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關務署 結果共244筆

  • 搜救犬Roger幼時萌呆超Q!考試狀元花蓮任務結束「退休了」

    高雄搜救犬Roger,在花蓮砂卡礑步道,協助找到第3具罹難者胡姓女子遺體,其實Roger小時候是破壞王,原本在關務署當緝毒犬,但生性活潑好動,才轉當搜救犬,還是國際IRO高級認證的「考試狀元」。只是已經到退休年齡8歲,這次行動是最後一次出任務,接下來將退到二線。
    2024/04/07 14:13
  • 超夯螺螄粉擋不完 高雄海巡3個月截獲1.4公噸全數銷毀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自今年1月1日起,共查獲44起非法運送中國製螺螄粉,總重達1435公斤。依據「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規定,所有案件已遭關務署高雄關處以罰款。第五岸巡隊為了阻止業者趁機將中國劣質農產品輸入台灣,避免重演蘇丹紅噩夢,呼籲公眾不應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的食品,並請利用海巡署的「118」報案專線,共同維護社會的安定祥和。
    2024/03/15 17:19
  • 禮盒藏毒 馬來西亞籍旅客夾帶5公斤海洛因遭逮

    航空警察局與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於112年09/22破獲販毒集團利用馬來西亞人士藉觀光名義來臺,以禮盒包裝及行李夾藏方式自馬來西亞走私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磚14塊(毛重共計5.323公斤),市值高達新臺幣數千萬元,企圖魚目混珠闖關入境,航警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2024/01/17 12:01
  • 2菲籍客假觀光真運毒 「繃帶藏3千萬海洛因」闖關小港機場

    今年9月底2名菲律賓籍人士利用來臺觀光名義,夾帶9公斤的海洛因入境試圖闖關小港機場,高雄市調查處獲報後,會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人員組成專案組執行查緝,並發現總重量超過9公斤的海洛因,當場​​​​​​​以現行犯逮捕該2名菲籍人士。
    2023/12/28 11:42
  • 有海關「吃案」? 游智彬爆羅文嘉二哥施壓

    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今天爆料,在10月上旬,有基隆海關人員,想要稽查貨櫃,但貨櫃上的封條,卻在開櫃前一晚遭撕毀,導致3箱貨物被截走;而游智彬更指出,這幕後主使者,就是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的二哥、基隆關機動稽核組組長羅文禎。不過,關務署則表示,經瞭解後「與事實不符」。
    2023/12/18 19:56
  • 豪華旅秒變窮遊!領隊帶3百萬團費出境 未申報全查扣

    國境打開,桃機每天湧入10.7萬人,全年上看3千萬人次,但要特別注意,有沒有攜帶超額現鈔,或是應申報而沒申報的物品,之前一名台灣領隊,帶團到日本,身上帶攜帶全團300萬日圓團費出境,但因為忘了申報,被海關查扣,全額沒收,最後領隊還上不了飛機,旅行團一秒變成自由行。
    2023/10/04 22:38
  • 10罐奶粉美國空運來台 打開抽驗驚見千萬安非他命

    日前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發現有一批10罐奶粉,從美國快捷寄送來台,打開抽驗,目視內容物確實是如同奶粉般的米黃色粉末,不過用儀器檢測,赫然這整罐都不是奶粉,而是安非他命,10罐重達10公斤,市價高達1千萬元。關務署人員立即與刑事局警方合作,事後循線查緝到2名男子到案,警方將持續追查「毒奶粉」的來源及流向。
    2023/10/03 16:06
  • 麥片裡沒有麥片?! 國際包裹藏1KG大麻花

    夾藏毒品案件頻頻發生,財政部關務署以及航警在7月,發現一名林姓男子從美國寄來的國際包裹,裡面夾藏大麻,立刻埋伏,趁他到郵局領貨,當場逮捕,並在住處搜出一小包大麻,還有電子磅秤,原來他在今年5月時,就已經請美國的朋友郵寄大麻,成功一次後,又再度嘗試,這回被警方逮個正著。
    2023/10/01 13:51
  • 明揚黑歷史起底!遭控「法院認證」血汗工廠

    明揚工廠爆炸釀成嚴重死傷,網路上有人爆料,指稱明揚是「法院認證的血汗工廠」,曾有多名員工指控,公司環境充滿橡膠粉塵、高熱等危險,每年發生140件工安事件,超時違反勞基法,桃市產總也挖出明揚ESG報告,發現連2年離職率高達30%,認為應該全面勞檢,關務署也公告,明揚的優良企業認證,已經失格近七年。
    2023/09/24 14:47
  • 專案進口蛋 資本額50萬公司佔總量逾6成

    蛋品公司超思,日前被立委抨擊,為何一間資本額僅50萬的公司,能承攬進口蛋品的業務,而且這數量更是遠超過台農發和中央畜產會,另長期關注農業議題的臉書粉專「LINBAY好油」,也透過關務署的資料表示,光是進口大量蛋品就得先付億元稅金,質疑50萬元資本額的公司,錢從哪裡來?
    2023/09/01 16:00
  • 黑幫操盤!精品香氛藏毒闖關 警扣4百萬「高純度安毒」

    曾在加拿大留學的35歲林姓男子,深知販毒暴利,日前夥同竹聯幫平堂35歲馬姓男子等人,涉嫌將高純度安非他命夾藏香氛蠟燭內,外包裝再仿冒成知名品牌,企圖從加拿大走私毒品闖關入臺。關務署人員發現國際包裹有異後立即通報刑事局,檢警深入追查今年7月間陸續逮捕林男等5名犯嫌,訊後全聲押禁見。
    2023/08/23 16:53
  • 有錢都兄弟!幫派合作進口毒郵包 知名「手標紅茶」混上億大麻

    泰國大麻剛開放合法化,沒想到就有幫派份子藉機進口來台,以此販售圖利!刑事警察局日前接獲關務署通知,發現一批泰國知名的「手標紅茶」郵包,裡頭的茶葉混充了毒品大麻,因味道太重當場被攔下。警方為了追溯源頭,將茶葉罐調包後寄出,這才發現這一切都由四海幫海壢堂母姓主嫌操控,甚至還和竹聯幫成員合作,手法縝密分四層收貨、交貨,就是為了保護這批市價超過1億的大麻。
    2023/08/16 16:17
  • 南韓「毒包裹」經台轉寄 海關:加強查核大陸轉口貨物

    南韓一間照護機構,20日收到疑似從台灣寄出的「毒包裹」,打開後造成3人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引發高度關注。對此,財政部關務署指出,該案屬「貨轉郵」郵件,並非從台灣交寄出口,將對中國大陸等高風險地區起運的轉口貨物加強查核;中華郵政也祭出4項對策,加強控管及防範。
    2023/07/23 12:14
  • 傳輸線夾毒 警起獲逾6公斤市價近千萬

    刑事局日前查獲運毒集團,他們利用國際包裹,把K他命藏在傳輸線的盒子裡,由於台灣很少進口傳輸線,這麼大單位的進貨,馬上引起關務署懷疑,一抽查果然裡面藏有毒品,重達六點多公斤,市價近千萬。
    2023/06/17 17:58
  • 不是HONEY是毒品!想減肥進口「毒藥」 泰籍移工恐遭罰5百萬

    刑警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接獲關務署通報,有民眾進口含有4級毒品的減肥藥物,循線調查,原來是泰籍移工,為了快速減肥,加上不懂本國法律,所以從泰國網頁購買進口,但這行為確實違法,警方將這4人移送地檢偵辦。
    2023/05/24 14:15
  • 查緝生力軍!第4艘巡緝艇配置高雄關 設無人機甲板、夜視系統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南下高雄,出席由台船承造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的交船典禮,這是第四艘新建的巡緝艇,配置在高雄關,配有星光夜視雙筒望遠鏡,以及低光源偵測的夜視系統,還有可供無人機起降的停放甲板,對未來邊防還有海上查緝作業,將會大大提升效益。
    2023/05/12 15:10
  • 減壓恐觸法2/實測網購CBD煙油!海關放行 5天到貨還寫「保健品」

    含CBD的產品依國內規定,不得輸入、販售,但仍有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上網購買卻不慎觸法,而《TVBS新聞網》實際上代購網站,標榜在台合法,實際選購「CBD煙油」,私訊詢問業者合法性,對方卻掛保證「可下單,會幫忙進口」更直言海關會放行,而貨物在下單後5天就到貨,包裹上頭竟還標注是「保健品」。
    2023/04/28 08:01
  • 「陸貨」海運狂延 網購「電器」審查嚴、鞋衣等更久

    最近不少大陸代購業者反映,海運出貨不僅延遲,審查還變嚴格,除了原本不能進口的食品類相關,像是電器用品的電壓電檢,有業者指出,相較去年,進口USB今年得經過更多檢驗,對此,大陸商務部已經開始進行關稅壁壘調查,而關務署表示,沒有新的規定,應該只是業者的感受問題。
    2023/04/22 18:16
  • 海運延遲!陸貨運:台清關公司藏違禁品 我國否認

    兩岸關係緊張,現在也影響到了海運出貨情形嗎?有網購業者反映,貨品超過1個禮拜都沒出貨,詢問大陸的貨運公司對方竟回覆,是因為有一間台灣的清關公司賄絡官員再加上藏違禁品被抓到,導致現在關口戒嚴,海運快遞出貨才會延遲,而對此關務署則回應,調查後沒有大陸貨運公司所述情事,目前運作順暢,也沒有堆積或延誤通關情形。
    2023/04/18 19:52
  • 陪牠長大!圓滾滾「緝毒幼犬」找寄養家庭 瞇眼打呵欠萌爆

    好可愛!財政部關務署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近日釋出好消息,徵求「緝毒幼犬寄養家庭」,只見2隻圓滾滾、雙眼瞇瞇的幼犬擠在一團合照,等待適合的家庭進行訓練,讓許多網友被萌翻。
    2023/03/29 10:39
  • 連這個也仿冒 基隆海關查獲仿冒HDMI線 市價2億8000萬元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間,陸續在進口貨櫃中查獲仿冒HDMI傳輸線,數量達4178件,估計侵權市值逾新台幣2億8000萬元,貨物涉及違反商標法等規定,已依法查扣。
    2023/02/08 14:12
  • 基隆關查獲仿冒HDMI傳輸線 侵權市值逾2.8億元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間,連續在進口雜貨櫃緝獲仿冒HDMI傳輸線,數量4178件,估計侵權市值逾新台幣2億8000萬元,涉違反商標法等規定,貨物已依法查扣。
    2023/02/07 18:02
  • 淘寶買家具夯! 代組裝業者:每天貨車運不停

    很多人喜歡在淘寶買東西,甚至越買越大型,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分享,整間房子的家具都從大陸運過來!關務署基隆關提醒,買海外家具要注意,如果是未經處理的木材,將觸犯植物防疫檢疫法,最高罰15萬元。不過,包括基隆關和專門代購代運代組裝的業者都表示,家具通常沒問題,目前查獲的還是像樹皮、木材等原木材料。
    2023/02/01 14:05
  • 「摩爾霍普」1930公斤螺螄粉爆走私 業者:了解中

    大陸食品進口爭議延燒,財政部關務署近兩年已經查獲8400公斤的走私螺螄粉,農曆年前再對進口商「摩爾霍普」查扣將近2千公斤的螺螄粉,因為全部都被列為走私,而通通查緝沒收,不僅無法拿回虧損慘重,最高可能還會被罰貨價3倍的罰鍰,對此,業者低調透露,進出口都是按照政府規定,不知道涉及走私,目前已經透過律師了解。
    2023/01/31 13:39
  • 這也要賺!買家怒「代購」收足額稅金卻低報

    疫情期間民眾無法出國,因此很愛找代購,就有民眾指控,知名代購向買家收取實額的稅金,卻跟報關行以虛報方式逃稅賺價差,其他代購業者透露,這種事時有所聞,稅差可能達6%以上,但因為業者是代申請者,關務署提醒,最後吃上罰則的,可能還是會回到消費者身上。
    2023/01/05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