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製藥廠 結果共145筆

  • 趨勢!國際藥廠股價飆升 減肥藥成關鍵

    肥胖不僅有礙健康,也影響著美觀,很多人想減肥,會注射抑制糖尿病的注射藥物,來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專家估計在2035年全球會有一半的人,有肥胖的問題。減重商機興起,也讓國際製藥大廠的市值增加,兩大國際藥廠近來的市值,就超越了亞馬遜跟微軟。
    2024/04/11 22:10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歐盟調查網紅減重藥「瘦瘦筆」 懷疑會引發輕生念頭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近日針對兩款藥物啟動專項調查,包含被暱稱為「瘦瘦筆」的減肥藥善纖達(saxenda)和糖尿病用藥Ozempic,綜合外媒報導,歐盟監管機構指出,他們已經接獲150多起通報,都是服用兩款藥物後,產生自殘或有輕生念頭的案例,尤其針對冰島官方回報的案例。上述提及兩款藥物,都是由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研發生產,他們也在第一時間向外媒強調,客戶安全是第一順位,對製藥每一步都非常嚴謹。
    2023/07/12 13:51
  • 終極和解!美國「止痛帝國」薩克勒家族 判賠60億美金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的官司訴訟,涉案藥廠普渡製藥和背後的薩克勒家族,累積的民事賠償金達40兆美金,普渡製藥2019年聲請破產後,本週二(5月30日)紐約法院宣判,薩克勒家族必須只要60億美金,所有訴訟案一筆勾銷,以後也不用再為類似案件上法院或進行賠償。判決出爐後薩克勒家族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滿意,而被害者家屬也只能無奈表示,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2023/06/01 19:56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精神疾病用藥「樂心平」出包 共2.4萬顆急回收

    食藥署今(26)日公布藥品回收,台裕化學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的「"台裕"樂心平膠囊60毫克 Lexinping Capsules 60mg "Tai Yu”」因廠商通報藥品部分批號於長期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試驗不符合規格,因此啟動回收三批號共2.4萬顆。
    2022/10/26 13:33
  • 2大藥廠對簿公堂!新冠疫苗專利侵權 莫德納怒告輝瑞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26日正式向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提出告訴,指控兩者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專利侵權,複製了莫德納公司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幾年所開發的mRNA技術。
    2022/08/27 09:59
  • 台灣安進落實ESG攜手北醫大深耕生物醫學教育,致力培育「醫」世代科學家

    球生物科技製藥公司安進藥廠積極展現企業公民角色,體現安進的核心價值,安進基金會(Amgen Foundation) 自1991年成立以來,不間斷透過多元科學教育提升科學素養,培育下一代科學家。2017年安進基金會進入台灣,台灣安進延續安進基金會之使命,攜手北醫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後稱:北醫楓杏)共同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前進離島、東部和南部地區,提供深具啟發性和創新的生物醫學教育課程,帶領當地學子體驗科學,探索箇中樂趣,激發學習潛能,並培養人文關懷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022/08/22 10:06
  • 牙周炎處方藥膏「芽固康」變色 即起回收3500支

    食藥署今天公布,台灣汎生製藥廠生產的牙周炎輔助治療處方用藥「芽固康牙科用軟膏」出現顏色異常,雖不影響藥效,但仍將於8月8日前含預防性回收共3批、3500支軟膏。
    2022/07/14 17:11
  • 有愛的黃藍麵包 甜點師捐助烏克蘭義賣

    援助烏克蘭,大家都在想自己,能如何出力。彰化一名甜點麵包師,設計烏克蘭國旗圖樣的麵包義賣。所得要捐助烏克蘭。還有南投的醫護人員,發起勸募,因為自己曾在921受災,接受過幫助,現在有能力,希望能跨國傳遞溫暖,高雄也有製藥廠,捐贈一公噸藥品。
    2022/03/15 14:51
  • 快檢查!「這支眼藥膏」檢驗又出狀況 食藥署再回收逾萬支

    食藥署今(1)日公布藥品回收,包括溫士頓醫藥公司的「溫士頓鹽酸四環素眼藥膏 Tetracycline Ophthalmic Ointment“Winston”」以及台裕化學製藥廠公司的「台裕久克坦注射液(硫辛酸)THIOCTAN INJECTION (THIOCTIC ACID) "TAI YU”」兩項藥品各一個批號都要進行回收。食藥署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溫士頓眼藥膏」在一月時候就曾因為有變色狀況回收兩萬四千支,這一次廠商擴大檢查後,發現還有一批顏色異常,同時主成份含量不足。
    2022/03/01 10:39
  • 日本禍不單行 疫情失控.市售藥品大缺貨

    日本疫情幾乎全面失控,全境染疫連續三天突破新高,東京單日確診也一連兩天創紀錄,更多行政區向中央政府要求實施初級防疫措施。而日本除了受第六波疫情嚴重威脅,竟也發生藥品缺貨潮。日本多家藥廠因產程瑕疵,遭到政府勒令停產,造成市面3千項藥品存貨不足;長期服藥者被迫使用取代藥物,卻因體質出現副作用。日本製藥商透露,這波缺藥潮恐怕得花兩年時間才能渡過。
    2022/01/21 19:55
  • 發展Omicron疫苗? 莫德納執行長:數週內可展開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受訪時表示,他預期在開發專門對抗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上不致有任何問題,可望在數週內展開。
    2021/12/21 22:43
  • 2款新冠肺炎藥物 歐盟藥品管理局建議批准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建議批准美國製藥Vir Biotechnology與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共同研發的COVID-19治療藥物,以及瑞典製藥商Sobi的抗病毒藥物。
    2021/12/17 15:20
  • 莫德納執行長預期疫苗供應增 疫情有望「1年」結束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 Inc)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表示,隨著疫苗產量增加,確保全球供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可望在1年內結束。
    2021/09/23 21:32
  • 輝瑞:5至11歲打BNT疫苗安全有效 將申請EUA

    美國製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企業BioNTech今天表示,根據試驗結果,兩家公司合製的COVID-19疫苗對5至11歲的兒童安全且有很強的免疫反應,近期將向監管當局請准使用。
    2021/09/21 10:53
  • 新冠疫苗年底產120億劑 估可覆蓋全球人口

    「國際製藥生產聯盟」7日指出,新冠疫苗的累計產量已經達到75億劑,預估各大藥廠到今年底,將可生產共120億劑疫苗。 有數據公司表示,疫苗產量已趨穩定,如果富裕國家願意釋出額外持有的疫苗,疫苗生產量將可覆蓋全球人口。同一時間,日本因應新冠疫情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原訂12日解除,日本政府有意針對東京都等都市地區再延長,規劃緊急事態延長幅度約為2到3週,首相菅義偉將在今天與相關閣員開會,決定政策方針,日本政府也規劃配合疫苗接種進度,10月起階段性放寬防疫措施與行動限制。
    2021/09/08 12:49
  • 疫苗大賣!BioNTech改寫德製藥業版圖

    德國藥廠BioNTech原本是默默無聞的新創公司,靠COVID-19疫苗全球大賣,改寫德國製藥業的版圖。未來BioNTech將繼續投入癌症治療研究,目標是成為全球性的免疫療法企業。
    2021/08/11 08:03
  • 莫德納疫苗最終分析:可維持至少6個月高防護力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表示,旗下COVID-19疫苗可維持很強的防護力至少6個月;另外,公司正在測試、專門針對變異株的追加疫苗,也可對Delta病毒產生「強勁」抗體反應。
    2021/08/06 06:00
  • WHO促疫苗維持低價 擔憂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敦促COVID-19疫苗製藥廠,將疫苗維持在可負擔得起的低價,並說已知全球染疫人口近2億人,但不清楚癒後受長期症狀折磨的人為數多少,令人非常擔憂。
    2021/08/05 12:28
  • 疫苗保護力更勝AZ 輝瑞、莫德納歐盟供應價調漲1–2成

    由於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的保護效力更勝AZ,輝瑞和莫德納兩家美國製藥廠商,在最新的歐盟供應合約中,紛紛調高了疫苗價格。瑞瑞漲幅超過四分之一,莫德納也調漲超過十分之一。
    2021/08/02 11:51
  • 87歲能轉身 富士軟片基礎強.進軍「醫療業」

    全球最大的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最近收購動作頻頻,但買下的,都是專做對抗菸癮商品的企業,因為越來越多人因為健康和法規因素,選擇戒菸;而傳統相機市場不再,也讓做底片起家的日本大廠富士軟片,不斷深耕醫療領域,繼之前曝光了抗新冠流感的藥物後,今年更研發出一套,只要75分鐘就能得知PCR結果的試劑,還開發出,用來偵測變種病毒的檢測套組!
    2021/07/14 19:52
  • 日本藥廠冷凍庫電源鬆脫 1600劑莫德納疫苗作廢

    日本大型藥廠中外製藥公司正在為公司員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但因保存疫苗的冷凍庫電源變壓器鬆脫,導致冷凍庫升溫,超過疫苗保存溫度,1600劑莫德納疫苗因此作廢。
    2021/07/09 14:45
  • 日本擬引進Novavax疫苗 武田製藥可年產2.5億劑

    日本政府已批准2019新冠病毒疫苗有輝瑞、莫德納、AZ疫苗等3種,並打算引進1.5億劑美國諾瓦瓦克斯的疫苗,日本武田製藥廠有能力年產2.5億劑疫苗供應所需。
    2021/06/14 13:38
  • 台南生達製藥遭火噬!工廠傳爆炸聲「台1線封閉」

    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生達製藥今(20)日清晨6時許疑因瓦斯管線破裂發生大火,延燒鐵皮屋工廠,甚至不斷傳出爆炸聲,由於現場放有有毒化物磷苯2甲酸及丙酮等50多種化學物,消防隊獲報後也立即加派人力前往灌救。
    2021/05/20 0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