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選課 結果共42筆

  • 美中貿易戰恐升級 川普:當選課徵陸60%關稅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3年經濟成長5.2%,略高於官方目標,但復甦遠比許多分析師和投資者預期不穩定,房地產危機,通貨緊縮風險加大,都讓大陸民眾感到不安。路透報導,許多白領和工人,春節返鄉都感嘆經濟不如以往,有電動牙刷製造商人說,公司出口到歐美的業務下滑30%。
    2024/02/06 13:39
  • 台科大落實一學期16週 鼓勵新生跨校選課

    台灣技職龍頭之一的台灣科技大學,這學期迎接1420名大一新生,校方表示,新的學期將落實16週制,並鼓勵學生透過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到台大、台師大跨校選課。
    2023/09/02 17:08
  • 依舊4年搞定!役男可選「3年讀大學1年當兵」 今年9月上路

    義務役恢復一年,有些人就擔心多當一年兵將影響出社會的時間,教育部現在正式方案,可以讓學生彈性選擇「3年讀大學、1年當兵」今年9月就上路,但女學生不適用!教育部要求大學必須協助男學生,放寬包括學期最高學分數、暑期開課標準、跨校選課學分數上限。
    2023/06/24 14:09
  • 張惠妹〈身後〉內幕曝!艾怡良「暗戀蔡旻佑」假裝唱不好求教學

    金牌製作人陳子鴻領軍的「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全球首所分校,自3月中在台北正式公布開校計畫後,受到產學各界關注,校方近日除了將學院內的硬體設備安置完善外,也正式對外公開第一期的課程簡介,教學方向著重在音樂製作幕後人才培訓的《1500聲量音創》,課程計有:作詞、作曲、製作人、編曲、樂手養成、錄音工程和混音等七大項目,考量到學員程度上的差異,區分為基礎班和進階班,並額外加入歌唱訓練的加選課程。為了五月中即將到來的開課計畫,4月展開第一階段「金曲大師講座」,上週末首先邀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HUSH、金曲女歌手艾怡良、蔡旻佑及左光平分享創作之路。
    2022/04/12 19:39
  • 分科測驗加考「3科」!教育部:至少提早2至3年公告

    國教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112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就加考國、英、數乙3科。教育部稍晚回應,增加考科涉及學生選課及大考中心命題規劃,應至少提早2到3年公告。
    2022/03/19 20:39
  • 斯里蘭卡學生延畢 康寧大學:依規定輔導修課

    康寧大學今天表示,針對台南校區延畢的斯里蘭卡籍學生,已依規定輔導學生校內外選課,明年寒假也會排定相關重補修課程,助學生盡快完成學業。
    2021/12/15 10:19
  • 台大系統成立6年 破3.3萬人跨校選課

    國立台灣大學系統成立,3校資源共享,6年已累積3.3萬餘人次跨校選課,今年起台師大、台科大兩校先試辦跨校雙主修,增加更多交流的機會。
    2021/08/13 11:11
  • 中正大學4師生接觸染疫者 課程驚見「國民黨大咖」江宜樺

    嘉義國立中正大學昨(4/30)日接獲衛生局通報,表明該校共有4名師生與確診者同桌共餐。對此,中正大學臉書社團廣傳一則19門選修課消息,疑似是與接觸者曾參與過的課程,名單中竟驚見國民黨籍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2021/05/01 10:16
  • 只把學測考好沒用 想進「台大」的看過來

    108課綱的學習歷程檔案,不單單只是升學工具,它最主要是讓學生養成探索、反思的習慣;並且透過學習的紀錄,變成選課和未來的生涯規劃輔助系統。當要升學時,才從中「勾選」給學系,就像清大招生辦公室主任王潔說的「我們看不到全部的學習歷程啊」、「只看得到你勾選的」,因此將學習歷程檔案直接跟升學做掛勾,認為「紀錄」就是大學端要審查學生的點點滴滴,因而心生排斥的話,是錯誤的認知。
    2021/01/27 13:11
  • 跨域學習興起 大學畢業「這個系」求職要半年

    台灣「國內留學」成為高教新趨勢!因為少子化影響,不少大學紛紛組成聯盟,聯合招生,甚至搭配教育部最新的「跨域學習」政策,學生還能夠在不同學校之間選課,多元學習,增加學生出社會後的求職能力。
    2020/01/21 23:02
  • 不給選到滿?花8萬8買外師課 男控課程「消失」

    有民眾為了增進外語能力,去年花了8萬8購買實體加線上課程,當初說好可以選到15小時,幾乎每個月都上滿,但6月開始,系統只要選超過10小時,其他課程就會消失,質疑補習班故意藏課,或是要他們加錢成為VIP,對此補習班只表示,系統沒問題,這些情況不可能發生。
    2018/08/09 20:02
  • 探討「數位貨幣」 央行主辦總經與貨幣政策課程

    央行今天主辦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SEACEN)總體經濟與貨幣政策管理精選課程,共有12個經濟體的央行學員參與。央行副總裁陳南光受訪透露,課程將探討數位貨幣議題。
    2018/07/23 13:26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短期內處理好

    準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不應該再讓台大校長遴選案的爭議,繼續糾結而無法解決,要有決心、寬闊視野與勇氣來直接面對;短期內要面對台大校長遴選課題,且要處理好。
    2018/07/12 15:22
  • 男大生選錯課整池全是泳衣妹 他哀號「我難受」

    「最幸福的一次錯誤」?大陸一名楊姓男大生選課時,選了一堂由女老師開的班,原本還不以為意,但開始上課後他驚呆,因為這堂課不只老師是女生,全班同學也通通是女生,讓他直呼「很難受」。
    2018/05/25 21:52
  • 高中將設諮詢教師 可減授節數

    教育部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於108學年度實施後,高中職可設置「諮詢教師」,負責舉辦課程說明會、輔導學生選課與未來進路。擔任諮詢教師或召集人,每週可減授1到4節課。
    2018/04/11 15:35
  • 翻轉教育!「實驗大學」風潮 課表客製化

    歐美國家紛設實驗大學,讓學生自主選擇想學的學科,標榜能力比文憑重要,而這股「高教實驗風」也吹進國內,台灣不少大專院校紛紛開設「客製化學程」,強調適才適性學習,但國內的實驗教育才剛起步,師資、課程跟畢業學分數,要怎麼在滿足學生興趣跟教育部規範之間取得平衡,還需要時間觀察。
    2018/04/04 23:34
  • 新住民語列國小必選 立委憂偏鄉師資缺口

    教育部於108學年將新住民語言列國小必選課,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擔心師資有缺口。國教署表示,正在評估開課需求,偏鄉將先試辦小校聯盟直播共學。
    2017/11/27 15:18
  • 人腦算不過電腦!「理工科」學「人文」成風潮

    AI人工智慧興起,衝擊時代,李開復表示,未來有五成工作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就算是以往吃香的二三類組學生也面臨挑戰,也讓學校重視推跨領域學習,陽明大學請來中研院老師,教導醫科學生上人文課,台師大也把哲學、華語文課程開放全校學生選課,同樣吸引不少生科、機電系學生來進修。
    2017/05/14 16:51
  • 107課綱多元課程 教師備課壓力大

    過去5年來隨著科技進步,教育方法也不斷地的改變,而現在學習已經不是課堂上的學習,107課綱多元化的發展即將上路,不過這次改變最多的是在高中課程,像是數學課程高三將列為選修,不強迫非修不可!對於老師來說,必須研發開課教材能力,學校也要給學生選課的權力,才能達成自主學習目標!
    2016/12/16 22:14
  • 私校成立「優九聯盟」 生可跨校修雙學位

    大學拚競爭,要團結力量大,9所私立大學組成優九聯盟,包括東吳、輔大、北醫、世新等等各校,這些大學的學生,未來可以跨校修雙學位,例如你是法律系可以到別校修大傳系,而私立大學校長齊聚,也坦言再不漲學費真的很難生存和辦學。
    2016/05/24 17:51
  • 韓劇走回校園風 《奶酪陷阱》選課引共鳴

    南韓愛情劇《奶酪陷阱》改編人氣漫畫,男主角找來3位外表出眾的演員朴海鎮、南柱赫、徐康俊演出,收視率表現亮眼,搶下同時段冠軍,劇情描述大學生活,不只有學長學妹的感情戲,還有選課、搶課,讓觀眾充滿共鳴。
    2016/01/23 13:08
  • 清大「營養學分」熱門 通識課竟能買賣!

    大學選通識課竟然能用金錢買賣嗎?被學生視為好過好修的營養學分熱門搶手,而在清大出現學生PO買賣文,也就是用3千到5千的價格並約定冷門時間,你退選我馬上加選,雖然一位學生澄清自己只是想要突顯選課問題,但這樣的狀況不只一樁,也讓人憂心大學生心態問題。
    2016/01/10 14:17
  • 台大、台師大、台科大 鄰居組「大學聯盟」

    因應高教經費縮減,大學院校「聯軍」,校際合作,資源整合,讓學生和老師享有更大福利,台北市大安區內3所大學,分別是大學龍頭、教育龍頭和技職教育龍頭台大、台師大和台科大在今天(6/9)宣布成立「國立台灣大學聯盟」,學生未來可就近到另外2校選課,相互承認學分。
    2014/06/10 00:37
  • 搶救國英數 12年國教課綱每週少1堂

    12年國教即將上路,但國、英、數3科核心科目,將從每星期4堂變成3堂,這被刪除的1堂課,將被拿來作為上每個學校的特色教學,家長憂心孩子的基本功會扎不穩,新制削弱競爭力也讓家長無所適從,但教育部強調,少的這一堂課學生是依自己程度興趣來選修,舉例來說,像國文選修課就有詩詞賞析、新聞採訪等課程,總堂數、學分不變,但學生多了彈性選課空間。
    2014/05/05 19:45
  • 〈獨家〉「誰退我的課」 台大生扮柯南揪同窗搞鬼

    一名台大電機系林姓高材生,還沒畢業就吃上妨害電腦使用官司。一名賴同學報警,提告一位林同學「盜用選課帳號」,擅自幫別人退課,受害的賴同學說,畢業前夕,差點不能畢業,他發現有人到圖書館內登入選課系統,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大一同班同學,涉嫌把他選到的2門通識退掉,事件爆發,林同學向校方坦承犯案,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最高可處3年徒刑,併科10萬罰金。
    2014/04/23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