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雙首長 結果共49筆

  • 彭博:台積電魏哲家是台股薪酬最高CEO 薪資+獎金逾3.5億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將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他昨(18日)在法說會表示,他對於總裁魏哲家接任下任董事長有信心。如果魏哲家獲選為董事長,他應該會兼任總裁職務,此決定也意味著台積電的「雙首長制」將畫上句點。《彭博社》2023年12月報導,稱魏哲家是台股薪酬最高的CEO,揭露他一年領的薪資和獎金高達新台幣3.534億元。
    2024/01/19 14:03
  • 現行體制總統「有權無責」! 柯提「內閣制」真可行?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最近很常被在野提出來的「內閣制」真的可行嗎?還是只是為了間接提出聯合政府,以及加強權力制衡所拋出的議題呢?尤其看看現在不僅修憲難度非常高,而現行的台灣制度是「雙首長制」偏向總統制,未來可能最多是在雙首長制當中,加強監督總統的力量。
    2023/10/24 22:53
  • 主張權力分享?柯文哲拋內閣制 洪申翰疑:那怎把屬下都當狗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拋出國家憲政體制朝內閣制邁進,引發輿論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內閣制跟總統制(或雙首長制)的討論,是憲政體制很嚴肅的辯證,每個體制都有其優缺點,但柯文哲不要把自己黨內的人才匱乏,而不足以撐起執政,美化成權力分享或制衡,甚至是「聯合政府」。他還酸,「如果柯主席這麼主張權力分享,為何動不動就自比皇帝,把屬下都當成太監跟狗?」
    2023/10/09 13:01
  • 俄國防部雙首長「神秘消失」 克宮冷回:他現在很忙

    俄羅斯國防部長跟參謀總長,兩位最高軍事將領,最近神秘消失,西方媒體質疑,他們可能因為進攻不順,雙雙遭到冷凍、清算。CNN試圖詢問克里姆林宮,得到的答案,只有短短一句話:他們很忙。另外對於俄羅斯會不會動用核武?駐聯合國副大使居然回應說,手上既然有核彈,為何不能用?
    2022/03/25 20:27
  • 觀點/中共拿全過程民主反制西方 根本是大笑話

    由美國發起的首屆「民主峰會」本週四至週五舉行,包括台灣在內的110個國家和組織受邀與會。中國雖未受邀,近日卻動作頻頻,先是國務院新聞辦發佈《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讚揚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接著輪到外交部登場發表《美國民主情況》報告,批評美國的民主亂象。
    2021/12/08 16:09
  • 法國總理民調超前總統 雙頭馬車疑現裂痕

    法國11日解封在即,在政府討論計畫細項之際,總統馬克洪與總理菲力普間的歧見逐漸浮出檯面。面對各界質疑,馬克洪親上火線解釋分工。然而民調顯示,總理的支持度超越總統。
    2020/05/06 17:22
  • 【觀點】消費憲改非民主之福

    日前,坊間再度拋出憲政改革的議題,對於總統職權、府院會三角關係的釐清,又再次引起一些討論。雖然火花沒有那麼激烈,但憲改似乎已經成為每逢選舉,或是憲政運作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被拿出來檢視的議題。無分藍綠,也不分大小政黨,甚至包括政界與學界,主張再次憲改的聲音幾乎沒有中斷過,凸顯了現行的憲政仍然具有一些爭議。
    2019/11/01 08:00
  • 賴清德喊修憲 推內閣雙首長、立委兼任部長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修憲議題,表示他如果當選總統,要推動台灣改為「內閣雙首長制」,除了行政院長任命一定要立法院同意,還要讓立委兼任部會首長,避免執政與民意脫節。
    2019/06/04 16:33
  • 賴清德拋憲改 當選後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偏向內閣制的雙首長制修憲方向,總統直選但明定職權,立委兼任閣員、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配套包括解決票票不等值、提高立委席次等,若當選總統後將立即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2019/06/04 14:43
  • 韓國瑜拋「選上總統高雄上班」 議員:為除參選反彈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黨徵召就參選」、「選上就在高雄上班」議題受關注,今天他說是要達到南北平衡也是雙子城及雙首長制概念。市議員陳致中說,這是為消除市民對他參選的反彈。
    2019/05/14 12:59
  • 北桃雙首長論壇 鄭文燦歡迎侯友宜回娘家

    由桃園市與新北市共同打造的「北桃合作平台」,今天舉行第一場首長論壇,將討論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及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鄭文燦表示,歡迎侯友宜來作客回娘家。
    2019/02/12 12:39
  • 打造新北桃園合作平台 鄭文燦:主要是解決問題

    桃園市與新北市的雙首長論壇明天將在桃園展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首次的會議主題選定為捷運連結,另外也會討論大漢溪和淡水河自行車道的整合,共同解決問題發展城市願景。
    2019/02/11 15:33
  • 皮帶鬆了? 台積電雙首長「1加1不大於1」?

    張忠謀退休才半年,全球半導體巨人台積電就「皮帶鬆了」?已當家半年的台積電的雙首長 — 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目前究竟面臨什麼樣的問題?
    2019/01/29 22:32
  • 賴清德拋內閣制 總統權力削弱成考驗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卸任演說提憲政改革議題,拋出內閣制,但總統權力會大幅削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華人社會普遍偏向總統制,雙首長制讓國家變得沒有效率,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回應,她記得賴清德曾在黨代表大會提過,智庫也一直都在研究。
    2019/01/15 12:34
  • 賴清德拋憲改 柯文哲:雙首長制確實怪怪的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憲改議題,認為國會議員應該要考慮兼任或擔任內閣部會首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灣現行的雙首長制度確實「怪怪的」,因為總統有權無責。
    2019/01/15 10:45
  •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採「綜合版」 預算恐追加3.5億元

    台北市斥資140億元的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爭議不斷,北市府昨(10)日舉行雙首長會議,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出席參與工程建設討論,最後北市府採納北農建議,將新建物的3、4樓挑空,不過恐怕需要追加3.5億預算。
    2018/09/11 08:23
  • 果菜市場改建案 北市工務局長:未發包哪來圖利?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北市雙首長會議今天決議逾9成內容定案、達3項共識。對外界質疑是否涉圖利,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說,若改建工程未發包就圖利,那相關局長都該槍斃。
    2018/09/10 17:46
  • 市場改建案互槓! 市府嗆吳有圖利就槍斃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爭議,柯文哲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數度隔空開槓。北市府上午邀請吳音寧到市府報告北農版本,但會議前吳音寧先發制人,強調北農一直以理性的態度在處理市場改建案。但北市工務局不甘示弱,說他們有圖利就全部槍斃。
    2018/09/10 15:11
  • 北市果菜批發市場改建 逾9成定案達3共識

    台北市政府今天針對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加開雙首長會議,歷經近1小時討論,有95%內容定案,包括樓地板面積、停車位及建物樓高都達共識,初估將新增新台幣3.5億元經費。
    2018/09/10 14:22
  • 諷柯? 吳音寧:不希望是誰的政治提款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文山區的健行活動,談到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又在臉書PO文,說自己下週一會出席雙首長會議。
    2018/09/08 11:31
  • 林崇傑不滿吳音寧臉書發言 促體制內討論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今天表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雙首長會議簽到次數只有1次,不過,出席與否不是關鍵,關鍵是雙方應充分討論,而非透過臉書反映已定案的事情。
    2018/09/06 13:03
  • 張忠謀退休交棒 台積電進入雙首長時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任內最後一次出席股東會,將在今天正式退休。將會裸退「不續任董事、不接顧問、不擔任榮董」。董事會推舉由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接任董事長,做為公司的最高決策代表;另外一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則接任總裁,必須向董事長及董事會報告,採「雙首長制」宣告台積電「後張忠謀時代」來臨。
    2018/06/05 22:20
  • 張忠謀5日裸退 台積電雙首長制正式登場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5日卸任後,平行領導的雙首長制即正式登場,張忠謀指定的兩名接班人劉德音與魏哲家,能否合作帶領台積電再創奇蹟,備受關注。
    2018/06/03 15:15
  • 雙首長或內閣制? 王金平:此刻該是檢討選擇時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表示,面對行政院長不斷更替、卸任總統的司法纏身,不排除可能是當前憲政體制下的必然;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走向雙首長制或內閣制,此刻該是必須檢討、選擇的時候了。
    2018/03/30 17:54
  • 台積電雙首長接班? 張忠謀重要的一手棋

    台積電成立滿30週年,董事長張忠謀決定明年6月裸退,在他精心安排下,未來台積電將由雙首長平行領導,成功化解外界對接班疑慮,是張忠謀對台積電最後的重要貢獻。
    2017/10/19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