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處罰 結果共1,693筆

  • 和解求輕判 酒駕撞死單親爸二審判5年半

    行政院旁地下道,前年發生酒駕致死案件,24歲李姓駕駛喝的爛罪還競速,撞死一名單親爸爸,一審遭國民法庭重判7年2個月,二審他和被害人家屬達成450萬和解,希望輕判4年以下,但高院法官認為,被告最後一刻才認罪,且必須尊重國民法官的判決,改判5年6個月。
    11小時前
  • BMW狂飆173公里 新北「嚴重超速」4熱點在這邊

    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去年6月底上路,「嚴重超速」部分由原先超速60公里降為40公里,新北交大統計,新制施行9個月以來,「嚴重超速」違規取締仍有3944件,取締案件中,1輛BMW轎車在台64快速道路上飆到173公里,超速達93公里,創下今年超速違規取締中最高時速,此外警方也公布了新北市嚴重超速4大熱點路段。
    13小時前
  • 「微罪不記點」還未實行違停就變多!網酸:打不贏就加入

    早在去年年初,前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限縮民眾檢舉項目,引發民眾的反彈,同時被冠上「違停之父」的稱號,後來又通過修法強力取締汽機車各式違規,更加強違規記點制度,短時間內車輛停讓行人與違規停車的情事大幅減少,不過這卻引來職業駕駛大表不滿。直到近期又再次修法,行政院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第63條、第63條之2修正案,內容最引發爭議的是大多數的違規停車樣態不予民眾檢舉。
    1天前
  • 行人地獄! 婦走斑馬線遭小黃撞倒「卡車底」

    台灣交通事故頻繁,如今又出現行人地獄,台北市北投區在今(13)日下午4點左右,有一台計程車右轉時,疑似沒注意到走在斑馬線上過馬路的婦人,直接撞上去,婦人被卡在車底,由消防分隊協助送醫救護,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駕駛恐怕最重將吃上3.6萬元罰鍰,並吊扣駕照1年。
    2024/04/13 23:03
  • 多台沙灘車違規上路又逼車惹惱用路人 囂張下場曝

    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83線清明連假有沙灘車不僅違規上路,還沿途高速行駛、逼車,仁愛分局接獲民眾檢舉進行攔檢,於霧社路段查獲4部沙灘車,3部懸掛他車臨時車牌,另1部更誇張,竟影印臨時車牌使用,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告發,最高可罰3600元,也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
    2024/04/12 14:51
  • 天氣太熱懶下樓!陸女多次「高空拋糞」 住戶氣炸:還灑在我臉上

    中國大陸江蘇武進去年(2023年)發生了一起「高樓丟糞便」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據悉,一名10樓女住戶因為天氣太熱、馬桶阻塞等等的原因,竟然將糞便往樓下丟。許多住戶都有過「中招」的經驗,氣得報警處理。最終,拋糞便的女子近日被法院依法判處拘留三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8908元)。
    2024/04/11 17:20
  • 違停害擦撞 落跑涉肇逃小黃暴衝事後竟稱「沒印象」

    找不到車位,一時貪圖方便,違停在機車道,台南兩名騎士,因此而擦撞,結果駕駛竟然一走了之,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警方依肇逃通知車主到案說明,高雄另一起車禍,則是因為小黃司機,不明原因突然暴衝,不只追撞自己的計程車同行,還撞到了一名騎士,導致31歲的陳姓男子受傷送醫,相關肇責將交由警方判定。
    2024/04/01 19:01
  • 開保時捷載妹酒駕!台中男拒檢「撞翻員警機車」才下車喊歹勢

    台中市警方今(31)日凌晨執行酒駕大執法,不過仍有人心存僥倖上路,凌晨4時許,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楊昇儒值勤中,眼見33歲阮姓男子從夜店駕車駛出,他隨即上前盤查,只不過阮男逕自轉彎離去,停靠過程中造成警用機車後車尾與左側車身車損,楊姓員警右腳踝也出現擦挫傷,事後該名肇事駕駛依公共危險罪偵辦,同車2名女子亦受到連坐處罰。
    2024/03/31 17:01
  • 乩童蒙眼開車!信眾稱神蹟 網問:出事算誰的?

    彰化花壇一名乩童,幫車子「過火」祈福,用紅部蒙著眼睛開上路,還有信眾嘖嘖稱奇,這危險行為,涉及公共危險,警方要究責;另外危險駕駛罰款6千元起跳。
    2024/03/31 14:33
  • 剝奪教育、工作還不夠 塔利班恢復女性鞭刑與砸石死刑

    重新執掌阿富汗政權3年的塔利班(Taliban)日前突然宣布,將對該國婦女、恢復執行公開投擲石頭處死與鞭刑等懲罰。《衛報》報導,塔利班最高領袖阿洪扎達(Mullah Hibatullah Akhundzada),週末透過國家電視台對外證實恢復處罰的決定。外媒從一段當地新聞影片中發現,這位最高領袖聲稱,國際社會、特別是歐美國家所提倡的那些「婦女權利」,與塔利班認定的伊斯蘭教法條解釋相違背。阿洪扎達絲毫不在意海外會怎麼批評或攻擊他們,甚至還直接挑釁歐美各國,他們會公開鞭打或用石頭來懲罰,這些有罪的女性。
    2024/03/29 17:00
  • 張蘭爆大S懷「具俊曄的種」!律師大動作反擊 怒揭關鍵證據

    大S(徐熙媛)跟汪小菲離婚後,命運還是把兩人糾纏在一起,汪小菲不斷攻擊大S,還從北京來台灣大鬧,甚至上警局控訴,好不容易回大陸之後暫時休戰,沒想到前婆婆張蘭昨(27)日曬出投訴信,要告大S在北京聘請的律師鄧高靜,認為對方對她誣陷、誹謗,並要求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師公會作出處罰,還有網友爆料張蘭曾在直播時暗示大S有具俊曄的種,對此鄧高靜回擊了。
    2024/03/28 09:58
  • 林襄濕身變換體位!沈玉琳嗨「冰火兩重天」伺候 泡湯畫面流出

    《威廉沈歡樂送》帶著林襄、小珍奶2位「小龍女」泡湯去,2女神帶著剛出爐的寫真,穿著火辣泳裝,濕身實戰操作,擺弄各種寫真體位,大秀好身材。主持人沈玉琳也和她們進行互動遊戲,處罰竟是「貓背式淋冰塊水」,2位互相上演「冰火兩重天」,保證要讓觀眾大飽眼福。
    2024/03/23 16:13
  • 辦公室爭執!OL怒飆同事挨告 一句「王八蛋」公道價曝光

    北市1名OL小潔(化名),日前因為公事與同事發生爭執,小潔一氣之下竟怒嗆對方「王八蛋」,同事氣不過決定提告公然侮辱罪。小潔事後偵訊時辯稱是常用的口頭禪,還說「這還算客氣的」,台北地院審理後未採信小潔說詞,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2000元,得易科勞役2天,全案仍可上訴。
    2024/03/19 16:25
  • 出國當心!「電子煙、加熱菸」禁止帶回台 最高罰500萬

    新北市衛生局呼籲,COVID-19疫情解封後,若有國人出國遊玩,需注意不可將電子煙及加熱菸等違法產品帶回台灣,違者將被處以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的罰款。「菸害防制法」修法實施近一年,新北市衛生局已對118起輸入電子煙或加熱菸的行為作出處罰,並銷毀近7,000條加熱菸及加熱菸主機、類菸品等違規商品。
    2024/03/18 21:32
  • 軍卡逆向上快速道路險釀對撞 駕駛尷尬「倒退嚕」

    1輛軍方中型戰術輪車,昨(14)日行經新北市永和區保安路一帶時,駕駛疑似對路況不熟悉,竟直接逆向開上新北環快的匝道,駕駛發現開錯路後連忙倒車下匝道,才未釀成事故,過程全被路過的網友拍下PO網。對此永和警方表示,該案件並未接獲報案,但軍車違規行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2024/03/15 10:13
  • 假上廁所真落跑!陸嫌「4F派出所爬窗」 秒失足墜砸慘死

    中國大陸2022年7月的一起墜樓意外,時隔近2年再度引起關注;一名嫌犯在審問過程中,假稱要上廁所後伺機逃跑,沒想到卻在爬窗的過程中不慎失足,從4樓高處墜落身亡;事發後派出所賠了上百萬,兩名警員則因達成和解獲判免予刑事處罰。
    2024/03/13 09:06
  • 彰化帝王行人?鹿港男無視來往車輛 蹲馬路中央吃東西

    彰化鹿港鎮鹿和路日前出現一名男子蹲在馬路中央吃東西,來往車輛見狀後嚇得紛紛放慢速度閃避,所幸沒有釀成意外發生。經過警方了解,該名男子因精神不佳經常蹲在路邊吃東西,這回跑到馬路上影響交通,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2024/03/12 18:03
  • 太扯!上課禁喝水、上廁所 22名家長控師霸凌求解聘

    高雄一所國小低年級班級,有22名家長連署控訴,班導師不但言語辱罵學生,連上課喝水、上廁所都會被處罰,甚至拿課本拍打,導致學生跌倒撞到眉角受傷,至少有3名學生身心受創就醫,家長氣得要求教育局解聘老師,目前這名班導只是停聘3個月,接受調查中。
    2024/03/12 13:34
  • 保護租客隱私 Airbnb不再允許房東設「室內監視器」

    根據CNN報導,短期租賃平台Airbnb透過聲明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禁止出租房間的屋主,裝設使用室內監控攝影機,擴大保護租客的隱私個資安全。過去Airbnb允許房東,可以在租賃的公共區域,像是客廳、廚房等地方設置監控攝影機,但必須提前在租屋頁面上「明確告知」,同時攝影鏡頭必須放置在明顯可見的位置。而臥室及衛浴等私人空間,一直都是監視器的禁地。
    2024/03/12 10:03
  • 國三生被刺頸亡! 死者父提4訴求:家長應負連帶刑責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去年遭同校男學生刺死。死者父親今天提出廢除少年塗銷紀錄、少年犯回歸校園前先進中介學校、家長應負連帶刑責、少年觸及刑案就要面對應有處罰共4點訴求。
    2024/03/11 20:54
  • 日本公務員「上班時間熱便當」 被控摸魚受罰

    日本大阪市水道局一名男性員工,因為多次在上班時間用微波爐加熱午餐,被同事投訴摸魚,遭到處分。此事遭到媒體報導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對此感到同情,認為沒必要為了這點小事受罰。
    2024/03/09 17:09
  • 殘障車位當VIP!百萬網紅「1年爽違停百次」:窮人才叫罰單

    停放身心障礙車位務必申請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根據台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1之10條,違停殘障車位將處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未料,國外卻有富豪宣揚,違停僅對窮人來說是罰單,掀起關注和熱議。
    2024/03/08 10:38
  • 交通10微罪不開放檢舉 鄉民嗨爆:停路中間內用都不怕

    行政院在昨(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有10項最高罰鍰在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將不予民眾檢舉、不計點。對此,一名網友疑惑,既然不能檢舉,也不計點,那現在能停在路中間買早餐了?
    2024/03/08 10:11
  • 10種違規不得檢舉!他驚「1類車位變多了」 鄉民酸爆:到處都能停

    行政院今(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配套措施,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罪,以後違規不記點,也不開放民衆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講電話、在交叉路口、公共場所出入口、消防栓前停車或併排臨停、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停等10種。對此,有網友不禁納悶「以後可以停殘障車位了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有網友笑稱「以後到處都能停,不屑殘障車位」、「噓,説出來會很多人停」。
    2024/03/07 18:16
  • 炎亞綸主演《初擁》2員墜谷亡 導演、製作人「判決出爐」

    由藝人炎亞綸、姚愛寗所主演之劇集《初擁》,於2022年3月在苗栗神仙谷七分醉瀑布拍攝取景,攝影師黃柏雄與收音助理王暐翔,在25公尺高的岩石平台不慎墜落身亡。檢方認定柯姓導演與童姓製作人有實質監督權責,勞工進行高風險動作卻未設置必要安全設備,導致二人死亡,依法起訴柯、童及製作公司。苗栗地院近期宣判,依過失致死罪處柯、童8月徒刑,緩刑2年;製作公司處罰金10萬元。
    2024/03/07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