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鎮靜劑 結果共28筆

  • 國人赴日瘋買「EVE止痛藥」系列!達人示警:不要迷信

    民眾愛飛日本,很多人會將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其中包含相當受台灣人喜愛的止痛藥EVE系列。不過,旅日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針對其4種類型做出解釋,他也提醒「不要迷信日本成藥,更不要把它當土產買來送人」!
    2024/03/07 08:15
  • 以色列人質獲釋「看似平靜快樂」?醫生指控:哈瑪斯下藥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尚未緩解,所幸先前有超過百名人質在約7天的停火中獲釋,鏡頭更拍到他們看似「平靜且愉快」地與哈瑪斯武裝份子告別,對此,以色列國會的衛生委員會5日召開會議,期間有醫生指控哈瑪斯在釋放人質前「給他們服用鎮靜劑」,並以此製造假象。
    2023/12/06 16:14
  • 逼睡覺「狂打鎮靜劑」!2病患慘死 德醫護醉喊:這樣輕鬆點

    德國在2020曾發生一起「慘無人道」的醫療疏失致死事件,兩名老年病患被發現「注射過量鎮靜劑」而不幸身亡,對此涉案護理師坦承犯案,並承認是因為自己當時處於醉酒狀態,希望病患可以趕快睡著,這樣自己的工作就可以輕鬆一點,沒想到竟會不小心打到超量,強調絕對沒有想置人於死地的意圖;不過事後調查也發現,該名男子甚至沒有護理師資格。
    2023/10/07 11:15
  • 上班想偷懶!英護士擅自替患者打鎮定劑致死亡 下場慘了

    離譜!英國在2017年發生一起令人心碎的案件,一名護士凱瑟琳(Catherine Hudson) 因想要偷懶,竟然故意為2名病人注射鎮靜劑,導致1名病人不幸死亡。她還和另一名同事夏洛特(Charlotte Wilmot)合謀向第3名患者注射,2人因此被控上法庭,在證據面前甚至否認了指控。近日,案情有所進展,凱瑟琳被當地法院判處監禁。
    2023/10/07 10:27
  • 難受孕四寶媽拚再生!藥師瞎「給錯藥」害流產痛失雙胞胎

    美國一對夫妻擁有四名孩子,不過想要再拚生孩子,因此決定進行體外受精。該名女子前去找醫師幫忙,醫師更替她注射了鎮靜劑並請她服用「陰道栓劑」替代先前注射的藥物。不料,女子服用了兩份後開始出現嚴重的抽筋,發現醫師所給的藥物竟是「墮胎藥」讓她相當崩潰。警方調查後對兩名藥師罰款並吊銷執照做為處分,給藥的單位也對此做出了聲明。
    2023/10/06 08:27
  • 「不喝會被唸」!幼園8童驗出禁藥 師稱感冒藥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出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助眠,有小朋友跟家長反應,一天會被餵食兩次,不喝就會被老師唸,目前已有8名孩童驗出三級毒品和鎮靜劑微量反應,檢調發動第二波搜索,帶回園長和老師等八人,這些老師供稱,餵小孩吃的是家長交代的感冒藥,不是違禁藥物,被依傷害、妨害幼童發育等罪移送。
    2023/06/08 20:12
  • 男房仲對女同事奶茶下藥!蒐證提告卻「不起訴處分」

    高雄一名房仲女業者控訴,男同事在她飲料下藥,當下查覺之後,女子沒喝飲料,保留證據報警送驗,後來驗出,可疑粉末含有鎮靜劑成份,近日判決下來,橋頭地檢署認定,女房仲沒喝飲料造成傷害,加上粉末劑量不足,沒有違反毒品防制,妨害自由罪不起訴,讓女房仲傻眼。
    2022/10/03 13:24
  • 快訊/非法注射鎮靜劑 三星李在鎔被罰7千萬韓元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2015年在一間整形醫院涉嫌非法注射41次鎮靜劑案,今天一審宣判,李在鎔被罰款7千萬韓元,約台幣167萬。跟檢方在庭審時提出的罰金相同。
    2021/10/26 11:23
  • 才剛假釋!三星少主李在鎔出庭受審 坦承非法使用鎮靜劑

    因貪汙等罪入獄的韓國三星電子集團副主席李在鎔8月才假釋出獄,12日又因違反「毒品管理法」出庭受審。結果他當庭認罪,並遭檢方求處7000萬韓元罰金。
    2021/10/12 22:56
  • 死亡直播!法男罹罕病 擬自拍禁食到斷氣

    法國一名男子,與罕見疾病纏鬥34年,他曾上書被法國總統馬克洪,要求以鎮靜劑安樂死,卻遭到拒絕。如今男子決定不吃不喝,自己執行安樂死,而且全程在網路直播。
    2020/09/06 15:44
  • 男徒手抓3米眼鏡王蛇大腿被咬 送醫注10瓶血清保小命

    夏天是蛇類出沒的季節,民眾遇到時要小心留意。日前越南1名男子,徒手抓1條約莫3公尺長的眼鏡王蛇,就在人蛇搏鬥時,男子的大腿被咬了1口,他則是趁機抓住蛇的頭部。不料眼鏡王蛇也展開反撲,緊纏男子的手臂,最後家屬連忙將人蛇一起送醫,在院方緊急注射10瓶血清後,男子保住小命。
    2020/08/23 11:24
  • 全民瘋搶口罩!段宜康:這些人需要的是鎮靜劑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民都戴起口罩預防飛沫傳染,導致全球口罩供不應求,很多人連跑多家藥局、超商都買度到口罩。對此,前立委段宜康認為,「這些人需要的不是口罩,是鎮靜劑!」
    2020/02/04 15:56
  • 「月亮歌后」留遺言吞藥輕生 送三總急救 

    62歲「月亮歌后」李珮菁因脊椎手術失敗導致下半身癱瘓,坐輪椅近40年,今早(6日)她突然在臉書上留下多篇疑似「遺書」的留言,公開表示「我要離開你們了」、「決定到另外一個世界」,引發關注。沒想到最新消息指出,李珮菁因為吞食不明數量的鎮靜劑,被送往內湖三總急救,所幸目前意識清楚,生命跡象也正常,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服務處證實了這個消息。
    2019/03/06 12:20
  • 劇痛中死亡!鎮靜劑拿成死刑藥 離譜護士害命

    美國田納西州1名75歲婦人因為頭痛,在去年的12月26日住進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醫生為她開了2毫克減緩憂慮的藥物,未料護士竟誤拿成10毫克的肌肉鬆弛劑,導致婦人在劇痛中身亡。本案在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進行調查,院方發表聲明表示將提出「矯正計畫」以避免日後再有憾事發生。
    2018/12/03 21:38
  • 上排牙齒掉光超痛!東北虎「雪中敲門」求救 虛弱躺門廊

    俄羅斯東部1頭瀕臨絕種的雌性東北虎,因牙病導致上排牙齒掉光,痛得無法進食而奄奄一息,最後竟然在雪夜中來到人類村莊,對著住戶「敲門」求援,絲毫不見往日「百獸之王」的威風凜凜。動保人員獲報後,先替老虎注射鎮靜劑,但因牠太過虛弱無法進行手術,目前只能在碎肉混入抗生素,等待其狀況好轉。
    2018/02/03 00:12
  • 換完點滴失去意識 義大醫院「迷魂盜」劫財

    高雄市義大醫院出現少見的詐財手法,一名年長病人在院區內草坪上休息時,有自稱是醫護人員的男子出現,告知點滴快打完需要更換,沒想到之後就昏迷,清醒後身上的1萬2千元不翼而飛。院方接獲通報後,初步判定是鎮靜劑,已協助老翁報案,並加強巡邏。
    2017/10/17 21:42
  • 泰老虎廟被控虐虎 政府介入強制遷移

    泰國曼谷近郊的老虎廟是著名的旅遊景點,但廟裡137隻老虎,居住環境狹小還疑似被餵食鎮靜劑,用鐵鍊牢牢綁住供遊客玩賞。泰國政府這週終於出動派人救老虎,送往泰國境內的自然保留區。
    2016/06/01 13:40
  • 賴床不願出院! 父親無奈動手毆打病兒

    在新竹空軍醫院有一名男子原本要出院,但是一直拖拖拉拉賴著不走,父親一氣之下對他又打又罵引起民眾的注意,質疑是不是孩子被家長欺負?院方表示其實這名男子,因為到醫院施打鎮靜劑後想睡覺賴皮不想回家,父親才會用比較兇的方式要帶他出院。
    2016/01/21 12:54
  • 減肥藥誆食品 女大生服用「暴躁易怒」

    新北市有名18歲的女大生,迷上一款減肥膠囊,但吃沒多久,還沒瘦卻先暴躁易怒,晚上興奮睡不著,吃了鎮靜劑也沒改善,家長懷疑膠囊內含減肥藥,憤而向衛生局檢舉,衛生局發現,儘管這款膠囊不含西藥成分,廣告卻仍有「快速消除脂肪」等宣稱療效的字眼,而這就是廣告誇大不實,再加上廠商已是累犯,最高可開罰20萬。
    2012/08/21 13:10
  • 「比特犬」暴走咬人 3劑鎮靜劑才制伏

    花蓮有位羅先生,幫忙兒子照顧比特犬,18日傍晚開車載狗回家時,因為羅先生要制止狗狗在車上亂動,反而被咬傷手,送醫縫了好幾針,但這種比特犬是頂級鬥犬,生性兇猛好鬥,這家人擔心狗狗會傷到鄰居,最後請來動保人員打了3次鎮靜劑,才把狗關進籠子裡。
    2010/04/20 12:12
  • 偵訊8小時! 吳景茂妻身體不適送醫

    前第一家庭夫人吳淑珍,坦承利用哥哥吳景茂當人頭,在海外開設帳戶,因此特偵組今天傳喚吳景茂說明,不過吳景茂早上10點就到特偵組,但是卻躲過媒體拍攝進入特偵組,接受偵訊,一直到傍晚,吳景茂的妻子因為壓力大服用鎮靜劑,導致身體不適,特偵組趕緊叫來救護車,將吳景茂妻子送醫。
    2008/08/18 10:03
  • 伊民上街反美 高喊「美國人滾蛋」

    美伊戰爭4周年,伊拉克民眾罕見大規模走上街頭抗議,高喊要「美軍滾出伊拉克」的口號,因為過去4年來,爆炸衝突不斷,不僅民眾睡不安穩,連性生活也受到影響,結果在伊拉克,鎮靜劑和威而剛,意外大賣,造成市場缺貨!
    2007/04/10 19:21
  • 陸客車禍/還不知夫亡!永蘭思夫 旁人心酸

    大陸旅行團發生車禍,其中一名傷者董永蘭,不知道丈夫和她已經天人永隔,已經2天吃不下睡不好,上午院方為董永蘭施打鎮靜劑,希望她好好休息,不過院方和同團夥伴都很擔心,如果董永蘭得知丈夫過世,不曉得一直要找丈夫的她,該怎麼面對。
    2006/10/04 12:05
  • 〈獨家〉控前職棒選手坑錢 他吞藥自殺

    高雄市一個段姓殘障家庭,指控前職棒選手吳林煉騙了他們700多萬,本台獨家訪問到吳林煉時,他卻矢口否認,讓段姓家老二,氣得吞下90幾顆鎮靜劑想自殺,他指控吳林煉,拿槍押著他到銀行借貸,逼他欠下180萬的卡債,讓他走投無路。
    2006/07/21 19:16
  • 〈獨家〉這個阿呆!舌斷清醒 還想踢人

    張錫銘黨羽林泰亨阿呆被警方打斷舌頭之後,今天第一次清醒,沒想到他一醒來就躁動亂踢,醫院怕他氣管掉了,也怕他踢人,做了一個決定,只要他一醒,就加鎮靜劑,讓他繼續睡覺。
    2005/07/15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