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雪融 結果共50筆

  • 全球碳排大增 暖化加劇聖嬰現象 今夏仍高溫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世界氣象組織說是聖嬰現象相當強烈的一段期間,全球各地從暴風雨、雪融雪崩到洪災,氣候災難沒斷過;專家分析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加劇了聖嬰現象極端氣候。但這可能是個惡性循環:地球從去年至今屢創高溫紀錄,乾旱讓水力發電困難,改用化石燃料的結果,是全球碳排量大增1.7億噸。專家預估不僅今年夏天高溫會持續,最快在2035年,北極圈就可能每年長達1個月完全無冰!重創生態,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安全。
    2024/03/06 19:51
  • 「冰柱雨」高空墜 武漢駕駛濺血多車毀損

    大陸龍年春運,碰到史上最複雜天氣,多地遭遇冰雪災害,官方緊急撥款6.2億台幣救災。近日雖然氣溫回升,但重災區湖北卻傳出冰雪融化造成的嚴重意外。武漢多座大橋,冰柱從高空墜落,不僅砸毀多輛轎車,還有駕駛受傷濺血。
    2024/02/09 20:17
  • 人類登聖母峰70周年!雪巴人破紀錄28度登頂

    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這幾年因氣溫上升、冰川積雪融化、天氣惡劣且不可預測,引發外界憂慮。不過週一尼泊爾盛大慶祝人類登頂70周年,尼泊爾政府也特別頒發獎狀,給破紀錄28度登頂的雪巴人,以及首位成功登頂的雙腿截肢者。聖母峰每年登山季僅三到五月,吸引世界各地登山愛好者,但光今年,也有十多人命喪聖母峰。這回締造28次登頂的雪巴人表示,只要健康允許,他會繼續爬下去,但也坦言待在尼泊爾沒有未來。
    2023/05/30 19:56
  • 天氣轉好即下令攻擊! 烏軍證實「大反攻準備就緒」

    晚間最新消息,烏軍首度證實,春季大反攻已經準備就緒,反攻時機點,取決於老天爺,也就是天候狀況允許,指揮官隨時會下達命令。因為雖然已經邁入春天,但是前線雪融後,泥土還沒乾涸,坦克車行進不易,現在還不適合大反攻。
    2023/04/28 22:17
  • 巴赫姆特進消耗戰模式!傳俄軍狂設陷阱 等烏軍自行送命

    烏克蘭東部前線進入消耗戰階段,烏俄雙方都在比賽看誰最先消耗敵方戰力。烏軍一邊用無人機搜索敵軍,一方面也得避免落入俄軍狂挖的陷阱。不過隨著春季到來,烏東前線因為積雪融化和大雨,導致地面泥濘,連坦克裝甲都不容易移動,恐怕會影響春季大反攻的進度。
    2023/04/23 20:26
  • 俄人海戰.巴赫姆特快失守 赫爾松又見酷刑室

    春天雪融的季節,俄軍不斷轟炸烏克蘭多城,在殘破不堪的赫爾松,俄軍佔領時期的酷刑室又多一處被曝光,殘忍刑求的痕跡,都是未來俄羅斯戰爭罪的鐵證。同時俄軍強力圍攻巴赫姆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認,這個頓巴斯要塞戰況危急,主因是俄軍不計死傷用人海戰術,但烏克蘭不能也不願複製馬里烏波爾模式,用寶貴人命換守城。若必須棄守,烏軍的春季反攻必然再生變數。
    2023/03/01 19:56
  • 美國阿拉斯加氣溫驟升融雪 山洪爆發沖走30年老屋

    美國阿拉斯加氣溫回暖,造成大量積雪融化,導致山洪爆發。有當地民眾,看著住了30多年的房屋被沖走,心痛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至於在墨西哥,二級颶風艾加沙帶來的豪大雨,淹沒整個街道。暖化帶來的異常天候,依舊威脅著人類。
    2022/06/01 11:55
  • 救地球!冰川蓋布防曬 寶特瓶蓋變身USB線

    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劇,全球也越來越多人採取行動,像是有新創公司號召,只要收集到50個寶特瓶瓶蓋,就能拿來換一條由這些塑膠瓶蓋製造的USB傳輸線;在埃及,因為乾旱問題越來越嚴重,一名年輕農場老闆,不但能節省95%的農業用水,又能同時出產魚貨又種菜;而在義大利北部的冰川,則有一群人成功減緩雪融的速度,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2021/08/02 19:51
  • 日本回暖交通大打結 積雪融化札幌車站淹水

    日本新潟、北陸等地,下了好幾天的大雪,今天終於回暖。不過積雪瞬間融化,造成札幌車站大淹水,部分地區積雪還沒清除,造成交通大阻塞,很多人今天乾脆請假,在家除雪。
    2021/01/13 18:04
  • 陽明山追雪!大屯山成雪白世界 午後湧人潮

    寒流來襲,台灣山區難得降雪,從桃園拉拉山、新竹尖石山都可以看到雪景,甚至到台北陽明山,上次寒流來襲沒能降下白雪,這回水氣夠,大屯山從凌晨就開始下雪,不少民眾趕在雪融化前,趕上山一睹美景。
    2021/01/08 18:50
  • 快訊/全智賢「屍戰」片場火災 出動9輛消防車撲滅

    韓劇《屍戰朝鮮》番外篇日前開拍,延續1、2季的超人氣讓觀眾相當期待,怎料7日下午卻發生了火災,會引起火災主要是南韓日前下起了大雪,製作方為了讓雪融化拿出了噴槍,結果燒到了城池就此蔓延,火災現場共出動了9台消防車,經過一小時後,火勢已經撲滅,幸好無人傷亡。
    2021/01/07 19:04
  • 熱浪冰雹土石流接力 惡劣天氣環法提前結束

    環法單車賽第19站賽事,主要賽道位在山區,對選手體力是一大考驗,沒想到還碰上惡劣天氣攪局,先前有熱浪,這次遇上積雪融化,下冰雹,另外融雪導致山區土石流,泥漿差一點就有可能碰到選手,相當驚險。
    2019/07/27 13:56
  • 加東豪雨加融冰引洪患 美東南現16龍捲風

    加拿大東部連日大雨,加上積雪融化,造成多個地區河水暴漲,面臨洪水威脅,已經造成至少1人死亡;另外美國東南部各州,則是遭到超強風暴襲擊,密西西比州出現16個龍捲風,總共造成至少5個人死亡。
    2019/04/22 16:21
  • 世界最高「墳地」!聖母峰雪融 300遺體將逐漸露出

    海拔高度達8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全球登山者心目中的聖地。自1953年起,已有4800人攻頂,300人一去不返、長眠高山,其中約有2/3的遺體仍深埋雪中。隨全球暖化加劇,山頂積雪快速融化,一具具屍體也陸續浮現。
    2019/03/23 14:03
  • 低溫破表後融雪成災 美中西部面臨洪水威脅

    全球洪水氾濫,美國加州暴風雨帶來淹水災情,中西部也面臨積雪融化引發淹水的危機;義大利波隆那附近河流潰堤,害民眾受困大水之中;著名水都威尼斯碰上大潮,整個城市泡在水下。澳洲則在一週內降下了一年的雨量,世紀洪水未來幾天內,還不會消退。
    2019/02/04 21:41
  • 香港「最熱佛誕日」 34.8度高溫如烤爐

    香港今天一整天都在慶祝佛誕,就在下午時刻氣溫飆到34.8度,不只刷新今年新高,更創下1947年以來最熱的佛誕日。正在遭遇熱浪襲擊的還有巴基斯坦,連續3天最高溫達到44度,而此時也正逢他們的齋戒月,從日出到日落不能吃、不能喝,造成體力負荷不了,已經有65人中暑死亡。高溫也給西伯利亞東北方的雅庫特地區,帶來罕見災情,大面積的冰雪融化瞬間成了洪水,數十棟房屋被淹沒,未來幾天氣溫仍然會持續上升,恐怕水患災情難以緩解。
    2018/05/22 20:41
  • 降雨加上融雪 日東北部、北海道地區淹水

    日本東北部和北海道地區受到鋒面影響出現降雨,部分地區還出現淹水災情,北海道更因為溫度回升使得積雪融解,淹水情況更加嚴重,部分地區水深及腰。另外位在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今天凌晨也又傳出再度噴發。
    2018/03/10 11:38
  • 虱目魚「凍」未條凍死 養殖漁業6成損失

    寒流襲台下雪,卻也讓農民、漁民心中淌血。台中梨山上的蔬菜被白雪覆蓋,6日上午太陽露臉、積雪融化,不過有些菜葉被凍傷了;另外在雲林口湖鄉,漁民一早就頂著刺骨寒風到魚塭裡頭打撈,虱目魚耐不住低溫被凍死,養殖漁業損失更慘,這波寒流帶來的影響,至少害他們失去6成收入。
    2018/02/06 14:27
  • 雪融積水成災 北海道札幌街頭交通大亂

    日本北海道前陣子下起大雪,但最近受到南方暖空氣影響氣溫回升,雪融化卻造成札幌市區大淹水,有些車半路拋錨,有些車涉水通行,交通相當混亂。
    2017/12/12 15:01
  • 乾淨雪水匯流而成 印度恆河卻成最髒的河

    恆河是印度最重要的河流,印度教信徒信奉的聖河,約有4億人依賴恆河生活,恆河的水源,主要來自喜馬拉雅山,潔淨的冰雪融化匯流而成,不過河水流經 印度各個工業重鎮,漸漸變得混濁,現在也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恆河,是10億印度教徒所信奉的聖河。
    2017/07/26 22:30
  • 天降甘霖造最美春天 南加州冒花海

    美國的加州經歷了長達5年的旱災,去年冬天開始下起暴雨,山上的雪量也充足,一入春雪融化了之後,就在當地形成百花齊放的美景,連沙漠都能開花,由於花卉綻放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個星期,很多民眾都特別去戶外賞花,加州地方政府有鑑於旱象緩解,也在4月7日解除了實施了長達3年的旱象緊急狀態,不再限制民眾用水,但是避免不久之後旱災再次出現,還是提醒民眾節約用水。
    2017/04/17 19:22
  • 雪融麵包改MIT 價格降價推促銷

    標榜口感像「雪融」的奶油麵包,2015年進軍台灣後人氣超高,當初堅持日本原汁原味,因此商品都由日本中央廚房製做,以冷凍方式用空運、海運來台,再用特殊的解凍方式,不過就有粉絲表示,的確和日本有些微不同,因此日本總公司特別授權海外製作,進口和日本相同的麵粉、糖等食材,一樣堅持手工製作,也因為改成「MADE IN TAIWAN」後,價格由原本的80元調降為60元。
    2016/10/03 19:19
  • 七夕必吃!草莓雪融、玫瑰雪糕 比愛心送冰淇淋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在下週到來,送禮自然少不了幸福感滿分的甜點,根據樂天市場統計,情人送禮第1名禮物為甜點類,近兩週蛋糕、巧克力的銷量較去年成長3成。
    2016/08/02 11:37
  • 新口味首登場! 超夯「雪融」麵包每日限量50個

    標榜口感像「雪融」的奶油麵包,去年在台北車站商圈的百貨設臨時櫃,幾乎每天不到2小時就賣光光,皮薄餡多,在日本也曾創下5小時賣7千個的紀錄,目前在台北車站商圈、板橋車站都有門市,近日又將推出檸檬新口味,只在3月22日至4月5日的SOGO日本節活動登場,而且每天限量50個。
    2016/03/17 15:32
  • 日秒殺「雪融」麵包快閃櫃來了!開幕限量8元起

    還記得日前在台北京站地下街造成轟動的日本超人氣「雪融」奶油麵包嗎?自從開賣至今天天秒殺,要吃到實在不容易,但現在店家宣布從明(22)日起至2月29日期間在台北車站B1設置快閃櫃,而為了慶祝開幕,1月22日至24日早上10點起,前88位排隊不限消費金額皆可抽獎,獎項有1折、5折、8折,有機會用8元就買到超人氣的奶油麵包。
    2016/01/21 0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