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藥劑師 結果共109筆

  • 需求大到要搶?佛州男闖藥局「威脅交出威而鋼」被逮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有1名男子近日跑到當地藥局進行搶劫,只見他遞上寫有「這是武裝搶劫」的紙條,並要求藥師將自己列出的品項交出,其中包含威而鋼等6種藥品,正當他以為自己得手並得意地離開現場時,警方已來到現場並將他逮捕,消息曝光也讓網友哭笑不得地表示「需求量大到要搶劫嗎?」。
    2023/10/24 17:52
  • 日本更老了!百歲人瑞破9.2萬 連53年新高

    9月18號是日本的國定假日,叫做「敬老之日」,是對長者表達敬意與感激的日子。日本重度高齡少子化,幾乎要變成「老人國」。日本65歲以上高齡者人口占比為全球第一,而且越來越長壽。厚生勞動省最新數據,全日本百歲以上人瑞超過9.2萬人,連續53年創新高,百歲勞工也比10年前增加兩倍。
    2023/09/18 19:50
  • 教保員心寒!餵藥說成餵毒 幼保團體曝出現「離職潮」

    近來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藍綠多日來政治攻防不斷,造成第一線教保服務人員心理衝擊,各公私立園所倍感壓力,教保人員的教學熱情及士氣受到嚴重打擊。幼保團體出面直言,餵藥案已造成教保員、藥劑師士氣低落,家長與幼教老師間也產生不信任感,此案已讓教保員士氣低落並出現轉職潮,幼教體系恐徹底崩盤,籲請司法盡速查明真相,還給相關人士清白。同時也直言,若教保員協助餵藥卻得承受社會氛圍霸凌,政府乾脆全面停止教保員餵藥服務。
    2023/06/16 12:04
  • 鼻酸!「才新婚幾年」藥劑師遭休旅車高速撞飛 墜地重摔亡

    昨(28)日中午12點,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40歲的施姓女子騎機車穿越雙黃線中斷處,一名25歲的曾姓男子開著一輛休旅車從後方高速撞上,施女被撞飛重摔在地,整台機車幾乎解體,警方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將施女送醫急救,但其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12/29 17:56
  • 肺結核藥竟「卡毛髮」 藥師調劑發現通報、回收10萬顆

    食藥署今(30)日公布肺結核用藥「"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批號022002啟動回收,因為藥劑師調藥時,發現其中卡了不明毛髮,因此啟動回收。
    2022/08/30 13:31
  • 超勵志!67歲印度爺爺50年後再戰高考 追夢成藥劑師

    如果年近70、生活穩定、家庭美滿,大部分人會選擇好好享受退休生活,或在家含飴弄孫,但印度1名長者卻選擇挑戰自己,充實人生。在完成了高中課程的50年後,67歲的穆罕默德.納基(Mohammad Naki)為了追夢,決定再考一次高考,這次由文科轉成理科,全為了成為一名藥劑師。
    2022/06/25 12:06
  • 女租屋20多年「房東突然來電」 整間房子免費送給她

    澳洲墨爾本一名70歲多女子這一生從未買房,過去20多年來,她都租屋在同一個地方。由於房東年事已高,擔心對方若過世自己恐怕得搬走,屆時恐無法負擔別處房屋租金。出人意料的是,某日她突然接到房東來電,對方決定免費贈送房子,讓婦人又驚又喜。
    2022/06/07 19:30
  • 無藥可救? 烏俄+疫情+塞港慢性病患者面臨缺藥危機

    國內安眠藥用量最大的「使蒂諾斯」原廠藥,罕見出現供應短缺,不少長期使用者開始擔心無藥可用,此外,糖尿病用藥「易週糖」也嚴重缺貨,主因就是受到俄烏戰爭、全球疫情、油價高漲、以及塞港等影響,藥劑師建議可以使用「三同」藥物替代,也就是同成分、同劑型、同含量,心身科醫師另外還提出「三保」對策。
    2022/05/09 22:55
  • 家人要求「留10份快篩帶回家」 藥師拒絕竟換來「這句話」超心寒

    快篩可說是一劑難求、人人搶買,即使中央實施實名制,也是沒有解決問題,全台各大藥局幾乎天天可見排隊人潮。日前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說自己的媽媽從小就比較疼哥哥,現在身為藥劑師,也因為哥哥買不到快篩要被媽媽為難,叫他「先留10劑快篩,下班拿回家」。
    2022/05/04 17:58
  • 有片/確診破千日子不遠!後疫情減災 口服藥物必須充足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指揮官陳時中就預告,到月底可能就會破千人,一天確診人數達到1500人就會啟動輕症在宅照護,如果有看診、拿藥需求,會有遠距醫療跟藥劑師送藥到府、親友帶領等等配套,而醫師也提醒,除了疫苗施打之外,口服藥物也是重點,備足藥物國內疫情才能有減災的成效。
    2022/04/12 23:13
  • 工程師男友籌備婚禮狂嗆母2字 女老師心死斷情放生

    男女交往到論及婚嫁這一步,勢必彼此的個性得磨合到一定程度。一名在新竹任教的女老師,去年透過婚友社結識一名家住苗栗的工程師,不料在籌備婚禮時,雙方家長談到相關細節,男方母親一旦提出意見,男友就會叫她「閉嘴」。女老師擔心嫁過去之後,恐會遭到如此言語暴力,最後分手收場。
    2022/04/03 20:50
  • 大嫂生3胎「全考上醫科」仍挨罵!小姑不捨親揭多年真相

    現代年輕人的想法已經不會受到傳統觀念框架,不過有不少長輩仍擁有古板的想法。一名女網友指出,大嫂自己是藥劑師,還不負眾望生了三個兒子,長大後都順利考上醫科,可以說是「承襲醫生世家」。即便如此,爸媽還是對大嫂不滿意,坦言相當心疼。
    2022/04/02 05:10
  • 離婚大變身!理科太太脫了「驚人辣照曝光」渾圓胸型太撩

    知名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去年(2021)底和美籍藥劑師老公John結束5年婚姻,恢單後她將重心都擺在事業和獨子身上。近日理科太太在社群網站上曝光驚人近照,只見她罕見破尺度以低胸裝現身,而另一張限動近照更是美豔動人,網友忍不住笑虧「胸口越來越低就對了!」
    2022/03/01 10:04
  • 日本禍不單行 疫情失控.市售藥品大缺貨

    日本疫情幾乎全面失控,全境染疫連續三天突破新高,東京單日確診也一連兩天創紀錄,更多行政區向中央政府要求實施初級防疫措施。而日本除了受第六波疫情嚴重威脅,竟也發生藥品缺貨潮。日本多家藥廠因產程瑕疵,遭到政府勒令停產,造成市面3千項藥品存貨不足;長期服藥者被迫使用取代藥物,卻因體質出現副作用。日本製藥商透露,這波缺藥潮恐怕得花兩年時間才能渡過。
    2022/01/21 19:55
  • 掰了5年婚!理科太太離婚親吐心聲: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與美籍藥劑師老公John結婚5年,並育有一個4歲兒子Miles,過去2人時常在節目上合體,不料去年10月開始理科先生便獨留美國工作,夫妻關係因而生變,決定協議離婚,今早兩人現身新店家事法庭進行協調並正式離婚,理科太太也透過經紀人發表127字的恢單聲明。
    2021/12/14 15:50
  • 打離婚官司!理科夫妻現身家事庭 「為了孩子盼順利」

    上個月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爆出與結婚5年的台裔美籍老公理科先生John婚變,兩人目前正在打離婚官司。據傳,理科太太因為不滿身為藥劑師的先生,熬過憂鬱症後,於去年10月獨自飛往美國工作,後來卻又疫情等關係,幾乎沒有回到台灣,理科太太一肩扛起,得一邊拍片工作一邊照顧兒子,成了「偽單親」。雖然夫妻倆也曾積極尋求婚姻諮商的協助,不過最終仍走上離婚。10月時台北地院位在新店的家事法庭替2人進行調解,當時理科太太親自出庭,而理科先生則是透過視訊的方式隔海開庭,而今(14)日上午10時30分,再次進行調解,夫妻皆親自出庭,現身新店家事法庭。
    2021/12/14 11:16
  • 誤打5倍BNT!專家曝3環節出錯 全因「缺1張貼紙」

    新北恩主公醫院27日執行疫苗接種作業時,因藥劑師與護理師交班疏失,導致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接種劑量相當於正常版的5倍,讓人擔憂是否產生嚴重副作用。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針對該事件點出3個可能出錯的環節,同時也透露防呆做法,就是在已稀釋過的疫苗瓶身貼上「已稀釋」貼紙,接種前也會有專人再次雙重確認其劑量,避免出錯。
    2021/09/29 11:01
  • 25人打5倍濃度BNT!前台大醫:「這症狀」會變明顯

    新北恩主公醫院昨(27)日因藥劑師、護理師交班疏失,導致25人遭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所幸目前都沒有特別不適,院方今(28)出面道歉,承諾會對已接種的民眾做全套檢查,持續追蹤至少1個月。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依國外類似案例來看,誤射過多劑量只有1症狀會變明顯,其餘嚴重副作用是否產生仍要密切觀察。
    2021/09/28 15:36
  • 誤打BNT原液「副作用恐像飛機撞」 醫籲第二劑換這支

    新北恩主公醫院昨(27)日因藥劑師、護理師交班疏失,導致25人接種未稀釋的BNT原液,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原液相當於4倍濃度劑量,副作用恐像被飛機撞,建議這些人立即住院觀察、第二劑接種AZ疫苗會比較安全。
    2021/09/28 13:11
  • 烏龍!清點疫苗才發現 恩主公院長道歉:瓶蓋脫落誤認殘劑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27日誤幫25位民眾打了沒有稀釋過的BNT原液,遭到新北市衛生局懲處禁打疫苗1週,恩主公醫院的院長和副院長今(28)日也開記者會出面對大眾道歉,並還原整個過程,承認是藥劑師和護理師交班疏失,才會導致這個狀況。
    2021/09/28 11:42
  • 別再用棉花棒挖耳朵!專家曝超慘3後果 最嚴重耳膜破裂

    許多人挖耳朵時選擇使用棉花棒,但這種行為其實很危險,國外一名聽力專家及藥劑師提醒,這樣只會把耳垢推入耳道深處,可能導致耳膜不適甚至破裂,「基本上是弊大於利」。
    2021/09/09 22:07
  • 黃昭順「藥師」可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打臉「不在名冊內」

    前立委黃昭順到高雄大昌醫院注射疫苗,引發特權質疑,黃昭順第一時間說,她是現職藥劑師,造冊在台北,為了避免南北奔波才詢問醫院,可不可以就近在高雄施打,不過,大昌醫院聲明表示,黃昭順主動要求施打,而台北衛生局也打臉,目前造冊安排醫院和檢疫所的第一線人員,意思是,根本輪不到藥劑師。
    2021/06/01 13:14
  • 前立委黃昭順「優先」打疫苗 陳其邁:誰都沒有特權

    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遭民眾爆料,利用特權,在高雄大昌醫院施打疫苗,質疑她明明不在施打範圍內,為何能優先打?還以為是自費施打又重新開放了。而黃昭順表示,因為自己是現職藥劑師,算醫護人員,所以在施打範圍內,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黃昭順並不在高雄的施打造冊內,不是施打對象,誰都沒有特權。
    2021/05/31 18:07
  • 遭爆「用特權」優先打疫苗!黃昭順親曝身分:打剩的

    疫情連環爆,目前外購疫苗優先提供醫護、警消等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台灣民眾都在期待得以廣泛施打疫苗那一天的到來。然而現竟爆出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昨(30)日已在高雄接種疫苗,遭質疑是濫用特權。對此,黃昭順回應了!
    2021/05/31 15:18
  • 賣罩逾8萬元未繳 藥師遭新北分署追討

    防疫期間,不少民眾違反規定遭裁罰,卻拒繳遭盯上!宜蘭一名林姓女子,在居家檢疫時外出,被罰10萬元,卻以各種理由拖欠,結果,她一聽到愛車要被宜蘭分署查封,嚇得找親友借錢繳清,另外,新北新莊一名藥劑師,協助國家販賣實名制口罩,卻沒將所得8萬多元繳回,遭到新北分署到場追討。
    2021/01/29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