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蚊子館 結果共175筆

  • 養得起?全台至少10巨蛋 演唱會、球賽能否支撐營運

    台北大巨蛋啟用後,帶動話題,也讓全台掀起孵蛋風潮,台中巨蛋在3月11號動工,新北更喊出,也要蓋容納五萬人的大巨蛋,不過,盤點全台巨蛋,加上正在興建的就至少10座,專家直言,地方政府想蓋也要養得起,一年萬人演唱會、大型運動賽,全台有幾場?真的需要這麼多巨蛋嗎,就怕長遠會淪為蚊子館。
    15小時前
  • 路上一堆!年輕人超愛開「這種店」 專家讚:蚊子館救星

    近年來美甲、美睫在年輕人間快速流行,因需求量大增,許多相關店家也如雨後春筍般林立。據財政部資料顯示,美甲與美睫業店家數量及銷售額在短短5年內就成長1.2倍,其中,家數部分又以台中市562間最多,新北增加153%幅度最高;營業額則以北市6.7億獲利最多,高雄增加167%漲幅最大。
    2024/03/19 16:36
  • 商場變蚊子館!店家撤出 控遭新團隊逼走

    新竹火車站附近一間複合式商場,預計今年1月底熄燈,現在被店家爆料,商場新團隊接手後,不僅遲遲不和大家換約,原先要求大家撤出,結果去年11月又承認契約關係,最後在短短一個月內反悔,以欠租金為由終止,讓所有店家相當氣憤,認為是在玩雙面手法,其實這間商場是市府BOT案,交通處也做出回應。
    2024/01/10 12:57
  • 台南成總統大選攻防焦點 黃偉哲怒:靠抹黑選上沒有好報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中,過去台南被外界視為是民進黨的鐵票倉,加上賴清德曾任市長的經歷,成為本次大選綠營重要本命區。而面對藍白陣營駁火攻防的台南議題,像太陽能光電板、88槍擊案、台南沙崙科學城等,如今黃偉哲也不忍了,親上火線怒斥「靠抹黑選上沒有好報」。
    2023/09/08 15:50
  • 王鴻薇批屏東停車場淪蚊子館 在地綠委:歡迎long stay

    前瞻計畫補助屏東興建6座停車場,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卻稱,助理去勘查後發現平均使用率不高,且有損壞狀況。對此,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他歡迎同事王鴻薇到屏東Long Stay,而不是派助理下來晃一圈就離開,才能真正理解屏東在地人的需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也說,既然王鴻薇對屏東有著特別的執念,建議王鴻薇可以考慮往屏東發展,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就交給謝佩芬。
    2023/08/31 15:58
  • 「前瞻」屏東棒球場25.8億元!藍營批:債留曾孫 縣府反駁

    屏東縣府爭取前瞻預算,準備在高鐵特定區興建25.8億元的棒球場,結果被藍營立委批評債留曾孫,縣府則回擊,球場可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的提升,不過看在三級棒球教練及退役球星的眼裡,除非有更完整的規劃,否則確實容易變成蚊子館。
    2023/08/15 18:47
  • 再打前瞻! 藍委批屏東6座新停車場淪「蚊子館」縣府回應了

    前瞻計畫預算,藍營窮追猛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再砲轟,屏東市增設6座立體停車場,總共花費21.5億,使用率卻很低,質疑蓋蚊子館幹嘛,直擊週日屏菸的停車場,四個樓層平均使用率五成以上,另一處仁愛路的停車場,B2整層都沒車停,無論是遊客或當地人,認為有停車場較方便,縣府回應,因應都市發展,停車率已經逐漸提高。
    2023/08/06 20:05
  • 高美濕地不只最美夕陽! 「蚊子館」遊客中心變身

    台中高美濕地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和絕美夕陽,但大部分遊客都是傍晚去看了夕陽就離開,幾年前台中市政府蓋了遊客中心,卻淪為蚊子館,後來招商進駐,有旅宿業者以「生態露營」為主題,參考國外經驗,將文化習俗、生態環境變成服務性商品,不只吸引國內遊客深入在地,也向外行銷,吸引了星馬日韓、甚至泰國遊客,專程到高美濕地住一晚。
    2023/07/24 18:50
  • 啟用2年餘!新營轉運站無餐飲店 遊客抱怨

    台南溪北地區重要的交通輸鈕新營轉運站,啟用2年多了,但因為遠離市區,站內沒有餐飲店進駐,只有自動販賣機及遊藝場,讓遊客忍不住抱怨十分不方便,就連唯一進駐的運將都擔心它會淪為蚊子館,市府表示,當地屬重劃區,發展還沒完整,目前已要求營運業者尋找超商及連鎖餐廳進駐。
    2023/07/04 14:44
  • 帶頭違法!北藝酒商廣告沒警語 蔣:會開罰

    造價昂貴的台北藝術中心又出包,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五月知名酒商刊登酒類廣告竟沒加警語,對此文化局長認錯表示事後才知情,而市長蔣萬安強調會依法開罰絕不手軟,不過長期關心北藝的議員許淑華認為,北藝長期售票不佳根本變成「蚊子館」。
    2023/06/07 16:22
  • 要查「大祕寶」? 高虹安:檢討工程發包、驗收

    新竹市新市長上任,到底會帶來哪些新氣象?不少新竹市民感嘆,舊城區沒落,在地里長說商家只剩3至4成,還有世博台灣館,要轉型成兒童探索館,卻遙遙無期,彷彿蚊子館,再來就是新竹棒球場爭議、關埔國小工程延宕、兒童醫院土地變更等,有關「新竹大祕寶」,市長高虹安上任後將著手調查公共工程,重點擺在改善發包流程及驗收標準,若查出弊案,將交給檢調。
    2022/12/26 20:24
  • 「黃金海岸方舟」才準備開幕 市府終止合約

    曾是蚊子館的台南黃金海岸方舟,市府發包委外經營,業者拿下六年合約,歷經二年籌備,在疫情解封後,這個周末準備正式開幕,沒想到,台南市府貼出終止合約公告,讓業者好錯愕,控訴公權力「鴨霸」,事實上,業者和進駐櫃位談不攏抽成金鬧翻,台南市府早在今年,業者有多項不符合經營計畫書內容,多次要求修改不成,才決定單方面終止合約。
    2022/10/19 19:38
  • 租金更低!高雄麥當勞撤出慘淪蚊子館 確定由這家接手

    基隆市愛三路的麥當勞被當地人稱作「基隆大麥」,該店於今(2022)年5月底熄燈,讓許多基隆人相當不捨,而同樣地標性的麥當勞高雄澄清湖店,在11年前因房東調漲租金決定撤出。如今有消息指出,該店目前將接手給美墨餐廳「冒煙的喬」(Smokey Joe’s),據悉租金比當年調漲後的價錢還要低。
    2022/09/28 17:38
  • 花蓮蚊子館拚翻身 議員望打造原民音樂基地

    閒置十多年的陽光電城,獲花東基金補助,將打造原民文創旗艦館,無黨籍縣議員哈尼.噶照今天建議規劃原民音樂基地,向「北流音樂中心」看齊,縣府回應會朝多元方向努力。
    2021/11/22 15:00
  • 年前防疫旅館比「演唱會」難搶 每晚飆至8千

    不少海外國人反映,春節的防疫旅館都被搶光,根本訂不到,中央緊急協調,要擴增防疫旅館數量,不過,有些業者擔憂,過年後防疫旅館恐怕供過於求,會淪為蚊子館,應該先找像是教師會館、中華電信會館,官方資源較實際,指揮中心表示,已徵用教育部和人事總處宿舍,其他官舍還在努力中。
    2021/11/06 19:37
  • 對新冠無感!非洲剛果竟「歸還捐贈疫苗」 因人民更害怕這個

    非洲國家在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成為疫苗孤兒,這讓多個富裕國開始發揮道義責任,國際也透過COVAX組織來捐贈疫苗,但現在卻傳出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在收到疫苗後又返還,而理由竟然是人民更關心「伊波拉」或「瘧疾」等傳染性疾病,反倒對新冠病毒超無感!因此就算有新冠疫苗他們也不想打,接種會場變成蚊子館。
    2021/09/25 16:24
  • 日本「突破性感染」增加 醫界警告:第六波必來!

    日本整體疫情在緊急狀態管制,以及年輕人行為改變之下,確診者逐漸減少;加上疫苗覆蓋率穩定上升,不少人都開始外出逛街、旅遊。但日本的「突破性感染」卻出現增加趨勢;各地也發生突破性的群體感染,就連接種完兩劑的醫護人員也受波及。醫界警告,突破性感染恐怕會衍生為第六波。而東京新設置的氧氣供應站,因大多患者資格不符進站條件,造成設施空轉,無法有效分散醫療負擔,也被醫界視為第六波的導火線。
    2021/09/24 19:52
  • 打破蚊子館魔咒! 倫敦奧運場地變身永續資產

    東京奧運畫下句點,砸下大約30億美元建造的八個場館,未來何去何從也成為焦點。以2012年的倫敦奧運場館為例,其實在建造前就先考慮到當地的使用狀況,比賽結束後奧運園區就變身為伊莉莎白女王公園,除了是社區民眾的休閒空間,也成為足球俱樂部的主要比賽場地,打破奧運過後變成蚊子館的魔咒。
    2021/08/09 14:34
  • 反恐訓練中心淪蚊子館? 斥資5.5億使用率僅個位數

    為因應國內治安需要、國際恐怖活動不斷,警政署於桃園市新屋區興建反恐訓練中心,歷經12年才完工,占地約27公頃,斥資 5.5億元。自2017年啟用以來,只執行4次反恐聯合演習,在960天的營運期間內,辦理有關反恐聯合演習、訓練的使用日數僅38日,占3.96%,審計部促請警政署應該研擬計畫,提升中心的使用率,發揮原先設立的效益。
    2021/08/02 12:00
  • 控檢疫旅館變「蚊子館」 業者:有提供捕蚊燈

    台中一位女子上個月返台,入住檢疫旅館,結果房間裡的蚊子多到怎麼打也打不完,她表示跟業者反應卻換來嘲諷,憤而投訴觀旅局跟衛生局,還說檢疫旅館裡,有混住一般旅客,但相關單位前去稽查,沒有查獲違規行為。
    2021/05/09 14:16
  • 緊鄰東大門夜市 陽光電城竟遭惡意潑漆

    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的陽光電城,淪為蚊子館還被潑漆!陽光電城民國98年建立,當初設置要發展綠能,但卻因為發電效率不佳淪為蚊子館,去年花蓮縣政府計畫要將這裡改建成原民文創旗艦館,向原民會申請了1.97億元預算風光開工,卻因為建物使用年限問題到今年都還沒有動工,最近頻頻遭到塗鴉、破壞。目前原民會預計在今年六月申請建築執照,並恢復開工。
    2021/03/16 18:45
  • 比奇美博物館貴一倍! 國軍蓋50億軍史館

    國防部規劃在台北市北安路、明水路口旁興建地下3層、地上7層的「國家軍事博物館」,但預算越編越多,從一開始17億,漲到現在要價50億元,立委揭露這筆錢原本要用在官兵營設改建上,現在國防預算吃緊,還亂花大錢蓋蚊子館。
    2020/12/28 18:07
  • 新加坡推機場豪華露營 住一晚7500搶訂一空

    受到疫情影響,各國機場空空蕩蕩,新加坡樟宜機場,為了不讓航站大廈變成蚊子館,特別在耶誕推出「機場豪華露營」,雖然住一晚要價7500台幣,並不便宜,還是立刻搶訂一空。
    2020/12/22 20:11
  • 休息室如酒吧! 一窺金州勇士新基地奧秘

    受疫情衝擊,NBA停賽四個多月後,週四進行了復賽的熱身賽!不過比賽是以閉門,不開放觀眾入場的方式進行,NBA停賽,重創各隊財政,其中金州勇士在去年9月,斥資14億美元打造的主場館「大通中心」,儘管設備豪華,如今也成了蚊子館。
    2020/07/23 17:37
  • 沒開又沒水!溫泉泡腳池屢封閉 遊客撲空

    溫泉泡腳池裡面怎麼會沒有水,花蓮湧入大量遊客,不過在瑞祥溫泉公園泡腳池卻有如變成蚊子館,因為泡腳池一滴水都沒有,民眾去好幾次都撲空,當初花了快200萬蓋的,怎麼就這樣變成蚊子館,瑞穗鄉公所則回應,是趁這段時間遊客較少,才會封起來進行維修,13日就會再次對外開放。
    2020/07/10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