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資訊 結果共7,658筆

  • 強烈餘震壽豐災情多 鄉民怒:鄉長在日本

    23日花蓮發生強烈餘震,震央就在壽豐鄉,之後頻繁餘震不斷,造成壽豐鄉不小災情,只是鄉民想找鄉長通報災情卻找不到人,原來當時鄉長人在日本名古屋考察,今天下午才回國,遭到質疑;鄉長則澄清,行程是兩個月前就安排好,即使人在日本,也掌握災情資訊、指揮調度,並沒有不關心鄉民。
    10小時前
  • 家有12歲以下小孩看過來!臺中市育兒租金補貼 每名子女4千元

    這是一則關於臺中市政府推出「臺中市育兒租金補貼」的新聞報導。報導中詳細說明了該補貼的申請期間、申請資格、申請方式等重要資訊。臺中市政府提供多元的申請管道,包括線上申請系統、臨櫃申請以及郵寄申請,方便育兒家庭提出申請。此外,針對已通過內政部其他租金補貼計畫審核的申請人,只需回復確認信函即可,免除重複申請的麻煩。 這項育兒租金補貼政策體現了臺中市政府對於扶助育兒家庭的決心。藉由提供租金補貼,臺中市政府希望能夠減輕育兒家庭的經濟負擔,營造一個更加友善、更能讓孩子安心成長的育兒環境。這樣的政策展現了臺中市政府打造友善育兒城市的具體行動,為育兒家庭提供實質的支持與協助。
    12小時前
  • 環狀線修復期「至少1年」接駁車太少 通勤族崩潰:上班時間多1小時

    0403大地震導致捷運環狀線受損嚴重,從板橋往中和之間至今尚未開通,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今年沒辦法修好,修復期至少要一年以上。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指出,市府啟動的接駁車專案班次與資訊不夠明確,此外,通勤族也哀號,因環狀線受損,每天都要提早45分鐘出門換乘接駁車,上班時間幾乎要多了快一小時,對於通勤族真的很崩潰。
    13小時前
  • 租屋族注意!電價漲憂房東超額轉嫁 內政部擬修法規範

    針對租屋族反映部分房東以台電公司的最高級距每度電價金額,向房客收取不合理電費的爭議。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5日)表示,已研擬修正「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有關租屋電費計收的規定,並於24日起預告20天,預計將於5月底前報行政院核定,並於核定後儘速正式公告施行,希望讓租屋電費收取更加合理公平,電費資訊也能更為透明。
    14小時前
  •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亡 系主任忍淚:到天堂快樂打球、永遠記得你

    台體大一般組棒球隊救援投手楊姓學生21日騎機車行經台中市西屯區,沒想到遭陳姓移工闖紅燈撞上,隨後肇事逃逸,無奈楊生經搶救多日仍回天乏術,今(25)日台體大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系主任馬鈺龍也喊話,希望楊生到另個世界後,能繼續快樂打棒球。
    16小時前
  • 又是高3生開發! 自創「地震APP」下載破10萬

    除了先前一款地震速報APP是18歲高三生研發,沒想到另外一款IOS系統,已經破10萬次下載量的「DPIP APP」,也是高三生開發。就讀桃園復旦高中的林睿,和10多人團隊,在全台136個位置,架設自行研發的地震儀,也和氣象署簽約,取得最正確資訊。林睿也說,開發研究的這兩年,遇到資金缺乏和誤報等等的困難,但仍會持續精進系統。
    16小時前
  • 藥單寫「媽媽是婊子」!看診母子傻眼 醫院緊急回應

    李姓女子今天帶兒子前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看診,藥單上過敏史部分竟備註「媽媽是婊子」。基隆醫院表示,目前了解醫護人員未有鍵入不雅字眼,已請資訊系統廠商協助釐清。
    1天前
  • 斷層是什麼?斷層帶房子能買嗎?台灣斷層帶查詢&活動斷層一覽

    台灣地處於板塊交界帶,地震活動頻繁,「斷層」成為地震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瞭解斷層及其分佈對於地震防災具有重要意義,《TVBS新聞網》為您製作懶人包,介紹斷層的基本知識、活動斷層的特點,並提供查詢台灣斷層帶的方式,查看如果您的住家靠近斷層,須留意哪些防災資訊?還有專家建議位於斷層帶上的房屋是否可以購買。
    1天前
  • 地震會造成土石流?土石流成因、警戒分級和災害預防一次看

    近日地震頻傳加上連日豪雨來襲,引發土石流發生的疑慮。土石流成因是什麼?台灣的土石流潛勢溪流有多少條?帶您了解土石流常見災害與警戒分級,預防土石流和撤離方式一次看。
    1天前
  • 隨機攔女同學!「八大猴子」混入校園公開招募 囂張在教室錄影

    太囂張!近日傳出有八大從業者入侵校園,不僅大肆走在校內隨機攔女同學,還在教室黑板寫下相關資訊公開招募,誇張行徑被PO上網,掀起討論,原PO也喊話請學校處理。
    1天前
  • 媽媽我要回家!高鐵母親節再加開4班孝親列車 26日零時搶票

    這是一則關於台灣高鐵在母親節疏運期間的新聞報導。內容提到高鐵公司為了服務返鄉過節的旅客,在5月10日至13日期間加開了54班次列車,其中4班次是額外新增的。報導也提醒旅客可以透過多種管道提前訂票,並建議避開人潮尖峰時段。 此外,高鐵公司也針對自由座旅客加強服務,在台中以北區間自由座需求較高的時段增加自由座車廂數量。旅客可透過高鐵官網或「T-EX行動購票」App查詢車站人潮管制資訊。 最後,報導特別提醒搭乘疏運期間部分夜間車次的旅客,由於抵達時間較晚,務必留意並預先安排接駁交通。整體而言,這則新聞報導詳細說明了高鐵在母親節疏運期間的各項服務措施,提供民眾完整的乘車資訊。
    1天前
  • 出國行李箱吊牌「寫這字」恐遭塞毒品判死刑? 專家說話了

    最近不少人出國,有些人習慣在行李箱掛牌留下地址等聯繫方式。資安專家提醒,姓名航班資訊可能遭有心人士利用,但只要適度提防即可。針對網路流傳「行李箱外不要寫地址,以免遭偷渡毒品;登機證不要丟垃圾桶,以免個資外洩」,對此,刑事局航警局回應了。
    1天前
  • 比國家警報靈敏! 18歲高3生研發「地震速報APP」

    手機也有地震警示APP,像是IOS的臺灣地震速報APP,就能調整警報震度和地點,研發者是一名年僅18歲的高三男學生。若用安卓的民眾,有另一款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APP。氣象署也說,這些民間軟體資料來源,都是氣象署地震中心提供,希望民間百花齊放,讓民眾更關心地震資訊。
    2024/04/23 20:05
  • 《未完待續》雙男神要來了!Junior甜蜜喊話台粉:會點名哦

    這是一篇關於泰國BL劇《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的新聞報導。報導中介紹了該劇由兩位高顏值演員Junior和Fluke主演,是泰國三台CH3的首部自製BL劇,年初一推出後在全亞洲獲得好評。文章簡述了劇情大綱,講述兩個高中時期就互有情愫的朋友,在十年後重逢並經歷誤會、理解,最終修成正果的故事。 報導還提到,Junior和Fluke在泰國的見面會門票十分搶手,即將來台舉辦的「TO BE CONTINUED SERIES JUNIOR & FLUKE 1st FAN MEETING IN TAIWAN」是他們的第一場海外見面會。兩位主演透過粉絲專頁與台灣粉絲互動,表達了對見面會的期待之情。他們還談到對台灣的印象,表示想去阿里山玩、到臺北魚市吃海鮮、喝奶茶,也歡迎粉絲推薦景點,讓他們可以隨性遊玩。 最後,報導指出Junior和Fluke正在積極排練見面會的歌舞表演和驚喜環節,也期待《未完待續》的續集能讓大家看到更多主角重逢後的幸福生活。文末附上了購票資訊的相關連結。
    2024/04/23 19:42
  • 0423強震!TVBS主播、記者凌晨急回崗 全體動員「無時差播報」網狂讚

    今(23)日清晨2起規模6.0、6.3強震,許多人紛紛睡夢中被搖醒,並持續關注地震資訊。TVBS新聞台收到富凱飯店倒塌的消息,展現了其專業性和即時性,立即動員開棚連線,帶給民眾最即時的地震消息。不僅TVBS主播李作珩、記者劉亭廷主動請纓協助,人在花蓮採訪的記者謝宜倫、攝影鄭勝為,以及花蓮駐地記者高志宏,更是抓著器材就衝往飯店倒塌現場。攝影記者、夜班值班主管、編輯台、工程同仁也全都動起來,在凌晨三點準備開棚連線的同時,先以新聞跑馬告知地震訊息,並調整標題。
    2024/04/23 17:31
  • 憂機密遭竊聽!南韓軍方擬禁iPhone進司令部 三星不受限

    南韓軍方近日傳出,正在研擬全面禁止官兵攜帶蘋果iPhone手機,進入司令部等軍方建築內,藉此防止機密或敏感資訊遭到竊聽側錄外流,特別的是,根據南韓媒體的報導,軍隊只有特別點名iPhone,其他三星等使用安卓(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或穿戴裝置,則不在管制範圍,似乎與蘋果不允許第三方程式「控管」手機內建功能的出廠設定有關。
    2024/04/23 15:19
  • 沒收過國家級警報?預估「規模5↑、震度達4級」發送條件曝

    根據氣象署資訊,地震災防告警是在預估地震規模達5.0以上、當地地震震度達4級以上地區才會發布;若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任一縣市的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就由電視台推播地震警報。
    2024/04/23 11:57
  • 周杰倫好友出事了!違法觸摸鯨魚遭砲轟不認錯 緊急刪文道歉

    南拳媽媽成員「彈頭」日前在非洲模里西斯共和國意外遇見抹香鯨,並因摸抹香鯨的行為引發爭議!醫師杜承哲昨(22)日在社群網站發文質疑彈頭的行為疑似違法,彈頭一度在臉書回嗆杜承哲「怎麼驕傲到好像鯨魚是你家的」、「原來你沒看過鯨魚,我可以請你看啊」等言論,但隨後刪文。對此風波,彈頭今(23)日透過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致歉,表示虛心接受各界建議與指正,未來也將以守護海洋、守護鯨豚為畢生志業。 這篇報導涵蓋了事件的起因、經過、各方反應,以及事件主角彈頭的道歉聲明。同時也提及彈頭身為周杰倫好友、剛發行個人專輯的背景資訊。報導以客觀的角度呈現事件,並引用相關人士的言論,讓讀者對整起風波有完整的了解。最後也點出部分網友對彈頭道歉的看法,呼應整個事件。整體而言,這是一篇結構完整、資訊充實的新聞報導元描述。
    2024/04/23 11:00
  • 不斷更新/餘震暴增!花蓮第3棟樓塌陷 民宅「2樓變1樓」

    花蓮自22日晚間起震不停,23日凌晨連續發生2起規模6以上強震,造成花蓮富凱飯店、統帥大樓傾斜,後續大小餘震不斷,《TVBS新聞網》整理全台地震時間軸、災情以及樓面倒塌等重要資訊,帶您掌握。
    2024/04/23 10:11
  • 花蓮縣壽豐鄉清晨地震規模5.7 最大震度5強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資訊,今天清晨5時31分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地震深度8.1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16.7公里(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最大震度花蓮縣5強。
    2024/04/23 06:22
  • 快訊/土石流太嚴重!花蓮「這地區」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花蓮秀林鄉今(22)日出現土石流情形,而稍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發布停班停課資訊,公告明(23)日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及大天祥地區(含富世村布洛灣及13至19鄰範圍)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提醒民眾謹慎外出,注意自身安全。
    2024/04/22 23:25
  • 被宣告罹「這疾病」 尋求醫療第二意見前應做好功課!

    身體健康相當重要,如果不幸被醫師宣告罹患癌症,對很多當事人來說心理面對壓力其實相當大,其實有不少民眾會因為疾病狀況,尋求第二意見,專家建議必須找一位您信賴的醫師,好好配合安排,如果有疑問,隨時跟醫師討論,醫病雙方會共享需要的資訊,再來做出決策,而第二意見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獲得更好的協助。
    2024/04/22 22:51
  • 花蓮5.9地震「雙北劇烈搖晃」!捷運一度暫停 全線慢速行駛中

    花蓮今(22)日晃不停,下午連續的地震稍微緩解之後,晚間再度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達5.9,雙北地區搖晃劇烈;而台北捷運也深受影響,目前全線慢速行駛,確切資訊仍依台北捷運官方為主。
    2024/04/22 22:29
  • 揭路口即時影像! 議員批台智光「傳輸品質差」

    北市府8日發函台智光,要終止106年簽定的專案合約。市長蔣萬安今天說,台智光不服,將進行爭議調解。但議員再揭露,北市交通局網站中所連結的路口即時影像,也是承租台智光,但狀況連連,傳輸品質非常差。
    2024/04/22 19:56
  • 林俊傑淪為觀眾!央視主播脫口「這句話」 網氣炸:不要胡扯

    這是一則關於金曲歌王林俊傑在F1賽事頒獎時被央視解說員誤認為「幸運觀眾」的新聞報導。文章先介紹了林俊傑出道21年的成就與知名度,接著描述事件經過:林俊傑受邀擔任F1頒獎嘉賓,卻被央視解說員當眾介紹為「從眾多車迷中抽出的幸運觀眾」,引發粉絲不滿。報導也提到網友對此事的不同反應,有人批評解說員不專業,也有人幽默地稱林俊傑為「幸運小夥子」。 文章進一步闡述林俊傑的成就,如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並強調他受邀出席F1國際賽事,足以證明其知名度與影響力。作者認為,央視解說員身為全球直播的「代言人」,理應對受邀嘉賓有所了解,以提供觀眾正確資訊,避免鬧出笑話。整篇報導以林俊傑被誤認為「幸運觀眾」的事件為主軸,探討了其知名度與央視解說員不專業的問題,並呈現了粉絲和網友的不同反應。
    2024/04/22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