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農曆過年 結果共363筆

  • 「2024桃園燈會」穿越古今 漢服遊藝體驗古代元宵賞燈趣

    在我國傳統文化中,農曆過年的氣氛是一直到元宵節才算過完年,俗稱小過年的這一天,和端午、中秋節等節慶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各個地方也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但近年隨著生活方式的轉變,燈會這個節慶活動漸漸變得『有燈無會』,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不同燈組的展示,但卻少了兒時提著牛奶罐鑽洞自製燈籠的歡慶集會,或是上元日祈求天官賜福的喜慶味,在金龍年的「2024桃園燈會」,桃園市政府特別在虎頭山新創園區規劃了有別於過去燈會的傳統燈區,此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集市,帶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
    2024/02/22 08:48
  • 登玉山撿掉落冰斧! 驚見有人躺雪地、已斷氣

    台中有山友趁農曆過年假期攀登玉山,但行程中,隨身攜帶的冰斧掉了,他下切斜坡,撿冰斧,卻意外發現雪地裡躺了一個人,明顯死亡,他趕緊報案,也協助排雲山莊人員將人拖救上來,再由空勤直升機吊掛,將罹難者送回家。
    2024/02/17 19:38
  • 第二波外逃要犯!13人遭廢止護照 央行前副總裁梁成金在列

    為了落實刑罰執行,確保司法威信,最高檢署在農曆過年前公開10名遭鎖定的重刑外逃要犯,並廢止並註銷護照,其中包含《海豚灣戀人》童星王欣逸,今日最高檢察署17日公布第二波「重刑外逃要犯」名單共13人,前中央銀行副總裁梁成金也在其中,他因涉超貸造成交通銀行8億餘元呆帳損失,被依背信等罪判處2年確定,通緝逾10年。
    2024/02/17 15:56
  • 向金項鍊彌勒佛許願!屏東「5大學生」合資刮刮樂 爽中百萬

    農曆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會喜歡買刮刮樂及大樂透,但由於手頭比較緊,不少的上班族及親朋好友,都習慣合資一起多買幾張,看看能不能提高中獎機會。一家屏東的彩券行表示,日前有5位大學生在買刮刮樂之前,先對著店裡戴著金項鍊的彌勒佛許願,沒想到就這樣中了大獎。
    2024/02/13 10:07
  • 過年大魚大肉又怕胖?營養師親授「5大類食物」這樣吃更健康

    農曆過年,無論圍爐火鍋還是滿桌年菜佳餚,經常讓人大快朵頤之後又擔心體重失控的糾結心情,想要吃得健康,營養師指出,可調整六大類食物份量與比例,讓大家在春節期間安心享用美食而不過量。
    2024/02/09 14:59
  • 春節賣場營業時間一次看!除夕提早打烊 好市多「這天」公休

    農曆春節到了!許多賣場在春節期間會提早打烊,提醒想去超市、賣場採購的民眾要注意,別撲空了,《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超市、賣場的春節營業時間讓民眾一次看。
    2024/02/09 13:44
  • 零食一口接一口!營養師揭「熱量陷阱」 魷魚絲竟是大魔王

    農曆過年,年貨大街零食和堅果是大人小孩最愛,年節團圓、追劇一口接著一口吃,一不小心就熱量爆表,營養師提醒控制食用份量,更直接計算出100大卡堅果份量,讓民眾一目瞭然。
    2024/02/08 11:46
  • 年前斷捨離!掃除遇「三破物」快丟 達人:留著影響運勢

    馬上要迎接農曆過年,大掃除可不是清潔洗刷一番就好,要徹底去除過去一整年的汙穢和晦氣,家事達人建議,損壞的電器不要久放家裡,整理出來的破衣、破鞋、破碗趕快丟棄,否則都可能會影響運勢和磁場。
    2024/02/08 10:59
  • 29公分最萌身高差!二階堂富美跨國愛上蔡鍾協 語言不通更甜了

    農曆過年連假到來,friDay影音冬季檔日劇也全數開播,除了獨占的《Great Gift》、《因為你把心給了我》各有好評,由演技派女星二階堂富美與韓國男星蔡鍾協所共譜的奇幻愛情故事《Eye Love You》,日前為慶祝官方IG追蹤突破20萬人,上傳了一張愛心照片,由於兩人身高相差29公分,被粉絲大讚最萌身高差、兩個人都可愛到爆炸。
    2024/02/07 15:52
  • 不知道挑哪張?剛到職工讀生幫選 高雄男刮出1200萬頭獎

    農曆過年快到了,不少民眾喜歡在新春時購買刮刮樂試試手氣!昨(6)日晚間位在高雄仁武區仁忠路上一間彩券行就開出全台首張「1200萬大吉利」頭獎,中獎民眾興奮到不敢置信,因為這張刮刮樂是剛到職2小時的工讀生幫他選的,而這段有趣的中獎過程也讓當地居民津津樂道。
    2024/02/07 11:55
  • 過年被問「月薪賺多少」小鐘老實說了! 答案成功讓親戚閉嘴

    即將迎接農曆過年,不少人難免會擔心在圍爐時被問到薪水或是感情狀態,公開談論私事讓人好難為情,對此男星小鐘(鐘呈昀)昨(3)日在社群上分享,關於過年被問月薪時,幽默又讓親戚秒閉嘴的回答,機智反應讓粉絲狂讚。
    2024/02/04 11:07
  • 過年表孝心傷腦筋! 網友獻策紛紛推這東西..

    即將要農曆新年,對父母表達孝心該怎麼做?有網友在BabyHome論壇發問,提到往年過年回娘家包紅包給雙親,結果雙親常捨不得使用,還會轉包給小孩,這樣反而讓他們花錢,今年不想再給紅包,現送點實用性強的,結果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獻策,顯然大家都有同樣困擾。
    2024/02/02 18:38
  • 台東地標三仙台八拱橋 2/5重新開放登橋

    經過一年多的整修,台東知名地標三仙台八拱橋終於趕在農曆過年前開放使用。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將考量強風遊客落橋風險,預定113年2月5日以10級風以下作為開放標準,有條件開放民眾通行八拱橋。
    2024/01/30 16:05
  • 年前宅配暴增! 南門「提早近3週配送、週日不休」

    農曆過年倒數一個多禮拜,宅配量暴增迎來高峰期,不只黑貓宅急便坦言今明兩天是宅配最高峰,嘉里大榮也預估年節貨量會比平日增加兩成,就連南門市場為了紓解宅配單,也提早將近三個禮拜提供服務,另外,也得注意現在各業者幾乎都不接受"指定時間送達"和"保證隔日配送"。
    2024/01/30 14:03
  • 大掃除前快買起來!最熱門清潔劑TOP7 「這瓶」每家必備

    迎接農曆過年,最重要的就是大掃除了!不過大家打掃家裡都用什麼清潔劑比較有效呢?《女人我最大》整理出家樂福2023年過年打掃購買高峰期銷量統計排行榜,列出「最熱門清潔劑TOP7」,第一名、第四名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第六名則是新崛起的夯品。
    2024/01/28 22:54
  • 乾淨有助請財神!過年大掃除全攻略 掌握「2祕訣」事半功倍

    每到農曆過年前,為了要除舊布新,家家戶戶一定會好好來大掃除一番,也象徵著一掃過往的壞運氣與雜亂!究竟在過年前的大掃除有什麼樣的重要事項,以及需要重點打掃來改運的區域呢?趕緊看下去就對了!
    2024/01/27 15:38
  • 龍年送禮!cama攜手鎮瀾宮推聖杯禮盒 Asahi限定包裝

    農曆過年要到,又是送禮的季節,今年是龍年,想要應景送禮,連鎖咖啡品牌cama café和大甲鎮瀾宮再度攜手推出禮盒,當中還有聯名金屬聖杯超吉利;日本啤酒品牌Asahi Super Dry與日本知名像素藝術大師 Hermippe小宮山隆老師,聯手推出「Asahi Super Dry龍年像素限定版」包裝,也加碼推出三款限量品牌啤酒杯,送禮自用都適合。
    2024/01/25 10:44
  • 2024必看賀歲片!2本土動作片+1親子電影 陪伴過好年

    放假想好去哪了嗎?2024年農曆過年從小年夜(2月8日)放到大年初五,共放7天假,除了走春還能到電影院看電影,以下介紹小年夜上映的兩部龍年台灣動作賀歲片、1部親子電影,讓你假期不無聊。第一部台灣動作賀歲片《還錢》,集結演員陳柏霖、蔡思韵、李銘忠、林哲熹、蔡凡熙等,還有演員吳慷仁情義相挺導演王鼎霖,客串演出銀行企業家一角。故事描述「最強大腦」陳柏霖帶領一群竊盜集團,「最屁駭客」蔡凡熙擅長網搜調查、「千面大叔」李銘忠偽裝潛入、「最硬打手」林哲熹專長武力脫身,4名大盜戰無不勝,沒想到卻遇上黑吃黑,讓陳柏霖被逼著「為愛還錢」!但是搶錢容易、還錢難,他們將如何出神入化地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2024/01/23 08:55
  • 公告「春節禁休、離職」 保全怒:會不會太黑

    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一家保全公司的公告,規定員工在農曆過年七天禁止休假,如果排休要把紅包留下來給代班。另外在這時間也不能離職。對此業者表示,這是一名主管自己發的公告,已經進行勸導。而勞動部也說,這公告的事項已經違法。
    2024/01/17 19:27
  • 口袋要深! 米其林年菜「大盆菜、佛跳牆」破萬元

    農曆過年重頭戲之一,就是吃圍爐年菜,很多人要方便會買外帶年菜,但米其林餐廳推出的年菜您吃過嗎,業者大多主打頂級精緻大菜,但價格也不斐,一道菜就要價萬元,相比一般餐廳一桌10份菜色萬元來說昂貴不少,但食材也相對更高級。
    2024/01/14 20:05
  • 老公冷戰「躲回婆家」 人妻反嗨爆!全場聽原因秒懂:太羨慕

    「第一次跟老公冷戰那麼開心!」一名人妻透露,前幾天跟老公因為一些事情鬧不愉快,夫妻倆因此陷入冷戰,老公更直接回婆家電話不接、訊息不回。然而這次的冷戰,卻讓她享受到一人的快樂時光,還希望老公能「繼續保持到農曆過年」。此話一出,大批女網友瞬間聽懂,不僅不勸合反留言恭喜她。
    2024/01/10 22:43
  • 「自費」流感疫苗打嘸 醫:存量提早1個月用完

    有民眾最近想打自費流感疫苗,找了好幾間診所都說缺貨,診所醫師就透露,往年存量可以用到2月,但今年已經提早用完,看得出民眾施打疫苗比以前踴躍,至於新冠,年輕人也不能輕忽,疾管署提醒,沒打XBB疫苗等於沒保護力,要盡快接種。
    2024/01/06 20:16
  • 屁孩燒掉家樂福中原店3億元蒸發!過年前難營業 業者:不求償

    桃園3名年輕男子,12月3日凌晨到家樂福中原店在店內拿殺蟲劑朝點燃的打火機噴,引發大火,中原店至今仍無法營業;對此,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首度回應此事,中原店燒掉了3億元,還不包含營業額,且農曆過年前都無法營業,但也透露「不會向這3人求償」。
    2023/12/27 11:12
  • 年菜開拚!賣場航海王聯名PK百貨總舖師菜

    今年農曆過年在明年2月,不過各家業者年菜菜色已經開賣,還有賣場相比往年提前半個月準備,首度推出和知名動漫《航海王》聯名年菜,而百貨則是和必比登推介和米其林餐廳合作,以及找來三大內門總舖師做手路菜,超商則出奇招,開賣露營車也賣年菜。
    2023/12/20 20:16
  • 飯店「外帶年菜」! 奢華鮑魚PK佛跳牆尬八寶鴨

    距離農曆過年還有兩個月,不過今年飯店手腳很快,已經開搶「外帶年菜」商機,甚至多家飯店都用「奢華食材」入菜,不過有業者觀察,圍爐訂位速度還是比外帶還快,而今年物價上漲,也有飯店說,食材成本確實提高,部分商品價格也變貴2%至5%,但依然預估今年銷量比往年更熱。
    2023/12/04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