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量體溫 結果共547筆

  • 學測11.8萬考生 當天確診免擔心有「防疫考場」

    今年學測在今天(13日)登場,相較於前兩年疫情趨緩,因此取消進場量體溫規定,中午用餐也不用隔板,更首度開放,確診者也能考試,如果當天早上發現快篩陽,也不用擔心,到了原考場通報,就會被安排在獨立考場,以上午來說,師大第二考區總共有五個考場,其中有四位學生臨時發現確診,安排獨立動線考試。
    2023/01/13 13:16
  • 投票需先量體溫! 發燒走「綠色通道」避接觸

    九合一大選登場,規定確診者禁止外出投票,指揮中心預估6.5萬人以上,因此無法行使投票權,但就怕有人違規,投票所現場又不受理檢舉,只能事後檢舉最高可罰200萬,中選會也因此安排,投票前必須先量體溫,一旦發燒或有症狀,就得到特殊的綠色通道獨立投票,避免和其他民眾接觸。
    2022/11/26 13:21
  • 透早就投票!柯文哲偕妻現身金甌女中 再砲疫苗採購:怪怪的

    2022九合一大選今(26)日正式登場,北部、東半部仍舊陰雨綿綿,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早8時,偕同妻子陳佩琪前往戶籍所在地金甌女中投票所,和民眾一起排隊、量體溫、噴酒精等,整個過程大約歷時半小時。不過柯文哲投票前,再度將砲口對準疫苗採購,直言:「怪怪的」。
    2022/11/26 08:45
  • 今起防疫新制上路!確診隔離縮短為5天 規定一次看懂

    隨著疫情不斷趨緩,防疫規定也逐漸鬆綁,繼居家隔離走入歷史後,14日起確診者隔離天數,將從7+n天雖短為「5+n」天,也就是隔離期滿5後,就能自由外出。指揮中心11月鬆綁多項防疫規定,包括解除三劑令、公共場所不用再強制量體溫等。上週11/7日先取消居家隔離,14日起確診者隔離天數也縮短為5+n天,現行政策《TVBS新聞網》也幫大家整理,一次看懂。
    2022/11/14 07:19
  • 鬆綁!「免量體溫、取消3劑令、居隔退場、確診7+n」

    4大防疫規定即日起鬆綁,包含確診者調整為「7+n」;實施了1016天的居隔也退場,接觸者將全面改成「0+7」自主防疫;也取消健身房、團體活動等3劑令,不再強制公共場所體溫量測,但營業場所仍可依照服務性質,決定是否保留設備。
    2022/11/07 13:38
  • 居隔走入歷史!明起「2理賠補償金」沒得領 保單須知一次看

    國內BA.5疫情已經慢慢趨緩,防疫規定也漸漸鬆綁,明(7)起上路四大鬆綁防疫措施,包括解除三劑令、公共場所不再強制量體溫、確診者自主管理天數改為快篩一次陰性後就可解除,另外,居家隔離也將正式走入歷史,這也表示過去民眾隔離期間可以請領的兩筆費用「保險公司居家隔離理賠金」以及「衛福部防疫補償金」,也不得再申請。
    2022/11/06 15:23
  • 4防疫鬆綁!11月7日起「免量體溫、確診改7+N」

    防疫措施將有四大政策從明天(11月7日)起上路,進入公共場所不用量體溫,而確診者家人不再需要隔離,只需要「0+7」自主防疫,確診者也改為「7+N」,隔離七天之後,只要快篩陰性就不用自主健康管理,但民眾要特別留意,想少隔離兩天的「5+N」政策,是隔一周,也就是11月14日才實施。
    2022/11/06 15:15
  • 11/7防疫4措施鬆綁!接觸者免3+4、入店免量體溫 一圖秒懂

    指揮中心公布,11月7日起有4大新冠肺炎防疫措施鬆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4措施分別為取消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確診者隔離改為「7+n天」、取消部分場域三劑令以及取消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體溫量測規範。
    2022/11/04 14:29
  • 口罩有望解禁?防疫新制將上路 盤點網熱議「6大Q&A」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防疫新制」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六大問答排行。
    2022/10/29 09:06
  • 量體溫措施11/7退場!醫喊是對的:這方法才是王道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4大鬆綁措施,包含營業場所、公共場域取消量測體溫。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認為,取消此項政策是對的,因為根本沒效率,「多定期使用快篩監測才是王道」。
    2022/10/26 08:33
  • 11/7起取消健身房等3劑令 公共場所不強制量體溫

    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宣布4項鬆綁,11月7日起,取消健身房、遶境等3劑令及公共場所體溫量測,接觸者改0+7自主防疫、確診者調整為7+0天。
    2022/10/24 16:24
  • 居家隔離成歷史!11/7起同住接觸者一率0+7 四大放寬一次看

    隨著疫情慢慢趨緩,指揮中心也同步放寬多項防疫規定,指揮中心今(24)日記者會也拿掉台上的透明隔板,這也是時隔896天,記者會首日取消台上隔板,指揮官王必勝今(24)日在記者會上也同步宣布,11/7日起放寬四項防疫規定,包括同住接觸者不論是否接種過三劑疫苗,將不再需要居家隔離;確診者7+7的後七天,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三劑令解除以及放寬營業場所不用強制量體溫等。
    2022/10/24 14:30
  • 量體溫難判「有無確診」 王必勝:討論退場機制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公共場所為了防疫,多數入口會設置體溫量測儀器,但隨著發燒不再是防疫重要指標,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體溫檢測的敏感度沒有很高,正在討論退場機制。
    2022/09/29 23:35
  • 沒依指示停車遭呼叫!? 男衝飯店櫃台怒砸

    到飯店度假,卻收到律師函,一名潘先生日前到宜蘭一間飯店住宿,飯店人員表示當天他入住時,忽視了警衛量體溫和登記車號,疑似不滿被吹哨子提醒,男子到大廳櫃台反映,卻突然拿起旁邊的壓克力廣告立牌用力丟,讓櫃台人員嚇了一大跳,事後更在網路留下負評一顆星,飯店認為與事實不符,寄出律師函,而律師表示網路評論有實際依據就沒問題,反之則恐怕涉及刑法上的誹謗。
    2022/09/27 13:33
  • 鄭運鵬快篩陽確診 明「總統場」造勢大會照常舉行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3)日上午在立法院感到身體不適,到醫務室檢查後,測量體溫為38度,快篩也呈現陽性反應。稍早他親自證實確診,原預定明(24)日舉辦北區競選總部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也將現身力挺,他表示,活動會照常舉行,自己則會透過連線方式現身。
    2022/09/23 11:42
  • 罰抄課文、走樓梯10趟!國小師體罰過動生 學校判國賠

    新北市某國小1名女老師,去(2021)年因學生上學前未量體溫、未交數學考卷、學導師說話,明知其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等問題,仍處罰他寫課文,又要該生走1到5樓樓梯10趟;學生家長求償20萬提國賠。士林地院審結,認定該名女老師所為已構成不當管教,判學校國賠3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2/09/07 08:54
  • 「打什麼」量體溫遭傷患毆 救護人員怒告

    幫忙量體溫,男子卻握拳攻擊!新北市新莊發生救護暴力案件,警消到場時,男子和母親都在街頭,救護人員依照規定,使用耳溫槍,似乎覺得不想被碰,男子卻突然揮拳,甚至罵人,當下救護人員忍住,幫忙男子包紮臉部的擦傷,為了維護尊嚴,事後也驗傷提告!
    2022/09/05 13:20
  • 分科測驗試場下午開放查看 發燒者1方法「知座位安排」

    分科測驗試場今天下午2時到4時開放查看,考生和家長須配合量體溫和戴口罩,如有發燒則不得進入考場學校,而考生只能在試場外查看座位安排。
    2022/07/10 13:24
  • 病毒培養皿? 役男爆金六結過半新兵確診

    國軍的防疫政策被役男踢爆漏洞多,金六結新訓中心五個禮拜就有超過半數新兵確診,役男點出,軍中只匡列確診者同寢室六宮格的人,休假回來後染疫就算營外確診,不需六宮格匡列,規定要天天量體溫也沒確實,立委直批,軍營淪為病毒培養皿。
    2022/07/08 20:50
  • 月燒千萬!台鐵「防疫天使」上班滑手機 遭質疑浪費公帑

    由於新冠疫情,交通部2020年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要求交通場站量測體溫,若達到發燒狀況就不得搭大眾運輸工具,台鐵由於人力不足,只好另外約聘防疫天使監控紅外線測溫儀,不過卻被民眾抱怨,上班無聊到在聊天、滑手機,但每個月卻要花費千萬預算,實在是浪費國家的錢。
    2022/06/26 17:00
  • 37度代表發燒?溫度計使用QA整理 有這狀況速就醫

    「36度?體溫計壞了嗎?」「37度是正在發燒嗎?」,不少民眾在測量體溫時難免納悶到底怎樣才算是發燒,監測體溫是觀察病情的重要根據之一,特別是疫情期間快篩陽即視為確診後續觀察更顯得重要,那麼到底怎麼量才對?又該注意什麼?哪時候要就醫?民生承安診所王健宇醫師一一解惑。
    2022/06/20 15:40
  • 醫院微解封 入院免插卡查TOCC、仍禁探病

    國內染疫率已超過一成,指揮中心發文給各醫院,能自行決定放寬門禁管制規定,像是新光醫院,已取消入院還要插健保卡的規定,若是來看門診,只要戴口罩跟量體溫,由於住院區風險仍較高,還是沒開放探病,而不只醫院鬆綁,就連北市車來速也將全數退場。
    2022/06/07 12:43
  • 上海6月起陸續復課 學生每天得快篩+核酸、量體溫

    上海宣布復課計畫,高三、高二學生6月6日起返校上課,而國三則是6月13日起返校;而這次在疫情過後回校上課,防疫規定更加嚴格,學生每天得 「兩測兩檢」,在校測量體溫兩次,兩檢則是早上到校前自我快篩,放學前學校安排一次核酸檢測。上海市教委表示,由於這次情況特殊,復課不做強制要求,學生跟家長可以選擇繼續在家上網課。
    2022/05/27 20:00
  • 沒掃恐觸法!上海強制設場所碼.數位哨兵

    6月7日到10日大陸高考就要登場,北京要求考生在考前14天要做好健康監測,每日量體溫上報學校。而疫情升溫,北京餐廳持續禁內用,在家下廚機會增加,廚房小家電熱銷,宅家時間變多,種花解悶,園藝市場也有所增長;但旅遊市場低迷,民宿平台Airbnb決定7月30日起要停止在大陸境內的租房服務,轉攻境外旅遊。在上海方面,準備6月進入常態化防疫,強制各場所得設場所碼或數位哨兵,否則不允許復工復市。
    2022/05/24 19:51
  • 最強媽媽1打4!全家就她沒染疫 頻頻「變身」抗病毒

    台南有一家5口,除了媽媽之外,全部都確診了!這名媽媽在臉書分享關在家裡自救的經驗,她一會兒化身護理師,每2小時幫兒子量體溫,一會兒成了老師,監督孩子寫功課,還得張羅全家三餐,自救第9天,讓人擔憂的雙胞胎兒子退燒了,她才放下忐忑不安的心,她「1打4」的抗病毒經驗引起關注,被封為「最強媽媽」!
    2022/05/14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