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評審團大獎 結果共47筆

  • 北影驚喜曝光!《在車上》音樂大師將來台 揭開濱口竜介創作祕辛

    2024年第26屆台北電影節今(16)率先本屆特別放映單元「必買」場次,獨家獻映日本名導濱口竜介與音樂家石橋英子的創作計畫《GIFT》,更特別邀請石橋英子來台,將以「音樂X影像」為概念,在電影放映時同步進行即興現場配樂,為影展開創現場專屬限定體驗,躍升今年影展精彩亮點之一,台北電影節也將搭配放映《GIFT》配樂場延伸之作、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邪惡根本不存在》。
    2024/04/16 18:31
  • 非法移民家庭誤闖神秘豪宅 竊喜天降好運卻慘遭「詛咒纏身」

    日前奪下西南偏南影展(SXSW)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邪厄恩典》,今(22)日發布前導預告片,透過非法移民媽媽為了讓女兒獲得更好的生活,意外進入神秘豪宅擔任雇傭工作,卻挖掘出裏頭更深的黑暗秘密,進而導致詛咒纏身的恐怖過程。
    2024/03/22 13:08
  • 遲來的大獎!李善均遺作《鬼夢遊》 奪國際影展最高殊榮

    韓國新銳導演柳在宣(Jason Yu)今天以首部長片作品「鬼夢遊」(Sleep),奪下法國格拉德梅爾國際奇幻電影節評審團大獎(Grand Prix)。
    2024/01/29 20:13
  • 離悲劇現場僅一牆之隔 《夢想集中營》重現納粹集中營生活

    奪下第76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作品《夢想集中營》,在日前獲頒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的殊榮。並將代表英國角逐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國際影片。該片聚焦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家人的日常生活,是過去納粹題材電影少見的切入角度,令人耳目一新。
    2024/01/13 07:00
  • 「錫蘭」新動向曝光!來台辦展覽 4部經典影片特別放映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12月「焦點主題」將精采聚焦於「冬日與樹-努瑞貝其錫蘭影展」,帶大家了解土耳其大師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電影世界。「冬日與樹」焦點將囊括錫蘭過去榮獲坎城影展五大獎項的4部電影,包括勇奪金棕櫚獎的《冬日甦醒》、最佳導演獎的《3隻猴子》、評審團大獎及雙料坎城影帝的《遠方》,以及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適合分手的天氣》。​​​​​​​並將加碼口碑放映勇奪本屆坎城影后大獎的新片《春風勁草》。
    2023/12/03 17:08
  • 奧斯卡影后性愛解放 驚與放蕩律師私奔!尺度大到「超淫亂」

    2023金馬影展繼揭曉坎城影帝役所廣司確定來台,今(15)日再公布14部席捲柏林、坎城、威尼斯三大影展的夢幻強片,包括希臘名導尤格藍西莫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陳英雄的《火上鍋》(暫名)(La Passion de Dodin Bouffant),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贏得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野火蔓延時》(Afire),以及溫德斯、阿莫多瓦、凱莉萊卡特、瓊安娜霍格、華蕾莉董澤莉等名導新作。
    2023/09/15 17:05
  • 金音14入圍揭曉!沈鴻元癌逝獲特別貢獻獎 評審團主席是他

    金音創作獎邁入第14屆,今年以「14歲的美好」為題並做延伸,今(12)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場舉辦入圍記者會,本屆評審團主席也首度亮相,由音樂人盧律銘接任,他公布評審團大獎得主為台式復古實驗樂團「Mong Tong」的《道火》,本屆特別貢獻獎則是今年4月癌逝的「爵士一哥」沈鴻元。
    2023/09/12 16:27
  • 男性無價的友誼!《回不去的那座山》獲坎城評審團大獎

    有些男人之間的友情,不善用言語表達,卻無比深厚;由比利時夫妻檔導演共同編劇執導的電影《回不去的那座山》,描述來自義大利的小男孩,暑假到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村莊和母親度假,邂逅了村里唯一的男孩,兩人因為命運分開,直到不惑之年再度重逢,雖然很久沒見面,但真摯的友誼從未改變,甚至每年夏天都會回到這裡相聚。本片改變自暢銷小說《八座山》,熬過各種試煉的友情,令人動容。
    2023/07/28 19:49
  • 本週強檔/《變形金剛:萬獸崛起》跨國激戰 《藍色巨星》賺人熱淚

    進入6月份的第二個週末假期!上週整體票房表現,《變形金剛:萬獸崛起》在7日上映後,全台賣破1031萬台幣票房,不過首日票房僅是上集《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2150.7萬的一半,但預計能夠穩定成長,而《玩命關頭X》全台票房截至7日累積了2.9億,賣破3億指日可待。本週《TVBS新聞網》同樣特別嚴選了焦點新片,包括超人氣漫畫推出的同名動畫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以及拿下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聖奧梅爾殺嬰案》。
    2023/06/09 11:21
  • 《親密》導演靠這招「考驗演員友情」 激出神演技逼哭觀眾

    比利時導演盧卡斯東特的《親密》去年已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上個月又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台灣也特別提前到2月17日上映,被相中演出的兩個小男主角伊登丹布林和古斯塔夫德韋勒,雖然都是第一次演戲,但是他們在戲中真情流露的表現和超虐的劇情,逼哭不少觀眾。
    2023/02/15 19:07
  • 國際名導扶正影后小三放閃大銀幕 新作暗藏真情告白

    61歲的南韓名導洪常秀,與相差22歲的女星金珉禧在2015年爆出婚外情, 兩人不畏流言蜚語,於2017年開始高調戀情,不僅在公開場合頻頻露臉放閃,洪常秀更為了金珉禧與結縭30的妻子離婚。也讓兩人的戀情始終被當作「不倫戀」,不過卻無損兩人的生涯成就,金珉禧在2017年以洪常秀執導的《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拿下柏林影后,今年初洪常秀再以新作《小說家電影》於柏林影展斬獲評審團大獎,兩人不僅攜手上台領獎,電影本身甚至還暗藏導演對金珉禧的真情告白,放閃放到大銀幕上。
    2022/12/07 12:36
  • 第一屆台東設計行動力獎 這個全國最有名活動落選

    為鼓勵台東以慢經濟的思維出發,搭配政策的快行動力,台東縣政府18日辦理首屆指標性的設計獎項「Action Taitung Award」頒獎活動,選出近40件得獎作品。其中獎項包含國際連結力、創意實驗力、在地創新力、設計美學力、永續關懷力以及評審團大獎,令人意外的是,全國知名度最高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落選,一個獎項都沒有得到。 
    2022/03/19 18:14
  • 劉冠廷新片梁朝偉上身 港人認證:就是《無間道》陳永仁

    男星劉冠廷主演的新片《詭扯》繼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評審團大獎後,再度入選知名的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影迷別注」(Cineaste Delight)單元,又一次獲國際影展肯定,選片人之一胡芷晴也特別提到劉冠廷的演出:「他(劉冠廷)一出現,所有人大爆笑,就是陳永仁(《無間道》中梁朝偉飾演的角色)啊。」
    2021/09/28 14:42
  • 陳意涵《詭扯》變身 「謎樣女鬼」力挺導演老公

    國片《詭扯》於7月份奪得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評審團大獎,日前也曾入圍台北電影節5項獎。對此,《詭扯》預告片26日在台首亮相,出演名單包含陳柏霖、劉冠廷、陳以文以及客串演出陳意涵等人,預計將在今年11月12日正式上映。
    2021/08/28 15:44
  • 恭喜!陳意涵宣布懷2寶 年底喜迎女兒湊「好」字

    女星陳意涵2018年嫁給導演許富翔、育有1子「小初」,今(29)日宣布懷上二寶,年底將為家中添女娃湊成一對「好」字,而「孕事」連帶帶旺「運勢」的她,光是2021上半年就攬進三個廣告代言,而老公許富翔執導的新片《詭扯》,勇奪韓國富川影展評審團大獎,可說是「三喜臨門」。
    2021/07/29 12:52
  • 《詭扯》奪韓國富川影展評審團大獎 「神仙打架」成就奇情喜劇

    台灣電影《詭扯》傳來捷報,榮奪第 25 屆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BIFAN)「評審團大獎」(Jury’s Choice)!今年因疫情之故,仍有來自世界 47 國 260 部電影參與富川影展,並於 7 月 15 日台北時間 18 時在線上揭曉各獎項。評審對《詭扯》的評語是:「具有獨特的視野風格,詭譎多變的情節,不僅製造出緊張感,身份反轉的意外更讓人驚喜。」電影符合奇幻影展的精神因而獲評審高度讚賞與青睞。
    2021/07/15 23:13
  • 主婦攜手OL 四素人連袂盧卡諾影展摘后冠

    本屆柏林影展因為疫情延到三月揭曉得獎名單並改為線上頒獎,日本電影《偶然與想像》榮獲評審團大獎銀熊獎,導演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濱口竜介,這是他繼《《睡著也好醒來也罷》入圍坎城影展後,再戰世界三大影展。而在新作上映之前,台灣觀眾現在可以先進戲院欣賞他嶄露頭角的成名作《歡樂時光》。這部片的四位主角在2015年盧卡諾影展上連袂摘下影后獎座,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她們四人全為素人演員,平日是家庭主婦或一般上班族,周末才能排練與拍攝。而這部片另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則是,片長超過五小時,卻不讓觀眾覺得冗長沉悶,甚至獲得當年南特影展觀眾票選獎。濱口竜介的電影,就像小津安二郎一樣,總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擅於捕捉人際互動的尷尬與真情流露,也讓觀眾在看完後都有想和人熱切真誠溝通的衝動。
    2021/03/19 19:54
  • 食創獎揭曉! 全台首座碳權抵換畜牧場「漢寶」奪評審團大獎

    要變,才能活!為了鼓勵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飲食產業不斷創新求變,飲食專業媒體《食力foodNEXT》於今(3日)舉辦「2020食創獎」頒獎典禮,猶如飲食產業的年度最大創新盛會,齊聚全聯、統一超、全家、黑松、瓦城、Cama等知名通路、食品與餐飲品牌,由19位專業評審團現場揭曉年度創新得主。
    2020/12/04 18:12
  • 奪首座金曲獎! 鄧紫棋揭出道16年孤獨歷程

    今年金曲獎拿下評審團大獎的鄧紫棋,推出新單曲,把出道16年的心路歷程化為歌詞,不停強調孤獨和寂寞,把內心的聲音唱成一首歌,向歌迷訴苦。
    2020/10/14 19:23
  • 超現實大導布紐爾曠世作 老友中樂透力撐拍攝

    拍電影很花錢,許多人傾家蕩產在拍片,但藝術創作卻可能踩到權貴紅線而慘遭封殺,榮獲2019安錫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動畫片,聚焦在西班牙電影大師布紐爾早年的遭遇,後期以《青樓怨婦》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得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布紐爾,曾經被巴黎電影圈鄙棄,夥伴達利還和他劃清界線,但布紐爾依舊渴望拍片來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好,這時多虧一個老友,經濟再如何拮据都要資助他,但很窮的老友,錢怎麼來呢?
    2019/11/22 19:51
  • 古法養蜂人 意外邂逅!成就甜「蜜」紀錄片

    今年因為暖冬,全台蜂蜜減產九成,我們都知道,蜜蜂是很重要的環境指標,我們今天要透過入選台北電影節的一部紀錄片,由歐洲碩果僅存的女性野生蜂蜜採集者,體會亙古以來大地與蜜蜂的和諧共存,並透過一個外來的遊牧家庭,描繪出值得我們深思的保育寓言,電影在今年日舞影展奪得大獎,更獲得紐約時報影評盛讚為11部必看新導演電影。
    2019/06/27 20:05
  • 柏林影展獲青睞 導演:與神父性侵受害者同享獎

    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件駭人聽聞,但是,案件卻層出不窮,教會處理的方式,通常是能打太極就打太極,能包庇就包庇,涉案神父一般會被調離案發地點,而教會勢力龐大,受害者承受來自家人、社會等壓力,通常一輩子保持沉默,獨立承受傷痛。我們今天要介紹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得獎影片,法國名導歐容以里昂神父性侵案三個受害者為主角,遭遇的性侵害程度不同,越沒錢沒勢的越嚴重,嚴重到生殖器嚴重歪曲變形。片中,一名信仰虔誠的受害者不斷與教區總主教通信,他叩問自己,也似乎是寫給上帝,一封又一封對教會的愛也是質疑,更扣問「加害者難道道歉了,就能獲得寬恕嗎?」。
    2019/05/09 20:04
  • 以巴衝突 威尼斯銀獅獎:能否跳舞不戰?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即將於台北時間下週一上午登場,現在大家都在關心誰會得獎,其實許多作品並不比入圍影片差卻成為遺珠,今天要介紹一部反戰電影,它諷刺了以色列當局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將年輕人送往國境戰區,剝奪一代代青年的青春與自由,影片去年在威尼斯影展榮獲評審團大獎,最後才突破當局的抨擊與干預,代表國家角逐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入圍9強。
    2018/02/28 21:05
  • 想愛恐愛滋 看90年代同志歧視與偏見

    14日是西洋情人節,無論性向,許多人應該都在慶祝愛情還在賞味期,而我們要帶領大家回到1990年代的巴黎,當時世人對同志的態度仍保守,但愛滋病席捲全世界,加劇對男同志的敵視,30年後的現在,愛滋病不等同於男同志應該算是常識,而愛滋病也並非絕症,這樣的進步有一部分和這部電影有關,它描述1990年代初一個社運組織靠著街頭運動,推廣安全性行為的觀念,並爭取醫療與立法保障的權力,電影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並在法國創下超過2億台幣的票房佳績。
    2018/02/14 20:37
  • 「火燒島」奪海洋大賞 週日陳綺貞兄弟本色開唱

    貢寮海洋音樂祭一年一度的大獎名單出爐,由厭世少年連奪評審團大獎和海洋之星,最大獎海洋大賞則是由樂團火燒島奪下,而且一得獎後就立刻上台演出,展現熱情的搖滾活力。
    2017/08/05 2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