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開放陸資 結果共36筆

  • 《高雄起飛系列》「韓流」來臨 高雄房市春天不遠了?

    「怎麼會這樣!」一位高雄在地37年的上市公司老闆,談起十天前他的日本行,直呼不可思議!
    2019/01/18 10:10
  • 看好韓流效益! 港商砸近6億買4豪宅店面

    高雄一處豪宅,選前兩個月賣不到一戶,但韓國瑜當選市長後,不只11月底先交易了兩戶,現在一樓店面還一次賣出了四戶!是否代表選後高雄房市欣欣向榮,不過也因為韓國瑜希望未來將向中央逐步爭取放寬陸資投資高雄和購買房地產的規範,現在引起正反兩方不同意見,包括網紅館長都表態,反對開放陸資炒房。
    2018/12/27 21:32
  • 韓國瑜欲推陸資高雄買房 專家痛批:自殺行為,蠢蛋!

    甫就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打經濟牌,「籲中央開放陸資高雄買房」,此話一出,引起外界熱議。對此,房市專家Sway在臉書上PO文表示,「全世界都在阻擋陸資炒房,引陸資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人人皆知」,並痛批韓國瑜是「蠢蛋市長」。
    2018/12/26 15:34
  • 韓國瑜籲開放陸資買房!如遭阻擋:行政院愚蠢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5日)在愛河就職,強調要全力拚經濟!而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將會爭取逐步放寬陸資投資高雄條件,使陸資得以購買高雄房地產;但也強調「這方面,我要拿捏!不躁進」,要看民意可以接受的程度到那裡,以取得兩者的平衡,並希望大家不要有門戶之見,一起為高雄的未來打拼。
    2018/12/26 08:41
  • 紫光參股封測、IC設計 國民兩黨同聲說NO

    大陸紫光集團從今年10月開始,在台灣半導體界陸續投下震撼彈,除了吃下三大封測廠股權外,還放話要與聯發科談合併議題引發外界譁然。學界擔心除了前幾大封測廠可能引狼入室外,原本佔有領導地位的IC設計業,如果開放陸資參股恐怕將加速技術和人才外流。對這項議題,國民兩黨倒是不約而同表達反對立場。
    2015/12/15 20:45
  • 衝擊平價旅店? 經部:僅開放「星級」酒店

    面對服貿,國內旅館業擔心,要是大陸飯店集團來台,有可能衝擊到平價飯店,經濟部解釋,服貿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旅館業,特別限制是得具有國際宴會廳、游泳池等數十項標準的「觀光旅館」,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星級酒店」,是房價較高的飯店,並沒有開放陸資經營平價飯店和民宿,專家認為,面對未來競爭,國內觀光業更應該面對的是惡性削價競爭。
    2014/03/25 21:33
  • 陸資可來台蓋樂園 業者憂:瓜分市場

    服貿協議當中,觀光旅遊業開放陸資,在台經營遊樂園,有業者不擔心,因為從2011年開放到現在已經3年,卻不見陸資攻台,相信對大陸業者考量的是投資成本效益;但有業者就擔心,陸資一進駐,很可能瓜分掉原有、就已經飽和的旅遊市場,認為政府應該從根本面,去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把餅做大才是重點。
    2014/03/24 14:09
  • 【服貿誰贏家】服貿後台陸餐廳大戰 「獨特性」決勝負

    上海菜、四川菜這些大街小巷都能吃到的「外省菜」,多年來經過台灣人口味洗禮,料理方式已經和傳統味道不同,加上同質性的餐廳高密度發展,台灣外省菜餐飲市場的競爭,向來就激烈;「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全面開放陸資餐飲業登台後,「台灣的上海菜」碰上「上海的上海菜」,不論比菜色正統、還是資金實力,台灣個體戶小蝦米,碰上陸資餐飲,要如何應對,才不會被邊緣化,今天的「簽服貿,誰是贏家」專題,帶您一起來看。
    2013/07/05 17:31
  • 〈快訊〉台灣小黃被取代? 交部:沒開放陸資

    最新消息,交通部正式發出聲明稿,否認大陸計程車來台搶生意的傳聞。
    2013/07/03 19:42
  • 陸資旅館登台 台陸飯店搶客大戰

    陸客來台旅遊市場越來越夯,「陸客觀光財」不只台灣人要賺,現在連大陸人也要來分一杯羹了,昨天(6月21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後,我方開放陸資來台經營旅館,儘管目前只限經營門檻較高的「觀光旅館」,但旅館業者已經感受到競爭壓力,擔心未來陸客團會被搶走,嚴陣以待,服貿協議我方也有斬獲,大陸開放我金融機構赴陸設分行和期貨公司,增加投資獲利機會。
    2013/06/22 12:24
  • 陸資悄進駐 大陸央企插旗敦南商辦

    台灣從2002年開放陸資來台買房地產後,最近傳出第一家具有對岸央企背景的「中檢實業」,進駐敦化南路二段的黃金商辦地段,約270坪的辦公室,估計總投資金額約2億元。越來越多陸資在台購置房地產,這對下半年的房市會有何種效應,市場高度關注。
    2013/06/07 13:36
  • 〈獨家〉耳語大部隊!美髮業抗陸資 藍綠急

    兩岸即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傳出經濟部跟陸委會可能開放陸資,進入台灣美容美髮市場,民進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跳出來反對,這麼大動作,就是因為每次碰到選舉,除了菜市場外,髮廊就是最重要的傳播場合,每年的從業人員大會,是候選人必到場合,連髮廊裡的視訊系統,都曾經被拿來播競選廣告,畢竟弄頭髮,時間不短,新聞時事什麼都聊,難免牽動政治立場,政黨當然都不敢忽視。
    2013/05/31 18:38
  • 「抽脂導致肺栓塞」 梁幼祥大嫂喪命!

    抽脂瘦身有風險,現在還疑似出現肺栓塞導致喪命個案,對象還是有「台灣食神」之稱的梁幼祥大嫂,梁幼祥大陸籍嫂子朱麗娟是開放陸資來台後,第1位到台灣開設公司的商場女強人,5個月前想跨足台灣醫美市場,因此到台北長庚進行抽脂手術,沒想到隔天開始呼吸不順,2週後過世,對於醫院不聞不問的態度,梁幼祥相當不滿。
    2013/01/02 12:45
  • 陸資搶商機! LED、房市成灘頭堡

    開放陸資來台幅度越來越大,有不少聲浪認為,台灣的指標產業,恐怕會淪為中國大陸的棋子,尤其,最近大陸最大的LED廠三安光電才剛剛砸23億,吃下璨圓19.9%的股權,就有人質疑,是把好不容易,媳婦熬成婆的產業,要拱手讓人,陸資的實力也不容小覷。
    2012/11/15 22:45
  • 陸資週一「錢進」台股 上限5億美金

    兩岸簽訂的金融監理備忘錄,也就是MOU,明天就要正式生效,趕在MOU實施之前,金管會晚間宣布,開放陸資來台投資股市的相關規範;原本外界預期,行政院將會開放10億美金的陸資進入台股,但是行政院最後核定,初期先開放5億美金注入台股,而且投資項目也有嚴格限制。
    2010/01/15 22:41
  • 兩岸300女強人台灣齊聚 探商機

    第二屆海峽兩岸女企業家經貿論壇今天登場,共有3百多位女強人難得在台北碰頭,其中,大陸婦聯合會建會60年以來,第一次組成女企業家大型訪問團到台灣,像是澳門賭王之女何超瓊,以及在大陸家電品牌市佔率第一名的海爾集團總裁「楊綿綿」,都來參加;趕上大陸家電下鄉,以及開放陸資來台的話題,她們也透露,這趟台灣行不只還看台灣美景,也要來探探商機。
    2009/07/09 12:50
  • 〈獨家〉「賣陸資搶頭香」台塑求售 開價百億!

    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後,第一塊鎖定對岸銷售的土地標的,今天出爐,正是台塑所有!位在桃園科技園區,佔地85公頃,打出離國門,也就是桃園機場,只有15分鐘的交通優勢,開價百億以上;接受台塑委託銷售的戴德梁行說,這塊地原先是台塑規劃作汽車城的預定地,不只完成整地,後續配套包括水電等都已經好了,只要錢進來就能設廠,預定9月份才要前進大陸辦招商會,不過戴德梁行也說,已經有家山東的成衣業表達高度興趣。
    2009/07/07 19:38
  • 334家超級股東會 台股不賞臉續黑

    今天又是超級股東日,334家上市櫃公司今天舉辦股東會,不只小股東疲於奔命,連國際專業財經媒體也來趕場,要來聽聽國內企業怎麼評估開放陸資投資台灣的前景,不過兩岸話題一炒再炒,市場出現疲態,大盤不太給面子,繼昨天重挫超過2百點之後,今天持續探底,最後指數雖然拉回,但是還是收黑,小跌4點,6200守住了!
    2009/06/16 17:58
  • 烤鴨不來? 「全聚德」台灣分店暫喊卡

    北京老字號的烤鴨店,到底要不要到台灣設分店,議題延燒了半年,現在傳出礙於不能開放陸資來台的法令限制,投資計畫喊卡;無論是北京總店,或者台灣想要合夥的本土餐飲業者,對於投資案,一律封口;但從業者已經投下的人力、物力等成本看來,如果投資案真的喊卡,損失恐怕不少。
    2009/06/06 17:38
  • 陸商資金入台 引發台灣房市革命

    今年下半年,政府將評估開放陸資,來台購買房地產的政策,引起國內重量級建商摩拳擦掌,打算與陸資共同合作台灣「造鎮計畫」,此舉備受全民關注。
    2009/05/28 00:45
  • 〈獨家〉28億賣前大亞 屋主指定賣陸客

    開放陸資來台買樓,現在真的有動作了;台北火車站對面的前大亞百貨,業主現在開價28億要賣2到6樓的商辦,委託給房仲業,指定要找大陸買主;地產業者指出,現在台灣房地產投資,是本地客不如大陸客來的熱絡,尤其是台北市的地標,陸資心裡都有盤算,只不過是否像業者說的這樣熱絡?市場也等著看。
    2009/05/27 19:34
  • 擋陸資來台投資 綠跳上桌抗爭

    今天立法院再度上演衝突抗爭戲碼,民進黨立委因為不滿藍軍,準備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港口以及航空等等重大建設,直接到立法院的交通委員會抗爭,民進黨立委中,有人強佔主席台,有人則是直接跳上桌子,就是不讓會議進行。國民黨立委朱鳳芝看不下去,激動開罵,沒想到還被綠營立委消遣,要她不要又罵到假牙飛出來。
    2009/05/25 17:32
  • 阻擋開放陸資BOT 綠委跳桌抗議

    今天立法院再度上演衝突抗爭戲碼,民進黨立委因為不滿藍軍,準備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港口以及航空等等重大建設,直接到立法院的交通委員會抗爭,民進黨立委中,有人強佔主席台,有人則是直接跳上桌子,就是不讓會議進行,也讓議事空轉了一上午。
    2009/05/25 12:03
  • 〈獨家〉陸資引爆商辦熱 吳念真進場卡位

    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其中最熱門的就是商辦大樓,因為年報酬率穩定在4%以上,很多陸資私下動作頻頻,先透過第三者前來租賃,地標台北101因為知名度高,加上已經有3家陸資企業進駐,引發群聚效應,現在來詢問商辦大樓的5成以上是陸資,讓租金跟著飆漲5%到10%,不讓陸資搶光商機,很多國內投資人也進場購買商辦,就連知名導演吳念真也嗅到商機,買下內湖科學園區100坪商辦,他說利率實在太低。
    2009/05/22 19:33
  • 「遠傳頭香」 陸資來台青睞食品、電信業

    5月開放陸資來台,遠傳電訊搶到頭香,前一天總裁徐旭東宣布,中國移動將入股12%,打響第一砲;亞太電信也證實,確實有接觸陸資,尋求合作;只不過,台灣法規還不允許陸資投資電信業,因此現在業界也傳出,有外資希望投資亞太、大眾和威寳電信,整併為第四大電信勢力。
    2009/04/30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