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轉診 結果共324筆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輔導作業突「胸悶氣急」!4旬女驚患罕見心血管病 死亡率達7成

    2月2日,40歲的王女在輔導孩子作業時,突發胸口痛且喘氣急促,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後症狀有所緩解,但僅僅維持了半個小時,之後卻更不舒服了——全身大汗、持續胸悶氣緊,還伴隨著難以忍受的胸痛。趕緊到就近醫院急診科求助,初步診斷問題出在心血管,火速轉診至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
    2024/02/17 11:28
  • 兒童癌症怎麼發現?「3特異症狀」快就醫 夜間流汗不可輕視

    新竹一名4歲王小弟,過去身體一向健康,最近2周突然高燒不退,卻沒有任何呼吸道感染的咳嗽或流鼻水症狀,篩檢過各種病毒也沒有發現感染。所幸診所醫師警覺王小弟食慾不佳,體重降低4公斤,轉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血癌。
    2024/01/31 14:19
  • 工程師下面狂長痘痘 流膿冒血「包尿布上班」

    一名翁姓工程師,年約50歲,但從7、8年前開始,鼠蹊部開始冒痘,3年前症狀加劇,痘痘開始「連成一條線,甚至延伸到整個面」大片痘痘的腫痛、流血和組織液更是多到將衣褲浸濕,只能穿紙尿布上班,直到1年多前自己上網找線索,證實是困擾多年的怪病就是化膿性汗腺炎,轉診教學醫院對症治療,病症才成功有所改善。
    2024/01/29 10:42
  • 右眼看不見!患高致死率惡癌 手術讓她免摘眼球「全台僅2例」

    嘉義一位52歲陳小姐,去年7月因察覺右眼忽然看不見一片白茫茫,轉診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安排眼睛超音波、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脈絡膜腫瘤」,立即進行腹部超音波與腫瘤掃描,確認腫瘤並無全身轉移,接受微創玻璃體切除與層狀鞏膜暨脈絡膜腫瘤移除手術,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1:32
  • 27歲男愛泡溫泉!肛門長滿花椰菜狀突起物 醫揪1危險行為釀禍

    27歲的陳先生經常前往三溫暖場域,多次與伴侶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沒想到,2個月前突然發現肛門出現如花椰菜狀的許多細小突起,醫師身體檢查懷疑為「尖性濕疣」,考量症狀輕微且須確認是否有合併其他感染,遂轉診至門診,經由視診及抽血檢查,診斷為「尖性濕疣合併淋病感染」,給予三週抗病毒藥物治療並追蹤觀察三個月後後恢復。
    2024/01/22 17:03
  • 工人「下背痛」驗出細菌感染!因喝酒免疫力差釀「腰大肌膿瘍」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有醫師發現,最近一個月來,門診至少有6起平常比較少見的腹腔感染"腰大肌膿瘍",醫師發現患者平常嗜酒,天冷可能喝得更多,加上免疫力不好,導致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背痛,有些一開始會誤以為是"腰椎壓迫",到骨科檢查沒事,轉診神經內科,才得知是「腰大肌膿瘍」,必須住院治療。
    2024/01/19 13:29
  • 腋下腫腫但不痛!她拖2個月才知「二期癌」 醫曝9警訊

    趕快檢查腋下,摸到無痛腫塊要注意!一名婦人前陣子發現左腋下有種難以形容的腫腫卡卡感覺,但又沒有明顯不適感,拖延兩個月剛好遇上例行健康檢查,一照發現確實有腫塊且高度懷疑是乳癌,甚至有腋下淋巴結轉移現象,轉診進一步檢查,最後確診罹患乳癌第二期。
    2024/01/17 21:15
  • 被告知要植牙「轉診答案卻不同」 楊皓如暴氣:想公布姓名

    女星楊皓如日前到牙醫看牙,被告知嚴重到需要植牙,怎料換間看又得到「牙齒很健康」的答案,讓她氣得直喊「很想公布前一家牙醫姓名」;實際詢問其他牙醫師,為何看牙都會有不同答案,專家點出「醫患溝通相當重要」。
    2024/01/16 15:17
  • 男大生疑神疑鬼!一個月「衝診39次」無恙 一轉診真出事

    疑生疑鬼竟真生病了!大陸一名男大生短短一個月內就連續39次到醫院掛號,平均每天1.3次。他自高三起就對自己身體極度敏感,母親坦言他為早產兒因此自認體弱多病,只要身體一有不對就馬上衝去掛號,到後來醫師也無奈地請他去掛精神科,結果讓人震驚。
    2023/12/22 23:42
  • 遭誤診便秘「胃痛到死」!肚子像被刀絞 他主動脈瘤破裂亡

    醫院誤診導致死亡的悲劇時有所聞,總不免令人感嘆不已;日本秋田縣一名80多歲老翁,在去(2023)年因為頻繁的胃痛症狀就醫,雖被推測有主動脈瘤破裂的情況,卻在轉診、進一步檢查後被誤判「可能只是便秘」,便讓老翁回家。而當隔天老翁準備在行就醫時,病況就突然加重,緊急送醫仍是無力搶救,宣告不治後才確定真的有「主動脈瘤破裂」。
    2023/12/21 09:01
  • 驚罹厭食症!阿沁老婆「掉髮暴瘦剩29kg」醫急轉診:情況不樂觀

    樂團F.I.R成員阿沁的老婆花花(李汶靜)是模特兒,夫妻倆育有2女,然而昨(11)日花花突宣告罹患厭食症,整個人暴瘦剩下29公斤之外還嚴重掉髮,被醫師判定「情況不樂觀」,最新病況曝光。
    2023/12/12 09:25
  • 病患「空中轉診」突失控!救護員遭毆腦震盪

    澎湖昨天(10/31)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受刑人因為腦溢血昏迷,意識不清,需要由直升機後送到高雄長庚治療,但在抵達高雄機場,要將病患換床時,他卻突然醒來,情緒有點不穩,因此誤觸設備,還不小心打到航空救護人員,讓這名救護員的額頭,馬上紅腫瘀青還輕微腦震盪。
    2023/11/01 19:10
  • 痛爆!男子「陰囊插釘子」還稱:有聲音叫我這樣做

    突尼西亞有男子出於不明原因,竟在自己的陰囊上「釘釘子」,事後還解釋「有聲音叫我這樣做」,所幸未出現永久性損傷並順利出院,不過醫生診斷後認為這名男子患有嚴重的精神分裂,並將他轉診到精神科醫生,希望能避免類似事件能再次發生。
    2023/10/31 12:54
  • 32歲印尼女手腳冒紫斑!醫驚:皮膚全壞死 揪1少見疾病

    一位32歲印尼籍女性,在台當醫療看護長達6年,突然出現間歇性關節疼痛症狀,包括雙側肘部、手指關節和膝關節等處,症狀長達10個月,入院前一周四肢皮膚出現紫斑狀病灶,轉診至三軍總醫院,入院時病況危急,四肢皮膚已呈現壞死情形,經檢測確診為由麻風分枝桿菌引起的麻生病,一種極為罕見的過敏反應引起壞死性的過敏性血管炎,透過疾管署才取得治療藥物。
    2023/10/25 16:59
  • 老婦滑倒骨折1個月才能走!驚見「肝硬化」 2沉默殺手別輕忽

    一位年70歲的老太太有天不慎滑倒,導致骨盆和大腿骨嚴重骨折。一開始給骨科醫師檢查,發現老太太有骨質疏鬆的現象,抽血後更發現「維生素D」嚴重不足,懷疑她有內科的疾病急忙轉診給胃腸肝膽科醫師。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老太太的肝出現嚴重問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疏於檢查與保養。
    2023/10/22 15:55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64歲男子流感合併呼吸窘迫轉重症 葉克膜搶救17天

    64歲男子未曾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因為流感合併呼吸窘迫轉診台中榮總,台中榮總今天表示,經進行俯臥治療、接續葉克膜搶救,歷經17天才順利拔管,轉入普通病房調養。
    2023/09/28 16:56
  • 吃太快!肉串+竹籤竟吞下肚 卡喉嚨就醫

    偶爾會聽到魚刺卡喉嚨的事件,但您聽過「竹籤」卡喉嚨嗎?有耳鼻喉科醫師分享,曾有病患吃肉串,連著竹籤一起吞下肚,上門求診發現,竹籤卡在喉嚨,用內視鏡看不到頭尾,因此不敢貿然取出,只能請病患轉診到大醫院,所幸對方命大,竹籤沒有戳進血管,取出後沒有大出血。
    2023/09/11 14:10
  • 胸悶2年治不好!婦照X光驚見「馬賽克肺」 醫揪元凶是鴿子

    台中有名70歲的婦人因為長達兩年出現了胸悶、胸痛,合併呼吸困難等症狀,到心臟科求診,不過沒有改善,也曾接受心臟核子的醫學灌注掃描,卻沒有檢查出問題,直到婦人轉診到胸腔內科,醫師照X光才發現「馬賽克」毛玻璃病變,原來是婦人鄰居養鴿多年,導致她長期吸入鴿子的排泄物,造成過敏性肺炎。
    2023/09/08 21:43
  • 柯文哲端醫療牛肉!也喊65歲健保全額補助、取消巴氏量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民眾黨醫療政策,柯承諾當選後會努力將GDP提高至8%,另外提倡健康生活、增加公費疫苗,且落實家醫、分級轉診、論人計酬,還要放寬自費醫療市場、提供全責醫護,並取消巴氏量表規劃人頭稅,以及提供65歲長者健保全額補助。
    2023/09/06 11:13
  • 這症狀1年!女一照竟長瘤 醫嘆「十二指腸癌」易擴散

    一名65歲婦人消化不良長達1年多,起初只是到藥局拿藥緩解,後來每次看門診時,醫師聽到她對於消化不良跟肚子痛的敘述都非常明顯跟嚴重,便建議她去照胃鏡,原先她因過去經驗十分抗拒照胃鏡,但在與醫師討論半年後仍去檢查,結果發現十二指腸長了一個瘤,轉診至腸胃科。
    2023/06/06 15:40
  • 反覆肚痛吃藥也不好!就醫驚見「巨大潰瘍腫塊」4習慣難察覺

    70歲趙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平時飲食也無忌口,日前因反覆腹痛逾1年至診所就醫,結果服用藥物後病情反覆,還出現劇烈腹痛,糞便潛血也呈陽性,大腸鏡檢查發現巨大潰瘍,合併腸黏膜糜爛,轉診至醫院診治。
    2023/05/26 14:25
  • 個性突然變消極!衝身心科看診 竟是顱內8公分大腦瘤作祟

    58歲的邱女士日前突然變著疲倦消極,以為是身心方面出了狀況,到醫院身心科門診,詢問後發現患者還出現步行不穩、視力模糊、嗅覺喪失等症狀,安排核磁共振造影檢查,發現患者顱底有一顆8公分的巨大腦瘤,轉診至神經外科進行手術,成功摘除巨大腦膜瘤。
    2023/04/26 10:43
  • 老覺得「排便不乾淨」30歲女一照大腸癌! 醫列13症狀快檢查

    癌症之首「大腸癌」讓不少人聞之色變,除了罹患率嚇人之外,近年也不斷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先前有名30多歲女子,因為近幾個月「覺得排便解不乾淨」決定就醫檢查,醫師一照大腸鏡,果然在乙狀結腸的部分發現了大腸癌,緊急將女患者轉診治療。
    2023/04/17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