「勾斷沿路電線」 家電全毀

    高雄楠梓惠豐街,一輛貨車施工後,沒把吊臂收回去,結果行駛在巷道哩,沿路的電線全被扯斷,造成周邊78戶停電,台電耗費3小時搶修完,由於變壓器故障,110伏特電壓送成220伏特,有住戶唱卡拉OK到一半,機器大冒煙,復電之後,也發現冰箱、電風扇都被燒毀。
    2023/11/01 20:09
  • 鋰電池起火頻傳!專家籲:充電器電壓相容

    持續追蹤,鋰電池應用在多種電器中,包括電動車、電風扇、行動電源,如何防止火災發生,專家建議一定要用相容的充電器,否則可能因為融化導致起火,另外在充電時也要特別留意,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消防人員也提醒,發生鋰電池起火時,千萬不要用水撲滅,以免觸電。
    2023/08/25 18:42
  • 彰化人孔蓋冒白煙、街區停電!居民以為爆炸 台電曝原因

    彰化縣田中鎮中洲路與中正路口昨(6)晚有一處人孔蓋不斷冒出白煙,路燈一直閃爍,過沒多久街區也無預警停電,當地居民嚇壞以為馬路要氣爆了,對此台電公司獲報到場,指出是地底低電壓電纜接頭燒毀所引起,目前斷電搶修中,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釐清。
    2023/08/07 09:45
  • 日幣當台幣賣? 日「風扇」台貴2倍、清淨機差5千

    有民眾發現,日本家用品牌無印良品的風扇價格,日本賣台幣1232元,台灣則賣3190元,台灣貴了兩倍,另外空氣清淨機,台日價差也差了五千多元。對此,無印良品表示,除了運費、關稅等成本,電器因為電壓不同需要修改規格。另外,日系服飾品牌台日販售價格也有幾百元的差異。集運業者說,其實就算買代購或直接上網訂寄到台灣,如果被抽關稅,價差其實不會差太多。
    2023/06/13 19:51
  • 台股平盤附近小幅震盪 中小型股相對活潑

    台股上週快速衝上萬六後,今天開盤維持在平盤附近小幅震盪,觀望氣氛濃厚。台積電壓在平盤下,中小型股表現相對活潑,航空雙雄續揚。
    2023/05/22 09:57
  • 「陸貨」海運狂延 網購「電器」審查嚴、鞋衣等更久

    最近不少大陸代購業者反映,海運出貨不僅延遲,審查還變嚴格,除了原本不能進口的食品類相關,像是電器用品的電壓電檢,有業者指出,相較去年,進口USB今年得經過更多檢驗,對此,大陸商務部已經開始進行關稅壁壘調查,而關務署表示,沒有新的規定,應該只是業者的感受問題。
    2023/04/22 18:16
  • 移動式冷氣電壓高 插延長線恐過載著火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移動式冷氣」機動性高,適合小坪數快速冷房,解決無法安裝的空間問題,近年來銷售量也相當驚人,不過業者提醒,有些機型適用電壓較高,禁止插長線,要選擇比較粗的電線,並按時清潔濾網,排熱風管也要保持暢通,避免機體升溫造成危險!
    2023/04/04 20:17
  • 闖黃金海岸找電源!民眾險誤觸380V電壓 業者驚嚇急報警

    台南黃金海岸,假日遊客眾多,但裏頭的店家跟一座卡丁車場,只有假日才會營業,沒想到平日卻遭人闖入偷電,原來有一名女駕駛帶著六名孩子出遊,由於車子沒電,竟然拿著行動電源闖入充電,由於裏頭有380伏特的高壓電,嚇得業者看到監視器,趕緊到場了解,並報警處理。
    2023/02/05 19:39
  • 蘋果等財報不如預期 台股走低回測15500點支撐

    蘋果、高通、Google等在盤後公報財報,表現不如預期,衝擊台股早盤開低走低,電子股表現受到壓抑,台積電壓在平盤下震盪,加權指數一度下跌逾90點,最低來到15504.03點,隨後跌幅收斂至約30點。
    2023/02/03 09:46
  • 供電不穩?籲過年出門「記得拔插頭」 台電澄清:為安全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台電日前預估大年初二綠能風光滲透率(發電量)有機會首度衝到3成,另因預期用電量少,電壓升高恐超過1成,呼籲春節期間,民眾外出要拔掉家中插座,避免老舊電器故障。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17)日痛批,台電供電不穩卻要人民拔插頭,怎麼過好年?台電對此也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年節循往例宣導拔插頭,僅是為用電安全。
    2023/01/17 17:12
  • 春節用電全年最低電壓升高 台電提醒出遠門拔插頭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台電表示,因工廠、商業用電減少,預估用電負載僅1750萬瓩,為全年最低;由於用電下降、電壓隨之上升,台電呼籲民眾出遠門時將電器插頭拔掉,台電也會祭出降壓運轉措施,確保用電安全。
    2023/01/15 10:45
  • 出國請注意!菲律賓馬尼拉機場供電異常 航班起降受影響

    由於系統過於老舊,外加電壓差異過大,造成菲律賓馬尼拉機場(Manila International Airport)元旦發生嚴重大停電,衝擊5.6萬名旅客、282架次被迫取消或延誤,對菲國帶來嚴重公關形象損傷。《菲律賓星報》(PhilStar)報導,經過工程人員搶修,機場雖然在2日恢復部份系統,但管理部門回應,至少得再等48小時、本月5日前後才能讓這座繁忙的機場恢復正常起降,近期預備前往馬尼拉的讀者需提早準備。
    2023/01/03 14:18
  • 烏克蘭搶修8成電網 普欽見軍眷挨批演戲

    儘管遭北約批評「用冬天當武器」,俄軍依然對烏克蘭持續轟炸,過去一天內又造成數十人傷亡。烏克蘭方面宣稱已修復80%電網,但電壓與電力供應仍難穩定,數百萬烏克蘭人民只能就近尋找政府的避難點,這4千多個避難點會有暖氣、藥品、網路與電力,不少是來自歐洲國家捐贈的發電機。烏克蘭人民反抗意志堅強,但北約軍援卻逐漸不繼。俄羅斯前線新兵士氣也很低落,普欽25日會晤士兵母親們安撫,卻遭批「演很大」,找來的根本不是真軍眷。
    2022/11/28 19:53
  • 爬A字梯換電燈泡!35歲男疑觸電墜落不治

    嘉義大林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蘭花園的員工爬上A字梯要更換電燈泡,結果疑似觸電從梯子上墜落,倒在地上,等救護人員趕到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不治。
    2022/11/22 13:00
  • 減少電動車充電壓力 新加坡移動式充電服務上路

    電動車,儼然成為當今最環保的交通工具,只是充電的便利性,卻一直是最大挑戰。新加坡有汽車公司和電池製造商合作,推出移動式充電服務,只要充10分鐘電,就能讓車子多跑30公里。
    2022/11/20 13:05
  • 摸黑吃飯、逛街!內湖家樂福跳電 肇因又是台電饋線跳脫

    尼莎颱風強襲台灣加上東北季風造成,北台灣大雨下不停也影響電力供應了嗎?台北市內湖家樂福今(16)日驚傳停電,包含了美食街內民眾一度摸黑用餐,在黑暗中逛街,沒有電力也一度影響結帳作業,不過家樂福表示仍在查明原因,先啟用備用電力,而據現場廣播內容指出應是台電電壓不穩才導致跳電。
    2022/10/16 17:04
  • 轎車遭壓「掛滿電壓線」 駕駛:快救我們

    這起強震造成超商倒塌,當時一輛轎車經過被砸中,車被卡在建築物下方,電壓線還垂掛在車頂,玉里分局分局長,在第一時間跟同仁抵達現場,擔心會漏電,直接用木棍撥開電線,救出卡在副駕駛座的女子,順利救出受困的夫婦,原來當時他們送完兒子去火車站,回家路上遇到地震,下一秒就被倒塌的超商壓在底下。
    2022/09/19 14:30
  • 高雄岡山樂購廣場一片黑 台電:電壓驟降非停電

    高雄6月才新開幕的岡山樂購廣場,今(11)日中午驚傳停電,就連一旁的秀泰影城也遭殃,有其他岡山的民眾也出,家裡也短暫跳電一秒,懷疑是否跟捷運工程施工有關。對此,台電表示,該起事故因迴路短暫事故,產生瞬間電壓降低所致,自家供給樂購廣場的電力並未停供,樂購也於停電10分鐘後恢復供電。
    2022/09/11 14:57
  • 採收文蛤無防護裝備! 台電:未通知開關改手動

    採收文蛤結果發生意外,其中死者還是兩兄弟,才20多歲,跟著爸爸一起外出工作,但過程中沒有安全防護措施,也沒有穿著絕緣裝備,導致誤觸高壓電時,對地6600伏特高電壓直接把人電死,爸爸搶救不及,中秋節前痛失2子。
    2022/09/06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