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鍾南山 結果共115筆

  • 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建議 非必要別長期戴口罩、會削弱免疫力

    針對中國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明顯增多,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昨天說,原因之一是長期佩戴口罩會使得自身免疫系統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削弱了抵禦疾病的能力。
    2023/12/23 17:51
  • 氣溫驟降!大陸南方轉冷 呼吸道疾病高發

    上周開始大陸一波冷空氣,促使南方地區大範圍降溫,13號,上海金山區最低溫才3.1度,重慶城口高海拔地區,迎來今年冬天首場降雪。氣溫驟降,大陸呼吸道疾病進入高發季,尤其是肺炎支原體病毒,台灣稱作「黴漿菌」感染,呈現低齡化,兒科醫院湧現小病患;另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預測一波新冠感染高峰近幾個月將出現。
    2023/11/14 19:57
  • 鍾南山預測 中國近期將迎來一波新冠感染小高峰

    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廣東發布10日指出,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表示,預測近期中國將迎來一波染疫小高峰,呼籲高齡長者或抵抗力較弱民眾趕緊接種疫苗。
    2023/11/11 11:53
  • 大陸6月底恐掀疫情高峰 鍾南山:每周估6500萬人染

    大陸官方讓地攤經濟起死回生,亂象跟著來,地攤佔道亂擺,上海近日要求,各區得規劃合法設攤點,集中管理。拚經濟的同時,大陸新一波疫情高波恐怕出現在6月底;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目前確診攀升中,主要是感染XBB變異株,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疫苗,有兩款初步批准,很快能上市。疫情增加經濟不確定,本周三京東主導的618電商年中活動啟動,折扣號稱歷年來最大。
    2023/05/23 19:55
  • Oo致死率相當季節性流感 鍾南山:應稱「新冠感冒」

    大陸轉變防疫態度,抗疫專家鍾南山近日頻繁公開發話,降低民眾恐慌;鍾南山最新提出,Omicron致死率相當於季節性流感,應該改稱「新冠感冒」。而大陸國家衛健委則指現階段應對疫情重點要擺在「醫療救治」,以前是徵用體育館當隔離用方艙,現在拿來設置簡易版發熱門診;另外,也催促藥廠提升產能保供。
    2022/12/16 20:00
  • 北京體育館搭帳棚當門診 陸專家稱Omicron應改叫「新冠感冒」

    北京體育館搭帳棚當門診 陸專家稱Omicron應改叫「新冠感冒」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北京市區的體育館,搭起「帳棚門診」,分流醫院人潮。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公開演講時,提議Omicron不叫新冠肺炎,應改名「新冠感冒」。
    2022/12/16 13:42
  • 上海疫情持續趨緩 金山.崇明社會面清零

    上海單日新增感染數持續下降,20號為18495例,另有8例死亡,金山、崇明兩區首度達成社會面清零;而根據最新篩查結果,動態調整三區管控,再有400多萬人脫離足不出戶的嚴格管控,目前上海重點企業復工率為50%。疫情趨緩的背後付出極大社會成本,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就在科學期刊上發表聯名文章,認為不該長期維持動態清零,應該透過疫苗接種和快篩來回復社會正常。
    2022/04/21 19:56
  • 與陸中央政策相違背 鍾南山籲「勿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遭刪文

    中國大陸疫情尚未趨緩,何時能放鬆防疫政策備受關注,因大陸官方目前仍未鬆口,因此專家學者的言論成為當地民眾觀察疫情的重要指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防疫專家鍾南山日前發表論文,主張大陸不能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須促進民生經濟正常化,不過近日相關報導卻因與中央政策相違背而遭刪除,多家陸媒甚至緊接著報導『堅持動態清零』相關訊息。」 林閔榛補充「專家吳尊友也公開表示,動態清零並非等於『零感染』,只是希望社會中自由行動的人士是安全無感染的,而若是封控區及管控區內出現確診者也不必過度緊張,因為此狀況並不會讓病毒進一步傳播至其他地區。」
    2022/04/21 15:58
  • 香港疫情燒向大陸 單日新增70例港移入確診

    香港今天新增6211例確診,另外初步陽性還有9300多人,疫情持續惡化,這波疫情累計已有145人死亡;大陸請出抗疫專家鍾南山呼籲港人,要堅信動態清零,另外要降低死亡率得加速接種第三針疫苗。香港現在疫情也燒向大陸,光21號大陸就有70例來自香港的確診,上海還出現香港偷渡客傳播疫情。
    2022/02/22 20:00
  • 疫情未緩、冬奧將近!北京防疫壓力倍增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正式登場,當地非但無法如願清零,30日更是通報新增20例本土確診個案,而截至目前,北京此輪本土疫情染疫者已超過百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京這波疫情大多與冷凍食品物流群聚有關,而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在新年賀詞中提及,大陸目前應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並維持防疫措施,終將會度過疫情大流行期。」關於冬奧,陳韻雯補充「根據北京冬奧組委統計,截至29日,『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逾800人,當中有23人複採陽性,防疫壓力十分大。」 除了北京外,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拍板建設的雄安新區,傳出因有5例確診病例而封城,陳韻雯說明「雄安新區定位為北京的衛星城市和副都心,目前人口約130萬人,根據外媒報導,雄安從24日起封城,預計維持一周,但具體時間不明,針對此消息,大陸地方政府或官媒並沒有發出相關公告,因此外界分析,大陸此作法,可能與『雄安特殊地位』及『冬奧在即』有關。」
    2022/01/31 15:15
  • 疫苗接種率83% 鍾南山:大陸理論上已達群體免疫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天在廣州表示,一定比例的人口充分注射疫苗後能夠達到群體免疫的目的,基於中國的COVID-19疫苗注射率目前已逾83%,理論上已經實現了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
    2022/01/07 12:24
  • 浙江3城市逾60確診 多地封控交通管制

    中國大陸浙江出現新一波疫情,包括杭州、紹興跟寧波三座主要城市,連日來已經新增超過60例確診個案,多個社區進入封閉式管理,大陸專家鍾南山也再次強調,中國大陸以「動態清零」的方式快速撲滅疫情十分有效,世界各國將會發現,中國的方法是對的。
    2021/12/12 16:31
  • 回常態生活 鍾南山:降病死率、病毒複製指數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官方警告,超過5千萬沒接種疫苗的70歲以上長者可能成為防疫最大破口。另外針對防疫管控何時能鬆綁,大陸專家鍾南山提出兩大前提,包括病死率和病毒複製指數都得下降。
    2021/12/06 12:48
  • Omicron來勢洶洶 鍾南山:現有疫苗仍有保護效力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昨日(4日),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第二屆大灣區(深圳)疫苗峰會上表示,Omicron並沒有那麼可怕,現有的疫苗還是有保護效力,是否需要更換疫苗的靶點還需觀察兩三周,目前來說關鍵還是要做好防控。
    2021/12/05 15:43
  • 大陸防堵疫情 上海20多家醫院封院檢測

    大陸從10月中以來,本土疫情持續不斷,上週上海出現3例本土確診後,有20多家醫院封院進行核酸檢測,而內蒙古邊境城市滿州里也又有一波新疫情。而面對世界各國開始擔憂新種病毒Omicron做出進一步防疫時,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則表示,大陸還在觀察Omicron危害性有多大。至於在香港,已有3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認感染Omicron,香港已宣布12月2號起,對包括德國、澳洲等已經出現Omicron疫情的9個國家,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
    2021/11/30 20:00
  • 評Omicron!鍾南山:傳播快、突變多 危害未知

    大陸內蒙三天內累計本土確診42例,成為新的疫情重災區。北京當局除了嚴防本土疫情擴散,更擔心的是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對此大陸專家鍾南山發表最新分析,他表示Omicron傳播快、突變多,會造成多大危害,還很難有具體答案。
    2021/11/29 12:29
  • 全球疫情拉警報!陸專家談新變異株 曝這關鍵恐成挑戰

    南非出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B.1.1.529後,世界多國禁止來自非洲南部的旅客入境。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27)日表示,該變種病毒株的出現,給防...
    2021/11/27 15:45
  • 完整接種半年免疫力仍降!專家籲打加強針 曝回常態時機

    周四(11)日,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半年後,體內免疫功能會有明顯下降,需補種第三劑。他又指,若要恢復常態,全民接...
    2021/11/12 16:07
  • 陸本土疫情擴及20省分 專家:有必要打第3劑

    官方最新通報顯示,大陸COVID-19疫苗完整接種率已達76%,但近期本土疫情仍多點散發蔓延20個省分。對此,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疫苗保護作用約半年左右,打第3劑很有必要。
    2021/11/06 19:09
  • 陸疫情20省淪陷 鍾南山:冬季為防疫不利因素

    大陸本土疫情繼續擴大,6日最新通報,再新增54例確診,已經有20個省市淪陷。更讓官方緊張的是,在黑龍江黑河市,還出現基因序不同病毒,代表有源頭不明的傳播鏈。
    2021/11/06 18:30
  •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 習近平將以視訊登進博會

    大陸這輪本土疫情,至今已有19個省份出現確診,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病毒是不會徹底消失,要避免大規模流行,第三針加強針勢必得打。明天(11/5)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就要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以視訊方式發表開幕演說;儘管疫情擴散,進博會仍舊能照常舉行,而且年展區面積更勝以往,有超過36萬平方公尺。但原定這個月16號,要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已經宣布延期,何時復辦還未有時間表。
    2021/11/04 19:49
  • 大陸本土疫情惡化 單日新增確診逼近百例

    大陸本土疫情有更嚴重跡象,2號單日新增確診達93例,逼近百例;北京再添四例,甚至祭出「時空重合」管制,要求正在外地的居民,如果和確診者公布的行程時空重合,就必須就地隔離,暫不返回。而這波疫情現在的重災區,是黑龍江黑河市,當地有51個社區遭封閉管理。而10月31日因為確診者曾造訪,大規模篩檢遊客、園區環境的上海迪士尼,在關閉了兩天後,所幸只是虛驚一場,沒有發現確診和病毒蹤跡,今天(11/3)恢復迎客。
    2021/11/03 20:00
  • 陸商務部籲民眾「儲存物資」引驚慌 陸官媒澄清「非備戰」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突然發文呼籲大陸民眾「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以滿足突發情況的需要」,引發部分民眾驚慌,官媒隨後出面否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稱「台海關係緊張,但目前局勢並非『箭在弦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突然的公告讓許多大陸民眾擔憂是否要開戰了,官媒也趕緊出面要求民眾不要過度腦補,並稱是為了防止接下來部分社區恐因疫情再起,須面對封鎖的情況,但近日兩岸議題的確備受討論,大陸網紅武漢凱叔甚至發表『統一後台灣買房攻略』,以經濟角度分析台灣各城市CP值,但也讓不少台灣民眾忍不住批評此為『幻想文』。」 另外,日前北京通報一名「單基因陽性」個案,引發討論。陳韻雯說明「單基因陽性其實就是指『初步確診』,仍須接受第二次篩檢,才可確認是否為染疫患者,而大陸目前仍嚴守『清零政策』,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表示,相較於『確診後再治療』及『疫情反彈後重新封鎖』,零傳播政策成本相對低。至於大陸何時會開放邊境,還是須等其他國家疫情控制住,再來討論。」
    2021/11/03 15:11
  • 相較完全解封 鍾南山:陸「清零」成本相對低

    大陸疫情,2日最新通報,再新增本土確診54例,多省防疫和邊境管制,持續緊繃。澳門政府公布10月賭博收入跌了近四成,創下近一年來最低紀錄。有學者認為,這和大陸「清零政策」有關,因為嚴格的管制難以吸引遊客。不過近日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清零政策是一種低成本做法。
    2021/11/02 17:18
  • 鍾南山辯護清零政策 北京民眾擔心管制不敢出京

    在中國死守的疫情清零政策下,北京市官方近來實施更嚴厲的「時空重合」管制,導致許多在外地出差、旅遊的北京人無法返家,居民則紛紛取消外地行程不敢成行,私下抱怨不已。
    2021/11/02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