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陳定南 結果共329筆

  • 眾黨搶下賴競總路權 賴:是我會籲支持者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傍晚到桃園輔選,畢竟桃園也被點名選情緊繃,會不會也是這樣,讓賴清德狂轟民眾黨對手柯文哲,批柯文哲自比陳定南、蔣經國,是誇大妄想。
    2023/12/15 19:31
  • 柯文哲稱「陳定南進化版」 本尊兒:我爸不是變色龍

    空戰陸戰齊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到宜蘭,為黨籍立委參選人陳琬惠拜票。但日前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自稱是「陳定南」進化版,卻讓陳定南兒子相當不滿,直說自己的爸爸「不是變色龍」。
    2023/12/15 13:25
  • 戰神再現!民進黨中常會喊「終結黑金」 黃國昌黨外雨中抗議怒批:有嗎

    民進黨中央今天(2日)舉行記者會,呼籲要「終結黑金、贏回正義」,但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卻直接在黨中央對面抗議,控訴綠營部分推派的縣市長候選人有黑金嫌疑,直指民進黨忘記了「陳定南的價值」。對於黃國昌的指控,民進黨縣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和江聰淵也予以駁斥。
    2022/11/02 18:44
  • 阿扁拿興票案酸裝窮騙選票 宋楚瑜回「謝謝」原因曝光

    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昨(25日)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裝窮騙選票」,對此,宋楚瑜今(26日)回應,當年阿扁執政時,透過司法程序早已證明他的清白。 
    2019/11/26 19:45
  •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 陳水扁花籃致賀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天舉行成立大會,前總統陳水扁未獲台中監獄同意參加。陳水扁下午造訪宜蘭縣三星鄉陳定南紀念館並舉辦新書簽名會與書迷互動,沒有公開發言。
    2019/08/18 18:04
  • 較勁韓投過黨外? 郭台銘訪陳定南紀念館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民調周跑基層,今(10日)到宜蘭卻指名要去陳定南紀念館,而對手韓國瑜日前才說第一次投票給了黨外,似乎都在爭取泛綠支持,但也被質疑消費民進黨精神領袖,郭台銘表示這是他的堅定信仰。
    2019/07/10 21:11
  • 看清廉部長卻赦貪汙總統 他問賴清德:你瘋了?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初選後,隨即開始選戰行程,才去拜訪李登輝,接著又到陳定南紀念園參訪。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不解,陳水扁是貪汙總統,賴清德一邊說要特赦貪汙總統,另一邊去拜會最清廉的法務部長,「你人格有沒有矛盾的地方?」
    2019/03/20 23:15
  • 走訪宜蘭陳定南園區 賴清德:「清出於南」

    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過半綠營立委率先表態力挺蔡英文,選舉時期兩度獲得賴清德幫忙的余天,也說希望以大局為重,對此賴清德說,希望大家不必選邊站,不要為難。
    2019/03/20 21:16
  • 緬懷陳定南施政風采 賴清德:政治恩師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參訪「陳定南紀念園區」。他說,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是他政治恩師,他是「清出於南」,若能當選總統會清廉勤治國,讓台灣更進步。
    2019/03/20 15:31
  • 如孤鳥!黨內同志少力挺 賴清德稱:不必表態

    賴清德從宣布要角逐總統大選以後,先是拜訪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也到了陳定南紀念園區,呼籲要人民知道民進黨存在價值,但過去賴清德頻頻替民進黨候選人站台,現在自己要出線,力挺的卻寥寥無幾,他回應不必選邊站,也不必表態就交給人民抉擇。
    2019/03/20 13:04
  • 自稱陳定南姪子 他下藥性侵熟女還求減刑

    50多歲已婚的陳姓男子,因愛慕小他20歲的女子,趁用餐時將下藥的優酪乳給對方喝下,藉機進行強吻、撫摸等猥褻動作。一審法官判賠100萬元,他在審理過程中強調自己是陳定南姪子,但陳定南親屬則表示,族譜上沒有這位男子的姓名。
    2018/12/16 23:15
  • 敢提陳定南公事包嗎? 林姿妙猛轟陳歐珀

    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連立委都做不好了,怎麼可能做得好縣長,你一直在說宜蘭的價值,說宜蘭是民主聖地,請問立委,陳定南(前)縣長的公事包,你敢提起來嗎?」
    2018/11/18 18:40
  • 綠營分裂?陳定南子臉書表態 支持林信華

    綠營在宜蘭縣再出現分裂危機嗎?已故法務部長陳定南兒子陳仁杰在臉書上要求陳歐珀競選總部一周內撤下競選文宣上有關於陳定南的影像,另外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也表態,個人支持無黨縣長籍參選人林信華,對於陳定南系統態度,外界解讀恐怕影響陳歐珀選情,而陳定南兒子會反彈其實起因是在2005年宜蘭河事件,陳定南當時參選縣長遭到指控賄選,陳歐珀沒有出面幫忙澄清。
    2018/10/04 18:39
  • 道路5000坑洞!「韓」批太病態 「陳」師法東京品質

    南台灣大雨已經停止,但災情仍陸續傳出,各縣市也都發生道路塌陷或是馬路滿是坑洞,市長候選人紛紛提出改善政策,要讓民眾有感,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就提出要師法日本東京的道路標準,並提出8小時修補道路機制,而對手韓國瑜則認為,一星期的雨下出5000個坑洞,根本是病態不正常,應該要比照前宜蘭縣長陳定南,嚴打偷工減料。
    2018/09/02 20:37
  • 「穿雨衣泡水中」陳定南30年前勘災照曝光!網友感慨

    中南部豪雨成災,總統蔡英文昨(25日)南下嘉義勘災,卻因為乘坐雲豹甲車俯視、引起災民不滿怒嗆「要勘災就下來走!」,最後蔡英文下車涉水前進。對於外界的砲轟,蔡英文今解釋,原本就預定在那裡下車。這時候就有網友分享一張30年前、時任宜蘭縣長陳定南勘災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被眾網友推爆。
    2018/08/26 13:51
  • 賴清德專訪/遭批傲慢與偏見 他搬出倚天屠龍記

    2010年,賴清德選台南市長,陳定南遺孀將先生生前使用的公事包轉贈給他。他把陳青天當典範,把清廉、勤政當努力目標,成了人氣明星。2012年,天秤颱風襲台前夕,全台宣布放颱風假,唯獨他堅持到清晨5點才宣布台南正常上班上課,結果當日微風細雨,加上有民眾拍下徹夜未眠的他前往羊肉湯店吃早餐的照片,讓網友大為讚賞,自此在網路上封神。
    2018/01/23 08:54
  • 空污如何解? 宜縣環保聯盟8日辦座談

    為讓環保團體、地方政府與產業互動交流,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將在8日於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舉辦空污座談會,希望與會人士針對近來縣內空污問題,共同提出改善對策。
    2017/07/04 16:25
  • 最希望哪個名人復活?多數網友最懷念「他」

    「綜藝天王」豬哥亮今(20日)舉辦告別式,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將長眠於基隆擁恆文創園區,一代巨星殞落,令不少人感慨萬千。因此,就有網友就在PTT上發問「最希望哪個名人復活」,結果有「現代包青天」之稱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讓最多網友懷念!
    2017/06/20 22:56
  • 〈獨家〉蘇參選晚會 「秧苗」舞台連結土地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上7點將宣布投入總統初選,晚會邀請5百位貴賓,包含極少露面的首任民進黨主席江鵬堅夫人和陳定南遺孀,以及多位藝文界大老,顯然刻意和對手蔡英文互別苗頭,場面更是精心設計,舞台佈滿貨真價實的宜蘭秧苗,強調蘇貞昌從政風格和土地連結。
    2011/03/22 18:53
  • 宣布拚總統!脫黨? 呂:別瞧不起我!

    今年的228,充滿了2012總統大選的政治味,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搶先宣布參選2012總統,還要外界不要「瞧不起她」;而蔡英文則是到宜蘭追思228,拜會林義雄和陳定南遺孀,似乎也有神主牌、青天牌力挺。對於有人爭相表態,蘇貞昌說明會尊重每一個黨員的權利,而蔡主席只說,一切等立委補選完再談,希望黨內總統初選「能平順」。
    2011/02/28 14:10
  • 【選將人生】立院唐澤壽明 賴清德醫界人生大轉折

    選將人生系列報導,壓軸登場的是古都-大台南!今天一連要帶你來看看兩位選將的故事,先來看的部分是民進黨提名的賴清德,有民進黨大帥哥、立法院唐澤壽明之稱的賴清德,本來是位醫生,當年因為幫陳定南助選,一腳踏入政治這條路,徹底改變了他的白色巨塔人生,這中間最大的矛盾掙扎,就是必須違背母親盼望他成為醫師的願望,身為尾子的賴清德,2歲就失去父親,從小孝順,唯一一次忤逆,就是從政!就帶你來看看賴清德的人生轉折,還有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
    2010/11/03 16:02
  • 六輕爭議/六輕大火後 民怨千鴨暴斃、文蛤壞死

    六輕大火後,陸續傳出農漁業損害,不只傳出數千隻鴨子暴斃、養殖文蛤也大量壞死,長期來看,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提供的數據,麥寮稻田確實也出現異常生長。23年前,台塑大家長王永慶為了讓六輕到宜蘭設廠,不惜打破低調作風,親自跟當時的宜蘭縣長陳定南電視嚴詞激辯,兩人都已經離開人世,但環保跟經濟發展的爭論始終未了。
    2010/07/28 18:11
  • 巧!藍投票日期筆誤 是陳定南忌日

    宜蘭縣長選舉,國民黨呂國華大輸民進黨的林聰賢,現在卻被挖出一個意外巧合!就在選舉前一週,府院黨高層全到宜蘭幫呂國華站台,沒想到居然意外把「12月5日投給呂國華」的海報,意外寫成11月5日,巧的是11月5日正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的忌日,剛好對手又猛打陳定南牌,這樣的巧合,在地方成為話題。
    2009/12/07 23:50
  • 內閣輔選沒動靜 選後遭轟將微調

    國民黨三合一選舉挫敗,現在有黨籍立委砲轟,行政院團隊,這次幾乎袖手旁觀,不但沒有站台為政策背書,也沒有釋放利多替選情加分。反觀過去,在民進黨政府期間,不但曾組了部會助選團,全國巡迴站台,外交部、內政部等敏感部會也沒有缺席,甚至當年法務部長陳定南還主動要幫扁呂站台,引發爭議!在同黨立委的壓力下,行政院長吳敦義鬆口,這個月20日前,內閣將會做微幅調整。
    2009/12/07 17:38
  • 陳定南怕餓肚 破公事包老藏蛋捲

    宜蘭縣長選前之夜,老縣長陳定南的公事包,發揮臨門一腳的關鍵作用,將林聰賢送進縣政府;不過現在陳定南的老秘書,跳出來吐嘈一下,原來這個黑色公事包,是陳定南後來擔任法務部長,才使用的;原先縣長任內的公事包,是比較舊型,底邊較寬的咖啡色包;老秘書還報料,陳定南公事包裡,除了有英漢字典、計算機等工具,還隨身帶一盒蛋捲,血糖低、肚子餓時,就來上一根。
    2009/12/06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