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防風林 結果共45筆

  • 西濱森林秘境!2023雲林海洋音樂祭帶你體驗夏天海洋風!

    2023雲林海洋音樂祭即將在7/29、30、8/5、6連續兩個周末於四湖鄉三條崙海水域場盛大展開,除了海洋、沙灘、市集及系列活動,本次最大亮點之一就是將防風林區打造成西濱最美森林秘境,預計將成為各大網美開箱打卡熱點,更是炎炎夏日最佳避暑勝地,雲林縣政府今(20)日特地於現場辦理活動開箱記者會,張麗善縣長邀請民眾除了沿著台61幸福公路暢玩「麥(寮)台(西)四(湖)口(湖)」雲西各大景點外,更不能錯過同時擁有海洋與森林活動的最強音樂祭!
    2023/07/21 18:05
  • 移工魂斷異鄉!海邊獨自游泳不幸溺斃 遺體被沖上岸 

    苗栗縣竹南鎮的「假日之森」擁有完整的原始防風林,近年來成為民眾水上活動的聖地。上(11)月27日早上7點多,一名菲律賓籍的移工獨自下水游泳,經傳不幸溺斃,目擊民眾看見後,嚇得報案,警消人員到後,男子已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2022/12/01 10:03
  • 人是我殺的!蚵農防風林驚見狗啃屍體 男赴警局自首

    台南發生一起槍殺案,一名吳姓男子疑似販毒,2年前與人結仇,沒想到仇家在上週四找吳姓男子出來談判,一言不合開槍打人,結果把人給殺死了,竟然棄屍在偏僻的防風林,直到週一上午,有民眾發現流浪狗啃食一具屍體,嚇得報警,就在警方才剛要展開偵辦,嫌犯就主動出面自首。
    2022/11/01 15:13
  • 大體被野狗啃食!台南防風林驚見男屍 他投案扯出毒品糾紛

    台南有民眾昨(31)日上午,在安南區海邊的防風林內發現一具男屍,該名死者明顯死亡,身上還有野狗啃食的痕跡,警方不敢大意,封鎖周邊區域,並在附近的廢棄蚵殼堆中,找到裝有改造手槍和數發子彈的黑色提包,當天下午,一名林姓男子到警局自首,透露死者為41歲的吳姓男子,因為吳男向其買毒,卻向警方供出他是藥頭,相約談判失手殺人,但全案疑點重重,還有待相驗、訊問。
    2022/11/01 10:19
  • 閃電霹靂車?特斯拉直衝堤防 飛進防風林四輪朝天

    台南一名38歲的賴姓特斯拉駕駛,今(19)日凌晨駕車行經台86終點時,疑似因為疲勞駕駛,直接衝上濱海海堤,側翻180度躺在樹林中,好在他沒有大礙,自行脫困報案,警方檢測,排除酒駕肇事,賴也否認有開自動駕駛,詳細狀況待釐清。
    2022/08/19 16:01
  • 20歲情侶玩煙火! 釀燒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

    台江國家公園發生大火,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嚇壞附近居民,由於起火地點,靠近有珍貴林木的「四草綠色隧道」,消防隊迅速抵達現場,花了一個多鐘頭才控制火勢,事後一對20歲年輕情侶,自己到警察局坦承,帶了煙火到公園裡施放,沒想到卻引燃森林大火。
    2022/04/17 17:24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海邊野炊?竊盜通緝犯搭帳棚躲藏 遭警逮

    寒流來,海邊風這麼大,氣溫也低,怎麼有人還在露營!新北市淡水警方,就怕風浪大還有釣客,冒險釣魚,日前在淺水灣附近海岸線巡邏,結果在防風林附近看見一個帳棚,裡面還有一個人,朱姓男子當初回話,聲音微弱,員警還特別關心,結果事後卻查出,男子因為竊案判刑七個月,被台東地檢署通緝!
    2022/02/23 17:28
  • 戴電子腳鐐作案!性侵假釋犯涉殺女移工

    上個月23日,一名越南籍女移工被發現棄屍在桃園後湖溪的防風林,警方追查之下逮到兇手,是她在洗衣廠工作的同事王姓男子,不過員警發現嫌犯腳上竟然佩戴著電子腳鐐,原來他是假釋中的性侵犯,過去犯下多起類似案件被重判20年,這回趁著電子腳鐐沒有警示的白天空檔,再度下手行兇。
    2021/08/06 12:28
  • 女移工防風林遭殺害 男同事涉命案落網

    桃園新屋一處防風林,驚傳女移工命案,民眾前往散步,發現一具女屍。警方到場發現,女子衣衫不整、頭部有外傷,警方案發48小時內,拘提死者的台籍男同事,他坦承當天約被害人外出,因為口角糾紛,曾毆打對方。
    2021/08/02 22:30
  • 快訊/桃園防風林驚見女屍 警研判「他殺」緝凶中

    桃園新屋區後湖溪出海口防風林,民眾前往散步時,發現一具女屍。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女子衣衫不整、頭部更有外傷,警方初步研判有他殺嫌疑,目前已經掌握嫌犯身分,積極查緝中,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我們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1/08/02 16:47
  • 桃園女移工陳屍防風林 檢警鎖定嫌犯追查中

    桃園市一名越南籍逃逸女移工,7月31日被發現陳屍在新屋區一處偏僻防風林內,警方調查,死亡女移工衣衫不整、陳屍周圍有血跡,疑似為他殺,目前追查兇手、桃檢指揮偵辦當中。
    2021/08/02 16:19
  • 無人機消防奇兵 南市操練空中投擲滅火彈

    無人機運用廣泛,台南市消防局通訊義消中隊正操練如何運用無人機投擲滅火彈,以利於及時撲滅高樓或防風林地的火勢。
    2019/11/05 14:29
  • 60秒出勤!火燒綠島防風林 消防員忙翻

    消防人員打火累癱卻有遊客質疑延誤救災,綠島兩天前防風林起火,當時火勢一路延燒了好幾個小時,而且綠島水源取得不容易,空勤總隊也趕緊派黑鷹直升機灑水灌救,空勤、消防全累癱,事後卻有遊客質疑報案後過了三十分鐘才來到現場,還懷疑是綠島消防安逸太久,讓當天衝鋒陷陣的消防人員好無奈也拿出了影片澄清,當下只花了9分鐘就趕到現場,絕對沒有延誤的狀況。
    2019/08/18 19:42
  • 快訊/防風林復燃!綠島大火毀28公頃 今再燒

    綠島15日時發生防風林火警,當時燒毀了28公頃的面積,但今天(18日)早上現場又再度復燃,目前消防分隊一早也就在現場進行滅火以及監控,除了再一次的請求空勤隊救援,消防隊也協助在朝日溫泉旁設置大型水囊,供直升機補充救災水分。
    2019/08/18 14:11
  • 綠島防風林起火竄濃煙 水源不足難灌救

    今天中午12點多綠島靠近朝日溫泉附近的山上防風林突然起火燃燒,整片天空被從山頭竄出的煙霧給完全遮蔽。由於當地水源取得不易火勢難以控制。目前起火原因還不明,粗估延燒面積大約2萬平方公尺,相當2.5個足球場面積影響範圍相當大。
    2019/08/15 19:19
  • 前人共業我們承擔? 大雨一下垃圾現形

    經過5月中大雨沖刷,有民眾在5月底發現桃園新街溪出海口附近,出現大量的廢棄垃圾,而且以廢布為主,目前海管處每天都會有大型機具在現場進行清理,而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指出,其實這些是20多年前官商勾結留下的共業,在防風林被砍光、大雨沖刷下跟著暴露出來。
    2019/06/10 23:25
  • 被疑移樹再重種 中市府澄清造林全數保留

    台中市政府與東勢林管處日前在大甲區松柏漁港北堤旁舉辦植樹活動,遭質疑將原現地樹木移除後再重種,市府今天澄清,造林採全數原地保留方式進行,絕無先砍樹再植樹的情形。
    2018/04/16 15:19
  • 叔姪設陷阱捕狗挨罰 領養8犬皆下落不明

    苗栗縣通霄鎮邱姓叔姪在沿海防風林架鋼絲陷阱捕捉流浪犬,造成流浪犬前腳受傷,苗栗縣動物防疫所今天依違反動保法開罰;另查出叔姪倆1、2月共領養8隻毛小孩,卻都下落不明。
    2018/03/13 17:58
  • 疑煙火釀災!倒數完竄火舌 燒光南寮防風林

    2018年第一天消防隊員就疲於奔命,而且起火原因都炮竹煙火有關,新竹南寮環保公園才剛跨年倒數完就傳出火警,三千坪防風林被燒精光,而苗栗竹南的回收場也在凌晨1點多竄火舌,現場都是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好兩起火警意外沒有人傷亡。
    2018/01/01 13:21
  • 盜採砂土堆淤泥 竊占國土逾百籃球場大

    雲林兩家砂石公司原本承攬六輕供水道清淤工程,但從今年6月起竟然任意侵佔國土,把大量淤砂隨便堆置也沒有加以覆蓋,存放的面積超過上百個籃球場大,環保署出動空拍機拍下這驚人的景象,由於這些砂石隨風飄散,兩名業者除了違反空汙法要開罰,還得因竊占國土罪移送法辦。
    2017/12/19 14:24
  • 最後一發有聲無影 國慶煙火釀火災?

    國慶煙火10日晚間在台東施放,長達半小時不間斷。但有民眾指出,最後施放最大顆的24吋煙火,掉落在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旁,引發林木火警,而該區原本就在警戒區域內,消防人員立即到場,引湖水將其撲滅,過程約10分鐘,估計約燒掉60坪大小雜草,並未傷及防風林,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2017/10/10 23:05
  • 逆向撞防風林 駕駛拋窗外離奇壓車底亡

    澎湖馬公今晚(4日)發生離奇車禍,一輛黑色轎車,不明原因失控,逆向撞進防風林,車主彈出車外,頭部被壓在自己的汽車底下,消防隊請來吊車支援,傷者頭部重創,救出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
    2017/09/04 22:52
  • 快訊/車輛失控撞防風林 駕駛壓車底不治

    澎湖馬公今晚發生車禍,一輛黑色轎車,不明原因失控,撞進防風林,車主彈出車外,被壓在汽車底下,消防隊請來吊車支援,晚間7點多救出傷者,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往三總澎湖醫院救治,晚間8點宣告死亡。
    2017/09/04 19:54
  • 陸蟹保護區 遊客載幼童危險飆沙

    屏東滿州鄉國有林地港仔砂丘也是陸蟹的保護區竟然有違法業者出租沙灘車讓遊客體驗崎嶇不平的防風林飆車而且沒有任何護具保護,只見有幼童坐在車上,簡直要摔飛出去非常危險,目前因為沒有任何罰則,規範這些違法又危險的行為讓業者一再的違法營業。
    2016/02/05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