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蘭嶼 結果共1,291筆

  • 蘭嶼除夕死亡車禍!轎車自撞沿岸礁石 駕駛未繫安全帶噴飛亡

    蘭嶼除夕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黃姓男子開車卻不明原因衝撞沿岸礁石,造成黃男當場拋飛車外昏迷不醒,經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黃男已經明顯身亡,警方研判死亡原因與未繫安全帶有關。
    2024/02/19 15:41
  • 蘭嶼民眾疑似未繫安全帶 衝出路外自撞礁岩死亡

    台東縣蘭嶼鄉2月9日除夕凌晨發生一件死亡交通事故,25歲男性駕駛自小客車衝出路外後自撞沿岸礁石,駕駛拋飛車外昏迷不醒,車上乘客脫困後自行求救,救護車到達現場時,駕駛已明顯死亡,警方初步研判造成死亡原因疑似車速過快與未繫安全帶有關。
    2024/02/19 10:50
  • 大年初二臺東縣長饒慶鈴視察富岡漁港

    臺東富岡漁港是通往綠島跟蘭嶼重要交通樞紐,臺東縣長饒慶鈴特地在大年初二(11)前往視察,關心二個離島疏運及鄉親返鄉狀況。縣長饒慶鈴表示,富岡漁港候船室整修後,去年重新啟用,空間整個變的更寬敞、明亮,未來將持續推動新的候船室興建。同時縣府也爭取近3億經費,陸續協助汰換舊船,最快今年將有新船加入服務,提供鄉親及遊客更優質的搭船環境。
    2024/02/11 18:00
  • 大年初一天氣乾冷日夜溫差較大 明後天冬陽露臉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今日臺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日桃園至臺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恆春半島有較強陣風,請嚴加注意。
    2024/02/10 06:04
  • 今晨低溫特報+大雨特報 北東部短暫雨 明初一雨緩溫升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雨,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天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亦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2024/02/09 06:08
  • 今全台有雨明除夕高山可望降雪 大年初一雨緩宜走春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另外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陣雨,中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2024/02/08 06:05
  • 沖繩就「台海戰」辦撤退演習 12萬人六天疏散九州

    日本針對「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在沖繩展開撤退演練。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沖繩12萬居民,最快六天就能全部疏散到日本九州跟山口縣。另外即將登場的美菲「肩並肩」軍演,傳出菲律賓將距離蘭嶼只有98公里的雅米島,列入軍演地點。
    2024/01/31 19:05
  • 今降雨趨緩日夜溫差大 週三到週五氣溫回升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早晚亦涼,預測低溫方面,西半部及東北部約13至16度,花東17到18度;而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19至23度,其他地區24至26度;降雨方面,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而基隆北海岸、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2024/01/16 05:57
  • 鮮肉男星罕見在鏡頭前潰堤痛哭! 背後原因藏洋蔥

    男星曾敬驊、朱軒洋一同主持八大實境節目《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在蘭嶼打工換宿生活,最後一天,曾敬驊、朱軒洋手做炸豬排及沙拉感謝大家。未料,曾敬驊竟因食材問題超崩潰,連朱軒洋都傻眼他如此糾結。最後離開蘭嶼前的歡送會,曾敬驊罕見在鏡頭前大哭,原因曝光十分令人心疼。
    2024/01/14 07:00
  • 低溫報到!下週還會更冷 先濕再乾「這天」10度急凍 

    低溫報到!今(7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整體氣溫約落在15-25度。此外,因東北季風增強,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也有強陣風,欲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2024/01/07 19:30
  • 旅客注意!東北風擾交通 元旦蘭嶼、馬祖「3船班停航」 

    乘船旅客注意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富岡-蘭嶼」航線全部停航,請旅客視情況改搭今(31日)或明(1日)的航班;另外,因海象不佳,臺馬線元旦當天上午「馬祖往基隆」1航班停航,請民眾妥善運用開航航班。
    2023/12/31 15:46
  • 今雨緩溫升!明連假晴到多雲 跨年到元旦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減少,剩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降雨較持續、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白天高溫仍只有21到22度,感受濕涼,其他地區則回升到24至27度,感受較舒適,至於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7至19度,東北風偏強,桃園至嘉義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澎湖、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留意;清晨中南部地區,晚上之後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2023/12/29 06:10
  • 12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元旦假期恐冷氣團南下,跨年戶外活動,注意保暖以免受風寒! ●追第一道曙光及日出,碰碰運氣! (*離島最早日出在台東蘭嶼6點32分、本島平地則是在屏東恆春的龍坑6點35分。)
    2023/12/28 16:31
  • 跨年「日出日落時段」出爐 2024第一道曙光現身蘭嶼 

    2024即將到來,想要目睹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民眾看過來!日前中央氣象署公布112年至113年「跨年日沒日出」資料,其中元旦全島第一道曙光在離島蘭嶼可見,另本島第一道曙光則出現在屏東恆春;另2023年本島最晚日沒出現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離島部分則在金門烈嶼。
    2023/12/27 22:41
  • 東北季風來襲!台東往返「兩地」船班停駛 日期一次看

    寒流報到!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部航務中心考量到旅客安全,今(21日)公布最新綠島與蘭嶼的停航資訊。中央氣象署也表示,今(21日)各地明顯轉冷,明天(22日)清晨最為嚴寒,請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2023/12/21 16:21
  • 快訊/不止寒流 北市、基隆山區大雨特報

    寒流來襲除了小心溫度降低以外,也要留意下雨狀況,由於南方雲系北移,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今(20)日基隆北海岸、蘭嶼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12/20 14:30
  • 蘭嶼達悟族人產生新舊衝突 生命故事與深沉焦慮曝光

    公視紀錄觀點《島上》,該片記錄蘭嶼達悟族人面對新與舊、傳統與現代的各種衝擊與心路歷程,並透過鏡頭結合動畫,呈現島上居民的生活現狀與生命故事,節目播出前,導演林琬玉、曹文傑以及受訪者謝佳琳,一同出席首映會觀影,並分享拍攝點滴。
    2023/12/07 07:07
  • 蘭嶼男點板橋串燒「敢送就穿丁字褲捧場」 老闆真送了結局曝光

    新北市板橋區「串癮燒烤」日前收到一份特殊外送訂單,自稱蘭嶼達悟族的客人表示若訂單送達,下次將穿丁字褲光顧店內。令人意外的是,老板真的接受挑戰,不僅送出點單的甜不辣,還提出加碼福利,喊話要客人快點現身,不要想躲!
    2023/12/02 17:51
  • 今暖熱明北東轉濕涼!中南部早晚氣溫變化大

    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維持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零星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有涼意,北部及東半部低溫約16至20度,中南部21至23度,各地白天舒適至溫暖,雲林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4至28度,嘉義以南高溫約29、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11/29 09:14
  • 還會更冷!冷氣團發威 苗栗、基隆今晨跌破8度

    今天(11/18)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這波乾冷空氣,只有東南部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白天有機會陽光露臉,不過,氣溫方面降溫有感,白天苗栗以北及宜花高溫18到20度,整天偏冷,臺中至嘉義及臺東22至24度,南高屏25至26度,但今晚到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及宜花約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7度,特別是苗栗以北空曠地區,局部可能下探10度以下。另外,桃園至臺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活動注意安全。
    2023/11/18 09:16
  • 漁船遇小犬颱風展開奇幻漂流 繞半個台灣從蘭嶼到雲林

    本月(9)日下午4點多,在雲林外海漂來一艘「開元6號」漁船,船長看見後,深怕有人受困,立即通報海巡署處理,所幸船上並無人員受困,但是該船為10月初、小犬颱風時期,從蘭嶼的漁港漂流,整整繞行半個台灣,抵達西部外海,最後該船由所有者透過陸運的方式載回台東。
    2023/11/11 10:34
  • 奇幻漂流半個台灣!蘭嶼漁船颱風過後1個月「現身雲林」

    蘭嶼開元6號漁船因10月初小犬颱風來襲失蹤,昨天在雲林外海載浮載沉,海巡署第五巡防區獲報派巡防艇前往查處,由民間漁船協助拖進箔子寮漁港船歸原主,結束半個台灣的奇幻漂流。
    2023/11/10 21:01
  • 直擊東清部落災後30天 8人擠6坪客廳

    小犬颱風讓蘭嶼東清部落成了重災區,如今一個月過去,有居民沒有錢修繕變成半截的家,一家8人只能擠在6坪大客廳;另一戶則是整個家被夷平,現在搬去蓋到一半的房子,睡在木棧板上,也無法洗澡,宛如住在工地裡。
    2023/10/30 13:38
  • 颱風浩劫能重生? 腰斬蘭嶼餐廳「屋頂消失」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已經過了一個月,如今居民們面臨「重建」難題,我們採訪團隊實際前往當地,有間餐廳的屋頂遭颱風整片吹落,一家人原本睡在二樓的房間,也變成「半露天」,至今仍無法修繕,加上老闆娘幾個月前才跟朋友合資開的民宿也半毀,蠟燭兩頭燒,根本沒有足夠的資金,一家人生活都還沒有著落。
    2023/10/29 19:52
  • 快訊/地牛翻身!東南部海域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達3級

    近期地震頻頻!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預報中心資料顯示,今(28日)上午10時16分台灣發生芮氏規模4.5的小區域地震。震央位於臺東縣政府東南方 36.1 公里 ,位於臺灣東南部海域。據了解,此地震深度為26.6公里,為極淺層的地震。此地震觀測到最大震度為三級,位於台東縣蘭嶼。
    2023/10/28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