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金針花 結果共106筆

  • 這是花蓮?觀光網誤植「清邁照」 縣府:已下架

    日前民眾在滑花蓮觀光資訊網,意外發現首頁的照片,跟印象中的花蓮不太一樣,po上網詢問,意外引起熱議,結果一查才發現竟然是「泰國清邁」的稻浪山景,縣府坦承疏失,已經要求廠商下架,改成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的風景,後續也會加強管理,避免狀況再次發生。
    2024/03/19 14:31
  • 【2024台灣花季全攻略】全台花期月份、最佳賞花地點一次看

    台灣花季不分季節接有不同特色花卉盛放,從櫻花、海芋、金針花到海芋超過10個花種,《TVBS新聞網》總整理2024台灣花季攻略,提供最佳賞花時間、各月份花種花況,以及最熱門的台灣花季景點,隨時都能出發賞花海。
    2024/02/23 11:43
  • 導錯路了啦!情侶騎車賞金針 迷路困山區

    想賞金針花海,跟著導航走卻大迷路。14日下午2點多,一對情侶檔,從台北搭車到花蓮玉里火車站,再租機車騎去六十石山,人生地不熟依賴導航指路,等到反應過來,已經誤闖封閉產業道路,這才趕緊報案求救,員警機警的透過LINE定位救援。
    2023/09/17 12:15
  • 金針花受損!赤柯山道路地基流失 2周搶通

    花蓮赤柯山的竹林產業道路,經過海葵颱風摧殘,地基大量流失,導致路面崩塌,將近40公尺的路段直接滑下山坡,山上的農民也因為缺電,沒辦法烘乾採收的金針花,損失慘重,而富里鄉農會展示中心,園區內的竹編大猩猩,被強風吹到連根拔起,其他藝術品也多處毀損,大家都忙著災後重建。
    2023/09/05 19:12
  • 金針花含鐵量=3倍菠菜! 料理前「多做1步驟」更健康

    每年8月~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而金針花除了好看外,也是相當美味,但好品質的金針花該怎麼挑選?營養師雷小玲表示,乾燥的金針花會浸泡亞硫酸鹽及燻硫處理,若擔心添加物殘留,可以泡清水30~60分鐘,加以去除。
    2023/08/26 15:46
  • 不只是吐司! 現點現「畫」美景藏進下午茶

    到底是油畫還是吐司?花蓮有家下午茶店,把花蓮在地的美景全張羅到店裡來,不僅可以看到壯闊的清水斷崖伴著太平洋,還有赤柯山上的金黃金針花海,不用舟車勞頓,舒服的就能看得到,因為老闆娘把這些景色全畫進吐司裡,雖然想吃得有耐心,全都現點現「畫」,也引起不少饕客注意。
    2023/08/11 16:42
  • 「媽媽喜歡吃」烤鴨店大排長龍 慶祝母親節

    母親節烤鴨店熱賣,民眾一早排隊買烤鴨,讓媽媽不要再下廚,在家也能團聚過節,排隊民眾說,媽媽喜歡吃烤鴨,所以買給他吃。也有人帶著媽媽賞花,賞母親節盛開的金針花。
    2023/05/14 13:13
  • 母湯亂踩啊! 虎山巖金針花海「擅闖圍欄」亂象

    彰化花壇虎山巖5月金針花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去賞花,但也發生擅闖圍欄的亂象,當地管委會有設置圍欄,規劃賞花動線,還是有不少遊客為了拍照,闖進去花海,造成花海被踩到明顯凹陷,也讓管委會相當無奈,呼籲大家別擅闖,一同愛惜金針花海。
    2023/05/09 13:58
  • 台灣後花園怎麼玩?網路票選「花蓮6大熱門景點」必去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花蓮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花蓮六大旅遊景點排行。
    2022/10/02 15:40
  • 赤科山崩!金針花季中斷 觀光客不敢再去

    18日下午發生這起規模6.8的強震,花東地區災情最嚴重,其中玉里鎮的赤科山發生山崩,當時工人還在山下採收金針花,立刻撤離,附近住家一度斷電,經過4小時搶修才恢復,但基地台目前還在停電,當地居民表示收訊很差,另外,玉里鎮上的店家也損失慘重,不少民宿、禮品店設備都壞掉,住房率從原本九成瞬間歸零,短期內無法再做生意。
    2022/09/19 19:22
  • 400人受困六十石山! 國軍進駐20hr急搶通

    因為這起地震,導致花蓮六十石山發生坍方,聯外道路被阻斷,四百多名遊客受困在山上,連山上的金針花田都出現走山情況,國軍弟兄進駐當地幫忙搶通,發現短短1.5公里的山路,就有七處坍方,連續二十小時的作業,終於在中午搶通完成。
    2022/09/19 19:05
  • 賞金針開車遇強震坍方 女步行探路險被落石砸

    6.8強震發生當下,不少遊客在花蓮玉里赤科山賞金針花,我們就獨家訪問到一名遊客,他說在車上遇到劇烈搖晃,後來往山下開沿路都是落石,前方車輛大喊坍方路不通,但手機又沒訊號,無法求援,最後靈機一動回山上農園,由在地人開路,帶他們走後山下山。
    2022/09/19 18:56
  • 落石不斷!六十石山600人受困 搜救畫面曝:比想像嚴重

    9月18日台東池上發生6.8大地震,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出現坍方的情形,使得有近700人受困山中。對此,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也發出災情及搜救畫面,表示六十石山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嚴重」。
    2022/09/19 08:40
  • 強震斷路!赤科山近400遊客受困 警消漏夜救援

    台東池上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尤其花東地區頻傳建物倒塌、道路中斷,赤科山產業道路也因地震造成多處坍方,雙向道路阻斷,一度造成在山上賞金針花的近400名遊客受困;最新消息指出,稍早一批17名受困遊客獲救,目前9K處仍有約40位民眾待救。
    2022/09/18 22:54
  • 花蓮玉里赤科山崩! 大批遊客受困、斷訊沒電沒訊號

    今(18)日下午14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全台有感強烈搖晃;花蓮玉里震度達到6弱,災情相當嚴重,知名賞金針花勝地赤科山,聯外道路發生坍方,導致大批遊客和店家受困,粗估人數約有3、400人。
    2022/09/18 17:25
  • 中秋出遊別錯過!全台7處「金針花海仙境」 北部也有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金針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七大金針花景點。
    2022/08/31 21:29
  • 沒種茶葉!租地違規蓋民宿 遭判拆屋還地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風景秀麗,為著名觀光景點,就有遊客特別預訂山上民宿,想要好好放鬆一下,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民宿要被拆了,原來是當初有業者承租土地,申請種植金針花、茶葉,結果卻違規蓋民宿以及餐廳,不符合地目,最後遭法院強制執行拆屋。
    2022/08/29 14:45
  • 4成都沒開!高溫少雨 六十石山金針花損

    花蓮南區今年夏季高溫炎熱又少雨,玉里鎮、富里鄉,先前連續好幾天,氣溫飆破40度,有「小瑞士」之稱的富里六十石山,著名金針花海,8、9月花季到了,卻有4成金針花都沒開,賞花遊客大幅減少,另外,宜蘭三星蔥同樣受到少雨影響,整片乾枯,估計農損超過1.15億元,農民叫苦連天。
    2022/08/24 12:07
  • 花蓮縱谷高溫富里金針受災獲救助 觀光受影響

    花蓮縱谷連續多日高溫乾旱,花蓮縣富里鄉金針出現災損情形,農委會公告今天起受理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每公頃新台幣2萬9000元;正逢金針花季,開花少4成,連帶影響遊客也減少。
    2022/08/23 15:45
  • 沒下雨!茶樹全乾枯 茶農心痛:成本難回收

    七月因為太平洋高壓壟罩台灣,再加上今年都還沒有颱風登陸,因此宜蘭降雨量大幅降低,7月降雨量只有11毫米,創下15年來的新低。宜蘭冬山的茶農,看到茶樹全部乾枯好心痛,申請救助。而花蓮玉里的金針花田,七月也一度水源枯竭,還好八月下了幾波及時雨,目前已經開了8成。
    2022/08/17 13:46
  • 補鐵不必只吃肉!「這神物」含鐵量是牛肉30倍

    「缺鐵」是許多人會遇到營養不足的問題之一,尤其是女性朋友,根據統計,成年女性缺鐵率是16.9%,大約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營養師余朱青分享12種富含鐵質的食物,有7種非肉類的鐵質含量甚至比牛肉還高。
    2022/05/12 14:31
  • 女生必看!12種高鐵質食物 專家:這花鐵量高菠菜3倍

    在西方世界,是用康乃馨作為母親節的象徵,而在東方則是用「金針花」,做為代表母親的花。金針花的花語是隱藏的愛、忘憂療愁,同時也代表母親對孩子無微不至的愛。營養師也表示金針花不止有美麗的花語,它本身的營養價值也很高。
    2022/05/10 05:20
  • 苗栗大湖金針花海秘境 慘遭踩踏好幾處禿了

    苗栗大湖有一處金針花海秘境,但最近鄉公所發現,有些遊客拍照時會踩進花海,結果整片花海,有好幾處像是被剃了頭,東缺一塊,西缺一塊。
    2022/05/06 11:51
  • 母親節最應景 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

    彰化花壇虎山巖,整片山坡金針花綻放,吸引了遊客賞花,尤其金針花又是母親花,昨天3千人,今天估計會更多人。還有苗栗銅鑼油桐花季,天空步道卻封橋準備檢修,縣府聽到遊客心聲,派員檢修之後,昨天下午重新開放了。
    2022/05/01 13:59
  • 五一連假 花壇虎山巖金針花季 實施總量管制

    看金針花不用到花蓮、台東,彰化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近年來爆紅,每年花季都能吸引超過10萬人潮,為地方帶來觀光商機,不過由於這周末逢五一勞動節連假,預計將吸引大量賞花人潮,虎山巖管委會主委黃啟慈表示,疫情嚴重,現場會嚴格落實戴口罩防疫規定,如果人潮太多時,將採取入園總量管制,警方實施交管,希望民眾配合。
    2022/04/29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