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衰竭寶林茶室中毒溫度炒飯症候群米酵菌酸中毒女歌手 高大成房東粿條中毒配色選擇
  • 搜尋:

    課本 結果共428筆

  • 心理學大師是冷漠母親?政治受難者創傷

    捍衛兒童福利、反對家暴的心理學大師,為何會讓親生兒子飽受心理創傷?80年代知名的瑞士心理學教授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幾乎是兒童心理學課本中必然出現的人物。但她兒子馬汀米勒(Martin Miller),卻飽受父親家暴,母親從未出手保護過他。母子關係疏離是馬汀終生的遺憾,因為自己也是心理治療師,他拜訪母親少女時的親友,想拼湊出母親無母愛的原因?這才明白母親是政治受難者,二戰時期被納粹追捕幾乎失去一切,因此在心中築起恐懼高牆。
    2024/03/21 20:00
  • 太扯!上課禁喝水、上廁所 22名家長控師霸凌求解聘

    高雄一所國小低年級班級,有22名家長連署控訴,班導師不但言語辱罵學生,連上課喝水、上廁所都會被處罰,甚至拿課本拍打,導致學生跌倒撞到眉角受傷,至少有3名學生身心受創就醫,家長氣得要求教育局解聘老師,目前這名班導只是停聘3個月,接受調查中。
    2024/03/12 13:34
  • 學生買二手書遭老師嗆「不買新書就扣分」 網秒懂:不好說…

    近期多所大學紛紛迎來開學季,部分學生為了省錢,也開始在網上找尋二手書。不過,一名大學生就透露,因課堂需求,最近上網買了二手書,不料書還沒到,就被老師質問為何沒跟大家一起買新書,還威脅道「不買新書就扣分」,讓該名學生不忍崩潰喊:「超虧!」
    2024/03/05 18:10
  • 女友手機定位在摩鐵!破門驚見「1幕」傻了:和朋友在讀書

    互相信任是感情長久的關鍵,一旦出現猜忌、懷疑心理容易造成關係出現裂痕。一名男網友指出,女朋友是頂大的學生,聲稱自己喜歡去汽車旅館讀書,近日他真的看到女友定位在汽車旅館,抱著好奇心想一探究竟,結果一開門發現床上擺滿了課本,只是房内還有其他人,讓網友不禁納悶「為什麼一定要去汽車旅館唸書?」
    2024/01/16 16:23
  • 小六國語課本驚見「水洩不通的掌聲」!老師嘆:都要討論怎教

    近日有小六學生的國語課文中,出現一句令人困惑的成語句子:「水泄不通的掌聲」。令學生、家長,就連老師都感到困惑,甚至在授課前都要討論該如何解釋。
    2023/12/30 12:16
  • 幻想破滅!小一課本爆雷「耶誕禮物是爸爸買的」 媽媽們炸鍋

    南一書局出版的國小一年級課本出現讓孩童幻想破滅的課文,提到「耶誕樹和禮物都是爸爸買的」,讓不少家長氣炸怒轟,孩子從此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破裂,篤定禮物都是爸爸買的。不少網友也痛批「充滿惡意的出版社」、「這課文太過分了吧!不止破壞小孩的想像,而且為什麼都是爸爸買?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爸爸或媽媽或血親啊」。
    2023/12/28 11:41
  • 李白來也認不出!慘遭惡搞10年 課本的杜甫「不是杜甫」

    無論是小學時期的《唐詩三百首》,或是國中接觸文言文後的進一步認識,相信被奉為「詩聖」的杜甫所有人都不陌生,過去更流傳出許多「杜甫很忙」的系列惡搞圖,殊不知眾人印象中的杜甫其實不是本人、而是最初被委託作畫的畫師自己。
    2023/12/20 09:53
  • 國文課本「留哪些古文」?過來人悲曝這則:嫁錯人下場慘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對此,有民眾就好奇問「以後國文課本的古文要留下哪些?」掀起過來人們一番討論。
    2023/12/09 10:08
  • 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引熱議 鄭文燦:不是靠背文言文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日前批108課綱是無恥的課綱。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8日)表示,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且文言文在課本中也佔適當比例,希望各界不要輕易否定目前的教育成果。
    2023/12/08 13:56
  • 國一藝術題「猜卡通人物」 大人全跪答不出…神人看一眼曝正解

    家長們對孩子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希望家中寶貝能五育均衡、品學兼優。不過翻開今年國中一年級的藝術課本,一題問答中,要學生試著答出8個同心圓對照的卡通人物為何。但因題目過於「依賴想像力」,別說是孩子了,就連大人也答不出來,只能上網求助神人幫解答。
    2023/11/27 20:48
  • 黎巴嫩3姐妹上學被炸死 叔叔舉遺物悲喊:這像恐怖份子嗎

    隨著以巴衝突之間未見任何緩解趨勢,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之間的衝突也持續升溫,5日更傳出有以色列軍方發射的飛彈擊中黎巴嫩境內的平民車輛,車上3名年紀不超過15歲的姊妹和開車載著她們的祖母全數罹難,這讓女孩們的叔叔悲痛地舉著燒焦的書本和課本、哭訴「這像是恐怖份子的物品嗎?」。
    2023/11/07 18:03
  • 怎麼上課?小一生等嘸英文課本 家長氣炸

    開學將近2個月,怎麼到現在還沒有發英文課本?新竹市有幾間小學的小一生,遲遲等不到英文課本,原來是當初教務主任會議,決定未來英文教材要使用電子檔,開學前夕,又接受教師和家長建議,改回紙本,後續教材添購案又出狀況,嚴重拖延課本發放時間,教育處回應,目前廠商已經印好課本,25日就會發放各校。
    2023/10/21 13:37
  • 駭人聽聞!國中生要「一字不差」背注釋 作家:意義在哪

    學生時期,大家一定都經歷過背課文,不過近日有作家透露,聽聞友人的國一女兒,因老師規定「一字不差背誦註解」,連同標點符號、注音、字句都要一起小考,因而唸到凌晨一點還沒睡。對此,作家直搖頭,認為相當駭人聽聞。
    2023/09/20 18:3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坪林環境及故事的採集人 陳科廷:堅持到最後,才會知道終點的樣貌

    帶著生態與文化觀察的專業回到家鄉,「採集人共作室」的陳科廷和不同領域的專家,五年來投入「坪林故事採集」計畫,為坪林在地設計系統性的地方學課程讓知識不只是課本上的文字和教室裡的填鴨考試,而是能落實在生活中的體驗與具體行動。
    2023/09/15 12:24
  • 生物必學「桃莉羊」!躍進研究轟動全球 79歲科學家離世

    千禧年後的生物課本中,有關細胞的章節中,相信不少人都對「桃莉羊」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作為世界上首個成功透過「細胞核移植技術」完成複製的哺乳類動物,桃莉羊的誕生可以說是轟動全球,儘管桃莉羊在短短7年內因病離世,但該項研究仍無疑是生物學上的一大躍進。不過日前卻有消息指出,領導該研究的英國科學家韋莫特(Ian Wilmut)離世,享壽79歲。
    2023/09/12 11:18
  • AI校園應用全球首份指南出爐 瑞典回歸傳統讀寫

    生成式AI熱潮不退,從影片、音樂到論文,通通能創造,而這項快速發展的新興科技,已經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警告,不該在課堂上過度使用科技,更在上星期,發布第一份全球指南,為各國提供制定的方向;與此同時,瑞典越來越多學校回歸傳統課本,並增加手寫和閱讀的課程,因為當局發現,學生的識字率和閱讀能力等,都出現減退!
    2023/09/11 20:00
  • 微博夯台灣國文課本!盛讚「繁體字引起舒適」陸網兩派戰

    「原來台灣的語文課本長這樣」!微博近期討論起台灣的國文課本,繁體字加上直書讓大陸人看了都驚呼「繁體字引起舒適,豎版引發優雅感」,但也有部分大陸網友不認同,掀起兩派論戰。
    2023/08/05 22:00
  • 放開那些書!碩士DJ「蹲下找課本」超香 粉絲狂放大直噴鼻血

    馬來西亞籍的亞洲百大DJ藍星蕾因身材火辣,每次在社群網站上張貼美照,總能吸引大批網友前來朝聖。日前剛取得法國巴黎商學院(ESGCI)商業法學碩士學位的藍星蕾,近日更是前往書店購書,沒想到她的性感穿搭,竟又搶盡了網友們的目光,也讓不少粉絲直呼她是「最美碩士」。
    2023/07/30 10:57
  • 考完期末太嗨! 8國二生河邊燒書險釀災

    慶祝考完期末考,學生竟然在淡水河畔燒課本!淡水捷運站旁有民眾目睹發生火警,消防隊到場後發現是8名國二生在場,地上滿是燃燒過後的課本,他們坦承考完期末考準備放暑假,實在太開心才會燒書慶祝,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重可開罰十萬元。
    2023/06/30 20:09
  • 8國二生將放暑假high過頭!淡水河「燒課本」釀火警

    新北市淡水捷運站出口旁,昨(29)日傍晚突然冒出陣陣白煙,路過民眾見狀以為發生火警,馬上打電話通報119。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煙是從淡水河邊冒出,進一步前往了解後發現,現場有8名國中生點火燒東西,燃燒物為學校的課本和教科書。學生表示因為期末考結束想慶祝才會燒書本,消防人員將火撲滅後,隨即通知派出所員警將他們帶回。
    2023/06/30 11:23
  • 李昇基來台首談「近半年爭議」 發願學好中文:要唱國片主題曲

    韓國明星李昇基可說是當地演藝圈少見的歌手、戲劇跟主持都有活躍表現的「三棲藝人」,21日晚間他睽違4年再度來台舉辦活動。過去半年李昇基歷經遭前東家吞掉酬勞、與爭議女演員李多寅結婚等風波,今(21)晚演唱會上他就說即使歷經許多紛紛擾擾,仍然希望以「歌手身分」與粉絲見面,除了承諾要重拾中文課本、好好學中文以外,還說有機會希望能演唱台灣電影的主題曲。
    2023/05/21 22:42
  • 有洋蔥!兒將「麵包袋夾課本」媽媽怒教訓 結局反轉太感人

    母親節要到了,你有想好怎麼表達對媽媽的謝意了嗎?每一個人的表達方式不同,但只要是帶著滿滿心意,即便送的禮物金額不貴重,媽媽一定也都會很開心。日前一名女網友分享,兒子把吃完的貝果包裝夾在課本裡,搞得整個黏黏的,讓她忍不住唸了一頓,不料兒子最後解釋道:「因為上面有Love mom,所以想要送妳」,令女網友瞬間感動萬分。
    2023/05/12 22:07
  • 哪個科目最沒用?他點名「數學」 網群起反諷:是你不會

    每個人在學生時期,想必每天都要絞盡腦汁、苦讀各式各樣的科目課本,然而在離開校園、前進社會後,卻發現有些科目根本就用不到。對此,就有1名網友發文指出,他在接觸了大量的主科目、綜合領域科目後,認為「數學」是最用不到的科目,結果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3/04/24 17:02
  • 別弄錯了!巷「弄」讀ㄌㄨㄥˋ 學生家長:像台灣國語

    小學三年級課本教生字巷「弄」,但您知道嗎?巷弄的讀音應該是ㄌㄨㄥˋ才對,有家長就笑說自己已經讀了多年ㄋㄨㄥˋ,沒想到正確讀法好像台灣國語。國小老師也說,正確讀音確實和教學的正確讀法不一樣,也只能照著教育部編訂的教小朋友,不過過去也有因為習慣的讀法和課本不同,因此重新編訂正確讀音的案例。 小學三年級課本教生字巷「弄」,但您知道嗎?巷弄的讀音應該是ㄌㄨㄥˋ才對,有家長就笑說自己已經讀了多年ㄋㄨㄥˋ,沒想到正確讀法好像台灣國語。國小老師也說,正確讀音確實和教學的正確讀法不一樣,也只能照著教育部編訂的教小朋友,不過過去也有因為習慣的讀法和課本不同,因此重新編訂正確讀音的案例。
    2023/04/20 14:10
  • 報警啦‼ ⌈有人破壞紅樹林⌋ 查明原因竟是保育作為

    最近有民眾發現,淡水河八里左岸,竟然有人開著怪手,將大片紅樹林剷除,原想這不是國中課本教的,胎生植物水筆仔的紅樹林嗎?怎麼可以這樣破壞?
    2023/04/19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