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軍士官 結果共196筆

  • 長期照顧生病長輩 連2天傳死亡意外 專家:單獨照顧易崩潰

    高雄彌陀的南寮漁港,24日中午發生一起1死1傷的車輛墜海意外,經過調查,擔任軍職的37歲黃姓男子,疑似不忍失智的母親,受到病痛煎熬,因此雙雙尋短,另外台中也有一名36歲的空軍士官長,在和平區一處路邊,被發現跟74歲的父親雙雙陳屍車上,根據了解,他也是長期照顧生病的父親。
    2024/03/25 19:15
  • 女軍士官退伍納「後備役」 藍酸:兵凶戰危?

    現行女性志願士兵退伍後,雖然可比照男性納入後備列管,但女性軍官和士官,可依個人意願選擇不被列管,就被質疑不符合平等原則,綠委要提案修正,但不僅被在野立委大酸,也有退役女軍官不贊成,不該毫無選擇全部都列管。
    2024/03/24 14:19
  • 美軍士官收百萬向中國提供「涉台機密」 自認想當傑森包恩

    美國陸軍士官舒爾茲(Korbein Schultz)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被捕,當地媒體報導,他被指控向來自中國大陸的匿名聯絡人,發送洩漏數十份軍方機密資訊,因此獲得42000美元(約新台幣123萬元)的報酬。這起犯罪陰謀據稱始於2022年6月,並持續至舒爾茲被捕為止。舒爾茲被控密謀獲取和洩漏國防機密、未經許可出口與國防物品相關的技術數據、謀劃未經許可出口國防物品,以及賄賂公職人員等罪名,擔任陸軍士官的他,將機密文件提供給一名被認為居住在香港的聯繫人,外媒指出、這些文件內容包含與超高音速設備、美國軍事力量未來發展研究,以及有關對中國軍事準備等的內部資訊。
    2024/03/08 15:23
  • 共諜退將恐脫產!近4千萬退休俸還在追 馮世寬認了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踢爆,目前違反《國安法》的14名退役軍士官須繳回退休俸,現在尚未返還金額高達3899萬1716元,甚至其中1例在2021年9月判決確定後,2023年9月二度送行政執行未果,期間竟長達2年可脫產,導致退休俸追不回,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坦言「不滿意」。
    2024/03/06 11:07
  • 駐日美軍再傳國安漏洞 士官長向「不明政府」洩機密至少7次

    根據《全國廣播新聞》(NBC)取得的法院起訴書,美國國防部已對駐日海軍士官長布萊斯(Bryce Pedicini)提起間諜罪的指控,因為他涉嫌向外國政府提供機密資料。布萊斯是一位負責火控系統操作士官長,他被指控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期間,至少7次私自將機密文件,傳遞給「不知名」的外國政府人員,進而觸犯洩密等罪名。
    2024/02/23 13:45
  • 海軍士官長穿「非軍中潛水裝備」溺斃 漂水面被發現送醫不治

    海軍艦隊指揮部本(19)日表示,所屬一六八艦隊陳姓士官長上午經巡查官兵發現穿著潛水裝備於水面疑似溺斃,即送醫急救,惟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海軍艦隊指揮部發言人林傳盛少將回應,死者身上裝備也並非軍中潛水裝備,也非執行訓練科目,目前已檢派高階幹部前往協處並通知家屬,全案配合憲檢調查釐清。
    2024/01/19 13:09
  • 找到救生衣了! 失聯海軍士官妻淚崩「老公快回來」

    海虎潛艦3名官兵,失聯第三天,家屬親友很無助,紛紛在社群平台PO出協尋文,張姓士官的太太淚崩,和兒子都盼著丈夫回家,希望好心人能幫忙把人帶回來,而軍方也傳來消息,23日凌晨,海巡艦在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一件充氣式救生衣,不過目前仍無法判定,是哪位官兵的。
    2023/12/23 13:17
  • 海虎潛艦「裝備脫落」3失聯5傷 醫院曝光官兵傷勢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昨(21)日執行任務,未料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導致陳姓少校等6名軍士官被湧浪打落海,3人獲救、3人失蹤。事發後海軍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搜索,不過迄今仍沒有消息;而3獲救軍官今(22)日清晨已送抵國軍左營醫院治療,另外艦內還有2名官兵撞傷骨折,目前都在治療當中。
    2023/12/22 11:13
  • 海虎潛艦裝備脫落!風浪過大6軍士官甲板落海 3獲救3失聯

    海軍的海虎潛艦,21日中午十二點多,在左營外海,靠近小琉球附近一處海溝,發生6名軍士官落水意外,當時疑似外殼的繩索脫落發生聲響,緊急浮出海面檢查,沒想到遇到風浪過大,六人落海,所有人都有穿著救生衣,陳姓少校等三為軍士官立刻被救起,意識清醒,但仍有三人失聯搜救中。
    2023/12/21 19:57
  • 拍「我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10現退役官士兵遭起訴

    高檢署日前查出有現役軍人涉嫌收賄拍攝「投降影片」,包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陸軍生化放核訓練中心等多個單位軍士官涉案,今(27)日移審高等訪院,高檢署依涉嫌外患罪之洩漏及國防秘密等罪嫌起訴10名軍士官,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11/27 12:41
  • 刺針飛彈發射筒遭盜賣 邱國正道歉:我的責任

    海軍陸戰66旅官兵日前爆出疑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2名軍士官遭收押。面對外界質疑軍紀渙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真的要很誠摯道歉,造成大家紛擾、對國軍沒有信心,不是大家所樂見」,強調不怪基層,基層剛到部隊,很多事情搞不清楚,所以要靠中層高層教育,包括官校教育訓練、部隊督考。
    2023/10/30 11:36
  • 「刺針飛彈發射筒」外流黑幫!2軍士官羈押

    「刺針飛彈」疑似發射筒外流且流入黑幫軍火庫,海軍陸戰66旅爆發重大軍品盜賣案,桃園地檢署昨天發動搜索13處所,複訊後以涉嫌貪污罪嫌聲押4名軍士官,王姓、汪姓兩人經桃園地院裁定羈押禁見,邱姓軍人10萬元交保,還有一名曹姓軍人飭回。
    2023/10/24 23:25
  • 陸戰隊有內賊!刺針飛彈發射筒流黑幫 2人收押1交保

    海軍陸戰隊六六旅4名軍士官涉嫌盜賣國軍刺針飛彈發射筒,桃園地檢署昨天搜索後,今天向桃園地方法院聲押4人,桃園地院晚間裁定2人收押、1人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1人飭回。
    2023/10/24 22:50
  • 「刺針飛彈發射筒」外流黑幫 4軍士官遭聲押

    桃園警方今年三月在桃園查獲一處黑幫軍火庫,起出上萬發子彈、槍械,進一步追查發現,國軍軍用品遭到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外流,桃園檢方針對四名涉案軍士官,向法院聲請羈押。另外,黑幫背景被起底,就是四海幫海潤堂堂主鍾姓男子。
    2023/10/24 19:27
  • 當10年兵做白工!國防部疏失 上兵遭退伍

    立委何志偉今(23)天說自己接獲官兵陳情,當事人不知道已經當士兵10年。直到最近想內考軍士官班,才被發現已經達「士兵服役最大年限」,還多當了393天,國防部也沒告知,最後就將他「強制退伍」。現在想靠外考重來,前面資歷通通也不算,這10年軍旅等同做白工。
    2023/10/23 19:22
  • 假沒了!海軍基地大樓工地竄火 召回休假兵

    中秋節家家戶戶溫馨團圓,澎湖馬公休假的海軍士官兵,卻被緊急召回營區。29日晚上9點多,海軍基地一處新建大樓,頂樓木板起火燃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佈水線灌救,20分鐘左右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在釐清當中,憲兵隊也介入調查,為何戒備森嚴的營區深夜會發生火警。
    2023/09/30 14:17
  • 超硬!立委爆志願役訓練恐直逼特戰「10K長跑+3K武裝跑」

    國軍超硬體訓來了?據國防部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國軍部隊訓練將「處處皆戰場」之思維,融 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中,以提升國軍防衛作戰能力;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退役人員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訓練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她提出多點質疑,其可行性仍待研議。
    2023/09/19 16:05
  • 馬祖國軍沒肉吃?原來是軍官貪汙64箱罐頭 運回基隆給家人

    馬祖岸巡總隊中校林佑柏等5名軍士官,去年被查出涉嫌侵占64箱國軍食品罐頭,以更換包裝紙箱的方式運完台灣,再由林男的朋友幫忙幫運、收受給親友。日前士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贓物等罪嫌將5人起訴,今(18)日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張姓士官等4人均認罪且請求法院輕判,林姓前中校預計下周開庭。
    2023/09/18 16:58
  • 海軍士官見義勇為 跳入基隆港救老婦一命

    任職於131艦隊的46歲的海軍士官長季克蛟,今日上午10時38分,休假路過基隆市海洋廣場時,發現一名老婦人落入海中,立即跳入海中救援,並用手臂勾住婦人頸部,讓她臉部朝上能夠呼吸,等待消防隊員趕抵後,立刻架梯下水,將婦人救起,初步檢視並無生命危險,也非常感謝士官長協助救援。
    2023/09/18 15:00
  • 私吞64箱國軍罐頭還送給親友 馬祖岸巡總隊5軍士官遭起訴

    馬祖岸巡總隊中校林佑柏去年被查出涉嫌侵占國軍食品罐頭,檢警進一步追查後,發現不僅林姓中校涉案,還有多名同單位軍官夥同在台友人,以更換包裝紙箱的方式將64箱國軍罐頭運往台灣供親友食用。士林地檢署今(18)日依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贓物等罪嫌起訴5名軍官及2民眾,其中3人已遭羈押禁見。
    2023/08/18 12:56
  • 埋伏等夜歸女! 海軍官兵「持刀搶劫1萬元」

    澎湖有一名海軍士官,因為欠債沒錢還,今天(5/15)凌晨3點多,跑到一處社區外門口埋伏,鎖定一名夜歸女子持刀搶劫,得手1萬多元後就離開現場,但過了不久似乎又後悔,回到社區認罪,被員警上銬帶走。
    2023/05/15 20:07
  • 左營海軍士官長墜樓身亡 檢警初判:無外力介入

    高雄市左營區某眷村職務官舍31日晚間發生一起墜樓命案,一名海軍反潛航空大隊徐姓士官長墜樓身亡,原因不明,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處理,並通報軍方人員通知家屬到場,詳細墜樓發生原因仍待釐清。
    2023/04/02 09:53
  • 我受傷!空軍士官酒駕載友 「換人開」還狡辯

    怎樣硬拗都沒用!花蓮一名空軍士官,25日凌晨喝完酒,開車載朋友回家,但半路上卻突然開車門,引起巡邏員警注意,員警廣播要他停下,他卻硬是要轉彎進小路才停,還跟副駕朋友換座位躲避追查,甚至跟員警狡辯,說是手突然被玻璃割傷才換人開;另外在花蓮富里,則是有2名男騎士也喝酒上路,因為沒戴安全帽,被員警抓包。
    2023/02/28 14:44
  • 開戰初期台灣海空軍全滅陸戰是唯一生機? 退役美軍:美不一定馳援

    美國智庫CSIS日前發表了台海戰爭兵推,美中台三方下場都極其慘烈,有退役美軍士官分析,這顯示美國對台戰略指導,已經揚棄過去的海空優先,而是轉為地面戰防衛,因為台灣海空軍可能在開戰初期就完全癱瘓,而美國也會因為巨大的損失,不考慮積極介入參戰。
    2023/01/17 22:58
  • 戰爭熱?全民國防民間組織林立 退將:國防部應扮演整合角色

    近年台海兵凶戰危,軍事議題火熱,有退役海軍士官,成立了全民國防教育園區,還聘請美軍陸戰隊退役士官進駐教學,要讓一般民眾都能建立正確國防認知,而國軍過去推展全民國防多年,卻成效有限,如今民眾對於軍事議題關注度提升,退役將領建議,軍方應該扮演整合的角色,讓這些民間資源,充分發揮功能。
    2023/01/13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