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野百合 結果共86筆

  • 林佳龍肯定野百合與太陽花世代 「共創民主台灣」

    野百合學運將滿34年,太陽花學運即將邁入10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的民主和未來一直都是各個世代台灣人的共同理想和追求,並期待能共創一個更美好、更公正的國家。」他提到,兩場學運相隔 24 年、不同世代的台灣青年所發起的運動,證明著台灣的民主和未來,始終是各個世代台灣人共同的理想與追求。
    2024/03/16 21:01
  • 民主聖地「阿才的店」求頂讓!施明德、柯文哲曾是座上賓

    記錄民進黨學運世代歷史的台菜餐廳「阿才的店」,歷經近30年歷史變遷,歷經第二代老闆因癌症過世,如今經營困窘尋求頂讓。阿才的店曾是民進黨大老密會協商餐廳,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15)日辭世的施明德,野百合學運世代多位黨內大老都來這聚餐,就連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來過。
    2024/01/15 10:56
  • 黃暐瀚讚野百合「發起人」遭出征? 沈榮欽:自己紮稻草人

    健身房、便當店業者「館長」陳之漢16日發起凱道「公平正義」示威活動,後來陳之漢貼出來自律師張致祥的感謝函,但是張在內容宣稱自己是野百合運動「發起人、主講人」,卻遭野百合學運發起人之一的周克任駁斥,也呼籲張勿以個人英雄主義扭曲當年學運初衷;然而,媒體人黃暐瀚昨(24)日表示,自己在陳之漢臉書留言,僅是受張致祥的父愛感動,對於遭到所謂「網軍出征」,讓他感嘆:「他們的心中,只剩仇恨」。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25)日指出,黃暐瀚對於陳之漢公審民眾的霸凌行為視若無睹,反紮起稻草人批評別人仇恨。
    2023/07/25 20:07
  • 讚野百合「發起人」感謝館長 黃暐瀚遭出征嘆:只剩仇恨

    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16日舉辦凱道活動落幕,20日陳之漢在臉書貼出一張來自律師張致祥的信函,表示深受館長感動,也要感謝他發起活動讓張的兒子參加;不過,張自稱是野百合運動發起人、主講人,卻遭野百合學運發起人之一的周克任駁斥,張致祥是發起的3人中1人動員來靜坐的,也呼籲張勿以個人英雄主義來扭曲當年初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4)日表示,他只是去館長臉書留言「感動」,就慘遭出征,他感嘆「台灣人瘋政治,怎麼瘋到把自己都搞瘋掉了?」
    2023/07/24 23:55
  • 遭控性騷!林男固現身黨部打包嘆被迫離開 向民進黨招牌鞠躬

    民進黨近日陸續爆出多起性平事件,其中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也遭控。野百合學運出身的前民進黨人士張益贍今(4)日在臉書PO出影片,片中可見林男固今日赴中央黨部收拾物品,並將識別證、職章等放在辦公桌上後步出中央黨部,林男固表情嚴肅表示自己被迫離開熱愛的黨,並向「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的門牌鞠躬。
    2023/06/04 14:47
  • 男星驚傳過世噩耗「享年51歲」 星二代愛女悲慟首發聲

    曾演過《武則天》、《野百合也有春天》、《搭錯車》等劇的大陸知名演員李崇霄,驚傳已於本月22日過世,享年51歲。經紀人昨(26)日在微博上發布訃聞,證實將於7月1日在北京舉行告別式;而李崇霄的星二代女兒也悲慟發聲了。
    2022/06/27 10:39
  • 潘越雲開唱! 「無言的歌、野百合春天」勾回憶

    出道40年的歌手潘越雲,領軍後輩方雅賢、林俊逸和顏伶安,登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潘越雲特別送上《野百合也有春天》以及《無言的歌》,用天籟美聲勾起歌迷80年代的回憶,以模仿小哥費玉清聞名的歌手林俊逸,也現場演唱《一剪梅》,大獲觀眾好評,不過他說其實很緊張,因為這是他確診後第一次站上舞台。
    2022/06/11 23:55
  • 邀蔣萬安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林佳龍:他的身分「有天命」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相關議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有所表態。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赴中正紀念堂參觀常設展「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臺灣言論自由之路」,會前受訪時說,他願意代表野百合學運世代,與蔣家後代蔣萬安坐下來談,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應該建立在開放、平等、自由等三個普世價值的元素,蔣萬安的身份是有天命的,如果蔣萬安能夠走出來,對於轉型正義的和解會相當有貢獻。
    2022/06/07 12:17
  • 化身學霸!64歲潘越雲考上台師大博士班 期許5年拿學位

    今年64歲的女星潘越雲,出道至今也超過40多年,留下不少經典名曲,包括〈野百合也有春天〉、〈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情字這條路〉、〈純情青春夢〉等歌曲,深受許多粉絲喜愛。潘越雲先前攻讀台師大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後,本月19日則收到台師大「台灣語文學系」博士班正取通知,讓許多粉絲直呼太強了。
    2022/05/21 19:29
  • 挺林佳龍選台北市長? 辜寬敏:一定支持他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被視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他今(26日)出席「台灣準備好了嗎?–台灣未來十年國家願景:挑戰與因應」論壇前與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一同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野百合世代,應該要承擔時代的任務,帶領台灣能夠邁向正常國家,以這樣的角度,自己一定會參與期間;辜則說,林佳龍要做甚麼事都可以做得很好「我一定支持他」。
    2022/03/26 12:17
  • 觀點/90年代捷克曾是我國民主盟友卻走向親中?現在又轉向親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歐洲之行逐漸進入高潮,昨天他應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邀請,在其舉辦的台灣論壇(Taiwan Forum)上發表專題演說,呼籲全球合作對抗威權及加強疫後供應鏈韌性。這是吳釗燮自2019年6月赴丹麥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後,再次以外交部長身分訪問歐洲發表專題演講。
    2021/10/27 12:41
  • 訪捷克、斯洛伐克 吳釗燮:團結成為良善力量

    昨晚啟程訪問斯洛伐克、捷克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出發前推文表示,台灣、捷克及斯洛伐克,因天鵝絨革命及野百合學運而緊密相連,「團結讓我們成為不可阻擋的良善力量」。
    2021/10/25 13:28
  • 黃國書爆曾當「線民」 魏明谷爆代價1月2千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曾經是「線民」,也讓人好奇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到底是吸收多少人?曾是野百合學運代表的立委范雲,就提到身邊最信任的夥伴,都可能是出賣你的人,甚至前彰化縣長也爆料,當時是以一個月2千元的代價,威脅利誘學生加入。
    2021/10/18 13:52
  • 最香列車! 研發在地味道、票選「淡海輕軌香」

    淡海輕軌將打造全台最香的輕軌列車及車票,和知名品牌以淡水在地的紅樹林海藻,還有野百合,融合出3種專屬淡水的味道,讓民眾票選,票數最高的味道,將放在車廂上,讓搭輕軌,也能聞到清香多重感受。
    2020/10/26 23:34
  • 我的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鋼索上的李登輝變與不變...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這在歐美得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在李登輝手上只花了十年。他豪邁、霸氣、不服輸,嗆對岸、與美攻防,但他也差點被政變,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巧妙出牌?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1:02
  • 野百合奠定友誼! 范雲憶李登輝「很有善意」

    故總統李登輝,被後代稱「民主先生」,1990年3月野百合學運,是重要關鍵角色,當時代表學運總指揮官的立委范雲,回憶過去那段時間,說李登輝讓他出乎意料給出善意,為人非常親切,同樣是學運要角立委林昶佐,更因為當初一張「接見A4紙」,和故總統李登輝成為好友,還會聊漫畫!
    2020/07/31 12:41
  • 自曝近一周沒洗頭! 首代「學運女神」用這招引論戰

    民進黨立委范雲擔任野百合學運的總指揮,外型清秀,當時媒體稱她是學運美女,也堪稱首代「學運女神」,范雲透露,她已經在駐守在現場抗爭將近一周,沒辦法盥洗,因此拿遮陽帽遮「油頭」,獲得時任總統李登輝接見時,也因為不好意思把油頭露出來,在總統府戴著遮陽帽,還慘被批評沒禮貌。
    2020/05/05 10:57
  • 快訊/遭爆與鄭文燦派系鬥爭 林佳龍:交情深厚

    最新消息!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有外側揣測,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派系鬥爭,稍早林佳龍在臉書上發文澄清,表示自己和鄭文燦,野百合學運到現在數十年,交情非常深厚,絕對沒有這回事。
    2019/02/09 13:19
  • 重返政壇! 羅文嘉接任民進黨秘書長

    曾經叱吒政壇的民進黨前立委,也是陳水扁昔日愛將的羅文嘉,要復出政壇擔任民進黨秘書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兩人是歷經長談後,羅文嘉最後接受新職,為民進黨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拚戰,而羅文嘉也在臉書發文,強調重回政壇不是為了蔡英文,而是為了自己的孩子。
    2019/01/13 23:43
  • 野百合學運昔日戰友 力挺陳其邁改革理念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在野百合學運時期的多名戰友包括羅文嘉、周奕成等人今天站出來挺陳其邁,陳其邁笑稱自己已從熱血青年變成中年大叔,但支持改革的初衷不變。
    2018/11/06 17:02
  • 【新新聞】叛逆姚文智 最後一次「造反」機會

    環顧黨內50歲上下的野百合中壯世代,一個個晉身封疆大吏,就連六年級梯隊也拚命擠上來,陸續超車,也無怪乎現在仍是陽春立委的姚文智想要更進一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想要成為一個咖,對任何政治人物都是很自然的事。」
    2018/06/20 15:42
  • 印象中的6年級生? 扮演承上啟下重要角色

    5年級生有野百合學運,7、8年級生被稱作太陽花世代,如果以出生年代來區分的話,屬於6年級生的面貌又是什麼呢?其實60年代出生的台灣人,青少年時期正面臨貧富不均擴大的階段,受上一代的發展影響特別深,不過在網路浪潮之下也很可能靠自己的力量崛起,只是現階段6年級生要面對的挑戰,就是高齡化趨勢下的蠟燭兩頭燒。
    2018/03/27 23:27
  • 【新新聞】陳明文:讓野百合世代遍地開花出征

    去年政壇傳出蘇貞昌或游錫堃可能再度老驥伏櫪參選的消息後,黨內不少青壯幕僚對於這種走回頭路的做法,難掩失望。面對黨內深陷新北人選困局,躊躇不前,英派指標大將、立委陳明文則拋出「乾脆讓整個野百合世代出來選選看也好」的想法。
    2018/03/14 16:49
  • 熄燈!綠野百合聚集地「阿才的店」228歇業

    記錄民進黨學運世代歷史的台菜餐廳「阿才的店」,歷經近30年歷史變遷,確定在今年2月28日歇業,讓部分民進黨立委感到非常不捨,因為從野百合學運路到總統大選,民進黨幹部都會選在這裡密會協商。
    2018/01/23 20:04
  • 【新新聞】黃偉哲想擠進「野百合百里侯」俱樂部

    現今政壇鄭文燦、林佳龍等百里侯,都是野百合學運出身,被視為未來挑戰總統大位的潛力股;而同是學運世代的黃偉哲、翁章梁與吳秉叡也分別準備投入年底選戰,彷如野百合世代大集合,其中黃偉哲準備接棒賴清德,備受注目。
    2018/01/17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