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防癌 結果共265筆

  • 不抽菸也會得!營養師示警罹「肺癌」7因素 快補充5營養素

    肺癌是國人癌症死因的首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新增的肺癌個案約有1萬3000人,而死於肺癌的人數每年就超過9000人。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從飲食習慣著手來預防罹患肺癌。
    2024/03/22 10:24
  • 郭子乾奔六大秀6塊肌!親曝「1招排毒」 每天做延壽4年

    藝人郭子乾最近剛滿60歲大壽,他日前出席新戲記者會時,被同戲的曾莞婷爆料身材超好,還有六塊肌。而郭子乾也大方分享自己養生祕訣就是「運動」,除了跑馬拉松,還會做重訓、雕塑身材,靠跑步讓身體排毒。
    2024/03/12 22:50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增肌又防癌!「最雷便當配菜」竟超營養 3C族要多吃三色豆

    當我們打開便當,有時就像在開驚喜盲盒,對便當內的配菜可能不是很滿意。常聽到有人說最雷的三色豆,螢光咖哩也經常被提及的菜色。但你知道嗎?便當配菜的選擇其實關係到每一餐的營養攝取,便當配菜認真挑,其實很有營養。
    2024/02/24 11:58
  • 網傳3種堅果盡量別吃?營養師曝「攝食量」才是關鍵

    因為營養專家都說「堅果好」,所以有不少人這個過年哪個零食都不敢買,就是各式堅果買了一大堆,開心果、腰果、杏仁果等,吃了好幾包。可最近網傳有專家點名3種堅果「儘量不要吃」,包括腰果、杏仁果,而巴西堅果更被說成是「腫瘤風險非常高」。但營養師表示,吃堅果健康與否在於「量」,適量吃不僅不會引起腫瘤,還有防癌作用!
    2024/02/17 09:32
  • 防癌還護心!番茄「3大神奇功效」曝 2料理營養加倍

    最近市場常見大番茄蹤跡,只是大番茄不炒蛋、不煮蛋花湯,還可以做什麼番茄料理?番茄又有哪些營養好處?專家表示,番茄維生素C含量高,還富含茄紅素等營養,護心血管、防癌,甚至能夠提升睡眠品質!
    2024/02/16 15:26
  • 減肥必看!6款最強減脂蔬菜曝 「菜中之肉」還能預防癌症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身材,人人都想擁有好看的身材曲線,因此積極健身、努力減肥,除此之外,想要維持好體態,飲食必然是關鍵,營養師彭逸珊羅列「6種減脂蔬菜」不僅熱量低,也能增加飽足感,其中有素中之葷、菜中之肉的木耳更能預防癌症。
    2024/01/30 15:33
  • 南瓜榮登超級食物!低卡高纖助防癌 硬邦邦「兩招秒切開」

    南瓜低卡、纖維質豐富,能增加飽足感,還可助控糖、降低膽固醇、維持腸道健康,曾被選為「超級食物」。最近市場上看到好多小小一顆,看起來小巧可愛的栗子南瓜,看了好想吃,但是皮超硬、好難切開,該怎麼辦?專家教「泡熱水」輕鬆切栗子南瓜法,趕快來看怎麼做。營養師教南瓜4吃法,可以保留南瓜營養,最健康!
    2024/01/25 23:00
  • 「果中之王」富含7大營養素可防癌 營養師:還能抗老

    日常生活中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因具有多重功效,素有「果中之王」的稱號,吳欣陵營養師在臉書上整理蘋果的營養功效,可以抗氧化、提升免疫力及減少發炎等,不得小看這一顆小小的蘋果。
    2024/01/19 10:46
  • 愛吃1食物!竟刺激「癌細胞生長」 常見3習慣致癌

    甜食與癌症之間有著微妙關係!人人怕癌,癌症形成有多種因素,中醫觀點認為「痰凝積聚」、「生活飲食起居不當」和「情志因素」是癌症3大形成原因。如何遠離癌症?《黃帝內經》中提到簡單防癌觀念,中醫也教你按「長壽穴位」。
    2024/01/16 16:08
  • 拒絕癌症上身!防癌建議10招生活方式 「這指標」是關鍵

    任何人都可能被癌症找上門,但也都能用簡單經濟的方式預防癌症。營養師趙強在臉書指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 WCRF)曾發表「飲食,營養,身體活動和癌症:全球觀點-第三次專家報告」,整合了全球知名學者專家的研究,分析飲食、營養和身體及癌症間的相關性,並羅列出10種建議事項,是一項重要參考指標。
    2024/01/13 17:22
  • 抗癌之王!醫曝「硒」神級功效 推5食物輕鬆補:加1物更有效

    抗癌、防癌是現代人最關注的健康議題之一,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在正常細胞變成癌細胞的過程中,硒可說是相當強大的防衛軍,因此適量補充硒、增加體內硒濃度是相當重要的。
    2024/01/08 16:19
  • 唐玲遭評估剩3到6個月壽命 割除子宮卵巢提早進入更年期

    48歲的女星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第四期,之後因癌細胞轉移,也必須摘除子宮和卵巢,目前胃僅剩下原本的3分之一,唐玲勇敢抗癌成功,新年伊始就榮獲陶聲洋防癌基金會及關懷心臟病童協會防癌及健康親善大使雙代言。罹患胃癌第四期的唐玲,2年多前被醫師評估可能只剩下3到6個月的壽命,最終憑藉勇氣及信心抗癌成功,被視為健康典範。
    2024/01/08 15:07
  • 「喝咖啡才會醒」恐是病!適量防癌抗老 3替代品幫提神

    每天不喝上一杯咖啡,你就渾身不對勁嗎?咖啡除了提神之外,有可能引起嚴重的負面反應,喝咖啡為什麼會影響身體健康?喝咖啡的好處?想戒掉喝咖啡的習慣,有沒有替代方案?醫師表示,過度依賴咖啡的人,有可能是慢性疲勞。
    2024/01/06 23:12
  • 好吃又健康!醫激推「1蔬菜」防癌又護心 7類人不宜食用

    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為白蘿蔔產季,可以加入關東煮、火鍋等湯類熬煮非常百搭,是台灣常見的料理食材之一,不僅好吃還富含「5大營養」能為人體帶來不少好處,但同時也有7類人不宜食用。
    2024/01/04 23:08
  • 防癌穩血壓!吃蘋果少「1步驟」營養更多 營養師曝5大功效

    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許多人習慣將皮削掉在食用,不過營養師表示,蘋果皮含有多酚類、類黃酮、三萜類、維生素A、C以及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連皮一起吃得到的營養更多!
    2024/01/02 22:38
  • 抗癌7年沒復發!醫曝1蔬菜能「抑制3癌症」 揭6大好處

    看似不起眼的香料類食物「蔥」其實大有好處!一名50幾歲工廠老闆,由於工作原因經常需要喝酒,因而罹患食道癌, 沒想到在化療過程中腎臟連帶受損,求診問醫後,醫生建議除了戒酒外,可以多吃些防癌食物並推薦「蔥」,令人訝異的是,如今過了近7年,該病患第二期食道癌未再復發。
    2023/12/15 13:15
  • 冬天多吃4食物!泌尿醫推這項「男性必吃」防癌、救精、減感染

    天氣冷特別容易有尿意,其實冬天也確實是泌尿道疾病的好發季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在臉書分享,天冷容易刺激泌尿道甚至引發疾病,不過可以透過簡單幾招從冬季的飲食下手,保護泌尿道健康,而其中番茄更是醫師都推薦的「男性必吃」保養食物,不但能避免泌尿道感染,還能防癌、補水、避免攝護腺肥大,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2023/12/13 22:10
  • 吃對4食物遠離泌尿道感染!醫加碼揭隱藏功效 防癌解便秘

    冬季氣溫下降,是泌尿道疾病好發的時期。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分享,4種食物具有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效,民眾不妨留意飲食,多吃這些食材來保護自己。
    2023/12/13 15:27
  • 減肥必吃!營養師推苦瓜「6大功效」:控血糖又防癌

    苦瓜雖然味道不討人喜歡,但卻是很營養的食物,甚至可以穩定血糖、防糖尿病,還能降低癌細胞生成、減少膽固醇,幫助減重等。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苦瓜含有豐富營養素、植化素,對身體保健有許多的益處。
    2023/12/12 15:37
  • 天天吃魚「死亡風險降10%」!這5種魚最好 NG烹調恐致癌

    魚類富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魚油等營養物質,其中的Omega-3脂肪酸被證實能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發炎反應。特別是鯡魚、鮭魚、鱒魚、鯖魚、沙丁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魚類。研究發現,每天吃魚,死亡風險可降低10%,即使已有心血管疾病,每周至少攝入175克的魚,仍有助降低心血管和死亡風險。
    2023/12/11 11:27
  • 防肥就防癌!醫揭肥胖罹癌「3風險」 增加幅度最高達6成

    現代人由於上班久坐,再加上營養豐富,導致越來越多人有肥胖等相關症狀。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引述國際期刊表示,肥胖就是癌症的危險重要因子,同時肥胖也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另外也解釋為什麼肥胖會增加罹癌的3個風險。
    2023/12/09 12:20
  •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4食物必吃 罹癌風險降了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養生方法向來受到大家的關注。在過去股東會議上,有股東提醒他多照顧身體,並留言給他一些健康飲食建議,包括多吃石斑魚、菠菜、空心菜、多喝濃綠茶以及吃蘋果。張忠謀也表示,除了濃綠茶之外,這些食物他都喜歡,那這些飲食對健康有哪些好處呢?
    2023/11/06 14:11
  • 氣出病是真的! 中醫揭按壓「2穴位」降火氣:還能改善頭痛

    通常人遇到某些狀況容易導致生氣,當這股氣憋在心裡,會瘀堵在胸腹,造成中醫所說的「肝鬱氣滯」,指的是肝的調節氣機功能失常,肝鬱氣滯有許多後遺症,包括結節腫瘤,甚至是癌症的出現。吳明珠中醫師分享,女性按壓2個穴位能緩解、預防癌症,也能有效改善偏頭痛。
    2023/10/18 15:20
  • 劉德華、張學友「愛吃1物」!竟防大腸癌 醫讚:抗腫瘤、發炎

    大家心目中的亞洲2大男神劉德華和張學友,竟然都62歲了!除了年紀一樣,兩人的飲食習慣竟也相同,都是素食主義者。醫師指出,茹素多吃蔬果,真的對腸癌有一定程度的抑制功能,尤其男性吃素,降低腸癌風險更是明顯!
    2023/10/12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