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遲緩 結果共379筆

  • 把陸妻打回娘家!家暴男扣留幼兒 冷血進房「親手悶死」

    中國大陸近期虐童事件引起高度關注,陸續傳出的個案通報令人憂心,然而即便如此、似乎仍無法阻止悲劇的持續發生;江蘇省一名母親心碎透露,由於自己遭到丈夫長期家暴、因此不得不暫時躲回娘家、並打算起訴離婚,而被對方扣留在家的3歲幼兒,卻在此期間被狠心殺害;對此村內幹部證實事件屬實,並透露事件爆發後,家暴男已經被警方帶走。
    19小時前
  • 姑婆家聚集毒友 女童吸二手毒、喝毒水「發展遲緩」

    台北市一名張姓姑婆日前替因販毒入獄的姪女照顧女童,沒想到卻因為住處出入複雜、聚集大量毒友,多次在女童面前吸食安非他命,導致她吸入「二手毒」,甚至還讓孩子不慎誤食吸食器內的過濾水,於社工探訪時發現女童有「發展遲緩」異狀緊急安置,事後果然於她毛髮內驗出毒品反應。張姓姑婆因而遭檢警送辦並起訴,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她坦承照顧疏失,因此遭法院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24/03/09 15:24
  • 高雄毒蟲父當3幼童面前吸毒 4歲女兒發展遲緩社工急安置

    高雄李姓男子和許姓女友育有3名孩子,因經濟狀況不穩,社工來到李男家關心,不料卻聞到不明異味,由於李男曾有吸毒前科,社工採集3童毛髮結果驗出有安毒反應,緊急安置3名幼童,然而幼童因長期暴露毒煙中,其中1女已有發展遲緩跡象,雄檢偵結後,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嫌,將李男起訴。
    2024/02/20 17:42
  • 童哭師帶離班家長控「任由爬高」 幼園:職員轉頭接電話

    高雄一名三歲女童,因為發展較遲緩,常用哭鬧方式表達,日前上幼幼班午休大哭,老師把她帶離教室,結果女童攀爬辦公室沙發,從椅背跌坐在椅墊,而當時旁邊有一名教職員,家長質疑幼兒園沒有妥善照顧孩子,才讓女童做出驚險行為,至於幼兒園回應,有專人照顧,只是正好轉頭接電話,也有馬上把孩子抱離沙發。
    2024/02/19 21:00
  • 美夫要孕妻「多喝水」結果竟7度混墮胎藥 害女兒出生發育遲緩

    美國德州一名男子頻頻叮嚀懷孕的妻子「多喝水」,但妻子喝完後感到嚴重不適,再加上丈夫和她討論關於補充水分的話題,讓她心生懷疑,結果妻子調查後發現,丈夫竟7次在拿給她喝的水裡偷偷混合了墮胎藥物,後來出生的女兒還有發育遲緩的問題。最終丈夫被判180天監禁,妻子卻無法接受,認為判決不夠嚴厲。
    2024/02/12 17:41
  • 4歲童中重度遲緩!癲癇反覆發作 早療+中醫針灸助改善

    中西醫結合療法!今年4歲張小弟(化名)1歲時因癲癇反覆發作,經檢查後判定為染色體異常造成中、重度「全面性發展遲緩」;在去年5月開始於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神經科接受早期療育,同時在中醫兒科每週接受兩次傳統針灸合併無痛雷射針灸治療,經7個月療程後,患者對於日常指令理解、環境和情境認知顯著提升,雙手也開始出現探索性動作,明顯改善吞嚥和咀嚼問題,癲癇發作頻率與嚴重程度也有所下降,逐漸培養起部分生活自主的能力。
    2024/01/17 12:33
  • 石川地震駕駛救落單89歲老婦 「9秒後海嘯襲來」大量海水吞噬城鎮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海嘯侵襲沿海地區,造成大量房屋毀壞,城鎮街道轉瞬間被淹成一片廢墟。日本ANN NEWS報導,有民眾在海嘯來臨時開車經過,接走一位行動較遲緩的老婦,結果車輛前方和後方的行車紀錄器剛好拍下海水灌進城鎮的畫面,只見大量海水瞬間湧入沿海的,灌滿整條道路,所幸車主及時開車離開現場,千鈞一髮之際脫離海嘯威脅。
    2024/01/09 17:02
  • 孩子有「語言溝通問題」!5原因曝光 醫提醒:恐影響學習

    有家長表示,孩子已經三歲半了,很愛講話但是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咬字也不清楚,句子的文法常有問題。究竟這只是咬字不清,還是語言發展遲緩?如何辨別孩子的語言發展是否正常?
    2023/12/30 15:41
  • 日少年全身麻醉拔牙「腹部脹起」 疑插管誤插食道缺氧死

    日本《讀賣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堺市一家牙科診所今年7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一名就讀於特殊支援學校、發展遲緩的17歲少年進行拔除智齒的手術,並在過程中接受全身麻醉,但最後少年卻因缺氧而身亡,過程中還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警方懷疑牙科醫師誤將輸氧管插入食道而非氣管,才會導致少年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而少年的父親難以接受兒子的死訊,痛心表示:「只是拔個牙齒,居然會弄到失去生命,誰能夠想像這種事?」
    2023/12/16 16:13
  • 藍白合變藍白鬥!趙少康不忍了 拋「柯郭配選總統」侯友宜組閣

    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在即,藍白合進度遲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0日)拋出方案,籲國民黨退一步,以民調決定總統人選,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副手,但無論民調輸贏,組閣權屬於國民黨及黨參選人侯友宜。他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有組閣能力,但部會首長可由柯來指定人選,推動真正的內閣制。
    2023/10/20 14:46
  • 林襄戀愛腦被噹愛情遲緩兒 「被謊言洗腦」讓前男友劈腿亂搞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16日晚間10點將播出「男人的嘴騙人的鬼!不管到幾歲都愛說大話」主題。藝人愛雅自認戀愛腦,另一半說什麼都信;林襄就曾遇過花心男,還依然被洗腦,其他來賓都覺得她太單純了。
    2023/10/13 13:40
  • 庫存去化尾聲?半導體觸底聲聲慢 調研:明年復甦力道不容太樂觀

    今年受到通膨和升息影響,衝擊全球終端消費需求,拖累半導體產業市況不佳,今年上半年竹科廠商業績大幅衰退兩成之多,雖然業界普遍預期2024年展望將優於今年,但眼看美國聯準會仍將持續升息,加上中國大陸受到貿易戰影響,導致經濟復甦遲緩,連帶讓庫存去化時間拉長,即使明年市況轉好,恐怕也要到下半年才能較為明顯,另外有調研機構警告,地緣政治的風險依舊存在,歐美國際品牌為了分散製造風險,會逐步將集中於台灣的訂單、往其他國家供應鏈移轉,因此預期未來幾年,台灣晶圓製造的市占率將逐步下滑。
    2023/10/09 22:41
  • 7成弱勢兒少曾挨餓.近4成吃不飽 台灣貧富差距恐加劇飢餓危機

    聯合國警告,去年全球有7.83億人面臨飢餓,1.48億名兒童生長遲緩,而台灣雖然糧食充足,卻因為貧富差距拉大,面臨不患寡卻患不均的困境。從家扶基金會的調查來看,7成五弱勢兒少有每天固定吃三餐,但多半都沒有正常攝取蔬果,更令人憂心的是,仍有1成的弱勢兒少,每周只有1天、或2到3天能有正常的三餐飲食。社工表示,由於弱勢家庭只求吃飽,只能買便宜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泡麵,卻買不起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魚肉,因此經常會營養不均衡,導致過胖或體重不足。
    2023/10/05 11:02
  • 81歲「國民奶奶」唐琪罹帕金森!失眠、手腳遲緩 為他做最後1件事

    美食家陳鴻出書《陳鴻的美食散步》2個月內銷量突破一萬本,他日前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圈內好友參與,現場有如美食展,音樂製作人傅薇直呼:「這種場面真的感覺像重溫早期豬哥亮的餐廳秀盛況。」
    2023/09/18 11:19
  • 拜登若退選不意外! 傳記作者爆料:他私底下承認很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雖有意競選連任,不過有關其年紀和健康的疑慮始終受到外界關注,他的傳記作者佛爾(Franklin Foer)近日受訪時更爆料「拜登私底下會喊累」,並坦言「如果拜登在年底前宣布放棄競選連任,我也不會太意外」。
    2023/09/05 17:00
  • 偶像心智發展遲緩被霸凌 慘遭鬼「拖進水中」恐怖畫面曝光

    泰國恐怖電影《鬼偶》由人氣偶像普姆帕特伊安查芒主演,在片中挑戰高難度角色,演出心智發展遲緩的少年,卻不時被村莊中的村民及小和尚們嘲笑欺負,遭到歧視和霸凌,但他仍是跟著男主角普明·丹薩優開心的跑來跑去,但很容易受到驚嚇,不時會大喊大叫,從預告中可以見到他竟被鬼拖進水中,普姆帕特說:「要在鬼片中,要詮飾出一種超越正常人的感受,真的是一大挑戰。」
    2023/08/31 18:34
  • 守護慢飛天使!侯育銘偏鄉服務 家長謝:等4年聽到「媽媽」

    嘉義基督教醫院精神科醫師侯育銘帶領早療團隊服務至今25年,嘉基同時有通報中心、特殊學齡前教育、日間病房等,完善團隊已成為慢飛家庭最佳後盾。
    2023/08/27 17:20
  • 太晚勘查淹水地下道挨轟! 南韓忠清北道知事竟辯:早到也沒用

    南韓日前連續多日降下暴雨,各地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15日上午遭潰堤洪水淹沒,造成14死10傷最為駭人。韓媒報導,忠清北道知事金英煥因晚到勘災挨轟「應對遲緩」,然而他今(20)日出席亡者聯合公祭時,竟辯稱「就算我提早抵達,情況也無法改變」,引爆死者家屬與南韓社會怒火。
    2023/07/20 15:25
  • 照服員疑重摔虐待遲緩兒 父心痛控求助無門

    在台南,1名年僅9歲,患有腦麻、癲癇孩子,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卻慘遭照服員虐待!孩子的爸爸5月分發現孩子身上有莫名瘀青,友人提醒他要留意居家照服員,他調出監視器一看,才發現照服員重摔兒子,把孩子用丟的,甚至推去撞櫥櫃,爸爸痛心地說,向居服機構反應沒下文,社會局訪視後也延遲通報,拖了2、3個禮拜,只好向議員陳情求助。
    2023/06/26 19:36
  • 楊丞琳「猙獰熱舞」遭網轟!昔日戰友心疼喊冤 親揭「高壓錄影內幕」

    女星黃小柔今(25)日以公益大使身分,出席伊甸基金會「愛孩童幸福節」開幕記者會,呼籲爸媽要多注意孩童的發展情況,倘若有遲緩問題,必須盡早抓住治療黃金期。黃小柔過往是女團「4 in Love」的成員,與楊丞琳、張棋惠交情甚篤,問及楊丞琳即將在6月17、18日開演唱會,她表示會跟張棋惠到場支持,但不確定會不會合體。
    2023/05/25 16:54
  • 全球平均智商「台灣排第2」 菲律賓低於平均將檢討

    「世界人口綜述」組織2023年數據指菲律賓人平均智商為81.64,低於全球均值,引發討論。對此,衛生部表示,營養不良是智商低於均值主因;菲國教育部則承諾將展開通盤檢討。
    2023/05/22 17:44
  • 于子育化身公益大使 為「不放棄的醫願」募款

    母親節前夕,藝人于子育受邀擔任門諾醫院「不放棄的醫願」公益代言人,現場播放遲緩兒家庭故事,有些孩子因語言障礙,想聽到喊一聲「媽媽」似乎是母親最深刻的期盼,于子育現場也清唱一段「媽媽的話」,感觸頗深,眼眶泛淚。
    2023/05/14 17:37
  • 遲緩兒母的心願! 最想聽見孩子叫媽媽

    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一聲媽媽!這真的是不少遲緩兒媽媽,最想聽到的,因為受到身體病痛的影響,有不少小孩天生發展就比較慢,尤其6歲前的治療最為重要,醫師也都把這是為黃金期,因此透過各種治療與復健,還是有機會可以跟上正常孩子的腳步,花蓮門諾醫院的早療中心一直以來就在致力於這樣的醫療復健。
    2023/05/14 12:57
  • 德恩奈x台北捐血中心 熱血應援Day and Night 呼籲民眾捐血作公益,讓愛永不止息

    德恩奈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專業口腔保健,盡到口腔衛生保健專家的責任,與德國專業博士研發團隊及製造廠、台灣知名專業藥廠共同把關產品有效功能並追求高品質,始終希望能為大家守護口腔健康,展現美好自信笑容。德恩奈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良善本意,多次與公益團體共同籌辦「刷出健康 刷出愛」、籌募千萬輪椅送殘娃、籌募殘障者復康基金、籌募遲緩兒早期療育基金…等全省牙刷街頭義賣公益活動,更以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為己任,長久以來對於義診、偏鄉醫療服務、長者潔牙護理推廣、兒童潔牙比賽贊助等公益活動皆默默付出,從未間斷。這次攜手台北捐血中心,並邀請知名親子KOL 凱莉哥共同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吹響「熱血應援」的號角,一起募集18,000袋熱血,讓醫療用血供應不間斷。
    2023/05/03 17:00
  • 1歲童腸病毒併發重症!單週就診人次破萬 最快下週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今(2)日表示,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為東部1歲男童,於今(2023)年4月17日因出現反應遲緩、嘴唇發紺等症狀,至醫院急診就醫,收住小兒加護病房治療。次日出現發燒、四肢紅疹、喉嚨水泡症狀,經通報檢驗後於5月1日確認感染伊科病毒21型併發重症,目前個案已出院返家休養。
    2023/05/02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