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軍訓 結果共208筆

  • 情勢下的必要之惡!空軍「跨子夜飛訓」恢復實施 門道一次看

    上週-週四跨週五的深夜,相信不少住在台南、花蓮和新竹的民眾,都聽到了戰機夜間升空的巨響。空軍「跨子夜飛行訓練」,如期進行驗證,未來次數和規模,可能還會增加。儘管對居民生活起居造成一些影響,在解放軍近年也增加"跨晝夜"操演的情況下,國軍訓練調整,似乎成了必要之惡。
    2024/03/11 22:44
  • 動用「納稅人錢」軍援 BBC:美方悄悄對台武裝

    美國總統拜登在8月,宣布對台提供台幣26億的軍事融資,不過這筆款項被外媒指出是來自「美國人民稅金」,首次給非邦交國提供軍援。同時間,美方將改變對國軍訓練方針,未來將會著重在「地面部隊」。
    2023/11/07 15:05
  • 美40年來首用納稅錢軍援台 BBC:戰略模糊中「悄悄助台武裝」

    隨著近來兩岸劍拔弩張,可能的台海戰爭成為國際熱門焦點,《BBC》以「The US is quietly arming Taiwan to the teeth」(美國正悄悄助台灣武裝)為題撰文,指美國原先認為對中貿易和投資將確保台海和平,但習近平的崛起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打破了這些假設。如今華府當局一方面在戰略模糊問題上保持沉默避免觸怒北京,同時也默默以軍援、軍訓等方式支持台灣,甚至首度供台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試圖將台灣打造成一座堅不可摧的「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
    2023/11/06 12:32
  • 歐洲最美公主 西班牙未來女王受紮實三軍軍訓

    在疫情與戰禍後,全球動盪經濟低迷,此刻西班牙人卻擁有其他歐洲國家沒有的驕傲:一個不脫序、符合現代與傳統對皇室期待、年輕又美麗的公主──西班牙長公主莉歐諾,10月31日度過18歲生日,並宣誓效忠憲法,成為王儲。由於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貪污醜聞,西班牙王室一度遭輿論唾棄,但這位正在接受3年紮實軍訓的公主,卻因為努力與沉穩形象得到西班牙民眾肯定,提升王室民意支持度。有「歐洲最美公主」稱號的莉歐諾,如無意外,將成為西班牙女王。
    2023/11/01 20:00
  • 這麼缺兵?俄邀女生上軍訓課 白俄女模組「正妹軍團」戰訓

    俄羅斯去年2月發兵入侵烏克蘭後,為填補兵力缺口,除發布「局部動員令」外也進行各式募兵宣傳,對象大多針對男性;但如今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把腦筋動到女性身上,不只鼓勵國內女學生接受軍事教育,與俄交好的白俄羅斯也派出一批女模參加實彈戰訓,籌組「正妹軍團」激勵女性從軍。
    2023/09/28 15:47
  • 女大生迎新熱舞走光!小可愛掉下「抖出露點」 火辣全錄下

    尺度越來越大!近日大陸才爆出女學生在軍訓課熱舞時,胸部竟整顆彈出來,影片在網路瘋傳。沒想到!近日再流出一段影片,女學生在迎新舞台玩嗨了,不僅露點「雪乳全程彈出」,無遮擋跳完。
    2023/09/24 10:58
  • 女大生軍訓課熱舞!一個跳躍「整顆彈出」走光片瘋傳

    在大陸,大一新生入學之際都有上軍訓課的傳統,且無論男女都要參加,但隨著時代風氣轉變,如今軍訓課氛圍已不如過去保守。近來一段某大學女大生,在軍訓課上熱舞走光的影片在網上瘋傳。
    2023/09/21 10:28
  • 耳塞不能防噪音害美軍聽力受損 3M付60億美元和解

    美國知名生活品牌3M,因為自家提供美軍訓練使用的耳塞產品設計失誤,無法有效隔絕外面噪音,造成眾多官兵或雇員出現聽力受損情況,進而接獲多達26萬件申訴和提告,全部都來自現役與退役美軍。《路透》(Reuters)報導,3M公司29日同意與聯邦政府達成和解,並支付總金額高達60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16億5000萬元)的和解金,預計將在未來5年間分批支付。
    2023/08/29 17:48
  • 三年完成陸海空軍訓練 西班牙最美女王儲軍裝照曝光

    按照過往傳統,歐洲各國王室成員都必須接受軍事訓練洗禮,才能被視為合格成年,不只英國王室的威廉和哈利,就連西班牙未來的女王、現任王儲蕾奧諾(Leonor, Princess of Asturias),日前在父母陪伴下前往軍校報到,展開她為期3年,必須同時完成陸海空三軍訓練的入伍生活。王室管理局也釋出蕾奧諾身穿迷彩服,以及她和同學共同完成任務的照片;在此同時,她的母親萊蒂西亞王后(Queen Letizia of Spain)正帶著妹妹飛往澳洲,在現場觀賞女足國家隊的賽事。
    2023/08/19 14:55
  • 睽違7年!近距離看陸海空軍機 航空嘉年華透早人潮大爆炸

    睽違7年,台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於今(12)日上午7點30分,在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盛大登場,有雷虎小組特技操演、三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勇鷹新式高教機衝場、地面裝備陳展、三軍儀隊暨空軍軍樂隊表演等,還有園遊會等活動,此次活動除展示空軍訓練成果,還提供民眾近距離欣賞大型軍機的機會,許多民眾一早就在排隊,要親臨現場觀看軍機秀。
    2023/08/12 10:05
  • 四個月兵不怕「金馬獎」 直擊高登、亮島軍事訓練役按表操課

    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當採訪團隊搭乘快艇,抵達亮島的百勝港時,就能聽見海崖高處的射擊靶場,傳來陣陣槍聲。在亮島上,國軍亮島守備隊的官兵進行了一系列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以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這是國軍今年全面實施的新訓練菜單之一,透過臥姿、跪姿和立姿三種射擊姿勢轉換,讓射擊訓練更貼近真實情境。不過,因為島上空間有限,175公尺躍進部分沒辦法進行,因此亮島守備隊改為使用縮小人型靶,盡可能尋求相同訓練效果。
    2023/07/29 23:14
  • 哥倫比亞空軍訓練擦撞釀2死 軍機高空噴火花墜毀畫面曝

    哥倫比亞空軍當地時間週六(1)發生軍機擦撞事件,兩架「巨嘴鳥教練機」( T-27 Tucano)在訓練期間疑似沒抓好距離擦撞,造成2名飛行員喪命。事故全程都被地面上的民眾拍下,畫面中可看其中一架教練機的機翼在空中噴出火花,接著就失控急墜,還發出劇烈爆炸聲響。
    2023/07/02 17:57
  • 《TVBS國際+談全球》F-16還沒來 烏軍先訓練開獅鷲戰機 習近平見布林肯美中融冰了?

    烏克蘭最想要美國製造的F-16戰鬥機,但目前各國都迴避,不過雖然沒有F-16到手,瑞典最近卻主動表態、要替烏克蘭空軍訓練飛行員駕駛該國國產的獅鷲戰機(JAS 39 Gripen),而瑞典國會則釋出報告指出,不排除瑞典會遭俄羅斯軍事攻擊,可見他們已意識到莫斯科帶來的威脅非同小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代表美中關係和緩了嗎?雙方達成了哪些共識?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0 18:10
  • F-16還沒來先迎新成員 瑞典將訓練烏軍駕駛獅鷲戰機

    打從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歐美各國就不斷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但唯有戰機這個選項,一直是各國極力迴避的話題。就在基輔不斷向各國索討F-16戰機援助時,北歐瑞典國防部16日突然發出聲明,表示將再次提供烏軍裝備後勤援助,其中最令人訝異的一點,是瑞典主動表態、要替烏克蘭空軍訓練、能駕駛該國國產的獅鷲戰機(JAS 39 Gripen)飛行員,也讓外界好奇,瑞典是否有意願提供戰機,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2023/06/19 15:31
  • 疑俄海軍訓練「間諜白鯨」又現蹤 瑞典西南海岸被目擊

    挪威最北部的芬馬克地區(Finnmark)2019年曾出現一頭白鯨(beluga whale,又名貝魯卡鯨),身上綁著一條印有俄語字樣的背帶,上頭還有一個運動相機底座,疑似受到俄國海軍訓練。這頭鯨魚在花了3年多時間緩慢游動後,近日被目擊出現在瑞典西南部海岸,引發討論。
    2023/05/30 12:20
  • 俄圍巴赫姆特八月攻不下 烏軍大反攻時機來了

    俄軍對巴赫姆特發動圍城,已經八個月,卻仍然攻不下來。美國參謀總長表示,烏軍防守有成,加上俄軍訓練不足,巴赫姆特才久攻不下。現在連瓦格納傭兵領袖都坦言,他們已經陷入苦戰。現在西方主力坦克陸續到位後,烏克蘭部隊機動性倍增,有機會進行大反攻。
    2023/03/30 22:55
  • 明年義務役期恢復1年 首年徵集9100餘人

    國防部指出,明年徵集入營服1年役期的役男約9100餘人,1年役期人數將逐年增加,4個月軍事訓練人數則逐年減少,2029年時,徵集1年役期人數將達5萬3600餘人,因應1年役期義務役薪資提高,屆時國軍人員維持費將增加新台幣160億元。
    2023/03/05 15:33
  • 新版踢正步像共軍? 國軍訓練影片流出惹議

    明年就是黃埔建軍一百周年,軍方要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擴大舉行校慶,有訓練影片流出,說國防部打算安排官校生,在典禮中以正步進行分列式,只是其中推槍向右看的致敬方式,被軍内批激似北韓閱兵,也有人覺得很像解放軍。
    2023/02/19 12:17
  • 圖輯/澤倫斯基旋風訪歐 送英議長飛官頭盔盼軍援戰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8日突訪歐洲,第一站先到英國倫敦與首相蘇納克會晤,並前往軍事基地視察烏軍訓練情形,之後再到英國下議院演講。在演講期間,澤倫斯基還贈送一頂「飛官頭盔」給下議會議長,上面寫下「我們有自由,給我們翅膀來保護它」,呼籲英方軍援戰機給烏軍。而蘇納克也對此表示,已經請國防部研議可支援烏克蘭的戰機,並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澤倫斯基也受邀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會面,並在隨後的行程飛抵法國與總統馬克洪和德國總理蕭茲會面,預計於9日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洲峰會。
    2023/02/09 10:49
  • 玉山艦首度開箱!搭載雄二發射車 手術室、健身房一應俱全

    海軍首艘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目前正執行成軍訓練中,今天首次曝光透過LCU機械化登陸艇,將雄風二型飛彈發射車裝載艙內空間,並出艙下水,透過機動部署全台或外離島地區,強化反艦不對稱戰力。
    2023/01/12 21:43
  • 北韓無人機連兩天入侵 韓國軍反應慢!網友酸:就知喝酒躺睡

    北韓今年軍事動作頻頻,而且繼周一派5架無人機進入南韓領空,甚至飛到首爾北部上方後;周二又疑似有北韓無人機,出現在坡州和仁川的江華島,還讓地方政府發佈警戒簡訊。連續兩天,南韓國軍都無法阻止北韓無人機,也讓南韓總統尹錫悅重話批評國軍訓練不足。
    2022/12/27 17:37
  • 入伍訓練確定延長了!從5周變8周 國防部曝「操課菜單」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國防部訓次室軍訓處處長劉慎謨今(20)日指出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向《TVBS新聞網》補充說明,該項調整為志願役新制度,明年元旦上路,他也強調此調整與兵役延長政策並無直接關聯。
    2022/12/20 12:02
  • 當兵變硬了!國軍增「6大地獄項目」 平板撐體100秒合格

    你各位啊!還做得起來嗎?不要以為還在3000公尺跑步而已,國軍今(15)日宣布新增6項鑑測項目,難度直接增加,直接操到底!
    2022/12/15 12:16
  • 女師曠職遭解雇 「陳情沒人理」告總統府求償12億

    雲林一名劉姓英文女老師,因不滿校方要求她教軍訓、健教等課程,未向學校告假就擅自曠職,遭到學校解雇。劉女事後不滿,怒告學校求償330萬,並打電話到總統府陳情,卻未得到滿意的答覆,一併向總統府、學校教評會、2任校長、雲林縣府教育處等單位求償12.2億。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劉女索償無據,判她敗訴。
    2022/12/14 18:05
  • 3千學生揮汗排字表演 陸校「軍訓」惹議論

    中國大陸大學新生,在9月開學前都要接受至少兩個星期的「軍訓」,也就是基礎軍事訓練,但最近不少學校為了吸引眼球,想出越來越多花招,廣東一所大學,甚至動用3千名學生,進行超複雜的排字表演,結果在網路上引發議論。
    2022/09/2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